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治愈】幽冥有间小店(10)人鬼情未了

目   录|幽冥有间小店

上一章|看不见鬼的茅山道士

海燕呐,你可长点心吧。瞅瞅你那个损色儿,一天天的搁着做梦呢?还真是人在西游,身在红楼,三国演义方罢休,水浒又上心头。

平安脸色古怪望了茅山道士一眼,回头脸上露出一丝极为古怪的微笑。说实话,也不知道是该同情你,还是应该为你庆幸。只能说绝鬼体质,嗯,质量真杠杠的。

在这里,你之于幽冥就好像是《西游记》里的唐僧之于取经。没有孙悟空,没有观世音,你还打算取什么西经?没有一进门就被当点心吃了,只能算是你的绝鬼道体太强大。

正因为有鉴于此,所以老话才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顺手也会带上你的窗。

反倒是张师傅,才做鬼没几年,连婴儿期都还没过,经验不足。所以很不甘心的问坐在一旁的牛头道:“幽冥这么大,就这么让他乱跑,也没没个人管管吗?”

牛头缩了缩脖子瓮声瓮气说:“管?怎么管,谁来管?你知道幽冥里边历年累计下来的茅山有多少吗?说老实话,那么多的弟子,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打了老的,来了更老的。幽冥这么大,地界万千城,其中一城说的就是历代茅山弟子所居住的。谁敢管他?”

“那就让他在这里边一直这么乱跑着?还真就不怕被那个硬茬子给当成甜品吃了啊?”

“你真当茅山千年一出的绝世道体是在开玩笑?”

马面转过来打出了个响鼻“除开一些实在嫌自己活得命长的老魔,稍微有点底蕴能在幽冥拍上点名字的都知道,至于他说的那些追着咬他的,小喽啰而已,谁在乎?就是敞开了给他们咬,也不带一点伤害的。”

李大爷饮下一瓶盖酒慢条斯理道:“这就是那些所谓的大城的‘规矩’新生代所有的种子都会被派出去到各处游历,谁得到的造化最大,回门派之日谁就是新的领头人。”

“这?都行。”平安听完他们的解释,心里也是一惊,脱口而出道:“卧槽,感情还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都是死人了,还这么爱瞎折腾。”

牛头摸索着头顶上的牛角,看白痴似的瞥了平安一眼乐了“都是死人?是谁告诉你的幽冥只有鬼没有人的?你难道不知道当年那一战之后,巫族统领着麾下何止万族,还不是都退入了幽冥。再加上近百年随着人间界灵气的退散,上天无门的门派望族退入幽冥的又有多少?这里边,就连阎罗王和地藏王菩萨都不知道,更何况现在这片土地上真正做主的还是——”

“继续啊!继续啊!”支棱着耳朵的平安和张师傅正听的起劲,突然就没声音了。

“牛头婆,怎么突然之间就没声了呢?”

牛头后知后觉的捂住嘴,畏惧的看了小店大堂中间的老道士画像嘟囔了一声“总之,这里边的水深着呢。”

平安撇撇嘴,这特么还用你和我说。我家大堂摆着的祖师爷早已经告诉我一切了。

“啪啪”茅山道士狠狠的摔着手里的罗盘。

“聊什么天呢,服务员?赶紧的我要点菜。”

平安这才回想起来,感情小店里现在还有个穷逼在等着开饭。点菜确实没毛病,问题是你这个穷逼有钱能付款吗。

“这位大师。”

平安深呼吸一口,预备神仙得优雅,大方、仁慈、得时刻谨记着普度众生。

于是伸出两跟指头,狠狠一推腮帮子,硬生生的挤出一个微笑。转身走到茅山道士面前,心道,要知道作为一个预备神仙,当然得紧紧地和普度众生四个字融合在一起,这事容不得一丝的高冷!

