爱在失忆的日子(人设)|小说精进营

1  顾羽(主角)女

外貌:面容清秀俊美,皮肤娇嫩,明眸皓齿。高鼻梁,樱桃小口。眼神柔波荡漾,惹人怜爱。披肩秀发,乌亮柔顺。身材高挑,偏瘦。穿着素雅大方,气质好。普通的衣服,穿在她的身上也别有一番风味。

性格:安静、温柔、内向、斯文。多愁善感,有些小固执。努力,积极向上。做事顾全大局,喜欢为他人着想,但又不想委屈自己,常常左右为难。内心柔软,但骨子里透着坚强,敢爱敢恨。

背景:大学毕业,与初恋男友杨凯共同创业。在结婚前夕,男友患上顽疾。在一场误会之下,与男友不辞而别。她独自闯荡,迷茫、困惑、失落。后来在家人的撮合下,顾羽与相亲对象程东鹏订婚并准备结婚。由于意外事故,在结婚前夕,程东鹏入狱。顾羽却已怀上程的孩子,在母亲的包容下,她生下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她南下广东,在工作和生活中,一波三折。不幸,她失忆了。后来她遇上了救她的人,他是她的恩人,也是她的爱人。前面的爱,该何去何从。善良是她的底线,也是她的致命伤。

2      杨凯,男(顾羽初恋男友)

相貌:高大俊朗,阳光帅气,器宇轩昂。皮肤微黑,身材偏瘦,精明而干练。

性格:善良、真诚、正直。血气方刚。生病前,性格开朗而外向。生病后,性格变得含蓄而深沉。

背景:杨凯作为公司的销售代表,全国各地跑销售。两年后和女友顾羽开店做生意,经营有道,生意蒸蒸日上。正在前途似锦之际,不幸患上恶性脑瘤。为了不让女友顾羽难过,演戏迫使顾羽离开,独自承受着相思和病痛的折磨。后来,他在医院里遇上了女医生唐剑兰。唐剑兰在高中时就一直暗恋着杨凯,为他演戏,为他治病。

3  程东鹏    男(顾羽的相亲结婚对象)

相貌:仪表堂堂,高大挺拔,文质彬彬。三七分的头发,乌黑浓密,不长不短刚刚好。高挺的鼻梁上,长期架着金属框边的眼镜。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

性格:斯文,内向,不善言谈,敏感多疑。表面墨守成规,内心判逆,渴望灵魂上的绝对自由。 善于幻想,常常沉醉在自我的世界里。把真正的情感总是压抑在内心深处。

背景:在父母的安排下,谋得一份朝九晚五的好工作。在媒人的介绍下和顾羽订了婚。因为顾羽去探望生病的前男友,程东鹏心生嫉恨,赌气要和顾羽退婚。两人有了矛盾后,他和朋友去野外打猎。饮酒过度后,误把豆田里的小男孩当成野兔给打死了。程东鹏被判入狱服刑五年。他深爱着顾羽,深情而长情,对顾羽念念不忘。

5  樱子  女(顾羽的大学校友)

相貌:肤白貌美,红唇艳艳。笑起来,粉颊两侧会现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柳叶眉下,一对大眼睛,妩媚又动人。那些与她眼神对上的男子,多数会被她勾去魂魄。她那水蛇般的身材,更是婀娜多姿,去到哪里,都回头率极高。她的全身上下可都是名牌货。

性格:活泼外向,热情火辣,爱笑爱闹,机灵搞怪,不甘寂寞,常常会虚情假意,假戏真做。

背景:大学还没有毕业,就通过网恋认识男友晓航,并主动去深圳找他。两人同居,爱的如火如荼。由于房子和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打算等各方面的压力,男友离开深圳。在樱子怀孕之际,男友和她分手。樱子因爱生恨,自暴自弃,游戏人生。她做老徐的情人,得到一套房子。又暗地里和年轻帅气的邓明城吃喝玩乐。就这还想着勾引顾羽就职的老板杰哥。樱子风流成性,无人能及。

6  杰哥  男(顾羽初到广东就职的老板)

