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餐吧! 05

转眼已是十月份了,秋天的凉意随风袭来。

你的位置离窗口近,瞥眼就能看见窗外的景色。夕阳的余晖透过道路两旁树木的缝隙,打在地上。有风吹过,不觉得冷,只是凉。

嗯,难得的好天气。

这种日子,就很想吃一碗热乎乎的面食。

“好饿啊!”你对桌的同事伸了个懒腰,“可是不知道晚上吃什么好。”

“哈哈,再想想吧。”你笑了笑,算是回应。

“叮”你的手机屏幕亮了。

指纹解锁,是大哥发来的消息,“晚餐吃面怎么样?我知道一家好吃的店”

你默默地在心里为大哥点赞。“不愧是大哥!走起!”你回复了消息,返回到手机桌面。看着屏幕上闵玧其的背影,想起来又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

自从上次他下厨后,隔天又进了工作室,有时候他发短信问你有没有按时吃饭,你才敢回复他,顺便聊上两句。但更多时候是一连好几天都没什么音讯,更别提见面了。

这期间,你又恢复了往日的进餐模式。早餐一般在家吃,午餐和晚餐一般都会和大哥搭伙。有时候去你知道的美食店,有时候去大哥知道的美食店,有时候也在社内食堂简单吃点。

“走啦。”同事跟你打招呼。

“嗯。拜拜。”你也关了电脑,站起身来。

你穿上外套,单肩背着包,往电梯间走。

坐电梯下行的时候,你在想,总之,你有好好地吃饭。但是,至于闵玧其,你就不确定了。

这样想着,就叹了口气。

“怎么了?”大哥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你一个激灵,一抖,转身看见是大哥,“哇!”

“盒盒盒盒盒。”大哥拍手大笑。

“大哥!”你呼了一口气,“你什么时候来的?”

“叮”电梯到了。

“就在六层上的电梯啊。”大哥管理了下表情,侧身让开空间,做了个“请”的手势,“走吧。吃饭去。”

你莞尔一笑,向大哥点点头,“好滴~”

你们一前一后笑着说着往出走,在大门口遇见了站在那拿着杯咖啡,跟人说话的闵玧其。

你一眼就看到他。

你突然的停顿让大哥顺着你的视线找到闵玧其。

“玧其啊!”大哥朝他挥手。

你看见他转顺着声音转过身,扬扬下巴,朝你们这边走过来。

看着他一身黑的穿着,衬得他的肤色更惨白了。看来他又渡过了煎熬的一段时间。

闵玧其终于完成曲子,初稿,修正,完善,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他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筋骨,看着时间给大哥打了个电话,说好晚餐的事。

想着你一会看见他的表情,闵玧其的嘴角不自觉就上扬了。

可能是暂且结束了工作让他放松下来,这会儿有点儿困倦。看着距离你下班还有一段时间,但担心自己睡过头,想着就拿了手包,干脆下楼去买了杯咖啡。

直接去找你肯定不行,离下班又没有多久,闵玧其干脆就那样站在大厅,一边喝咖啡续命,一边等你。又遇到工作人员,就聊了两句打发时间。

看了看时间,正想要不要给你打个电话问问,就听见大哥的声音。转身朝你走过去,却看你的笑容僵在脸上,闵玧其瞬间觉得有些尴尬,仿佛自己是什么不速之客。

大哥看着你们之间微妙的气场流动,抿嘴笑了下,拍了拍闵玧其的肩,“好啦,我好人做到这里。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

你扭头看向大哥,“嗯?”

大哥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玧其请客,好好吃他一顿!”

闵玧其看见你乖巧的样子,不自觉皱了眉头。眯着眼睛,一脸不耐烦地把大哥附在你头上的手打掉,挡在你身前,“哥,你可以走了。”

大哥知道闵玧其的别扭个性,撇撇嘴,“切,知道了。这就走。”

你这才反应过来,今天的晚餐是闵玧其的安排。可他为什么不直接跟你说?

闵玧其转过身,看着你皱着眉头站在那里,俯下身子,睁大眼睛,凑近你,从下往上地看你,“看到我,不开心啊?”

你被他逗笑,“哪有……”

闵玧其跟你笑开,“那,你饿不饿?”

