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也有风雨也有晴(第十一章 儿子出走)

以前的篇章

(第一章 大动干戈)

(第二章 为爱私奔)

(第三章 两个女人)

(第四章 一个屋檐下)

(第五章 无可奈何计)

(第六章 儿子闯祸了)

(第七章 女人的聚会)

(第八章 哪里出了错)

(第九章 幸福大讨论)

(第十章 拯救闺蜜)


肖华第一次拖稿了,冥思苦想了好几天,也没有写出一篇让自己满意的文章。

幸福的含义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人生的意义与幸福有什么关系?她被这些问题困扰着,总是找不到一个平衡的支点。

再过几天陆军就放暑假了。这段时间,肖华隐约觉察到儿子的变化。表面看起来平静,每天吃完饭就做作业,但肯定是藏着心事。

上次和同学打架那件事,后来肖华侧面了解了下,发现真是自己错怪了儿子。

被陆军打的那个男生,是市教育局某领导的儿子,平时在班里作威作福惯了,看着哪个不顺眼就欺负哪一个。那一天,他欺负一个女生,陆军看不过挺身出来打了他,结果不小心把他揍得鼻子流血,受到处分。

不怪儿子憋屈,一番好心却落了个恶人名。叫肖华,又何尝不觉得憋屈?可有什么办法?你无法撼动现实,因为你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老百姓。

肖华为这种憋屈感到难过和悲哀,可却无法好好安慰自己的儿子。这其中的道理,该怎么和他解释?

等到考试结束后,肖华想和儿子好好谈一谈。有些事情陆军现在还不能理解,但起码要让儿子确信他做得没错。今年的暑假,如果条件允许肖华想带儿子出去玩一玩,走一走。

肖华算了算自己这一年多的稿费,存折里虽然不多,大概也够他们出行玩几天吧。

然而不等肖华把这些想法付诸实现,先出事了。

就在结束期末考试的第二天,陆军无故失踪!

自从奶奶来家以后,陆军和奶奶一起住在东边有空调的卧室。

那天早晨,奶奶像往常一样早早爬起来逛街买菜。然而一直等到肖华他们吃完早饭,都没见到陆军走出来。

原来是想让孩子多睡会,可这样睡下去也未免让人担心。肖华就进屋去叫他起来。没想到走进房间,却看到床上空空如也,根本没有陆军的身影!

一家人顿时乱作一团。这个刚满十岁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失踪呢?

紧接着,肖华发现放在衣橱顶上装日用花销零用钱的盒子里,空了,少了600多元钱。陆军一定是拿着这些钱出走了。肖华无力地坐在床沿,眼泪扑索索滚下来。

陆天明本已上班,听说儿子失踪,赶紧请了假回家。看到妻子坐在一边伤心流泪,他也烦得不知该怎么办。怎么也料想不到儿子会来这一出,小小年纪走出家门还不知会遇到什么事吃什么苦头呢?若被人贩子卖到什么深山老林做童工怎么办?

定定神,他赶紧和妻子商量,俩人分开行动。一个联系陆军的老师和同学,看看有什么线索;一个到陆军平时爱去的公园娱乐城广场等地寻找。

陆天明骑摩托去寻人,肖华则立即骑车赶到北城一小。

让肖华失望的是,因为大考之后,学校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打陆军班主任陈老师的电话也没人接。肖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挨个教师办公室一间间搜寻,好不容易在教务处找到一位值班老师。他听了肖华反映的事后,大为吃惊,立刻联系到陈老师。

原来学校老师都集中在一起批改试卷,不能和外界联系,所以肖华打不通电话。

听说陆军的事后,教务处那位老师嘱咐陈老师一定要协助陆军家长找到孩子。陈老师把班上学生的联系电话都找出来,帮助肖华一个一个打过去,追寻陆军可能去的同学家。

打完电话得出的结果是,陆军出走前没有和任何一个同学联系过。其中一个和陆军比较要好的男孩反映:几天前陆军曾问他暑假有什么打算,他说要跟爸妈去海南度假,陆军没再说什么。

陆天明那边搜寻的结果也是一无所获。儿子肯定是拿着钱走出这个城市了,他会到哪去呢?

无奈之下,肖华只好拨打110报案。寻求警方的帮助,比自己这样大海捞针要好一点吧?

转眼一天过去了,陆军依然毫无消息。夜幕降临,窗外是万家灯火,窗内,沉寂的客厅里,依次坐着几个伤心欲绝的人。

儿子找不到,肖华实在打不起精神做饭,可家里毕竟还有老人呢,肖华可以不管陆天明却不能不管陆天明他妈呀。得知孙子失踪,老人也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中。肖华相信这种悲痛是真实的,他们的悲痛也是相通的。

站在窗口,看着外面飞来驰往的汽车。肖华忽然想起三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是三年前的国庆节,陆天明的单位搞一个活动,允许带家属一起出行。陆天明就带着肖华和陆军去西安游玩。旅行社的安排上午是看兵马俑,下午回市里游览大雁塔,活动时间比较机动,一家人便顺便逛到了大雁塔广场附近的陕西民俗大观园赏玩,目的也是让陆军多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哪知走着走着,肖华偶一回头,发现一直跟在后面的陆军居然没了踪影,顿时吓得大惊失色。在这人流如织的西安市里,丢了一个孩子不等于是一滴水汇入一条江吗?

陆天明得知后也急了,夫妻俩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着大观园找了好几遍,就是不见儿子的身影。

没想到过了一会陆军又自己跑了回来,原来他因为口渴跑到附近的小卖部买冰激淋去了。真是虚惊一场。

想起三年前西安那一幕,失去儿子的那种痛彻心扉,肖华只觉得两眼发黑,脑子嗡嗡直响。多么想这次陆军出走也是虚惊一场,自己偶然的一个回头,就见到儿子笑嘻嘻地站在身边。

正在这时,肖华的手机忽然响了,是不是派出所那边有什么消息?肖华几乎扑过去抓起电话。

没想到传出来的,却是弟弟肖衡的声音:“姐,你把小军怎么着了?这孩子找着我就哭了个稀里哗啦……”

自己所住的北城距离弟弟工作的苏州将近一千里,真不知陆军是怎么找到他舅舅的?

肖华颓然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面对这过得一塌糊涂的日子,泪如泉涌。(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