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失忆的日子(4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2)


望着心爱的她逐渐远去,消失在路的尽头,杨凯的心撕裂般地疼痛。就此作别,今生不知还能否再相见。这种结局比预知死亡还让他难过。但愿顾羽能过上快乐的生活,他是真心希望她能够过得幸福。

大巴车载着顾羽向前方飞奔,她的心却被遗落在杨凯的怀里。他的臂弯里藏着她难已忘怀的温暖。他成了她无法言说的伤。

车窗外,树木和房子在飞速的向后倒退,爱已被遗失在远去的路上。顾羽的泪水又一次逆流成河。

顾羽踉踉跄跄地回到家,像丢了魂似的,无精打釆。悲伤和哭泣,让她那两颗水汪汪的大眼睛已经肿成了两颗桃子。连续三个晚上,顾羽都无法好好入眠,她的面色晦暗无光。被风吹乱的长发披散在那张憔悴消瘦的脸上。她的眼神呆滞,面容凄楚。

妈妈望着顾羽那要死不活的样子,又气又怜。妈妈怎么也想不明白,杨凯到底是哪一点好过程东鹏了。可这精灵伶利的女儿怎么就一根筋,硬要往杨凯身上扑。

顾羽呆呆地坐在床边,两眼发直。她不言不语,不吃不喝。妈妈在一旁唠唠叨叨。她原本是想安慰女儿,可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却又用了批评的口吻。顾羽的眼神变得更加冷漠和无助。

现在,顾羽总算回来了。望着她那可怜兮兮的样子,妈妈认为顾羽一定是受了委屈,知难而退了。妈妈既心疼又着急。她叹着气又去烧香拜神,求佛祖保佑这个中了邪的女儿快点回归正常。

不知程东鹏那边现在怎么样了。顾羽离开家的第二天,媒人还过来询问,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让顾羽逃避领结婚证。一整天媒人一直坐在顾羽家里,等到吃晚饭也没等到顾羽回来。天黑了,她悻悻地离开了。

后来媒人再也没来过。程东鹏也没有再打过电话过来,大概是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原委。程东鹏恼羞成怒,给媒人撂下话来,说这婚他是不打算结了。

顾羽走后,程东鹏第二天也没去上班。他躺在床上生闷气,茶饭不思,任谁去劝说,他都不肯起床。为此,媒人的嘴皮都快磨破了。她说有些女孩因为性格原因,可能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程东鹏觉得顾羽的性格是有点古怪,临时患上婚前恐惧症也并不奇怪。于是他又原谅了顾羽,希望她晚上能够回来。可哪知一连等了两天两夜,顾羽都还不肯回来。

这两天两夜,顾羽究竟去了哪里,晚上她又睡在哪里。岳母那闪烁其词,紧张不安的神态,都足已让程东鹏猜出了端倪。

程东鹏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他可以忍受顾羽的灵魂出轨,却不能忍受她身体上的不自重。

不管顾羽心里想着谁,只要她的人是完好的嫁给他。程东鹏都可以接受,因为他自己也长期灵魂出轨。然而顾羽却在婚前玩失踪,而且夜不归宿。程东鹏觉得这是有生以来,他承受过的最大羞辱。

程东鹏愤怒到了极点。再加上拍婚纱照那天接到的那个匿名电话,更是让他产生了丰富的联想。他不能原谅顾羽,憋屈的不行。程东鹏因爱生恨,受伤的内心生出了强烈的报复感。

程东鹏明知顾羽回来了,他对她也不闻不问。他要在这场冷战中看看顾羽的意思。如果顾羽表现出不愿意嫁给他,有想要毁婚的苗头。他就偏要和她成婚,哪怕强扭的瓜不甜。他也要把她娶回来,折磨她也好,反正是要出出压在心头这口闷气。

但是,如果顾羽表现出有心想要同他和好如初。程东鹏反而要昭告天下,坚决和顾羽退婚。

顾羽回来的第二天,一大早她还没起床,妈妈已经急不可耐。她一起床就给媒人打了电话,接着又给程东鹏打电话,催他过来看看顾羽。

岳母的这个电话正好给程东鹏长了志气。媒人接到顾羽妈妈的电话后,便来劝说程东鹏去找顾羽。程东鹏更加骄傲了。他直接给媒人甩出一句狠毒又伤人的话语。

"我不稀罕这样的破烂货,退婚,我不要她了。如果她要纠缠,我就要让她的名声扫地。"程东鹏冷笑着,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媒人苦苦相劝,程东鹏就是不听。

面对这样的情形,媒人也很为难。然而,事已至此,连程东鹏的父母也劝不动自己的儿子。看来程东鹏是铁了心不要顾羽了。

媒人来到顾羽家里,坐了很久。一直在和顾羽的妈妈寒暄,却始终没能把退亲这件事情说出口。临走的时候,在顾羽妈妈的追问下,她才结结巴巴地说出程东鹏的意思。

顾羽的妈妈听了媒人的这一翻话,惊愕的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她沉默了良久后才缓过神来,拉住媒人的手让她快点过去劝劝程东鹏。她告诉媒人,顾羽只是去看望一位生病的旧同学。这件事根本不能成为退婚的理由。她拉住媒人的手苦苦相求。

