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也有风雨也有晴(第十章 拯救闺蜜)

以前的篇章

(第一章 大动干戈)

(第二章 为爱私奔)

(第三章 两个女人)

(第四章 一个屋檐下)

(第五章 无可奈何计)

(第六章 儿子闯祸了)

(第七章 女人的聚会)

(第八章 哪里出了错)

(第九章 幸福大讨论)


看着下面一片光影,来往的人都缩成了光影中一个个移动的点。肖华觉得头晕目眩。这里离地面大概有70多米高吧,人从这里跳下去,大概只需要几秒就会掉落在地面,摔成一滩粉碎的肉酱。

肖华看到梅丽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那在风中颤栗的女人,那满眼孤独绝望的沉寂。很多年前,她像梅丽一样,曾经站在这个高台上,失心绝望地欲想一跃而下,结束一切痛苦。

大肖华几岁的梅丽扑进肖华的怀里,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痛哭。肖华拍拍她的肩膀:“什么事值得这样做?”

“呜呜……肖华你知道吗?我怀的孩子不是儿子,他老傅一家人都想把我扫地出门呢。”

“……查过了?”

“能不查吗?那个老妖婆,处处看我不顺眼,我怀的不是儿子,正好寻到了赶我的理由。”

“可你还怀着孩子呢?!”

梅丽惨然一笑:“做掉了,生出来没人疼没人爱也是累赘,不如早了结早投胎吧。”

肖华无话可说了,看着梅丽瘪瘪的肚子,叹了口气:“既然如此,你还不更应爱惜身体?何苦如此作践自己呢?”

“你不知道啊,肖华。老傅他不是个东西,瞒着我在外面有了野女人,想让别人给他生儿子,然后一脚把我们娘俩踢开。他妈那个老妖婆还帮着处处刁难我,真是过不下去了。”

肖华惊道:“他居然能做出这样的事?老傅平时看着很是老实稳重啊。”

“我呸!都是装出来的,他最虚伪了!要不是我及时发现,跟他死闹活闹,拿死威胁他。他才答应可以不和那个女人来往,条件就是我一定要给他生儿子。老妖婆下了通牒,说生儿子才能继承房子,否则一个子也得不到!你知道吗?他们老家那房子也要拆迁了,上下两层四百多平方,能换好几套商品房呢。我若现在答应和他离婚,岂不白白便宜了他?”

肖华叹口气,又是一出人间闹剧。她苦口婆心劝道:“既然如此你更应好好活着。活出个样子给他们看,否则岂不是白受这番苦了?”

梅丽低头想了想,叹道:“说实话我还真舍不得死,否则刚才早就跳下去了,哪里还能等到你来劝。我一直在劝我自己,活着是成全我自己,死了就成全他们了。”

肖华想起骆冰说的话,再行劝道:“说得没错,我们是永远在和不开心的事不断纠葛。我听过一句话,不要只看到你眼前的阴影,而忽略你身后的大片阳光。有一个朋友曾说过,‘要放宽心量,要保持安详,要有慈悲心’,相信眼前的困境是暂时的。譬如你,把女儿带大后便会有新的幸福,生活会打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只要期待着就好,一切都会好的。”

梅丽说:“你说的容易。看你家陆天明多好,哪里舍得让你遭受这番罪?”

肖华仰头看着夜空中一闪一硕的星辰,良久才徐徐说道:“很多年前,我曾像你今夜这样,站在这个平台上,选择从哪里跳下去更合适。”

梅丽张大嘴看着肖华。

“那时候我的绝望和你现在的心境差不多,只想一了百了。寻死,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你别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我,那几年我的情绪都处在低潮。我的情况和一个朋友有点相像,是在一个单位里做编外做了好几年,可怜以为自己会转正了,结果新的领导一下来,为了给他的亲信腾地,一刀切就把我撵出来了。我像个流浪儿一般四处找工作又四处碰壁。有一次,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我在某杂志社找到一份编辑工作,试用期三个月,月薪800元,没有任何提成。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能有工作对我来说已经是老天的恩赐。”

“后来我发现这个所谓的杂志社其实是一个广告公司,规模小,人员少,总共15个人。老板姓贾,除了月末审稿平时很少露面;会计小余,年方21,长得白皙漂亮喜欢打扮;其余十几人是业务员,分片区拉广告,除了傍晚下班前汇总白天都见不到人影。有一次小余告诉我,老板是个花心男人,以前曾有过不少风流韵事,最好离他远一点。我一笑了之没当回事。月末老板回来审稿子,正好看到我写的一篇散文,读了之后连声叫好,说以后有机会帮我联系当地杂志争取发表。从那以后小余对我的态度就变了。”

