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从当下出发

昨天晚上在珠海方华医院举办了“关爱生命,从当下出发”公益讲座。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医学的不断进步,人类对疾病的预防和治愈能力已大大增强。但在医疗科学如此发达的今天,仍然有很多旧症新病在毫不留情地夺人钱财、索人性命,疾病仍旧是人类最大的探究方向。在原有的一些疾病至今仍无法找到发病原因及根治办法的同时,又不断地出现了新的病种,如禽流感、疯牛病、SARS、甲型H1N1流感等。人类消灭病毒的速度总是落后于病毒成型、扩散变异的速度,在与疾病的抗争中人类总是处于劣势。更让人忧心的是,过去一些曾经被消灭了的病种,如今却又卷土重来、肆虐蔓延。而且,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病、失眠症等精神心理疾病的发病人群也不断扩大,癌症的发病率更是前所未有。

可见,靠单纯的关注人的机体健康已经解决不了疾病恶化发展的问题了,这就需要我们从整体考虑,从人的生命意义和存在价值来解读,系统地认识健康的内涵,将机体健康和心智健康有机地统一起来。

事实证明:中医、西医和心理学都已经认识到了情绪对于人类疾病的影响。虽然对健康与美丽的秘方,人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但善良、积极、正面、宽以待人的情绪有益健康的观点却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在临床中,无论中医、西医还是心理医生,都会嘱咐病人要保持心情舒畅。他们都认为,这对疾病的康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医在两千多年前所论述的“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惊则气乱、思则气结”等内伤情志的理论,已阐明了情绪引导气血流动的定向性。西医观点是:“不同心理状态激发产生不同化学物质,作用于特定的靶细胞、靶器官而发生反应”。当我们的思想和心情发生变化时,身体的相关部位就会有相应的变化和反应。当我们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口、舌和胃等消化器官就会有反应;想要看的时候,视觉器官就要发生变化;想要走的时候,运动器官会有反应。

情志的变化影响着人体阴阳气血的平衡和运行,不同的情绪会会产生不同的能量,导致不同的状况!在心情波动的影响下,气血不仅具有定向性,还具有位置规律性,即“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剧烈的情绪变化会使人体阴阳失衡,导致气血功能紊乱,损伤人的脏腑,最终使人的健康受到影响,引发疾病。

依据以上理论和经过多年来对于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的潜心研究与探索,和个案总结,开创并发展出了一个新的医学体系——心智医学!该医学运用情绪创化疾病的理论,通过身体疾病找到相对应关系并进行科学有效方式找到和释放、清理病患情绪的“种子”,给出重组心智健康的必要条件和健康模型,使生命重建,最终经由心智的转变与提升而获得身体与心理的健康,人的身体状况皆因气道流畅和能量淤堵有关,这也是通则不痛的道理。通过疾病重新认识生命,关爱健康,这是一种对疾病认知的境界!

讲座开始时,施院长为大家介绍,我昨天上午来到方华医院,为一位得乳腺增生的丁女士进行调理,在调理前先在医院进行了B超检查,然后在施院长的安排下,为丁女士进行乳腺增生相对应情绪释放,释放她对老公怨怒的情绪,然后疏通手臂上能量淤堵点,和肩胛处的能量淤堵点,下午医院上班再次由上午同一个医生,同一个仪器相同手段检查时,指标明显下降。随后,施院长还为大家展示了该女士经过心智医学治疗前后的检查报告,并邀请该女士上台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切身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讲座女是刚好现场有一位来宾说她右肩疼痛近十年了,多方求治无明显效果。请她上台,并讲解给大家:通过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我们可以知道右肩部位对应的是有担当和责任过大,当感到压力过大时,就会有不能承担或者不愿意承担的情绪,从而引起疼痛。运用心智医学的手法,帮助患者释放了三个经由情绪所形成的能量淤堵点,经过几分钟的情绪释放之后,这位女士居然惊喜的发现右肩不痛了,手臂也感到了多年来都没有过的轻松……一时间全场震憾,掌声如雷!

通过个案,大家都深深的领悟到了情绪对于健康的影响,懂得并明白了情绪和疾病的对应关系!在此,心智医学提醒大家:健康的前提是懂得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只有学会放下,懂得包容,能够更友善的付出自己的爱,关注并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才能够获得身体的健康和内在能量的提升,从而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

让我们从当下出发,以一种积极向上、处事不惊、不乱、不急、不怒、不恼且淡定的心面对所有,在使内在保有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良好情绪的同时,永保生命的活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下的文艺作品,真正能打动人内心的不是很多,凤毛麟角。很多看了,不但缺少真实感,而且感到很滑稽,荒唐。或许是...
    懵钝时光阅读 99评论 0 1
  • 在现实生活中,各个行业都有一些暗箱。一般在娱乐圈我们称之为“潜规则”,在其他地方,我们称之为“套路”。 在...
    一个心理咨询师阅读 243评论 0 1
  • 文/阿汝 再好的夜晚 若没有你 也只不过是 一个夜晚 人世有多少欢娱的时辰 就有多少 思念入骨 我有多孤独 就有多...
    洛阳阿汝阅读 285评论 0 4
  • 最近记忆越来越差 我记不记刚刚见过的人 却格外熟悉 今年盛开的去年和前年的花
    一蓑烟雨22阅读 1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