你点点头,“走吧。一起吃饭去。”

闵玧其把左手的咖啡和手包一并换到右手,然后自然而然地就伸手要去牵你的手。

你习惯性地四下望,看到已经有些人在朝你们这边看了。你急忙绕到他右手边,拿过他的手包和咖啡,故意提高分贝,“我来拿吧,车子已经在停车场等了。”

闵玧其因为扑了个空而愣了下,再看看周围有人在往这边看,才明白你这是演哪一出,只当无奈地摇摇头,看着你说了句“好”,抬脚往停车场走。

你看没人再往这边看,才如释重负般地呼出一口气,跟上闵玧其的步子。

坐在车里,闵玧其才开口问你,“刚才见我怎么不开心?”

你没吱声,只是把他手包递过去,闵玧其没接,就直勾勾地看着你,这架势非要个解释不可。

你叹了口气,“与其说不开心见你,不如说是不开心看见这样的你。”

闵玧其挑了挑眉,接过手包,嘟囔一句,“我找大哥,是因为你们经常一起吃饭嘛……要是我直接找你,打扰到你工作多不好……”

“喂……是我害怕打扰到你工作好吧……”你凑近他,把咖啡递过去,“还有,我说的不是这个。”

闵玧其接过咖啡,喝了一口,盯着你看,“还有什么?”

你不敢看他,侧目看着车窗,“感觉你比之前压力更大了。今天见你,脸色也不好。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但是却不知道你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待在你身边没什么用。”

本来这些话你苦恼了很久,无处安放。结果今天不知怎么,居然全部都说给他听了。有一种摊牌的感觉。

没有等到闵玧其的回应,你也觉得理所当然。空气里的安静,没有意料之中的尴尬,反而让你觉得平静,还剩下最后一句话。

你想要问他,即使这样,还能不能让你继续待在他身边。

结果你刚转过头,闵玧其就吻了上来。你当然被吓到,条件反射地往后躲,闵玧其又怎么会就此打住。

闵玧其一手抵着方向盘,一手搂住你的后脖颈,跟你对视着,手上再稍稍用力,把你揽了过去,然后对准你的嘴就吻下去了。

吸附,舔舐,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机会。你被吻得快要窒息,闵玧其才停下来,看着你大口大口地呼吸,闵玧其又俯身在你耳边开口,“即使你觉得是那样,我也没法放你走。你懂了吗。”

你从没见过这样的闵玧其。强烈的占有欲,毫不克制地表达出自己的情绪。

闵玧其看你跟吓傻了似的,睁着个大眼睛看着他发呆,心里有些没底,开始担心是不是吓到你了,“Emm……我是说……”

“好。”你的声音几乎盖过他的声音。你以为他就要反悔。

闵玧其眨了眨眼睛,“噢,那我们就说好了。”

你点点头,感觉心跳有点儿快。感觉这会儿自己要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

闵玧其咽了口口水,也没能平复心跳加速的事实。感觉自己要做出一个重要的承诺。

“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能离开我。”闵玧其看着你的眼睛,一字一句,世上真挚。

你明白自己早已陷入其中,认真地点了点头,“好。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你们此刻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彼此。真切。炙热。你们慢慢靠近,缓缓闭上眼睛,嘴对嘴,唇对唇,心对心,印上了属于彼此的独一无二的印记。

“咕噜咕噜——”你的肚子叫了。

你们同时睁眼,你捂着肚子,有点不好意西。闵玧其看着你笑,揉了揉你的秀发,“现在,一起去吃饭吧。”

你这下真的释怀了。看着闵玧其,笑得开心,“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51 距离太近了,后背紧贴在身后人的前胸处,似乎能感受到他强有力的心脏跳动都在震荡着自己的躯体。 朴智旻屏息不语...
    ViiGi_阅读 2,245评论 1 16
  • C21 “真是孩子长大了啊,我就几天不管你,你就给我惹出这么大的事,我看你是不是打算气死我?” AD公司社长办公室...
    ViiGi_阅读 1,575评论 0 10
  • C11 晚上八点,田柾国到达酒店。 "柾国。"酒店大堂里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围在一团,见到有人走进来面上的欣喜表情却瞬...
    ViiGi_阅读 1,698评论 0 15
  • C31 又遭重创,闵玧其朴智旻纷纷选择离开的Wings公司前练习生丑闻曝光? 股价持续下跌,究竟Wings挡了谁的...
    ViiGi_阅读 1,572评论 0 12
  • C41 世界上的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往往会用巧合来解释,可是有很多时候大家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但...
    ViiGi_阅读 1,540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