外貌:高大潇洒,风流倜傥,五官英武俊朗。杰哥三十多岁,成熟但不显老。鹰一般的眼睛,精明而深邃,可以洞察人心,夺走了无数女孩的心志。

性格:豪爽又狡猾,放荡不羁。时而深沉忧郁,时而虚伪浮华。骨子里带着难以驯服的野性。

背景:杰哥曾经做过古惑仔的大哥,风流成性,玩弄女性于掌股之中。与人结仇,差点弄得家破人亡。老婆不堪忍受那种提心吊胆的日子,离开他去了香港,之后嫁给一名厨师,去了英国。老婆留给他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他痛定思痛,金盆洗手,开了间广告公司。顾羽从网上应聘入职到他手下。杰哥有心玩弄顾羽,却被顾羽的单纯和善良给感化了。他没有像对待其他女孩那样对待顾羽,企图得到顾羽的真爱,可是顾羽非常反感他的品性。后来顾羽不想和他纠缠,放弃了工作,打算另谋出路。

7  晓航  男(樱子前男友)

外貌:酷似金城武,骄健帅气,气质型男。

性格:开朗、外向、识趣、懦弱、孝顺。决断,不脱泥带水。

背景: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从事设计工作。他和樱子网恋后,诱惑樱子来深圳。两人同居一段时间后,迫于经济和现实各方面的压力,返回家乡发展。回到沈阳后,火速与当地一名女教师结婚,同时也在家乡谋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安享着平稳幸福的生活。他把身怀六甲的樱子一人独自留在深圳。

8  老徐  男  (樱子的饭票)

外貌:矮个,秃顶,黑而瘦。精明而老练。深邃的双眼,略显疲惫。

性格:聪明,老谋深算,隐忍,顾大局,好面子。有些猥琐。

背景:老徐是个私企老板。在国内大环境不景气的环境下,苦撑着一间养活着几百人的工厂。在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为了让叶老板投资进来,补充资金。企图用美色迷惑叶老板。他和樱子一起去机场,迎接刚从老家初次来到广东的顾羽。老徐发现顾羽颇有几分姿色,就想通过樱子把顾羽介绍给叶老板认识。结果顾羽偏偏不上这个套,老徐的计划一再落空。

9  邓明城  男(樱子的小男友)

外貌:浓眉大眼,帅气俊朗,气质不凡,天生一个衣服架子。

性格:活泼、精灵、机敏、油滑、会察颜观色。

背景:为了向樱子推销保险,不惜以色诱惑樱子,正中樱子喜好。两人如鱼得水,玩得不亦乐乎。在爱情的游戏里,他假戏真做。

10  叶老板  男 (老徐名义上的朋友)

外貌:高高瘦瘦,身材挺拔。已过中年,精神抖擞。脚步稳健有力。目光温和而通人情。

性格:沉稳、内敛、大气、温文尔雅。善解人意,知事故而不事故。

背景:社会精英,才华横溢。为了发展业务,全世界各地奔波。将老婆和女儿移民到美国。夫妻两人都太过优秀,各忙各的事业。长期两地分居,老婆不甘寂寞,在美国和别人好上了。离婚后,女儿的扶养权判给了老婆。叶老板劳苦半生,事业有成,却弄丢了家庭。见惯了太多的风景后,对女人已没有多大感觉。在饭局上,看见顾羽喝醉后,哭哭啼啼对杨凯念念不忘。两人同为天涯沦落人,莫名的对顾羽产生了好感,有心想追求顾羽。顾羽却并不接受这份爱意,因为年龄相差悬殊,身份地位也不在同一档次。

11  唐剑兰  女(杨凯的高中同学)

相貌:中等身材,皮肤微黑,头发稀疏,眼睛高度近视。

性格:读书时自卑又内向,工作后,自信、坚强而乐观,努力,积极向上。

背景:唐剑兰在高中读书时,曾和杨凯是同学。她深深暗恋着杨凯,却苦于没有机会表白。后来考上医科大学,成为一名医生,居然在医院里碰到了重病中缠身的杨凯。为了给杨凯治病,也为了成全自己的爱,他配合杨凯演戏,让顾羽伤心地离开了杨凯。

12  婷婷  女(顾羽在广东碰到的一个老乡)

外貌:皮肤白嫩,秀丽脱俗,微胖,像个陶瓷娃娃。中等身材,气质较好。

性格:  聪慧、善良、顽强、独立、善解人意、吃苦耐劳。

背景:因为家境困难,高中未毕业就来广东打工。二十岁时回家乡闪婚。老公是个浪荡子弟,好赌成性,散尽家产还欠下高利贷。不听婷婷劝阻,反而对她拳打脚踢。婷婷逃婚来到广东,在一间美容里做店长,机缘巧合认识了顾羽。后来她和顾羽合开了一家美容院,由于经营有方,她本身又有许多老熟客,生意红红火火。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惹上了官司,美容院不得不关闭。

