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第一步,别给自己加那么多内心戏

我不知道怎么写?

我有想法但是表达不出来怎么办?

我想写但是写不好怎么办?

写出来没人看怎么办?

要怎么开始写作啊?

我没有素材怎么写?

我想写但是没时间怎么办?

停下,为什么要给自己加这么多内心戏!

1

坚持早起,开启写作第一步

为什么说早起是写作第一步?听到早起我们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早起是对的,但是内心是抗拒的,因为早起太艰难了好吗?宝宝认同早起,但是宝宝做不到啊,大冬天六点爬起来不是毅力还真是坚持不下来。

停下来,你不是做不到,你是内心戏太多。

冬天早起是艰难,但事去掉内心戏,也没那么艰难。

睡前告诉自己早起,早起电动牙刷刷牙,洗脸带来清醒,对着镜子笑一笑,活动一下筋骨,做一份营养美味的早餐,很幸福的,想到这,早起也就没那么艰难了。

早起,让自己发现每天会比别人多了几个小时,因为早上真的可以干很多事,大家还在沉睡的时候,你已经对城市说早安了。

早起的意义有很多,对于我最大的意义就是坚持自律,坚持过有品质的生活。让每一天充满幸福感和仪式感。

  2

利用零碎时间,大量输入

很多人会说自己没有时间,工作忙,这个我可以理解,因为我的工作也很忙,经常加班到凌晨。

工作这么忙,我们怎么大量输入?

早上醒来,打开微信读书或者喜马拉雅之类的,语音播放自己喜欢的文章,一边刷牙一边听,刷牙的时候还可以伸伸腿、扭扭腰。自动播放一点不影响做早餐和化妆打扮。一个早上自己可能记住的内容不多,即使只记住了一句话也是有收获的。收拾完如果还有时间可以进行整理收听的优质内容,与此同时还可以看看优质的文章,同步到印象笔记。

坐车等车的时候也可以一边听一边想,有灵感就及时记录下来。

刷手机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看无聊信息,看到有用的要立马收藏,看到好的句子、题目、段落速速的收藏起来。

见客户的路上可以记录,在餐厅候餐的时候可以记录,煲汤的时候可以记录,等飞机坐飞机的时候可以记录,不仅可以记录,还可以带上kindle随时看书,这样一分析,是不是觉得其实我们的零碎时间还是很多的,不是嘛。

晚上,我喜欢一边刷牙洗脸一边泡脚,同时会打开手机有时候听歌有时候听演讲之类的,睡前习惯性的看手机,看看自己喜欢的公众号更新情况,有好的会马上收藏。

闭上眼睛的时候可以构思文章怎么写,构思好了文章就一气呵成,后期再进行修改加工,可以找朋友给你提意见。

零碎的时间用起来,足够了,真的。

3

坚持再坚持,莫要急攻心切

刚开公众号其实大家都很希望尽快开通原创,这无疑会给大家很大的信心,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坚持更新。

想到什么就去写,都不写怎么知道自己写不好。

不知道怎么下笔,那就从记录生活开始吧。

不知道金句从哪里来,建立自己的素材知识库,加上构思,说来就来,什么,没有素材库,赶紧建一个,印象笔记就挺好的。

写了几百字写不下去怎么办,继续换个角度写啊。

我好像还没公众号,怎么开通,百度百度啊,不难的,写起来。

还有……

别给自己加戏了,什么都不如迈开第一步重要。

说实话,我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开通原创,看我公众号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开始我用手机比较多,都是锤子便签图文发送,工作面对一天的电脑,回到家真的不想碰电脑。但是写作就是做产品,做还是要做好,写文、配图、排版、预览,就这样一点点做起来,迈出第一步,这些都不是难事。

做公众号我的心态还是很平和的,我认为我是野路子,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开通原创和赞赏固然给自己很大的信心,但是开通以后阅读量的下降呢?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真正的去把写作当成一件幸福的事,去记录生命,去分享,去写直击人心的文字,这样想,在面对公众号取关、粉丝减少、阅读量下降的时候,除了从自己找原因,我们还是会有更平和的心态。

坚持的路上我们会怀疑自己,自己坚持了很久,为什么阅读量不理想?其实,阅读量下降是大趋势,新媒体不同于传统媒体,读者的精力太容易被分散。是不是这样就放弃了?当然不是,要记得优质的文章在哪里都是稀缺的,坚持写,终会有爆发的一天。

爆发不会缺席,只会姗姗来迟。

 4

多渠道输出,让写作改变自己

在写好文章以后我们可以选择多渠道输出,公众号、简书、微博、知乎、头条、投稿都可以,稿费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别人的认可会给自己很大的鼓舞。

坚持写作,多渠道输出,让很多普通人实现了逆袭,大部分人都普通人,大家都是从零开始,没什么做不到,做不到的只有坚持。

说写作改变自己,有的人不信。

咪蒙、spenser、韩寒、郭敬明,这几个人大家都很熟悉,是写作带给他们的改变。从身份标签到薪水,都实现了逆袭。

很羡慕,不用羡慕,与其羡慕,不如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写作让你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不轻易放弃。

写作让你写出直击人心的文字。

写作让你链接了优秀与你同行的人。

写作让你多角度看生活。

文字是冰冷的,但是文章是有温度的,用心写的文章更是如同冬日的暖阳。

文章可犀利可抨击,可温暖可感人,可诡异可离奇。

写作从迈出第一步,拒绝内心戏开始。

开始了,就不要停,坚持写下去。

多年以后,一定会感谢坚持写作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