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千万载岁月里,我只爱过一个人”为开头写一个故事?

已完结,耽美。

(1)

千万载岁月里,我只爱过一个人。

那个人一开始是我兄弟,后面变成了我的徒弟,然后莫名其妙成了我的道侣。

这破账,我这木头脑袋已经算不清了。

是的,我的本体是海棠木,传说中最不会用脑袋的真神,因为心无旁骛,灵根单纯,一心悟道,所以修为也是极高,三千年前,魔族发难,挑起战争,仙魔大战持续了上百年,上古真神悉数陨落,魔界至尊敖尾被压于封印之下,才换来了仙魔人三界这几千年和谐,我是唯二未陨落的真神,留在我身边一起重建仙界的是一只骚气的上古神兽凤凰,凤吾。

凤吾是一只花凤凰,万年前涅槃,差点被天雷劈成了一只没毛的烤鸡,要不是我识得他的本体捡了他回来,估计他就给人捡回去当下饭菜了。

不得不说,被雷劈过的花凤凰,真的挺香的。

(2)

人人都说我是当今仙界最尊贵的真神,就算是当今天帝也得礼让三分,现在的小神仙,都是仙魔大战后,我跟小凤凰一点一点提拔上来的,人界里挑,被打得七零八落的废墟里挖,愣是费了几千年才凑成了这么个仙界。

这些小娃娃都怕我怕得很,明明我很和善,但是他们看到我就发抖,我很郁闷,凤吾就挑着他细长的凤眼笑我,说我一天天没事就训他们炼丹不行,法器打得稀烂,还不好好修炼仙力。他们又打不过我,所以便只能怕了。

我很委屈,这群小孩子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一天天也不求上进,我就温和地指导一下,怎么就成凶巴巴了,还在背后给我起绰号,说我是刻板的老头,凤吾神君俊雅非凡,人又温柔,要是指导的人变成凤吾来指导修炼就好了,这群小娃娃,当我这几万年修为白长的吗听不到几里外声音?

凤吾继续笑,妖孽的脸神采飞扬,继而又意味不明地挑眉说我要是把修炼的心思分点到别的地方也不至于是这么个形象。

啊真受不了花凤凰这个眼神。

(3)

几千年来只有凤吾与我最亲近,说是知己兄弟也不为过,万年来我从未感觉到岁月漫长,因为有只红色的凤凰每天在我身边扑腾,我一心修炼,他几乎帮我打点好了所有的事情,府邸的管理,日常起居,甚至没事还当起了厨子,虽然我们都不用再吃凡物,但他美其名曰报恩,我也就安心享受了,毕竟凤吾手艺极好,虽然凤吾说是报恩,但我简直觉得他是在卖身。

但是我没有想到,连凤吾都有离开的时候。

十年前镇压魔族的封印暴动,我与凤吾前往镇压,本以为只是像往常的小打小闹,谁知道封印的魔物竟已经有了冲破封印的力量,我与凤吾拼尽全力也只能勉强压制,最后魔力破出一大半,我被震得头晕目眩鲜血直流,当然凤吾也好不到哪去,我以为一切又该风起云涌的时候。凤吾,再一次涅槃了。

上古神兽凤凰,一生可涅槃三次,向死而生,成功则化骨清髓,修炼能更上一层楼,失败则灰飞烟灭,无迹可寻,凤凰每次涅槃能拥有极其霸道的力量,可燃尽世间万物,成功存活后,也需要极长时间恢复,而且三次之后,就再无涅槃之力,所以这世间,凤凰一族只剩他这么一个孤品,极其稀罕。当初捡没毛的他回来,我花了近百年才能让他恢复,才正常开始修炼。

我从未想到,我有一天,也看到了凤吾涅槃的场景,火红的凤凰火映的天边都是红的,巨大的凤凰身影飘于半空,强硬得压下了魔族封印。在这毁天灭地的力量下,他竟然还能控制住不伤我分毫。

我很茫然,凤凰涅槃,很容易渣渣都不剩,看着凤吾最后看我的眼神眷恋且温柔,我慌了,拼命想过去拉住他,但是凤凰之力释放后,雷劫随之而来,他将自己困在结界出,不许我近分毫。

