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

1.

莫宁在产房门口踱步。

爱人小迪被推进去也有一段时间了。

2.

今天是莫宁爱人产检的日子,37周+4天。由于莫宁工作原因不能调换班,所以这次产检就由莫宁的妈妈带着他的爱人去的。他们娘俩早早的打了一辆滴滴专车去了妇产医院。

每次去妇产医院的人都不少,这次也不例外。

莫宁爱人给他发微信说正在做胎心监护,让他不要担心,别着急。等做完了产检再告诉莫宁,先踏实上班工作。

大概将近中午十二点的时候,莫宁妈给莫宁打了一通电话,告知儿子的爱人在医院破水了,不能动,坐在轮椅上。而妈妈也在焦急的东奔西跑办理住院的手续,并且让莫宁尽快来到医院,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

莫宁跟单位领导请假之后,给他的岳父打了电话。莫宁没有车,着急的他只能请出岳父大人帮忙送到妇产医院。“爸,我莫宁。小迪在医院破水了。您出车了么?能把我送过去吗?”

“啊?是吗?破水了?别着急。我现在在外面,等我回去给你打电话,我送你过去。”不一会,

之后就挂了电话,莫宁便开始心急如焚。

过了大概30分钟,莫宁岳父打来了电话。让莫宁在A街路口等着他,一会就到。

莫宁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办公桌,跟同事告了别,就出发去A街路口了。

等了不一会儿,莫宁岳父按了一声喇叭,示意莫宁到了。莫宁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爸。”莫宁脸上挂着一丝焦急,也挂着一丝幸福,想到要当爸爸了,莫宁望着窗外笑了。

3.

距离妇产医院还有大概300米,路上变得开始难走。毕竟每天来妇产医院的人实在太多了。辅路上都是开车排队进停车场的私家车。

“爸,我下车走过去吧,这么堵,估计一时半会也动不了。”莫宁环顾着四周的车说道。岳父答应了一声,告诉莫宁安全之后,让莫宁下了车。岳父则排着队,等着进医院的停车场。

莫宁的手机一直握在手里,时不时的看一眼,生怕错过了小迪的每一条信息。但不巧的是,小迪一直都没有回复他。

莫宁的电话响了,是妈妈打来的。

“小宁,从后门进来吧,坐电梯上十楼,小迪已经进产房了。”语气中显得很轻松,看来该办的都办了。

莫宁的步伐也略显缓慢。在一楼默默的等待着电梯。

电梯过了很长时间才到一楼,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有几层是住院部,所以几乎每层都停,上人下人,连绵不断。

好不容易到了十楼,莫宁妈妈在电梯口正等着他。“这儿。”妈妈招呼着莫宁。

“都进产房了啊?没事儿吧她?”莫宁迫不及待的开始问东问西,“医生没说什么吧?”

“没事儿,放心吧你。进产房的时候都开两指了。没事儿。”

“那就好那就好。”

产房房门慢慢开了一点缝隙,莫宁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想在这个门缝中看到平安的小迪,但是他落空了。里面除了忙碌的医生、护士,看不见其他的人。

是幸福,也是心急如焚。莫宁默默祈祷着产房里的她们,大人孩子能平平安。

“吱…”

产房的门又开了。

“小迪家属在吗?小迪家属在吗”一位看着年龄不大的护士靠着门上说。

莫宁和他的妈妈听到就奔了过去。他们以为是小迪已经顺利的生产完,出来报喜的呢。

并不是。

“这样啊,去给她弄点吃的,什么都成。没吃饭,生孩子体力会跟不上,容易虚脱。顺便给她弄点水。”小护士有条不紊的说道。

“我去。您歇会儿。”莫宁望着满脸疲惫的妈妈说道。

莫宁在电梯门口等着天梯。这时,他的岳父的电话来了。

“我快进停车场了,小迪那边情况怎么样了?需要我带上去什么吗?”

“小迪没事儿,已经进产房了。大夫让给小迪买点吃的补充体力。我这刚要下去,等电梯呢。”

“我这儿有今天中午打包的炒饼她能吃吗?食堂的。”

“大夫说什么都成。那您这样,我下去找您拿,回头找不到您我再给您打电话。”莫宁说。

“好。”

挂了电话,莫宁看着迟迟上不来的电梯,又想到产房里饥肠辘辘的小迪。索性不等了!爬楼梯!

十楼。下楼快的很多。等莫宁见到岳父,拿到吃的再爬上来,就有点费劲了。呼哧带喘的爬一层又一层,心里念的,都是在产房里的小迪。他希望她快一点吃到东西。所以,再累也是没有怨言的。

“匡匡匡。”莫宁没停下脚步就去敲门。

“给…里面的…小迪。”莫宁喘着粗气,把炒饼递到护士手里。

门又被关上了,又一次隔绝了莫宁和小迪那细微的联系。

时间慢慢的流走,大概过了两个小时。

莫宁被一个带眼镜的男医生带到里面。

“小迪要求打无痛分娩针。家属看一下,同意了就签字。”

莫宁仔细的浏览着这份同意书,每款每条都认真的过了一遍。当然了,让家属签字的肯定都是有风险的。同意书的最下面,莫宁看到了小迪的签名,字迹还是那么好看。看到小迪的名字,莫宁一瞬间回忆起了小迪的话:“如果哪天我要生了,打无痛针,你签名啊。”

莫宁工工整整的在同意书上签了名,之后从隔间里出来了。一五一十的把刚才的情况告诉了妈妈。

4.