“那天我照常坐着写东西,忽然冲进来一个女人,抓起办公桌上的纸就撕得粉碎,指着我破口大骂,什么骚狐狸、贱女人等等,什么难听骂什么。那女人原是贾老板的妻子,说我勾引她老公。”

“其实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也已清楚他们几人之间的关系:老板依靠丈人的扶持开了这家广告公司,不安分的他略有建树后就开始找情人,前任的编辑因为此事被他老婆赶走,现在的会计小余也和老板有不正当关系,不过小余做得隐秘又花言巧语哄着老板老婆,所以倒相安无事,直到我的出现。我想大概是因为小余以为我的存在对她造成威胁了吧?理顺这一切,我觉得很可气很可笑,受到那样的打击,再也打不起精神来。”

梅丽嘘了口气:“原来是这样。被人陷害和冤枉的滋味是不好受,可也没必要难过成要,这样吧。那不是把别人的错误惩罚在自己身上吗?”

肖华转头看着梅丽说:“你说得真好,我们都在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所以都很傻。我的故事还只说了一段。那一年,陆天明事业很得意,又迷上了网恋,瞒着我和好几个女网友偷偷见面吃饭,或者还有一夜情。后来我问他,他却说自己打死也不会做。我们为此闹了很久,我已经不能再相信他,最压抑的那个晚上就跑到这里,想跳下去。”

梅丽听得直了眼睛,半晌方道:“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多苦,以前和我唠叨的那些事比如是挠痒痒,这些才是重点。老傅经常嫌我没文化,脑子笨,所以我以前很羡慕你,觉得你有知识,人又文雅,过得日子也安静。没想到普天下受苦的女人都差不多,也不分高低贵贱的。”

肖华扑哧一笑:“你这番话倒也有趣,还分高低贵贱什么的,你开服装店一个月挣的怎么也比我这闲人多吧?说起来反倒是你贵呢!”

俩人嘻嘻哈哈地笑闹着,心里的郁闷都释放了不少。

夜风吹来,高楼上格外凉,梅丽连续打了两个喷嚏。

肖华劝道:“咱们下去吧,毕竟你刚做完手术,拖垮了自己就太不值当了。”

梅丽恨恨地说:“若不是因为他们家,我怎么会落到现在这样?”

“不如我们去喝杯咖啡,暖暖身子。你若不想回去,我陪你再坐会。”

梅丽恹恹地站起,“虽说能陪我一会,却终究要回去。你家里毕竟也有老人孩子。对了,你婆婆来了,你们处得还好吧?”

肖华便絮絮和她说了一些最近发生的事,俩人同声叹着气,慢慢从电梯下到一楼。

正在这时,傅恒忽然出现在科技大厦一楼的大厅。肖华看他东张西望地寻着什么,便碰了碰身边的梅丽。

梅丽见傅恒在此,“啊”的惊叫一声就想回到电梯里。

肖华赶忙紧拽住她的胳膊,低声道“别傻!再这样做就真让他看扁了!”

梅丽一呆,脚步停下来。那边傅恒已经看到她俩走过来。

肖华迎面笑道:“怎么?一会见不着媳妇就紧张成这样?”

傅恒摸了摸头,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肖华说:“我把嫂子约出来喝了杯咖啡。好了,现在完璧归赵交给你了,你可得看好了。”

傅恒看起来有些紧张,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梅丽。

肖华又回头对梅丽低声嘱咐了几句:“我看他还真是在乎你,跟他回去吧。记着咱们说的话,一切为了孩子,再忍忍。”

梅丽眼含热泪点了点头。一对恩怨夫妻终于安然离去。肖华嘘了口气,自己这和事老还算做得成功。傅恒能适时出现,当然是肖华短信通报的。

看看手机,已经十点多,难怪路上的行人已不多。肖华赶忙往家里赶去,惦记儿子不知洗了睡了没有?

快到小区时,手机忽然又叫了几声,肖华打开一看还是梅丽的短信:刚刚和他提出离婚,没想他却死活不愿意。真奇怪。

肖华笑了笑。是啊,人活着,就是一场奇怪的冒险。(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