我就这样一眼一眼。

看到他消失在我面前。

魂魄都找不到。

(4)

没有凤吾陪着的这十年,我过得比千万年的岁月还要漫长,小神仙们我也懒得指导了,所以的时间我都在回忆与凤吾的生活,才发现我除了救他一命,其余几乎没有为他做过什么事,生活是他打理的,仙界是他费力帮我一点点重建的,就连我府邸花花草草的形状修剪,喂鱼喂鸡,都是他做的,而他唯一欠我的,不过是一条命,现在也还我了。

我更茫然了,人人皆说神木无情,但为什么我一想到凤吾,心口就一阵阵疼。

我又能去哪找到他呢。

几天后,神帝凌天来找了我,凌天是我一手从人界提拔上来的,做事稳重,稳重到并且没什么事几乎不会来找我。

难道?

我赶忙撤开结界。

凌天匆忙说“木清仙尊,凤吾神君或许进入了人界轮回。”

我一惊,怎么可能,凤吾本体是凤凰,断是不会进入人界轮回。

“仙尊,您有所不知,我来自人界,人界命数短,万物轮回极快,最近我发觉到人界有股强大的力量注入,像极了凤吾神君的气息,由此推测,凤吾神君应该是有极大的求生欲望,灵魂强行进入人界修复,只要能在人界达成仙缘,未尝不可重回天界。”

我脑袋翁了一下,头有些晕。

我的小凤凰可能还没死?

“那我可以做些什么?我能去找他吗?他在哪?”

我急切地问出三个问句,后面想起简直是太蠢了,我堂堂三界唯二存在的真神,懂得最多的不应该是我吗?在一个小辈面问这些简直丢人。


“仙尊别急,凤吾仙尊既已入轮回,只要灵根不毁,以凤仙君仙尊的血脉天赋,成仙不是问题,凤凰入人界本来就有违天理,不可过于干涉....”

“行了我知道了,本座有分寸,你且下去吧”。

我摆起清冷的怪爷爷形象,在把凌天这小子赶跑后立刻化身入人界,哼,关心则乱,凤凰烧焦的味道,我怎么会忘记。

并暗搓搓地计划找到小凤凰后得对他好点。

(5)

事实证明我太看得起自己的鼻子了,我闻着味在人间找了十余年才找到了微弱的凤凰气息,一想到这傻鸟为了我灵魂弱成这样,我也是有种说不出的心疼。

傻鸟,真是个傻鸟。

等我终于找到凤吾的时候,他已经连人命都没了,这傻鸟,顶着小小人类的身子,被十几个壮汉追得遍体凌伤,狼狈不堪。

我气得当时差点顾不上真神形象就想送这堆人去轮回,一巴掌拍飞他们后,我抱起来气息奄奄的小凤凰,只有十几岁的身体轻飘飘到不行,我赶忙护住他心脉,一顿治疗后,等我都在几十里外的山头造了个房子,插了几根竹子后,凤吾才慢慢醒了过来。

“是你救了我吗,你是仙人吗?”

这是小凤吾开口的第一句话,彼时我已经给他换上了干净的衣物,脸庞是日后可见的妖孽,软糯的声音,再茫然地看我的时候,心都简直要化了。

“嗯?”我扯了个慌,“我是修仙之人,但还未成仙...”

扑通。。

我话还没说完,小凤凰就直挺挺跪在了我面前,半点不带注水,听着我都膝盖疼。

“求仙人,教我仙法!”

我懵了一下,这孩子现在什么情况,我赶忙扯他起来,毕竟还是个孩子,问他问题还是抽抽噎噎地回答了。

半天后我终于明白了情况,小凤凰凤吾出生在一个练气山庄,名为金凤山庄,就是人界所谓的修仙山庄,小凤凰的母亲是个普通妾室,小凤凰出生的时候天泛血光,被且无修炼灵根,用人界的话说就是没有仙缘的废物。小凤凰从小被人针对,过得磕磕绊绊,好不容易长到了十来岁,因为不小心冲撞了他正房大哥而被赶出家门,唯一对他好的母亲因护他而死,自己还被半路下杀手。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我气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要不是不能干涉人界轮回命道,我真想立刻掀了那什么破山庄,废物?无修炼灵根?他家小凤凰是世界仅存的上古神兽,血脉逆天!天赋逆天!三界中就没几个人够他打的,我都不保证能打得过全盛的凤凰,这群人,这群人!

