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米其林顶级美食 - 摘下一颗星星意味着什么?

Michelin, is it worth it?

  《米其林指南》(法语:Le Guide Michelin)是法国知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游指南书籍的总称,其中以评鉴餐厅及旅馆,书皮为红色的“红色指南”(法语:Le Guide Rouge)最具代表性,所以有时《米其林指南》一词特指“红色指南”。

                                                    ------维基百科

图片来自网络

对所有人而言, 是生存必需;

对很多人而言, 是生活乐趣;

对少数人而言, 是谋生事业;

对极少数人而言, 是信仰情怀。


米其林指南大概就是标明那极少数人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地图。


这就是米其林指南的红封面啦 :

图片来自网络

被吃货们奉为美食圣经的米其林指南将餐厅分为三个等级:

1颗星

值得停车一尝的好餐厅

2颗星

一流的厨艺,提供极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绕道前往,但花费不低

3颗星

完美而登峰造极的厨艺,值得专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艺超绝的美食、精选的上佳佐餐酒、零缺点的服务和极雅致的用餐环境,但是要花一大笔钱


事实究竟是不是如此呢?

在米其林餐厅到底可以吃到什么呢?

什么样的美食才能入选米其林菜单呢?

一颗星星、两颗星星和顶级的三颗星星之间区别到底在哪呢?


笔者曾经有幸亲尝过不同级别的米其林餐厅

现在就让我们挑选三家品味一致、环境接近、但星级不同的米其林餐厅来比较一下吧!

高能预警: 前方众多美食图片来袭! 请收好淌下的口水......

Photo by Marjuer




一颗星星

餐厅:  Günter Seeger

坐标: West Village, New York

菜品类别: 新派创意美国菜

人均: $200(不含酒水)

这家新派美国菜餐厅是以主厨的名字Günter Seeger命名的。Gunter出生在德国Black Forest地区的一个小村庄, 从小在农场里和各种新鲜农产品打交道, 获得了对食材最原始的敏锐嗅觉。后来Gunter亲赴瑞士继续其厨师生涯。十年前其来到纽约开办了这家餐厅, 2016年, 该餐厅被米其林指南评为一星餐厅。

图片来自网络


下图是我们用餐那天的菜单

他们共提供4道菜和10道菜的品尝菜单可供选择。因为其地理位置临近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 主厨每天都会亲赴市场购买最新鲜的食材, 每天的菜单都是根据早上购买的食材而定, 绝不重复, 随心而定。这也是其名扬美食界的最大招牌----顶新鲜的食材以及每天独一无二的菜单。

菜单是每天早上定好菜谱以后写在喷有香水的很有质感的树皮纸上的, 用一根草藤细绳系好。用餐完给每位食客赠送一份, 特别有心。

我们迄今还保留着这份菜单。

Photo by Marjuer
Photo by Marjuer

下图是餐厅内部

图中金发碧眼、长腿腰细的美女服务员第一眼就抓住了我的眼睛, 简直是现实中的赫本。传说很多米其林餐厅的服务员其实都是全世界大企业的富二代们, 他们利用在餐厅工作的机会接触各种高端人士, 以拓充自己人脉。不知道这位气质优雅的金发美眉是什么神秘来历呢?

Photo by Marjuer


餐厅厨房是开放式的

每一位来用餐的客人都可以一览全貌, 欣赏厨师们的忙碌与优雅。

Photo by Marjuer

这是专门为我们沏抹茶的服务员

来自日本的手工磨抹茶粉冷沏出的味道浓郁的抹茶, 颜色翠绿, 口感清澈润滑, 上在甜品之后, 解腻消食。服务生满脸严肃, 仿佛自己正在沏的不是茶, 是人生。

Photo by Marjuer

我们用食当天一共享用了10道不同口味、荤素搭配、创意纷呈的美食。我不能喝酒, 于是只点了杯香槟, 男友点了餐厅搭配的酒套餐。

这里还要提及的是, 米其林餐厅评判的很大一个因素其实是他们的酒单。

对于品尝类菜单, 他们会精心搭配一系列酒, 每一道菜会配一杯不同类别的、口味恰好合适菜肴的酒作陪。所以点配酒套餐的食客们一定要有好酒量哦!

