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家》李萍沦为豪门生育工具?她的快乐,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到

注:本文根据《小敏家》原著小说创作,图片源于《小敏家》电视剧。


李萍和陈卓离婚后,女儿陈佳佳跟随陈卓一起生活,李萍马不停蹄改嫁了洪卫,如愿当上了豪门阔太太。

然而李萍风光的背后,却有难以启齿的隐痛,她已经四十多岁了,想再和洪卫生个孩子,无奈一直怀不上。

洪卫手里握着好几家公司,财力不容小觑,他最大的遗憾就是,人到中年虽然事业有成,却没有自己的血脉,奋斗半生打下来的“江山”,后继无人。

李萍好不容易怀了孕,却由于体质和情绪的问题,意外流掉了,眼睁睁看着希望破灭,洪卫夫妻两人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为了生子,李萍尝试了各种手段,吃尽了苦头,还偷偷跑去了美国求医,结果因为年龄太大,被告知没有生育的可能了,李萍不得不放弃了“漫长求子路”。

看着李萍四十多岁高龄还要拼命为富豪生孩子,心酸又卑微,很多人说李萍表面光鲜亮丽,嫁入豪门看起来很幸福,实际上不过是可悲的生育工具。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读了《小敏家》原著才知,李萍的快乐,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到。抛弃陈卓,手撕洪卫,李萍才是真正的“大女主”。

洪卫真心爱着李萍

洪卫娶李萍,是为了让她延续香火?

如果洪卫真的那么在意传宗接代,根本不会娶离异有孩子还大龄的李萍,以洪卫的条件,完全可以娶年轻健康的姑娘。

洪卫之所以选择李萍,是因为李萍和他是一路人。

《小敏家》原著里写道:“在李萍看来,男人,就是要有野心。而她能抓住洪卫,恰恰是因为她也是有野心的人。”

李萍年轻的时候,事业上就已经很成功了,她和陈卓离婚,就是因为陈卓各方面都跟不上李萍了,两人步调不一致,女强男弱,导致婚姻里矛盾越来越多,李萍果断抛弃了陈卓。

和陈卓离婚,李萍自愿净身出户,她的干脆利落,让陈卓颇有怨气。

陈卓说:“李萍那人,自私,凡事只顾自己。”

扎心的现实是,李萍这种“自私”的人,才更容易过得快乐。因为这种人不用在意别人的感受,能随着自己的内心行事,发现婚姻经营不下去了就离婚,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未必是坏事。

陈卓和李萍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点李萍看得比陈卓更透彻,陈卓以为李萍离开他,是嫌弃他不够成功,实际上是李萍早就看清了两人的本质,性格差异太大,对生活的追求也不一致,并且都不愿意为对方改变,离婚是“放彼此一条生路”。

事实证明,李萍和陈卓分开是明智的,离婚后两人各自遇到了对的人,才知道上一段婚姻有多不匹配。

李萍和洪卫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势均力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

两人互相欣赏,共同奋进,洪卫带给李萍的,不仅仅是富裕的生活,还有绝佳的生意眼光。

《小敏家》原著里,洪卫年轻时候是个浪子,结婚了背着妻子搞外遇,妻子受不住打击,自杀了,小三见闯下了祸,跑得无影无踪。

这件事给洪卫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从此以后,他收了心,决定踏实过日子,李萍遇到的,是历经沧桑,回头是岸的洪卫。

洪卫认准了李萍,就是奔着白头偕老去的。

李萍和洪卫,是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李萍的底气

《小敏家》原著提到,嫁给洪卫后,李萍有了挂名的闲职,不用再在职场中厮杀,但李萍却并没有真的闲着。

李萍对洪卫的事业一清二楚,她抓有洪卫的把柄,又掌握着一大笔财产,光是这两大“利器”,就足够李萍笑傲余生。

敢爱敢恨的李萍,才不会活成卑微的可怜虫。

她拼命想生孩子,不仅是因为洪卫想添丁,她本身也想再有个自己的孩子,女儿陈佳佳跟陈卓更亲近,李萍对陈佳佳软硬兼施,依然得不到女儿的心,这让李萍对陈佳佳既无奈又无力。

她和陈卓离婚,注定了陈佳佳难以融入她和洪卫的新家,洪卫对这个继女也并不投入多少感情,虽然他说“会把陈佳佳当亲女儿”,但毕竟没有血缘关系,终究是有隔阂的。

如果有了新的孩子,她和洪卫的婚姻,能锦上添花,做梦都想有后代的,不止一个洪卫。

《小敏家》原著小说中提到,检查出没有生育的希望后,洪卫并没有嫌弃李萍,更没有要和她离婚,可见洪卫爱的,是李萍这个女人本身,而不是她的生育能力。

洪卫不甘心,偷偷在国外做了试管,有了儿子,只能养在外面,不敢让李萍知道。

洪卫在意李萍的态度,怕她恼怒,所以他才会一直隐瞒,但事实证明,这种背着妻子偷摸生孩子的行为,就是玩火自焚。

李萍得知真相后,毫不犹豫就提了离婚,宁可单身也不再要洪卫这种男人,李萍忍受了一段孤独的日子,但她有余生都花不完的钱,有体面的大房子,没了爱情,还有用钱买得到的快乐。