我气的原地打转,小凤吾却迷茫地看着我,眼泪已经收回去了,眼上的泪痕却还在。

我定住想了想,蹲下与他平视。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他们不给我取,不过我娘叫我啊吾。”

“好的啊吾你听好,我叫木清,以后你就姓凤名吾,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师父,这世间,属于你的,我都替你夺回,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

想来自我有神识以来,就在天界,一切皆以天下苍生为已任,为了护住它,连自己的小凤凰都护不住。现在天下暂且太平,那我就先全心,护着自己的小凤凰回来吧。

“师父!”

扑通!小凤凰又跪了,我赶忙拉他起来,这一天天的被他跪得我七上八下的,哎,养娃娃,应该不难吧。

(6)

我跟凤吾就在这小山头住了下来,凤吾的魂魄实在是太脆弱了,脆弱到在人界都能够称之为废材的程度,比当初没毛的他还要惨。

我很愧疚,小心翼翼地帮他调理身子,费了几个月时间才勉勉强强让他灵根可以重新修炼,千万年了,我别的东西没有,宝物弹药财物一大堆。嗯,我是个有钱人,再苦不能苦孩子,于是合适凤吾修炼丹药,空间手镯,名贵防御武器,我都一股脑塞给了凤吾。

唯一不好的后果就是这孩子时不时就给我跪下磕头,满脸真挚的抱着我哭,我很无奈,这孩子是受了多少苦以至于一点身外之物高兴成这样。

我捡到没毛凤吾的时候他已经是成年时期了,现在突然面对十来岁软萌软萌的小团子,凤吾本来就长得妖孽,这么个年纪,没事抱着我哭跟我撒娇。我还真是有点受不住,瞬间一股老父亲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凤吾生来就该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但他甘于曲于我之下当个小宠物似的管家,无论如何,他在任何地方都应该是在一个受辱的位置。

(7)

就这样过了人界一年,凤吾的身子已经恢复到正常体质人界了,但是魂魄依旧脆弱,我不能过于干涉人界的规则,而且魔物虽然被凤吾压制住了,但是想要完全化进,还需要我定期前去施法。

人,魔,仙,本来可以和谐共存于世,只是修炼法道不同,人界本来成仙之路只有一条,便是自行悟道渡劫成仙,但是这几率微乎其微,仙魔大战后,为了及时补充天界战力,我跟凤吾便在人界创立了一个修炼仙宗,任何有天赋都可入门修炼,里面有很多我们研究的,适合人界的修炼方法,几千年来,倒也有了一定的规则,以至于还演变出来一些小门小道,像凤吾轮回的山庄,就是一些不入流的,不以修仙为目的,而是以修炼之力在人界横行。

这天,我带着凤吾去了山下集市,给小凤凰补充点生活物资,小凤凰毕竟还是个孩子,天天跟我这老头子在一起,不免无聊,虽然我看起来也算清秀,但让凤吾看我还不如让他自个照镜子呢。

一顿豪气买买买后,我带着凤吾去了最高的酒楼,给他点了一桌子菜,说来惭愧,这么多年,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凤吾的喜好,反而我的被他摸的透透的,连小凤凰都会给我做甜甜的糯米汤圆,却很少主动求我要过外物,于是我有心补偿,方式就是买买买,这么多,总有喜欢的吧。

凤吾看着那一桌子菜,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凤吾天生凤眼,就算是面无表情,也好像是要拉人陷入他的眼神之中。

哎别那样看着为师!为师受不住!

“师父,你是不是要走了?”

哎等等,这小子怎么知道的。刚想完就脱口而出了。

凤吾低了低头,满脸委屈巴巴的样子“你今天带我买完了我未来几年的衣物,物件都给我准备了好几年的分量,金叶子都塞满我空间手镯。。。是徒儿哪里做得不够好,师父要扔下我吗?”