下图依次是:

鲍鱼芦笋、黑松露奶酪吐司、金橘口味冰激凌

鲍鱼腌得刚刚好, 软度很合适, 软而有嚼劲。芦笋特别小而嫩, 和鲍鱼的韧性形成良好搭配。

松露奶酪是要抹在吐司上面享用的。带着浓郁森林气息的松露味道融化在特别松软的奶酪里, 抹在脆生生的吐司上面, 一口咬下去, 吐司嘎嘣脆, 奶酪入口即化。

金橘冰激凌口味非常特别, 很清爽。

Photo by Marjuer

下图: 小羊排佐以青椒

这是主菜之一。羊排很嫩, 肉是半生的, 中国人可能吃不惯。我已看多了外国人对肉类的嗜血, 见怪不怪。我觉得它的羊排并没有加过多调料, 吃的就是羊肉的新鲜以及软嫩的口感。这对食材的要求特别高。下面的蔬菜则入味很棒, 与肉类形成了很好的搭配。而且颜色漂亮, 造型美观。

Photo by Marjuer

蔬菜沙拉

这是我吃过最棒的蔬菜沙拉, 没有之一! 它超出了我对蔬菜沙拉所有的想象与期待, 是整顿饭吃下来让我印象最深的一道菜。 不要看每一种蔬菜都只有一小块, 可是它每一小块的味道和口感都是不同的, 你可以看出厨师在其中花了多少心思, 不同的蔬菜用了不同的处理, 甚至一小块西红柿都有不同寻常的味道。尤其是那块小茄子, 无法形容的美味, 超出你的想象。

Photo by Marjuer

这是之前提到过的解腻的冷沏抹茶

Photo by Marjuer

下图: 鱼子酱蛋挞以及树莓冰激凌蛋糕

鱼子酱就不用多介绍了, 是世界顶级美味。中间夹以奶油口感的奶酪, 下面的塔层是很脆的饼干, 三种不同的质感交织在唇齿间, 很有意思。

树莓冰激凌蛋糕比较中规中矩吧, 但外形美观。

Photo by Marjuer


我们是一周年纪念日来这家餐厅庆祝的。

主厨最后有出来跟我们问好, 并致以祝贺。 整顿饭氛围特别好, 我们坐在离厨房最近的大桌上, 与另外两位谈吐不俗的绅士一同进食, 非常愉快的体验。整顿饭从8点开始, 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才结束。从餐厅走出来, 走在繁华而熙攘的纽约西村, 感觉生活很美很真实。




两颗星星

餐厅: The Modern

坐标: Midtown, New York

菜品类别: 新派创意美国菜

人均: $175(不含酒水)


The Modern坐落在MOMA (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底部, 一整面墙体的落地窗外面就是博物馆的室内花园, 食客进食时可以享受窗外倾洒的阳光与美丽独特的花园景观。无与伦比的地理位置让其天生带有高贵优雅的光环。单是想象你进餐的楼上就供放着梵高、毕加索、莫奈等大师的真品, 是不是就觉得这餐饭充溢着无尚的艺术气息呢?

主厨Abram Bissell主张餐厅环境宽敞亮堂, 菜品清新脱俗, 色彩明亮, 赏心悦目。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是情人节去用餐的, 男友提前一个月的晚上12点在网上抢订的座。主厨特地为情人节定制了专享菜单。

下面是进门时拍的墙上的日常菜单:

Photo by Marjuer

这是情人节特制菜单

Photo by Marjuer


餐厅的厨房是半开放式

从大厅里可以透过狭长的走廊窥见厨房一景。仿佛就是峡谷一线天头顶洒下的金光, 厨房里面光芒万丈, 自带中华小当家特效。

Photo by Marjuer

餐厅分为吧台区(较随意和亲民)以及正式用餐区(较正式和高端)。正式用餐区享有米其林指南两个星星的评级, 但两个部分其实共用一个厨房。我们这次用餐选择在了正式区。男友之后又回来尝试过吧台区, 味道也是很不错, 价格就相对实惠多了。

这是吧台区缩影

Photo by Marjuer

我们桌上的花饰及烛火

Photo by Marjuer

准备好了吗? 前方开始介绍美食了哦 !


第一道: 鱼子酱鹌鹑蛋配吐司

第一口下去, 我的心里就抑制不住开始尖叫了:

为什么这么好吃??

吐司考得外焦内软, 黄油奶酪清香四溢。轻轻用叉子戳破鹌鹑蛋黄卵膜, 新鲜的蛋液立马流淌出来, 与上好鱼子酱融混在一起, 难解难分。抓起吐司条, 蘸上一口鱼子酱蛋液, 送入嘴中一咬, 嗯~~~ 鱼子酱的醇香经热腾腾的吐司一熏, 四散在你嘴中, 击破你每一个味蕾! 配上蛋液的润滑, 吐司的焦香松脆, 第一口就让我爱上了它!

