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空中越野赛随感

跑友在圈里发了2017三清山越野赛报名链接,很多15年参加过的朋友都反映办得不好,在山上又饿又渴,而且赛道都是下陡坡!听这么说,好多想报名的跑友也就作罢。不久郑彦君在群里发布说招志愿者,问我们要不要报名?我没参加过越野赛,再说三清山这么美,又是本地赛事,应该支持下!于是就忐忑地报名当一名赛事自愿者,服务于参赛选手,感觉挺荣幸的!终于盼到出发时间6月9日,我们首要任务是9:40左右在上饶高铁站接重庆来的特邀选手越野高手郑丽萍(重庆一姐),9点就到了站口,4人焦急地等待着,50分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一姐,背着比她人还高的登山包,给人感觉是她虽娇小玲珑,却蕴藏这么大的力量!她比完这场,马上赶赴新疆参加环喀纳斯湖330公里越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性格都是如此豪爽大方!她同我们一见如故,一路上有说有笑,分享她的越野故事,她的快乐,她的伤痛!高兴处高歌一曲,很美!重庆妹子果然象重庆火锅一样,让人打心眼里爱不完⋯本来要晕车的我却惊讶这么快就到了,一路很愉快!

到金沙湾度假酒店,我们在领物厅见到赛事总监蔡总,我们已是第二次见面,早在头几天,他特意赶到上饶县长跑协会同我们志愿者见面,分析赛道,听取意见,了解每个志愿者特长,适合什么岗位。看着他瘦瘦黑黑的外面,内心一定是非常执着追求卓越!此时他很快地安排我们的任务,又去忙其他事情了,一刻都没停!看着他憔悴的背影觉得要办一场赛事,真不容易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被安排发放选手的参赛包。因为很多志愿者没提前到,现场只有赣州来的志愿者蔡姐在分装参赛包,还有三个是早到的参赛选手帮忙。时间仓促,造成参赛包里衣服男、女分错,尺码不对,还有参赛包上的参赛号M、F垒错,导致参赛包发错,不过都及时发现了,但还是给选手影响了心情,深感抱歉!选手也差不多到了,领包现场开始因只有我一人,应付不过来那么多前来领包的参赛选手,而造成堵塞。我是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选手有时几个来还好,有时是一大伙,又要代领20几个,又要换衣服⋯真是团团转!还有选手的素质都很高,体谅我,由衷地感谢!到2点多才吃午饭,我们得换班吃饭。傍晚志愿者陆续到齐,秩序才井然!深深领悟到准备工作一定要提前一天做好!我们晚上10点左右又要开会布置第二天比赛时每个志愿者的工作。我们上饶县长跑协会的巧儿、牡丹、徐敏、大庆夫妻傍晚就已经在山上搭帐篷守夜,要看护食品、垫子,要提前到CP点做准备。自己做过才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后无论参加比赛或是做志愿者都要尊重每一位朋友,你们都是可敬的人!带着使命,我们零晨1点左右才疲倦地睡去。清晨5点多蔡姐就叫醒我,我们又要奔赴岗位。因为匆忙,只是同住在一起的蔡姐简单聊了几句,才知56岁的她这么青春活力!她已参加过168三峡越野,杭百等很多赛事,令我莫拜!也许这就是年轻的密码!6点我们就出发到起点太极广场,等待缆车载我们几人去各自位置。广场已经有很多选手在拍照,兴奋地等待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应结兵夫妻俩在起跑线拍一张,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天气真给力,昨晚都下雨。雨后的天空晴朗透明,云雾缭绕,真是空中越野即将到来!7点比赛开始,我们几个志愿者要提前赶到位置点,所以7点不到就坐缆车上到栈道。哇~感觉到了仙境!我们几个先赶紧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仿佛飘在天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缆车上饶县长跑的跑友们赶紧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续和朋友告别,他们的位置在21公里终点处。我和应结兵还要在飘着云儿的如画的栈道上奔跑。选手还没爬上来,他们是从山脚沿着原始丛林攀上来,要攀岩、溯溪,路最虐。我们坐缆车比选手快很多。跑着跑着,有时太美了,忍不住拍下这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云雾弥漫,仿佛在仙境,不愧是第一仙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谷中树龄上千年的杜鹃树开满了快凋谢的杜鹃花,芬芳满山,粉色的尤为漂亮!如果5月初来就更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栈道上的迎客松一点不逊黄山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峰耸天、幽谷千仞的奇观叹为观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特花岗石柱和山峰栩栩如生地展现大自然各种鬼斧神功的杰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丰富的生态植被、远近变化的气候奇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CP2处应结兵在巧儿她们那点,山顶风很大,只吃了一些零食,真是饥寒交迫!见到我们象见到救星呀!只剩下我一人继续赶去风门玉灵观CP3点。快到时,男子第一名璐璐已飞奔而过,2小时多。见到良弟他们,那也驻守了好几个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见人多,良弟叫我还是往前跑,看下前面赛道如何。这时陆续又有2名男选手到,郑丽萍也第四个到达,女子第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阶又陡又窄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子第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子第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路表较野,都是无人走的山路,不时有横亘在路上的树枝,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碰到了二位蓝天救援的志愿者,我们一起清理障碍物。到了一处溪涧处,得小心踩石头过去,到一水泥平台,我也不知往哪走,路标丝带没有,后来估计着往树丛中有一隐藏小道走了一段,我才找到路标,被丢弃在路边。我折还回去,在路口挂上,并在水泥地上用树枝做好箭头指示,才放心往前跑。前面就是茅草路,茅草比人还高,穿短裤短袖的要被割了,真是担心他们!以后路标一定要做多几种形式识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割肉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路标挂回,地上也用箭头指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艰难地前行,这时碰到一位选手往前跑,他说他在这转了3圈,心情很烦燥!我让他跟着我跑,接着又碰到二个往回跑的,我带着他们到一石桥处,那人非说他就跑过这里,是转圈的!说的那么肯定,我都怀疑自己了,可是我是按路标跑的呀?这时人越集越多,有7、8个了。于是打电话问组委会,确定了自己的路线是对的,再问后面跑来的选手,他是沿着路标跑来的,证明自己是对的,继续把他们带出!到CP4时有了很多吃的,大伙也饿坏了!我继续前行,碰到女子第二名,她是一老人带着跑,现在腿抽筋,还有一年轻的也抽筋,我帮他按摩了一下,教他放松,很后悔没带云南白药喷雾剂,给他们吃了盐丸,缓过来又继续前行,真佩服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大路比较好跑,但是太阳出来,天气很热。追上了女子第三名,她都不想跑了,我鼓励她只要不走,没人追上你的。我把水和盐丸都给他们,她又继续往前慢跑。到八际村公路跑有点长,又热,我最后也是坐车了!终点处有一帐蓬处有快歺、水果,历尽艰辛,这也是选手最快乐的时光!可能到的较晚,终点处冷冷清清!很多选手都不知终点在哪,没有欢呼,没有拍照人员;返程车也不知在哪?这也是有待改进的!我同巧儿她们在酒店汇合后,她们从昨晚上到现在都没好好吃一顿饭,我也因有事就匆匆返回上饶了。过程象流水般,但体会到办好赛事要各方面配合,要严谨周全,要把跑友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呵护,这要付出多少心血!在这认识了很多跑友,很多运动达人,他们内心强大,心地善良,豁达开朗,乐于奉献!一次难忘的回忆,已经珍藏在心底!期待下次起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