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学会绘画》文字版送给你 | 第二十六天 用两点透视画城市

书长这样滴

【小会有话说】

可能有小伙伴问为什么要费那么大的劲把这本书弄出来呢?

原因是:1.这本书我看过、画过、也组织过小伙伴一块画过。以后也会用,那就现在辛苦一下,以后方便。

2.好多人都推荐这本书。

3.有趣味性+有详细步骤+有内容知识=完美。

4.网上大多数都是扫描版,看不清啊。

5.最重要想吸粉,喜欢记得点赞或者关注。


【我是分割线】   第二十六天


看一下前页的画。好玩极了,不是吗?这是进行更高级的两点透视研究的很好的练习。我把实践作为成功绘画的ABC之一,因为没有大量重复的练习,要学会和掌握一种新的技能,几乎是不可能的。音乐、语言、阅读、运动是如此,毫无疑问,对于一个真正理解和享受它的人,绘画也需要大量的练习。

1.轻轻地画一条水平线,横跨整个纸面,取两个消失点。

2.画四条垂直线,建立四座城市建筑前面的角落。有没有注意到应该在水平线上下都画的直线,我却只画了两条?

3.先画左面的建筑物。轻轻地自消失点至建筑物的顶端画辅助线。注意,建筑物的底部是如何藏在地平线、视平线之下,你的视角之外的。

4.再画第二座建筑物。轻轻地画出辅助线,分别连接消失点与建筑物的顶端和底部。

5.画第三座建筑物,重复上述过程。画一些垂直线,完成第一批建筑物的外轮廓。

6.应用重叠法则,画最右面的那座建筑物,并塞入较近的建筑物的后面。

7.从其他一些建筑物的顶端出发,画一些垂直线,以产生错落的景深感,这会给人一种高楼林立的感觉。

8.擦去多余的线条。

9.轻轻地过消失点画辅助线,得到另一座建筑物的顶。画一条垂直线,以决定你想要画的“眼睛高 度以下”的建筑物所在的位置。这也建立了这个建筑物前面的角落。

10.画两条垂直线,界定这座建筑物的厚度。

11.用画直线的工具画一条淡淡的直线,连接消失点和在屋顶后面右侧的一个角。对另一个角做同样的工作。这下,你就得到了一个有点开放的压缩正方形。现在,你能看出为什么在以前的课里要练习那么多的压缩正方形了吧。压缩正方形是告诉我们怎么画两点透视的理想案例。当然你不懂两点透视也能画三维图画,这就好像你不懂发动机是怎样工作也能开车一样。然而,懂得了两点透视,会为你将来的绘画打开创造更多可能性的全新视野。

12.取另一条中垂线,画另一座摩天大楼。

用你画直线的工具,画两条经过消失点的辅助线,得到建筑物的顶。在这个练习中,我们要把所画的高高的建筑物耸立在水平线之下。为我们眼睛高度之下的那些建筑物,画出所有相关的垂直线,一直画到纸的底部。

13.画垂直线,以界定建筑物的宽度,轻轻地画过消失点的辅助线,已得到建筑物的顶。

14.不断重复画过消失点的辅助线,画出所有的建筑物。

15.确定光源位置,在所有背光的面上画上阴影。请观察我是如何花了相当的功夫去画各处角落阴影,并勾勒画中重叠建筑物的边的。将某个建筑物的边加深,这个建筑物就会给人在其他建筑物前面的感觉。这是几乎所有绘画者都会用到的方法。现在给你出个难题,去找一张喜剧演员的画、一幅杂志上的画或者博物馆里的油画,它们并没有用这个方法却也将各个物体区分开来了,你能找到它们是用了什么方法吗?

第二十六课:课外作业

今天给你布置一个好玩的课外作业:上网搜索德国著名的新天鹅城堡。据说沃尔特•迪士尼世界主 题公园中灰姑娘的城堡和你在电影院或DVD看到的迪士尼电影的标志就是从这个城堡得到灵感的。在网上浏览一些新天鹅城堡的图片,找一张你最喜欢的。你选的城堡照片的位置最好是这样的:整座城堡是穿过视平线的’即城堡的底部正好接近或在视平线的下面’而城堡尖尖的高塔却在视平线的上面。

放大图片,使之占据整个电脑屏幕,打印出来。把照片粘在一张硬纸板的中心位置上,硬纸板的周边分别空开8厘米。找一张干净的可写字的胶片放在照片的上面。

用一把直尺和黑色细记号笔,在照片上描一条与眼睛等高的水平线。接着,自城堡的最高点和最低点画辅助线,以定位消失点。凡是你在照片中找得出的,有这种角度的建筑,都要画出辅助线。

城堡大的结构画好后,我们要为其添加小的细节。在加细节的时候,也都要画辅助线,注意角度、近大远小的法则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