Photo by Marjuer

加菜: 黑松露芝士蛋挞

这是情人节晚上餐厅给每桌赠送的福利, 上在前菜之后。吃了这个联系着前一道吐司来看, The Modern的西点真是做得极好! 蛋挞特别酥, 松露那股深入骨髓的浓香混进芝士里面, 搭配着酥软的蛋挞, 很特别而且回味无穷。

Photo by Marjuer

第一道主菜: 冷拼吞拿鱼刺身

被这道菜的外观惊艳了有没有? 特别具有日式的素雅、温和、清秀,  同时颜色瑰丽、精致细腻, 粉色的新鲜吞拿鱼肉简直像纯美的天使, 入口即化, 室温的鱼肉口感温和而无瑕疵。

Photo by Marjuer

鹅肝慕斯

鹅肝是法餐里面食材的上品, 是不多见的西式菜肴里面能出现的动物内脏。 其口感细腻, 含脂肪厚重, 入口即化。这道菜把鹅肝制成了甜品慕斯的模样, 味道却有着鹅肝的咸鲜, 创意十足。加上一点点酸酸的果肉萃取物, 缓解油腻, 增添清爽。

Photo by Marjuer

第二道主菜: 龙虾烩鸡胸肉

从小遍尝全世界美食无数的男友对我说:

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肉!

是的, 最廉价的鸡肉竟然也能做到让人赞叹不绝。鸡肉被烹饪得软嫩无比, 并且糅合进了龙虾的鲜美, 调味堪称完美, 口感亦趋巅峰。而半生的龙虾肉则非常新鲜, 因为没熟透所以口感特别细嫩。 总之这道菜我们给予满分。

Photo by Marjuer

黑鲈鱼烩口蘑

黑鲈鱼英文名叫black bass, 总是让我想起Chuck Bass......鲈鱼肉质细腻, 味道鲜美, 且骨刺少, 不仅常出现在中国高档宴席中, 外国人也特别钟爱。这道菜特别美且小资, 鲈鱼细嫩, 蘑菇软酥, 有一些脆香米辅佐, 小小的蔬菜叶摆得美美的, 很萌很可爱。

Photo by Marjuer

第二道主菜: 日本和牛

这道菜选料来自和牛身上不同部分的肉, 厨师腌制了整整一个月(omg!), 据说这样能让牛肉水分风干, 更好保持肉的风味。牛肉煎得刚刚好, 外皮略焦黄, 内里红艳流汁。切一小块送入口中, 肉质软嫩, 汁液十足。两种不同颜色与口味的酱料相佐, 加以芦笋、洋葱、烤大蒜以及小炸球, 口味层次丰富。

Photo by Marjuer

美眉们最爱的甜品来啦!

草莓慕斯蛋糕

这一道以草莓口味主打的甜品, 由冰激凌、草莓慕斯、鲜草莓构成。慕斯蛋糕里面有夹心。最好吃的是上面呈螺旋状的红色小饼干, 冰冰凉凉, 入口极酥脆, 一口就能咬得全碎, 然后融化在嘴里, 妙不可言。

Photo by Marjuer

巧克力冰激凌

感觉两道甜品一草莓、一巧克力, 特别契合情人节主题。这道甜品有三种不同口感, 左边的是软松的巧克力海绵蛋糕, 里面有黑巧碎粒, 上面盖有果仁; 中间橄榄形状的是细腻的巧克力冰激凌; 右边长筒状的厉害了, 外皮是冰巧克力, 轻轻拿小勺把它敲破, 里面更加润滑的牛奶巧克力冰乳液哗地一下流了出来, 铺满全盘, 与其它所有巧克力融汇在一起, 实在太惊喜了!

Photo by Marjuer

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情人节用餐体验!

服务员领班是特别帅的金发长腿欧巴, 饭前、中、后都会过来与我们交流, 询问我们用餐体验。最后我们还获赠了情人节餐厅特制巧克力❤

Photo by Marjuer


三颗星星

餐厅: Le Bernadin

坐标: Midtown, New York

餐厅菜品: 法餐、海鲜

人均: $260(不含酒水)


现在隆重来介绍我们的米其林三星厨房啦!

Le Bernadin 是来自法国的世界顶级餐厅, 巴黎店面保持米其林三星多年, 主攻海鲜。2005年进入纽约, 第一年就斩获三星, 并被评为世界最佳50餐厅排名第24, 享誉世界, 获奖无数。


图片来自网络


我很有幸, 所工作的公司就在餐厅楼上

这就是餐厅外部, 也就是我每天上班的大楼啦!

