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生命的延续都有母亲一段辛苦的过往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1

米兰住院的时候,离预产期还有5天。

她背着个双肩包,晃晃悠悠地走到护士站,问清了前几日预定的房间,独自一人进了屋。

这是一间双人房,独立病房早就已订光,于是米兰包下了一个双人间,觉得这样怎么都方便些。

屋子很大,到处都是白色,空旷旷的,她坐在病床上,心里也空得难受。

米兰这是二胎了,自感觉熟门熟路,谁也没用陪。本来也没想这么早住院,但是昨儿个做的B超,说是头胎剖腹产的刀口皮肤有点薄,为以防万一,还是住了进来。

终于脱离了兵荒马乱的工作,米兰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的,毕竟,一个孕妇被当做男人用,甚至都得做搬运桶装水的工作,不是不辛苦的。

闺蜜曾经劝过她。“你不要太好强,就你们那地儿,没你也能过了,就是用你用顺了手,什么都得你来做。”

闺蜜说的话,米兰心里也想过,就是抹不开脸,为此,闺蜜很是恨铁不成钢。“你不好意思,架不住别人不要脸啊,越是这样他们就越觉得你好欺负。”

正在胡思乱想间,护士推门走了进来。看见屋里的情况,稍微一愣,低头瞄了一下手中的本子。“米兰是吧,去做胎心监护。”

“好。”米兰一边应着一边起了身。

2

二胎开放后,医院的产科就成了热门科室。看病排队,检查排队,等到要生了,做个病房里的胎心监护,也得排队。

不大的胎心监护室,摆了三张床,每张床上都躺着一个大肚子孕妇。

其中一个正和护士谈得热火朝天。“我那朋友,比我晚3个月,前阵子做B超,偷偷找人打听了下,你猜是什么?儿子!还是双胞胎!家里人一下子就疯了。”这个孕妇笑得肚皮都颤了。“不是乐疯了,是愁疯了,这是二胎,老大也是个儿子。”

护士一边笑,一边稳住孕妇的肚子。“别笑啊,一笑数据不准了。”

旁边的孕妇也插嘴。“哎呦,这要是头胎是两个多好,也不用再遭一遍罪了。”

“就是啊,”在旁边排队的也七嘴八舌道。“现在多奇怪,头胎是什么,二胎也是什么。”

米兰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手不自觉地抚上肚子,也不知道自己肚子里是个什么。

坐在米兰边上的孕妇,侧过头。“你是姑娘还是儿子啊?”

“不知道啊,大夫不肯说。”

“我当时也问了大夫,也是不肯说,其实有什么啊,要二胎就是想给老大做个伴,儿子、女子都得要啊。”

米兰笑了笑,应道。“对啊,我们也是想给老大做个伴,要不也不想肚子上再挨一刀。”

“哎呀,你头胎是剖腹产啊,那遭罪啊,据说二胎再剖很疼的。”

米兰脸色有些不好看,她本就害怕再来一刀,听人一说,心里又慌了起来。

正好这时候排到了米兰,她赶紧站了起来,过去躺在了床上。

3

孩子的心跳声,一下一下传了出来。

咚、咚、咚、咚……

米兰的心情在这安稳的节奏中,慢慢平静下来。

肚子里的小生命马上就要和自己见面了,米兰想,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那都是自己最爱的宝贝。

胎心监护结束后,米兰去了医生办公室,和医生讨论剖腹产的时间。

“你还是打算等到预产期再剖腹?”主刀大夫问。

“嗯,”米兰点了点头,“我觉得还是足月了会对孩子好吧,想再坚持一下。”

“其实这个没影响的,算了,我们尊重你的意见。这段时间就住在医院吧,随时观察着,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及时应对。”

米兰心里咯噔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好的。”

回到病房里,米兰越想越心慌,打电话给王见军。“老公,大夫说可以提前剖,我们要不要剖啊?我真害怕没到日子肚皮破了……”说着自己都有点想哭。

“那我现在过去吧,和你一起找一下大夫。”王见军道。

不到半个时辰,王见军就到了医院,两个人又一起找到了主刀大夫。

主刀大夫的意见没有变。“我还是主张早早做手术,孩子现在已经成熟了,没有什么影响。”

“那就做吧,我们听大夫的。”王见军干脆地道。

米兰搭在老公臂弯里的手一紧,突然心慌地厉害。

“这两天的手术都排满了,第三天一早吧,给你安排第一个。”大夫的话让米兰的手重新松弛了下来,她暗暗长出了口气,怎么都第二个了,还是这么紧张。

4

米兰独自回到了病房,王见军工作忙,又赶了回去。

她坐在病房的床上,想着老大快放学了吧。以前都是她去接,这次换到姥姥姥爷不知道能不能习惯。

老大自小黏她,晚上没她陪着都睡不着觉,今晚如果她住院,孩子怎么办呢?会不会心里很失落?他爸爸在家经常看手机,也不陪他玩,孩子该多孤单啊。

越想越难受,米兰抓起放在床头的包,回家!

米兰到家的时候,老大还没回来,婆婆看她进了门,很是奇怪。“今天不就住院了吗?”