拒绝?你可知道神仙不普度众生,对于那些虔诚上香的粉丝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别的不敢说,就是我有一百万,粉丝有需要,我都愿意拿出来。我不拿出来,同行也不答应;同行答应,天理也不答应!不卑不亢,神仙本色。

不卑不亢,神仙本色。想到这里,平安潇洒的一吹刘海,语气既柔和又认真的说。

“本店店小利薄,先付款,后买单。”

“什么!付款?”

茅山道士狠狠的一摔罗盘,支起身子,鼻子都快贴到了平安的脸上。

“都付款,那我特么的还吃什么霸王餐?”

众人:“······”。

平安闻言只觉得膝盖一软,这解释真特么的无敌。大师你胎教音乐一定是《古惑仔》吧。

提起古惑仔,平安脸上的笑容一收,顺手抄起了桌子上的水杯。“你知道陈浩民是我什么吗?”

“我看过,活佛济公的扮演者嘛,难道是你偶像?”

平安:······,牛头就你特么看的电视剧多是不?

“不是,刚才有点紧张,没有发挥好,应该是你知道陈浩南是我什么人不?”

茅山道士紧盯着平安手里头攥着的水杯,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摔杯为号?他似乎闻到了空气里弥漫着紧张气氛。

“那个,要不我给你家店开个光?虽然看不见鬼,可是我可是个正经的道士。”茅山道士搓着手,讪讪的道。

“没钱?那可不行。”

“要不然,我给你洗盘子总行了吧。实话告诉你,我在人间的时候,可是有着十省洗盘子之王的称号,盘王之王说的就是我的名号。”

所以说,你究竟是吃了多少的霸王餐才得到这个称号的?平安已经不想吐槽他。

倒是牛头马面一听洗盘子,同时把目光瞪向茅山道士,似乎在无声的控诉着:敢抢我们的饭碗,信不信弄死你。

茅山道士眼里的牛头马面是一对光头纹身巨汉,被两个大汉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瞪着,他的气势再弱下去了几分,把身子缩回沙发道。

“那要不我把这个聚鬼葫芦抵押给你?我师父以前和我说过,这个葫芦里藏着一个会酿水成酒的女鬼。可惜我喝了二十几年的酒就是没见过一次。估计师父是在骗我吧。”

平安等人:······

我应该怎么告诉你,你背后正站着一个阿飘?一脸幽怨的看着你呢?在线等,急。

不过法器确实是个好东西。

起码一直装聋作哑的富贵就马上被法器给吸引出来了。

“滴滴滴,您有新的短消息,滴滴滴,您有新的短消息。”

平安一闭眼,只见脑子里火柴人的头顶上出现了新的问号。平安也懒得吐槽这个三流网友的既视感,默念道“接受。”

“叮,收集任务已发布。请宿主尽快收集到酒神葫芦。集齐聚鬼、聚妖葫芦,聚神葫芦可随机触发副职业——酒神。”

平安睁开眼,不由的一愣,从小到大小当家、水浒传、敬业福自己就从来没有集齐过一套。

只要集齐就能触发副职业?而且还是酒神,这名字听起来就很屌。

然并卵!

“服务员?服务员?你要是做不了主,就去把你们老板给我喊出来,和个傻子一样的愣在这干嘛,我都已经跑了一天一夜,总共也就是啃了块饼干。”

平安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走神了。

急忙回正身子冲他说道“我就是老板,你说的这个葫芦我们收了。吃饭咱们不急,先谈谈价钱。”

茅山道士一愣,呦呵,你就是老板,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凝眉思索片刻后脸上浮出猥琐的笑容道“想不到小兄弟也是个过来人啊。”

“啊?什么过来人?”平安不解地问道。

“装什么装?”茅山道士用胳膊肘撞了撞平安,冲着他挤眉弄眼的说。

“大家都是过来人,和大哥在这里装什么装。大哥这个年龄的时候和你一样,当年师父让我们师兄弟几个选法宝的时候,我们都看上了这件法器。还是你大哥厉害,凭着一手尿的最远,直接赢了这件法器的所属权。可惜就是大哥都用了二十几年,别说女鬼,就是女人大哥都没碰过一个。”