产房外的座椅上,分分散散的做了几个人,有老人也有孩子。大多数的表情都是紧绷绷的,只有极个别人表现的很坦然。

莫宁坐在靠北的座子上,手里拿着喝了半瓶的水,放空着想什么。

从小迪进产房到现在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了。几次开门不是别家的爱人要东西,就是之前生完了,观察期过了的推出来的。每一次开门,莫宁都会站起来凑过去,之后再默默地坐会座位上。

小迪的父母兄弟姐妹很多,以至于家里人问讯都赶了过来。一时间,楼道里好不热闹。

大概又过了两个小时,产房的门又来了。

莫宁依旧凑了过去。

“小迪家属,小迪家属。”

小迪的娘家人呼啦一片都凑到莫宁的身后,准备着听大夫说。

“在。我是小迪家属。”莫宁慢慢的说。

“啊。恭喜啊。你爱人生了。女孩,3580克,50厘米母女平安啊。在里面观察半个钟头就可以去住院部了。这是你爱人的生产报告,你看一下。”

护士说着递给了莫宁一张报告书。

莫宁笑了。

一身的疲惫一扫而空。

开心的赶忙给亲戚们报喜,发朋友圈,发微博。只要是能分享快乐的,莫宁都发了。

“这回踏实了。母女平安。”莫宁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亲戚们也笑的合不拢嘴,各自去报喜了。

5.

半小时后,小迪躺在床上被推了出来。

小迪的脸看上去比较苍白无力,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照人。白色的被单盖到小迪的肚子哪里,两只手臂放在外面。在小迪的脚边,躺着一个快要被包成粽子的小家伙,只露出了一张小脸儿。两只眼睛禁闭,面色红扑扑的。

“哈喽,小迪!”莫宁有些按耐不住的喊了一声。

小迪慢慢的扬起了头,跟莫宁对视了一下,微微一笑。

“孩子的父亲,扶住床头。跟着这位护士去二楼住院部办住院。”一名戴着口罩的医生用手指了一下旁边的护士说。

莫宁慢慢的推着床,慢的不能再慢了,生怕边边角角磕到哪儿,惊醒这个刚来这个世界不久的小家伙。

电梯里,莫宁不知道跟小迪说是什么,仿佛是陌生人一样,说出的话也是异常的谨慎。

“疼不疼啊?辛苦了啊,卸货了啊。”莫宁开玩笑的跟小迪说。

“嗯啊”小迪有气无力的回答,让莫宁心疼不已。

办了住院,小迪作为加床被安排在了二号病房。陪产妇进去,只能一个人,莫宁理所当然的进去,其他亲属则被阻拦在门外的走廊里。

二号病房里住着七八个病人。有的是刚生不久的,有的是还没生的住院观察的,还有的是因为羊水过少的。莫宁不好意思的跟着小迪的床进去了。莫宁总觉得这种地方,男士进去有太多的不方便。但他看到了有一床产妇的老公也在时,就踏实了很多。那床得病人就是刚生下孩子不久的。凑巧,小迪的床位跟这床挨着。

小家伙从进了住院部以后,就被移动到医院特有的小婴儿车,四面都是保护板的那种,透明的,但很安全。

莫宁帮着医生把小迪从产房推出来的床轻轻地挪到病房里的行军床,缓慢的让人觉得很放心。莫宁根据医生说的,仔细的打理了小迪的生活必须品:饭盒,水杯,出院时候的衣服以及有关小家伙的一些东西,比如尿不湿等等。

此时此刻的小家伙紧闭着双眼,安然地睡着。

莫宁凑到小婴儿车的跟前,俯下身子,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个小家伙。他的心里莫名的起了一种敬佩之心。

这就是生命的延续。

6.

两天后。

“小迪家属,来。前台办一下出院手续。”住院部的医生说。

莫宁摸了摸小家伙的脸蛋,就跟着医生出去了。

收拾好了行囊之后,莫宁的岳父告知他已经把车开到楼下等着他们了。同行的还有莫宁的岳母,小家伙的姥姥。

莫宁坐在车里回忆着两天来的情景。感觉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转眼,自己已经是当了父亲的人了。梦依然在继续,在这之中,有幸福,有快乐,也有感激。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爱人的辛苦努力,也感谢小家伙能平安的来到这个世上。

他回过头,望向小迪,目光再移到小家伙身上,花一样的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