说完就又要哭出来的样子。

额,我一时语塞,我说今天这小凤凰怎么闷闷不乐的,以往塞东西给他眼睛亮得跟什么似的。

的确,我是打算离开,但是却没想抛下他,这孩子现在脆弱得很,也聪明得很,不好对付不好对付。

挪了挪凳子靠近了凤吾,再给他夹了个鸽子蛋,用自己最温和的语气哄他“我的确是离开一段时间,但是并非是要扔下你,你总要与人相处,与人对练,才能更好地修炼,而不是一直跟着我。”

“我不用跟人相处...我有师父就...”

“咳咳”我打断他,这孩子,太黏人可不好“为师有要事,带不得你,此处西行五百里,是人界最大的修炼仙宗,近日是开门收徒之日,你自行前往,凭你现在本事,足已进入,而你身上有为师气息的手镯,无人能伤到你。等7年后你进入仙宗内门弟子,选择峰门师父的时候,我自会出现,可好?”

“师父是仙宗的峰主吗?”

峰主算不上,最大的宗主还得叫我们俩太太太祖宗呢。。

“咳咳,算吧。”

凤吾啪嗒一声站起来,“我信师父!我一定好好修炼,等师父回来!”

啊这孩子现在真好忽悠,比大凤凰可爱多了,我摸摸他的头,老父亲的自豪感又上来了。

想着再去仙界器殿给小凤凰练个更趁手的剑当拜师礼,嗯,小凤凰的排面必须给足。

(8)

我花了五年的时间去进一步进化了魔物的封印暴动,不大不小,有了凤凰之力的加持,起码能再稳固个千八百年,匆匆忙忙赶回仙界,顺手在府邸里拿了块金色的玄铁,然后温和地盯着器殿的小娃娃们把它锻成了适合人类修行的剑,看他们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就知道,肯定是在嘀咕我浪费这珍惜玄铁去锻造一个凡剑,可是这又如何,即使是那这铁去给凤吾打口汤锅我也要他加上最强防御。

拿着按我要求锻造出来的金剑,浑身是淡黄色的金光,没有繁杂的装饰,只是简单刻了一个凤凰图腾,我一直觉得金色与凤吾极为匹配,这剑在他手里,肯定极好看。

当我扛着剑回到人界仙宗时,凤吾,却差点又让人给欺负了。

啊这孩子就不让我一天省心。

事情是这样的,仙门弟子入门后,皆是属于外门弟子,每五年有一次考核,通过便有进入内门的机会,修炼资源也会有极大的提升,考核结束时便是选峰之日,现如今仙宗有五峰与主宗门,领导的分别是宗主和五大峰主,这天通过考核的上百位内门弟子正在选峰门,选得只剩下凤吾时这孩子固执地说自己已经拜了木清峰主为师,断不可再入其他峰门。

说来这事怪我,当初创立这仙宗的时候我跟凤吾用的都是假名,我为木以,凤吾就很随意地说他叫成舟。木已成舟。。。

之后仙宗发展正常后,我便只留下一个挂虚名的木长老身份,只是偶尔下来查探情况才会出现。

这傻孩子,六个大哥都站那呢你不是没发现我吗,不会先将就下吗,没看见六位大哥胡子都气抖了吗?

正当我想着怎么出现才能给凤吾最大排面的时候,仙门宗主已经给他下最后通牒了。

“凭你的天赋,完全可加入我主宗门,但是若你不肯拜我为师,这宗门,便留你不得,你可知道?”

小凤凰长大了,样貌也基本回到了成年时期,剑眉星目,狭长的凤眼满是倔强

“我这一生,只有一位师父,是我记错,这便离开。”

听到这话,我已经管不上排场不排场的问题了,随手布下一个小阵法让全场的人都稍稍感到了压力,然后哗啦便神秘莫测地从天而降。

“徒儿,我去给你锻了把剑,耽误了点时间,你可怪我?”

