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米其林二星主厨,麦当劳的星厨堡究竟输在哪?

麦当劳同学是最擅长营销的

但星厨汉堡简直是米其林被黑的最惨一次


架不住风大,怀着朝圣的心思在北京回暖的日子去麦当劳排队把米其林星厨汉堡的草拔了。实际拿到手面包和肉饼上都有清晰的烘烤痕迹,只是感觉没有麦辣鸡腿堡厚,咬了一口,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 面包没有现烤出来的酥脆,还是快餐店保温箱的那种冷冻面包,有种湿哒哒的黏度,牙齿碰撞时很涩。

· 真的称不上是澳洲进口牛排,肉饼应该是机器打出来的肉糜,很细腻有香气但独独缺了汁水。 ·

 番茄有果酸气,洋葱的甜度和水分抵消了面包的干燥,只是我被菠萝塞牙缝了..

我感觉吃了一份烧烤酱肉拌菜 这哪里是米其林星厨汉堡?

顶多就是星厨三明治嘛.


同样都是面包+肉饼+蔬菜 整出来的"堆堆乐"

 牛排餐厅的米其林星厨汉堡却应该是酱婶儿的。


· 蔬菜控过水后干爽,仍旧新鲜。

肉饼煎烤时油滋滋冒着热气,天然的肉香窜上鼻尖儿,一口咬下去牛肉偏稀松,这是100%不添加面粉才有的特殊口感,滚热奔流的爆汁渗透到每一颗味蕾。 ·

 面包内部松软,外皮香脆,手指按下去,会像记忆枕一样又绵又Q弹,吸收了肉汁酱料和蔬菜的水分之后,也不至于软塌变形。


这样唇齿间的欢愉,口腔内的澎湃

 一切都拥有着普通汉堡望尘莫及的姿态。

当然来自一位心中有爱手上有谱儿的厨师。

 她就是 "汉堡女王" April Bloomfield


April Bloomfield 是英国伯明翰人,作为米其林二星主厨,她是纽约十大女厨之一。

在男权厨房界,她是女厨子们的骄傲。


004年 April 和 朋友Ken 合作在纽约开了第一家美式餐酒吧斑鸠(The Spotted Pig),她也在这里靠手艺完美的汉堡发了家,蕾哈娜、霉霉和高司令都是这里的熟客。在她的指导下,餐馆连续7年摘下米其林星,直到今天这家餐馆每天依旧热闹爆满, 不亚于在三里屯门口排队买喜茶。


多少纽约人排队只为了吃一口她做的汉堡。当然绝大多数客人都是冲着招牌芝士汉堡Chargrilled burger慕名而来的。


光看面包上烤出的格子印, 就不知道要甩网红店Shake Shack几条街,麦当劳和汉堡王这样小弟等级请靠边站好。


秘制的汉堡酱是用焦糖和生姜调味,甜中有一丝辛辣,也综合了肥肝的油脂感。辅餐是少见的酥脆细薯条叫 shoestring fries(鞋带薯条),配上少许的香蒜和迷迭香,这一切让本来只是来吃个Brunch的远方姐竟然不舍离去,从早上坐到下午茶再到晚餐来杯酒根本停不下来。

在她的餐吧里,除了汉堡,最出名的还有主厨乳猪套餐。


她出过两本书,书名真性情很直白,内容读不到居高临下的说教,没有过分讲究,都是特别实用的烹饪技巧。



当然书里不只有主菜料理。早餐、配酒小菜、色拉、汤、牛羊鸡、酱汁、蔬菜、甜点都有。中间穿插她自已的故事跟经历,是两本读起来除了会口水直流和手艺发痒之外,还会一直认真看下去的好食书。


[A Girl and Her Pig 是颇受争议的一本书,被很多美国人认为残忍,但却是她付出很多心血去做的「全猪宴」(Nose-to-tail) 食谱介绍。 书里将美国人不敢吃的部位做成炸猪耳,猪头冻,炖猪尾,烤猪鼻和煎猪舌等美食。]


[A Girl and Her Greens 从书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本当季素食宝典,从夏天必吃的西葫芦到接地气儿的洋姜,时鲜蔬菜一应俱全。她将春夏蔬食烹饪成西兰花早餐包、香蒜沙司烤洋葱圈、各式炖汤等等.. 手法并非多么创新,却往往最能引出蔬菜的本味。]

如果你依旧怀念肉味,书中还有一个单独的章节,在食材列表里你会看到意大利烟肉、骨髓和凤尾鱼。April 爱用处理肉食的方式来烹饪蔬菜,她会将整棵花椰菜与西红柿、凤尾鱼一起炖煮,效仿意式牛肉汤的做法,以此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口感,类似这样的烹饪技巧书里提到了很多,内容着实丰富。

2010年,她和Ken又开设了另一家餐酒吧 The Breslin

这家店位于纽约的Ace Hotel楼下,两年后和斑鸠 (The Spotted Pig)一起为她拿下了美食界的奥斯卡 James Beard 奖。


The Berslin的整体气氛是满满的复古英伦风,满墙的灯饰,动物标本,灯光晕恍下可以看到服务生都穿着苏格兰格子裙,仿佛来到了欧式城堡。DJ们会在晚上出没,星期天的晚上还会有现场乐队。

最里面有一间敞亮的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大厨们专注忙碌,这里每天晚上都会烹饪出整只的烤乳猪,是食客饕餮大餐的天堂。


如果在工作日的中午,这里还提供周Menu 只要 $29 便可以享受三道菜。




最爽的是,如果你恰巧入住这酒店,看起来简单粗暴卡路里倍儿高的汉堡很可能是你旅行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味。

因为你只需要软软斜斜葛优躺在Ace酒店的客房沙发上就可以享受楼下The Breslin的汉堡套餐,不用挤在人群熙攘的环境中,感受真的很不一样!


记得放下矜持丢开刀叉一大口汉堡吃到爽,爆汁会顺着指缝会流下来,不优雅但顾不上那么多!搭配炸了三次的厚切薯条,优雅地佐上红酒小口。在饥肠辘辘的旅途深夜,这是最好的安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