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治愈】幽冥有间小店(21)现在碰瓷的都不看演员的自我修养吗

目   录|幽冥有间小店

上一章|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自平安揣着从前慢走后,牛头便连唤着三声都不曾回头。

小镇外头的妖魔鬼怪依旧南来北往。小镇上的镇民照常男耕女织络绎不绝。

不知是琐碎闲来无事,还是电视剧情不好看。牛头一反常态的搂着马面,一左一右好比是两尊门神般的蹲摇椅边儿瞅着平安。

“平安哥?打雷啦下雨啦,收衣服啦。”

平安眯着眼儿,纹丝不动。

牛头瞅了一眼马面,肯定的点点头,看来他是真的喝多了。

马面:······,一张马脸耷拉了个老长,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平安手里攥着的从前慢。

喝多了?问题是,这杯酒?他喝了吗?

“我老早就说过,平安的酒量不行,你们还不信我。现在信了吧,你们看看,就连从前慢这种包含着异世界规则之力,百分之百喝完三杯才倒的酒,他都能尝一口就倒。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酒量大概是没谁了吧?”

马面肯定的点点头,的确从某种角度来说平安比异世界的规则之力还要可怕。说出去谁能信?

“平安哥?平安哥?”

平安正捂着心口不耐烦的瞅着女学生和男孩虐狗,和一旁的茅山道士交换了个眼神,寻思着要不要再他们投胎的时候帮上一把。

别误会,是帮他们愿一个美好的梦——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

才想到得意之处,就听得耳垂处传来三两道吆喝声,心道这个声音有些耳熟,绝对不是富贵哥,还有谁呢?再想下去竟然眼前一黑,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平安眼前的众人就像是被按下了开关的抽水马桶一般,开始扭曲起来,接着就是一黑,继而才是一道斑驳的日影。

待定了定神,使劲的挤了挤眼睛,又抬起双手揉搓了几下惺忪的醉眼。

眼神还有几分朦胧,一左一右的牛头马面最先印入眼帘。

“卧槽,我这是喝醉了还是在做梦?!”

平安只来得及嘟囔一声,就觉得脑子一空,眼睛又闭上了。闭眼前,脑子里闪过最后一丝念头。

“这酒,真烈······”

“这酒量,真差!”

看着牛头马面还在跟左右门神一般,一左一右的蹲在平安躺着的摇椅旁边。李大爷眼里闪过一丝无敌是多么寂寞的空虚,不屑的冲着平安摇摇头,抿了一口手里端着的一酒瓶盖从前慢。

只觉得,眼前也是一黑。

“这酒,真烈······”

牛头马面看看李大爷看看平安,齐齐摇头。

“这两人酒量,真差!”

茅山道士还保留着几分清明,端着一杯平安慢,左摇右摆的蹭到平安跟前,推了推牛头。

吧嗒——脚步一个踉跄,就蹲了下去。

茅山道士蹲在地上得意的环顾一圈而笑。

“什么叫真功夫?这才叫下盘稳如老树盘根。”

远处的张师傅眼里满是酒气,闻言一惊。

“老、老树盘根?不知是那位老司机降临?放我下去,这不是开往幼儿园的校车。”

茅山道士脚下一个踉跄顺势蹲下后,一杯酒倒有大半杯都洒在了平安脸上和身上披着的破烂道袍。

毫不自觉的看看平安手里端着的酒杯,肉眼几乎是分辨不出酒量的减少。

含糊不清道:“这酒量,确实不行。”

一直跟在茅山道士背后的女鬼,这会正顽皮的骑在他的肩膀上。闻言把俯下身子,冲着茅山道士的脸翻了一个白眼。嘟囔一声。

“也不瞅瞅自己的酒量,真是玉麻子笑王麻子多了一点。”