图片来自网络

餐厅内部剪影

图片来自网络

内部装潢华丽舒适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餐厅创始人Maguy

她和她的哥哥上世纪70年代在巴黎创立了这家餐馆。因为从小在渔村长大, 所以Le Bernadin一直主打海鲜鱼类。

图片来自餐厅网站

还要介绍的是下面这位合伙人Aldo

他是餐厅的酒类主管以及顾问。之前提过米其林餐厅很关注的一点就是配酒, 这对用餐体验特别重要。在米其林餐厅用餐, 单就食物而言可能人均$260, 但是爱酒的人很可能在酒上面的消费就超过食物本身。

Aldo和Maguy合伙在Le Bernadin隔壁开了一家很精致的wine bar, 以Aldo名字命名。

Wine bar和一般的bar还是有区别, 它只销售红酒、白葡萄酒、香槟, 氛围与一般的有啤酒销售的喧闹的酒吧完全不同。

因为这家wine bar就在我公司楼下, 所以我和男友经常下班后会过去小酌一杯。在酒吧里面我们还碰到了Aldo和Maguy本人坐在我们邻座享用美酒。 Aldo成熟绅士, Maguy雍容华贵, 他们是经过悠长岁月沉淀下来的最精致、优雅的那一类人。

图片来自餐厅网站

这是Aldo的wine bar内部, 它是我们在纽约最爱的酒吧。酒吧里面的酒杯全是定制的, 特别特别薄而清脆, 非常精致, 网上售价$50起价一只, 每次喝完酒我都很有想顺走酒杯的感觉。

图片来自网络

介绍完餐厅和酒吧, 终于要开始分享美食了!

你准备好了吗??


鱼子酱吞拿鱼塔

这一道菜取用了顶尖的鱼子酱,满满一层覆盖在吞拿鱼制成的塔层上。因为鱼子酱味道浓郁,所以塔下面有浅浅一层胶状似果冻的酸甜汁液搭配,使菜品味道更加多层次。旁边有几片很脆入口即化的小饼干,服务员上菜后会再从另外的小壶里面舀一勺白色泡沫状物质撒在果冻上。泡沫味道清淡,略香甜,但让整道菜看着更加诱人。吃的时候拿一小块饼干,挖一勺鱼子酱和吞拿鱼塔抹在饼干上,再舀一点点果冻汤和白色泡沫,一口送入嘴里,嗯,所有的味蕾仿佛瞬时苏醒,让你感觉很幸福...

Photo by Marjuer

大虾春卷烩龙虾

好大一整条龙虾尾! 非常鲜嫩多汁, 咬下去感觉海洋在你味蕾绽放。越南春卷是很热带的感觉, 里面放了不同的蔬菜, 咬下去脆脆的, 层次丰富。盘子里面的龙虾汤也非常非常好喝, 浓郁的海鲜味道, 新鲜如春雨。

Photo by Marjuer

焦烤海螯虾

一种类似龙虾的虾类, 比上一道龙虾尾要小, 但肉质更加紧致、有嚼劲, 有很浓重的海鲜味。用男友的话说就是:

It tastes like the baby of a shrimp and a lobster.

爱海鲜的人估计会很热爱, 不爱海鲜的人可能尝一口就够了。虾肉上面是几片脆脆的物质。里面的红色汤汁也是后来加进去的。吃到这一道菜我们开始发现, Le Bernadin 的每一道菜都是先上主要食物餐盘到客人面前, 然后服务员拿出另一个小银壶, 往餐盘里面缓缓倒入神秘汤汁, 非常有仪式感。

Photo by Marjuer

招牌菜式: 秒煎三文鱼

这是Le Bernadin 最著名的菜肴之一。翻译其菜名也很是废了一些脑细胞。为何是秒煎? 因为厨师只把三文鱼的一面在锅里轻轻煎了几秒。这样一来, 整块鱼肉形成非常鲜明的几个层次: 熟、半生、全生。用刀将鱼肉竖着切开来, 你可以清晰的看到从下至上嫩白、粉红、橙红三层色彩。放入嘴中咀嚼, 生的部分与熟的部分口感非常不同, 但交杂在一起形成十分复杂的触感。照例的, 服务生用小银壶往鱼肉上面浇了一小圈带泡沫的汤汁, 有点酸酸的很清爽, 间或几颗酸豆和橄榄提味, 很棒。