平安脸上表情一囧:谁特么和你是兄弟,谁特么和你一样是过来人。

茅山道士见平安脸上表情变化了,急忙道:“当然你也别急,说不定这个玩意,就是我自己看不见。没准你拿了就可以见到那个女鬼。”

平安瞥了眼站在茅山道士身边的女鬼,不用拿,我们也都能看得见好吗。女鬼见平安看自己,转过脸就冲着平安比划了个鬼脸,又继续贴在茅山道士耳边吹起来气。

嗯,绝鬼道体,果然名不虚传。

“你这个葫芦,我收了。”

“小伙子,听大哥一句劝,年纪轻轻的,千万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人鬼情未了上,白白荒废了自己的大好年华。大哥我都拿二十多年,还不是单身狗一个?”茅山道士觉得自己有必要劝一下这个过来人小兄弟。

“我知道,可老话不都说了,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茅山道士闻言拍了拍平安的肩膀,无比感慨道“年轻真好,哈哈老了,比不了了也对,人不风流枉少年,小兄弟风流起来颇有大哥当年的几分风采。”

平安嘴角一抽,也附和着笑了起来“过奖,过奖大哥实在是太抬爱了。”

茅山道士突然脸色一板,冷哼一声道:“谁是你大哥?就你这个穷鬼,也想买我茅山的法器?”

平安脸上堆起来的笑容一僵。

就你这张破嘴,难怪你要被师父扔到幽冥,让你学茅山术真是屈才了,就冲这变脸的手法,就该让你去学学川剧。而且还是不用准备道具的那一种。

他也一点点的收起了笑容。学着茅山道士的模样,把脸一板。狠狠的一拍桌子。

“说我是穷鬼?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茅山道士目光一凝,“听你的口气,莫非是——”

平安得意的翘起二郎腿,顺手从桌上捡起一根牙签,边剔牙边说“没错了,我就是这家小店的老板兼厨师兼会计兼小二。”

茅山道士嘴角一抽,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道:“那一——”

“一百?还是一千?不贵呀我买的起。”

平安心里嗤笑,好歹我也是个预备神仙。区区几个小钱而已,我又怎么可能拿不出手?

就连待在一边看热闹的张师傅等人,都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睛看向茅山道士。可不是嘛,平安作为有家小店的老板,多了或许拿不出来,区区一千块钱还是没问题的。

“幽冥乡下人?”

茅山道士一愣,有没有搞错啊,在我们茅山像这样的法器若是没有十万块钱连看都没机会看好不好。怎么到了这里自己反而成了土鳖?

可是一想到自己现在也算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就全当是宝玉卖个白菜价。

“一口价十万。”

牛头闻言倒吸了一口凉气,十万那能吃多少包子啊?就这个破葫芦?还不如自己每天从亲戚家搬过来的那个大门。

那可是正经九幽黄泉石提炼而成的。随便掉下来一块石头渣都比你这个葫芦强吧。

平安抖着的二郎腿一停,人也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多少?”他坐在地上没有着急起来,反而瞪大了眼睛。

“十万?你怎么不去抢?”

茅山道士也没料到平安会有这么大反应,急忙俯下身子冲着平安伸出右手道“不算材料、锻造、开光单说一个茅山就值这个价。要你十万那还是要低了。”

平安:“你还是走吧。”

茅山道士伸出去的手一顿:“老板,那你说,你能给多少钱吧”

平安借力站起来。指了指酒葫芦。

“一口价一百。”

众人:······

茅山道士心道:你TM的当自己是在菜市场上买菜啊

平安最近正处于入不赘出阶段,再加上店里又是牛头马面这种只吃饭不付钱,长期洗洗盘子,修门的“长工”,能便宜一分钱,自然就想少花一分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