“啊,我不放心宝儿,回来看看。”

婆婆从老家过来帮着看老二,没来几天,两个人一直都客客气气的。

“那今晚还回去吗?”

“不回去了,医院隔我们家也就5分钟车程,如果有什么情况,赶回去也来得及。”

“好,那我去给你做饭。”

米兰回屋,换上了家里的衣服,正在洗手的时候,听到了开门声。

“妈妈!”听到了孩子的声音,米兰赶紧迎了出去,抱了一下孩子。

父母也奇怪米兰怎么回了家,于是她又把对婆婆说的那番说辞又说了一遍。

米兰妈妈不是很放心,又好好嘱咐了一番,问清了做手术的时间,便先回了家。

晚上,哄睡了老大后,米兰对王见军说。“我本来以为今天就要动手术呢,吓了一跳。”

“有什么害怕的啊?”

“一想到又要挨一刀,心就慌。”

“没事,别瞎想啊,咱都熟门熟路了。”王见军的玩笑没让米兰心里放松下来,她长出了口气,还有2天。

5

米兰侧身躺着,大睁着眼,浑身僵硬着,听着麻醉师告诉自己。“放松放松,不要动,要扎针了。”

针扎进来的时候,她忍不住想打寒颤,又狠狠地忍了下来。接着,就任由麻醉师拍打自己的腿、翻身、带上氧气罩。

米兰感觉身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只能由着人翻过来倒过去。

“要开始开刀了。”麻醉师说道。

米兰努力地睁大眼睛,想试试会不会像别人说的,能从头顶的灯上看到刀划开肚皮的情形,但是什么也看不到,她只觉得头顶明晃晃的一片,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她使劲把脸往氧气罩上凑,一边凑一边想哭,我到底为什么要遭这个罪。

不知道过了多久,米兰终于能顺畅的呼吸了,她松了口气,慢慢放松了下来,便听到麻醉师说。“好了,孩子要出来了。”

然后便觉得肚子一空,整个人都轻快了下来,心里却空落落的。

“看看孩子啊,是个男孩。”一双手把孩子递到了自己跟前,米兰使劲扭头看了一眼,真可爱啊,就像他哥哥一样,闭着眼、张着嘴使劲地哭,小手不停地挥着。

就这一眼,孩子又被抱走了。米兰静静地躺着,听着不远处护士报体重的声音、医生指导护士包孩子的声音。她想象着,那个孩子被包裹进自己精心准备的小被子里,小小的一团。就这样想着,心就好像柔软的要化了。

完成了手术,医生和护士都放松了下来,语气轻快地聊着天。麻醉师又凑了上来,“孩子一会儿就抱过来了,没什么难受的地方吧。”

米兰摇了摇头,被产房里轻快的气氛感染着,对麻醉师说了声“谢谢”。

没过多久,孩子便重新抱了回来,放在米兰身边。孩子被裹在被子中,小小的,那么乖巧、那么安稳、那么可爱。

6

米兰和孩子一起被送回了病房,一家子的人都在,看见人进来,哗啦一下子能迎了上去围住了孩子。

护士在一旁招呼。“多来几个人,帮我把产妇搬到床上。”

闹哄哄了好久,然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

孩子躺在小床中,小床移到了米兰的病床旁。

米兰侧头看着这个小小的人,觉得当初生老大的情形都忘记得差不多了,好像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看了一会儿,她便觉得肚子疼了起来。这次,麻醉退得格外的快,她本来还以为可以安稳地支撑到下午,然后,米兰就真的没心情看孩子了。

躺在床上,不能翻身、也不能动,却要忍着一波一波地痛。

“要不要打止痛?”王见军问。

“不要了,我想一会儿就喂孩子,老大头三天吃了三天奶粉,我不想老二也这样。”米兰忍着疼,她觉得自己肯定能忍下来。

忍耐的时间比想象的要长很多,米兰只能强迫自己睡一会儿,但这疼痛好像也进入了睡梦中,一直纠缠不去。

在昏昏沉沉中,米兰告诉自己,再多坚持一下,很快就不疼了,很快地,一切就都好了。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胎陪产记day1# 紧赶慢赶终于还是变化快过计划,我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前天(10月28日)已经知道发烧了,但...
    新良阅读 704评论 0 1
  • 今天初五,是民间传说中迎财神的日子!不管你信还是不信,都不要说这是迷信,而应该表示尊重,对神明的敬畏其实也是对善的...
    好书郎阅读 3,205评论 0 1
  • 天下爱恨皆不等,不是你对他温柔以待,他就一定会对你走心。 恋爱中的人,总是朝朝暮暮都想和对方呆在一起,去...
    l璇玑阅读 234评论 0 4
  • 1、当世界很残酷,我们要活得更酷。 2、有时觉得“如约而至”是个多么美好的词。等的很苦,却从不辜负。 3、无耻青春...
    魔宁阅读 72评论 0 1
  • 图像的特征点匹配概述 特征点匹配原理 如果提取的两个特征点描述矢量间距离很小,这两个特征点在对应场景的同一位置,特...
    在河之简阅读 1,0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