13  顾羽的妈妈  女

相貌:身材高挑,短发,面容慈善。

性格:勤劳、纯朴、善良、话多、爱唠叨、爱憎分明。

背景:辛苦养大顾羽和哥哥。一心希望顾羽能嫁个好人家。对杨凯的条件不是很满意。顾羽和杨凯分手后,去了广东,担心女儿远嫁他乡。她苦心欺骗顾羽回来,和程东鹏订婚。她对程东鹏的家境和条件颇为满意。怎耐程东鹏婚前入狱,顾羽意外怀孕。爱女心切的她,外处为女儿着想。不辞劳苦地抚慰顾羽生下孩子,并帮她照看孩子。后来顾羽第二次南下广东,失忆后和家人没了联系。没有了女儿消息的她,伤心操劳过度,病倒了。

14  玉玲  女(顾羽的嫂子)

外貌:身材高大,丰满,偏胖。

性格:爱笑、开朗。起初善解人意,后来变得自私,心机重。喜欢见机行事。

背景:在顾羽怀孕期间,听信媒人的话,鼓励顾羽去牢里探望东鹏,企图染上程家,得到好处。后来为了自己的私心,和妈妈闹矛盾,做出了不仁不义的事情。

15  媒人  女(顾羽和程东鹏的牵线人)

外貌:五十多岁,稍胖,中等身材。宽脸,大嘴薄唇,短发,波浪卷,老而时尚。

性格:能言善辨,巧舌如簧。为了一己之利,把黑说成白,把白描成黑。

背景:作为顾羽妈妈的远房表姐,为顾羽和程东鹏说谋。左右逢缘,从中得利。

16  刘仙婆  女(为顾羽治疗梦魇的神婆)

外貌:横眉、三角眼、塌鼻梁、厚嘴唇。短发,圆脸。矮肥圆的身材,走走路来像个刺猬。

性格:老谋深算,会察颜观色。喜好揣摩人心,唯利是图,贪财薄义。

背景:顾羽因为劳累过度,再加上身体虚弱,常常睡梦魇,起不了身。妈妈以为是鬼怪压身,去找刘仙婆来驱邪气。刘仙婆无中生有,说是程东鹏打死的男孩回来报仇,不肯放过顾羽腹中的孩子。因为这孩子是程东鹏的,还有可能会伤及顾羽性命。顾羽妈妈为了保佑女儿母子平安,被刘仙婆白白骗去九百九十九元。

17  程东鹏的妈妈    女

外貌:穿着大方得体,微卷的短发,新添了些许银丝。面容柔善,慈眉善目,有种见过世面的知性美。

性格:强势,心气高,喜欢三思而后行。善良而不失礼节。事故,但很厚道。

背景:程东鹏的婚事让她操碎了心。为了程东鹏免受牢狱之灾,不惜散尽家财,亲自登门向受害家属道歉谢罪。希望受害家属能放东鹏一马。无果后得知顾羽怀了东鹏的孩子,心情大好。后来,亲自去医院探望顾羽和孙子。她希望顾羽能等待东鹏出狱。

18  顾羽的哥哥  男

外貌:高大伟岸,健硕挺拔,英俊潇洒。

性格:善良、正直、忠厚、热诚、仁爱。

背景:哥哥从来都是妹妹的保护神。顾羽在临产的时候,哥哥及时从外面赶回来,要抱顾羽上车。顾羽生完孩子,哥哥又不辞劳苦的跑上跑下,给顾羽买吃的。他是一个伟大的老好人,沉默地保护着妹妹。

19  冯志良  男(程东鹏的朋友)

外貌:国字脸,寸头,皮肤幽黑。双眼大而有神,笑起来嘴巴咧得很大。身材高大,肩膀宽而壮实。

性格:正直、开朗、意志坚定、表里如一、敢做敢当。

背景:他和程东鹏以及黄伟,三人一起去郊外打猎。全程担任司机,滴酒未沾。程东鹏酒醉伤人后,他企图保护东鹏下车去安抚家属。最后因故被连累,被警察带走拘留了十天。

20  黄伟    男(程东鹏的朋友)

外貌:瘦高个,贼眉鼠眼,眼神飘忽不定。走起路来,好象跳舞似的,一踮一踮的。痞痞的样子,十分好笑。

性格:机灵、搞怪、狡猾、不厚道、随机应变、自私、冷漠。

背景:邀请程东鹏去野外打猎。豪情丈义买酒给程东鹏喝。程东鹏酒醉伤人后,他却只顾自己安危,不愿意帮助程东鹏。打猎的枪支和弹药是他提供的。最后,因为私藏枪支和弹药罪,他被管治了六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