离婚后李萍没事就做做美容,关心关心女儿,听听前夫陈卓家里的八卦,掺和掺和表弟的恋爱,有钱又有闲,她从来都不是甘当生育工具的可怜人。

随后洪卫因商业上出了问题,被关了几年,李萍出于人道主义,帮洪卫养了孩子,她见门口种着竹子,就随口给孩子起名叫“李竹”,养李竹,也像给他起名那么随意。

孩子有保姆照顾,但李竹和李萍很投缘,管李萍叫妈妈,李萍的心软了,她渐渐离不开了李竹。

洪卫出来后,坚持要和李萍复婚,如果李萍不答应,洪卫就要起诉夺回孩子的抚养权,洪卫知道李萍舍不得孩子,看在孩子的面子上,李萍也得答应复婚。

洪卫的死缠烂打,正是他离不开李萍的佐证。

但洪卫低估了李萍的“狠”,李萍最不怕的就是“硬碰硬”,为了对付洪卫,留下孩子,李萍反手就是一个举报,爆了他生意上的料,直接又把洪卫送了进去。

这个女人,太不简单。

收拾洪卫,她有一百种办法。

洪卫才是卑微的一方

读了《小敏家》原著才懂,为生孩子费尽周折的李萍,并不是婚姻里弱势的一方,洪卫才是爱得卑微的男人。

知道李萍举报了他,洪卫没有生气,反而仍然愿意和她白头到老,渴望与她度余生,还为孩子办理领养,李萍成为了孩子名义上的母亲。

洪卫,是在拿命爱着李萍。

其实以洪卫的条件,没必要处处迁就李萍,就算他有了孩子,愿意嫁给他给孩子当后妈的女人仍不少,洪卫死磕李萍,是因为美貌年轻的女子常有,而聪慧有野心的李萍是独一无二。

洪卫自愿与李萍共同抚养孩子,融化了李萍的心,虽然李竹不是她亲生的,可她早就对这个可爱的孩子付出了母爱,李萍彻底被洪卫打动。

李萍觉得举报一事,自己太过愚蠢,为了“捞”洪卫,李萍不惜倾家荡产,卖掉了豪宅。

你背叛我,欺骗我,我就有能力送你下地狱;你尊重我,体谅我,我就愿意付出一切去回报你。

李萍的狠和飒,才是一般女人不具备的。

洪卫爱的,正是她这股劲儿。

有人说,李萍没能再生一个自己的孩子,丈夫还背着自己有了儿子,家里又破了产,日子一落千丈,她是《小敏家》结局最惨的女人。

我不这么认为。

李萍的“惨”,只是暂时的,更何况,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李萍并非真的一贫如洗,她手里还有私房钱,破产对她来说,并不可怕。

洪卫说:“请相信我,我一定会东山再起。”

曾经资产过亿的洪卫,东山再起只是时间问题,虽然掏出去了几千万,洪卫的人脉和资源都还在,他在商场上的经验是一笔财富,洪卫和李萍的生活,迟早会回归到辉煌的水平。

写在最后

《小敏家》原著里的李萍,强势,刁钻,泼辣,虚荣,得理不饶人,常常恶意揣测别人,又爱八卦,敏感多疑,有很多缺点。

但她是全书活得最真实的女人,她在婚姻上的清醒,才是她注定幸福的砝码。

不依附于男人,永远保留抽身离开的能力,李萍不是谁的附庸,她从来都是她自己。

女人最大的底气,不是来自于男人的爱,而是来自于自己独立生存的能力。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才不会害怕结束两个人的关系。

因为生育问题,李萍也焦虑过,身边有鲜活的例子,男人在外有了私生子,就抛弃了妻子,李萍也为此不安过。

但当事情真的落在自己头上,李萍才知道,她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强大。

洪卫有了孩子,虽是试管得来的,李萍仍然觉得自己遭受了背叛,她不原谅洪卫,果断与洪卫离了婚。

李萍的这份魄力,让洪卫意识到了自己错得离谱;从不委屈自己的李萍,根本不给男人伤害她的机会。

握着丈夫洪卫生意上的把柄,又掌握着财政大权,李萍有的,不仅是野心,还有计谋,李萍这种女人,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尝过了李萍的厉害,洪卫更加清楚,只有李萍才能在精神上与他过招,“浪子回头”的洪卫,选择李萍的那一刻,就是选择了自己的余生,可见李萍的魅力有多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