是的,蹲下去嘲讽平安的茅山道士浑然忘却了,自己若非是西幻大陆独有的规则之力,也不过是一杯倒的量而已。

平安眼皮子抖了抖,被茅山道士洒在脸上的酒给泼醒。眼皮子有点沉重,才睁开,就看到女鬼正骑在茅山道士的肩膀上,俯下身低头尝了一口从前慢。

难道自己真的是单身久了?怎么连做梦都是要被人秀恩爱。

女鬼咔吧一声就把脑袋转了九十度,傻傻的看着平安,嘴唇微启,还没有来得及说话,脸上的表情一僵,眼里闪过一丝迷离。

“噗——通”一声就夹着茅山道士一起狠狠的砸在平安身上。

“······”

蹲在一旁的牛头马面错愕的大张着嘴巴,牛头喃喃道。

“我若是学了平安哥这一手本事,还怕铁锤妹妹和钢蛋姐姐不理我?”

而小店里原本都有些微醺的众人,也被这突然起来的响声给惊起。不由的循声望去,只见平安正醉醺醺的躺在摇椅上,怀里拥着一个一个长发飘飘的女鬼——女鬼修长的双腿正紧紧的夹着茅山道士呈“三”字般叠成一摞。

“嘶——。”

众人都是一个激灵,好劲爆的姿势。

尤其是平安,才睁开眼牙都还没来得及刷,就见得一个女鬼直挺挺的扑往自己怀里。

What?

说时迟那时快,不过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平安就向香港电影里演绎的僵尸一般,高高的从摇椅上弹起。接着又重重的被女鬼和茅山道士砸回摇椅上。

“我可没有碰她。”

碰瓷?

平安抖了个激灵,就觉得脑子里的醉意一空,思路格外的清晰紧忙道。

心想,这年头坏人还真是多,什么也不干的就躺在摇椅上晒会太阳,这样都特么的能遇上碰瓷的。拜托你们就不能在碰瓷前认真的研究一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的自我修养吗?

茅山道士原本正蹲在一边,微微得意的端着还剩着半杯的从前慢。就觉得眼前是一阵天旋地转,人就飞到半空,急忙把剩下的酒一口灌入嘴里。

疑惑的说道。

“飞?我这是得道成仙了吗?”

说着就要落下,就在这个时候,恰好平安直挺挺的一跳,又把茅山道士撞的飞起来。

牛头马面:······

茅山道士却飞的越来越带劲。

“飞?我又飞起来了。我想起那年夕阳下的奔跑,那,那是我逝去的,逝去的——”

话还没说完,眼睛一闭,噗——通一声的狠狠砸在了女鬼身子重重的把平安压回摇椅。

平安:······这走位,真他妈的风骚。

牛头马面:······这走位,真他妈的风骚。

众人:······,齐刷刷的扭头瞅了瞅蹲在平安身边的牛头马面,再瞅了瞅平安。

啧,这个看脸的世界就连碰瓷都这么的现实可怕。

与小店吃瓜群众心里的可怕想法不同,平安此刻心里只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论是谁都好,只要能把让女鬼和茅山道士从我的身上挪开。我一定会管他吃一顿。也不对自己的命怎么可能就值这么点钱,起码也得管三天的饭钱。

所以说,无论是谁都好。

平安的眼神里夹杂着对生的渴望和希翼,费力的把目光投向了牛头。

看着平安的眼神,牛头疑惑的挠挠后脑勺。突然眼前一亮,右手握拳,狠狠的砸在左手掌心里。

牛头冲着平安诡异的眨巴眨巴眼儿。

“平安哥,你是想说,这个女鬼的身材真心不错,压的我好生舒服对吗?”

嘶——这是何等可怕的老司机?!

居然能从一个急于求生的人的眼神里硬生生的读出了这等高清无码的念头。

平安不清楚牛头究竟从电视里学会了多少东西,这一刻他脑海里只闪过了最后的一道愿望。

一会起来之后,绝对要在门口立上一道牌子——茅山道士与牛头不得入内,然后就觉得眼前一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