Photo by Marjuer

鲈鱼烩牛肉

虽然Le Bernadin主推海鲜, 但我不得不说这块牛肉是我这顿饭里面的最爱。不知道怎样品质的牛肉才能够有这样的口感?虽然也吃过不少牛排, 但这一小块牛肉的质感是我平生所未见的。它的外皮煎得很焦脆, 但只是薄薄的一层, 牛肉嚼起来很嫩很嫩, 是很原始突出的牛肉本身的味道, 嚼的时候汁液真的从肉里面流出来, 然后再嚼几口, 牛肉竟然融化在唇齿间不见了! 一点多余的筋质或组织都没有, 几乎不需吞咽。原来肉也可以有这样的口感! 我当时真的感觉眼泪要流出来了......(小当家的即视感)

鲈鱼自然也是好吃的, 可是我已经沉浸在牛肉里面无法自拔......

Photo by Marjuer

清蒸比目鱼配黑蘑菇

鱼肉很鲜, 口感一般 (我仍然沉浸在那口牛肉里面无法自拔)。蘑菇的味道很浓重。照例的, 里面的汤汁是菜上桌后服务员在你面前淋上去的。

Photo by Marjuer

巧克力慕斯

有什么甜品能够胜过巧克力带给人的幸福感呢? 看那诚意满满的黑巧酱...

Photo by Marjuer

我们去的那天是男友生日, 所以餐厅还给我们额外上了一道巧克力蛋糕。

注意啦, 蛋糕上面的金色的物质是真的金箔哦!!! 纯金的...

我也是到那天才知道金子是真的可以吃的, 虽然并没有什么味道, 但据说对人身体好。不过千万可别多吃哈!!!

Photo by Marjuer


三配菜、西柚冰激凌以及最后的小甜品

三道配菜都很有特点, 左边的是像面包饼干一样的小塔, 很酥; 中间的是三文鱼刺身; 右边的最赞, 单个的鹌鹑蛋黄。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将单只鹌鹑蛋黄连膜剥下来的, 入口即破, 汁液四溅, 非常爽口。

冰激凌和甜品都还比较不错, 种类太多, 就不再一一赘述。

Photo by Marjuer

最后想说的是, 在Le Bernadin的用餐绝对是一次人生体验。服务员的高调与优雅, 配酒师身前佩戴的圆形勋章, 每道菜的完美搭配以及无尚口味......米其林三星, 你值得拥有!



美食过后的反思

什么样的餐厅可以上米其林榜单呢?

综合以上三家餐馆来看, 他们的共性是:

1. 环境舒适, 装修精致;

2. 服务俱佳, 点单、端菜、奉酒的服务员全部不同, 各司其职;

3. 餐品新颖, 美味与美观共存;

4. 都有精选酒单作伴。


那么现在更难的问题来了--

品尝比较了这三家米其林餐厅, 每个都精致唯美、品味高贵, 可为什么他们的星星数量不一样呢??


我寻思良久, 影响因素实在很多, 可最后我能给出的唯一肯定答案就是:

细节

是的呢, 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Le Bernadin, 那就是 无!可!挑!剔!

其它两家餐厅自然也很棒, 不然不可能登上米其林指南。但是, 我们在Gunter Seeger用餐时, 在角落一根柱子上发现了一只很小的苍蝇(是的呢, 你没看错), 虽然很小不起眼, 但是既然被我们看到了, 说明餐厅管理还是有漏洞的。

而在The Modern用餐时, 我在享用的鲈鱼里面发现一根小鱼刺。中国人可能会说了, 在鱼肉里面发现一根鱼刺算什么? 没把喉咙刺穿那就都不算事儿呀! 可是这是西餐呢, 西方人是绝对不会接受在鱼块里面发现鱼刺的, 他们会恐慌, 甚至可能起诉餐厅。我们当时立马给服务员看了那根鱼刺, 结果服务员和经理都过来给我们反复道歉了。幸好我们是亚洲人, 其实司空见惯。但是, 如果我们是米其林检察员呢? 嗯, 他们可能就要和星星说拜拜了。


好了, 总结了如此多的美食, 带你看了这几家美轮美奂的米其林餐厅, 是否有一款让你心动呢?

相信我, 人生一定要尝试一次米其林, 它会是让你一生回味的体验。


人生需要美食, 美食需要情怀。

我们享受人生, 我们拥抱美食。

请跟着我们的脚步, 领略巅峰美味, 乐享生活。



Photo by Charles

Chef Marjuer

懂料理, 善弹琴

写过代码, 卖过文具

爱米其林餐厅, 也爱街边臭豆腐

徜徉于大都市, 亦乐享乡村生活

醉武侠, 迷科幻

不爱北京爱纽约的饕餮金融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