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s,我爱邪恶的甜蜜

Cupcake绝对是甜品界的小傲娇,很多人躲避它的同时,也有很多人疯狂的热爱着它。这些年香港和深圳的cupcake店默默的越开越多,甜牙走街串巷,心目中的甜蜜榜单也渐渐壮大起来咯。

那些华而不实的Cupcake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Sift Patisserie

较失败的Cupcake有几大元素:颜色假,Top Cream同Bottom Cake的比例失调,比如Passion的美丽出品;Top Cream质感过实,蛋糕过干,比如Sift的重黄油风;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一味的死甜,毕竟甜蜜不能过量。


论优质的cupcake需要具备的特质,甜牙会说幼滑creamy的Top Cream,湿润夹心的Bottom Cake,少甜少油的健康理念和独树一帜的“UI”。当然如果性价比高就再好不过啦~

Green

尖沙咀 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

Green的下午茶在城中负有盛名,但甜牙觉得花几百大洋嘆下午茶Set都不如简简单单的买一个cupcake配Earl Grey。它的cupcake带少许香蕉包的口感,湿润绵密,再配上顶层的优质Cream,是最简单的华丽。


COCO

尖沙咀 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不得不说,COCO出品,必是精品。饼店仅供应几款Cupcakes,却件件精致,宛如艺术品,让人不忍下口。当日甜牙只为一个目标而去 - “Irish Sip"。上层的咖啡奶油配焦糖金箔,下层的黑朱古力蛋糕,这个组合已经口感丰富;但注意到那个小试管吗?里面可是注滿了Baileys Irish cream,待品尝时才将它缓缓注入蛋糕中,那醉人的口感,甜牙至今难以忘怀。


Kapok on Sun Street

灣仔 日街3號

住在湾仔区真的好幸糊~这间红红火火的小店又是甜牙某晚闲逛时的发现。这里的Red Velvet质感较实,底部的蛋糕加入天然色素”甜菜粉“,配合顶层的Cream Cheese,OMG,She's sooooo hot!


Phoenix Sweets

中環 鴨巴甸街35PMQ元創方

元创坊里像仙境一样的蛋糕铺,除了杯子蛋糕外,更提供婚礼蛋糕私人订制。凝望着这些太美丽的蛋糕,甜牙也不禁陷入遐想咯~招牌Cupcake "Rose Earl Grey"是甜牙喜爱的配搭,用上了有機玫瑰水精心制作,出品略嫌蛋糕不够湿润,但整体仍然惹人喜爱。


Kisses Cupcakes

尖沙咀 河內道18號K11

Kisses绝对算香港较早的几家Cupcakes之一,现在九如坊的第一家店已经不复存在,令甜牙的回忆又少了一个碎片。个人很喜欢它的UI(不好意思我借用了我不懂的专业语言),简单而美好。最爱吃的是一款关于Mashmellow的出品,第二日从冰箱取出,用烤箱焗6秒,不多不少,此时棉花糖是半溶状态,而下层焦糖夹心的香蕉蛋糕松软湿润,一口咬下,one cupcake just lights up my day.


Twelve Cupcakes

銅鑼灣 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

Twelve的出品在口感上属中规中矩,但胜在有搞作。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节日主题的可爱cupcake;享用cupcake theme的二人High Tea set;选择苦难专业户更无需苦恼,尽管来一套mini cupcakes,一口一个,一次性领略twelve的12款经典味道。


Natural Chiffon

旺角 西洋菜南街2號A銀城廣場地庫

Natural Chiffon是杯子蛋糕界的森女,奉行健康自然的理念,因此出品富有蜂蜜的香气,少甜少油,無香精及人造色素,最适合减肥间隙破戒的妹纸。甜牙最爱的两款当然是花生小刺猬和开心果小情侣,那无辜的小眼神,真不忍心把它吃掉呢!记得这间有heart小店是一对会计师夫妻爱情的结晶,令甜牙非常钦佩,也感触颇深。有时想想,与其耗尽精力于一份收入稳定但让自己身心俱疲的工作,我倒宁愿投入于自己热爱并愿意为之承担风险的事情;要知道,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白手起家,从零到一的勇气,真的很难得。


皇家芝士

深圳 多据点

甜牙并不爱吃轻芝士蛋糕,却发现皇家芝士的一大神作,Cheese Cupcakes。顶层的Cream由各种口味的Cream Cheese取而代之,而底层则选用重芝士蛋糕,双重芝士口感,着实让我这个芝士中毒者开心到爆。


Creaminal Treats

中環 鴨巴甸街 (已结业)

非常可惜的是,这家心目中的Top 1 Cupcake已经结业,并在原址上开起一间很难吃的日式拉面,但甜牙还是想将自己对于这间美好的杯子蛋糕店的满满回忆记录与此。

Creaminal Treats,一间犯罪主题的cupcake店,光听名字就很有趣,店内更是别有洞天:幽暗的灯光,罪犯专用身高表,还可以在牌子上写下自己的罪状,记得那天甜牙写的是:So terribly in love with cupcakes that she robbed the shop. 店家对于出品的设计更是用心和新颖:每款杯子蛋糕都被赋予了不同性格的男人和女人的形象,比如Ms. Karma就是由vanilla蛋糕和焦糖cream组成,内里salted caramel夹心的委婉甜蜜小女人蛋糕。这么有诚意又有想法的店铺被迫结业,总是令人惋惜的。


说咯这么多,相信你会爱上这口邪恶的甜蜜,也期待抗拒奶油的你能够迈开改变的第一步,要记得,发胖的食物总是令人开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