媒人和妈妈的对话被正在房间里看书的顾羽听得清清楚楚。她打开门,从容不迫地站在媒人和妈妈眼前。

"妈,你不用难过和紧张。退亲就退亲,这正合我意。”顾羽语气镇定,面容平静。

"程东鹏黑了心了,你怎么也这么二杆子呢?”妈妈气得生音颤抖着。

"表姨妈,你也不用太为难。麻烦你跟程东鹏说一声,让他明天过来拿回他的礼金。省得落下什么话柄。"顾羽说完,昂着头走回自己的房间。

"大姐呀,这孩子们都不懂事,两个人在斗气呢。你和我可不能由着他们犯糊涂哇……"顾羽的妈妈拉住媒人的手喋喋不休。

"嗯嗯,让我过去再给东鹏做做思想工作。你也劝劝顾羽。行了行了,我走了。明天你等我电话。"媒人面带倦容,紧皱着眉头离开了。

媒人见到程东鹏,沉默不语。她用悲伤和失望的眼神望着程东鹏。几次想说什么,却又把话咽了回去。她面露难色,长嘘短叹。

在程东鹏的追问下,媒人像个收录机一样,把顾羽的态度以及所说的话语,原原本本地说给程东鹏听。至于为什么没有劝说程东鹏,这也正是媒人的精明之处。她也是要用此法激将一下程东鹏,看看他的反应。

程东鹏听了媒人的回话后,跌坐在沙发上。他如一只斗败了的公鸡,骄傲的羽毛抖落了一地。残败的景象不忍直视。全服武装的心灵被顾羽轻轻的一声附和,就破了一个大大的洞。

程东鹏摘下眼镜,用手揉着湿湿的眼眶,痛苦的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此刻的心情。直到现在,他才知道,他居然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伤他又虐他的女子。

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一切都已无法挽回,他只感到自己磨得明晃晃的刀,正在将自己的心一刀一刀刺得鲜血直流。这种疼痛不能告诉任何人,诉苦也没有人会同情他。

程东鹏艰难地喘息着,定定地望着摆在柜子上的那幅婚纱照。他俩笑得那么自然,仿佛已恩爱了很久,并且打算要幸福一辈子。顾羽的笑容是那么甜美,那么柔和。程东鹏越看那张温柔的脸,心就越是疼痛。

程东鹏全身瘫软,轻轻地向后靠在沙发上,沉默在绝望中。算了,算了。分了就分了吧。反正这辈子是注定结不了婚了,大不了打一辈子光棍。

后来媒人说什么,妈妈说什么,爸爸说什么。程东鹏全听不见了。一整天他不和任何人交流。该上班的时候,他就去上班,下班了他就闷声不响地玩着手机。

在程东鹏看来,现实并不比虚拟的好玩。虚拟的世界里,他从来都是主动的。他很享受这种短暂的快乐。而真实的爱情里,他总是这么被动,疼痛会杀死他很多的细胞。他承认自己情商太低,脆弱地不堪一击。

顾羽也变得更加沉默,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使她真正高兴起来。除了孤独还是孤独。爱情已经离她很远,很远。她站在镜子前发呆,望着镜子里那张冰冷又憔悴的脸。似乎连自己都觉得这张脸有些讨厌了,还又怎么能期望别人喜欢呢?

如果程东鹏过来了,顾羽希望妈妈爽快一点,全额退还礼金。越快越好,不要纠缠。既然程东鹏已经非常厌恶她了,那就让他也别在她的眼前出现了。

虽然顾羽觉得自己并没有对程东鹏产生什么感情。可是她还是害怕看见他的身影,害怕听见他的声音。她还是担心自己会看见他转身离去的背影而难过。说到底,是她对不起他的。程东鹏悔婚,她一点也不怨他。反而觉得他有些可怜,和自己一样可怜。

既使分开了,也不至于闹得像仇人一样,毕竟两人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可是最终还是他看不上她了。对于这一点,顾羽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可是妈妈和媒人会爽快地退还礼金吗?买主要来退货了,得了钱的卖主又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将得手的钱退回去呢?这不单是钱的问题,还寄托了太多的情感和希望。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4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3) 三天后,顾羽从医院回到家里。寒冬腊月,外面冷风刺骨,滴...
    小豆利子阅读 586评论 4 31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4) 晚上七点半,程东鹏提前来赴约。 他带来一瓶西凤...
    小豆利子阅读 583评论 19 23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7) 顾羽执意要走,冰凉光滑的身体犹如一条美人鱼,要...
    小豆利子阅读 518评论 6 17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5) 十天过去了,冯志良被罚款五千元后,放了出来。黄...
    小豆利子阅读 612评论 8 19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47) 顾羽寻思着,媒人要她立个字据,这明摆着是对她的不信任。...
    小豆利子阅读 644评论 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