然后我就发现这货,眼睛噗呲一声点亮火苗似的,手脚并用八爪鱼似的抱了上来。

我清了清嗓子,把他扒拉了下来,小凤凰轮回后,真是一天比一天热情。

回头看了下后面,已经在宗主的带领下人跪了一地,我头疼地扶扶额,一顿长老安好长老您怎么来了长老怎么是您啊您来也不提前通知声。最后以我传了到神念给宗主白征让他保密加控场才结束,就算是白征也不知道我真实身份,历代宗主未飞升之前都只知道我是一仙人,并且估计都被耳提面命尊敬我了。

终于等现场终于控制下来后,小凤凰也已经淡定了,只是眉目间还透露着欢喜,小心地扯着我衣角。

然后我嚓的一声把玄剑拿了出来,现场又开始咋呼了。我又在凤吾师父原来是我们神秘的长老啊不愧是长老啊出手真大方这是何等宝物啊我也想拥有这样的宝剑啊中扶了扶额。

凤吾倒没有对这剑表现出很大的欢喜,我以为他不喜欢,便凑过去小声跟他说“你别听他们说,这剑其实也只是一般般,刚好适合你现在的修为,以后为师给你更好的。”

凤吾这下好像听到了什么高兴的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大喊“谢谢师父!”

别别别用那眼神看我。。。

(9)

过场走完后,我带着我正式的小徒弟前往我在仙宗的住所,这是一座偏远的山头,风景房宿是很精致,我并不是一个很喜欢安静的人,漫长岁月过得最舒服的日子便是有凤吾在身边的日子,但是大家似乎都觉得神木无欲无求,我本就应该是一个清清冷冷高高在上的仙尊,所以我也由得他们折腾了。

回到住所后,凤吾好像回到了之前跟在我身边的日子,打扫卫生,擦桌子抹地板干得不亦乐乎,甚至还抽空去厨房给我做了个银耳羹。这个凤吾有了很多少年的气息,欢喜完全不加掩饰写在了脸上,仙界的时候,凤吾的表情总是如春风般温和,待人接物皆是恰到好处,我一直不觉得奇怪,但是看到现在的凤吾我才知道,这才是凤吾本应该有的样子啊,硬是跟着我活成了一个老头模样。

我越想越是愧疚。

安顿下来后,我便又开始了带着凤吾打怪升级的生活,以凤吾的天赋和上古神兽的血脉,咳咳,以及我各种宝物的加持,凤吾现在已经是半仙之力,虽然说越往上越难,但是凤吾这修为在人界也是排的上名号的了,好好修炼迟早会重登仙界,我也不着急,难得有这么清闲的时候,就陪凤吾慢慢恢复吧。

(10)

一晃又五年过去,凤吾已经彻底回到了仙界时的身量,彻底长开了,本来凤吾就高我半个头,这下好了,师父的瘾没过够,气势就给徒弟压回去了。

这天我带着凤吾前往一个小镇除魔,虽然大部分的魔物都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一些低等魔物趁乱潜入了人界,这种级别的魔物在我眼里就跟关门开门一样简单,所以我一般不会出手,都是让凤吾练手。

魔物多已吞噬他人灵气修炼,听说这个小镇便是出现了一个以吞噬俊美男子精气为食的魔物。都不需要我们刻意去查,凤吾相貌一漏,魔物自动就上门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这美艳的魔物,一出场就...

眼睁睁盯着我看...

“这位道长好生俊俏,修的是无情道?我竟在你身上看不到一点可吸取的欲望?如此纯粹俊美之人,不如跟我回去,我会好好待你的”

额姑娘你眼神是不是有点不好旁边这么个美男子不看看我?

凤吾一脸不悦地挡在我面前,扛起悬剑就要往上冲。

美艳的魔物却不以为意,竟然三两下就制住了半仙之力的凤吾。

我正要出手,脑袋却一疼。

糟糕,魔物封印!竟然又要破印了。想着凤吾身上有我的气息,暂时应该不至于有危险,便赶紧捏诀破时空往封印处去。

在最后一刻,我回头看了看凤吾,被魔物压制的脸上满是迷茫。没有怨恨没有期待。

我心一揪。

我终是为了这天下苍生,再负了凤吾一次。

(11)

我匆忙赶到封印处,竭力布阵,凤凰之力不该如此脆弱,为何会突然崩裂。

正当我松口气时,魔物竟然从封印中传出了古老沙哑的声音。

“呵呵,木清仙尊,别来无恙。”

这声音,是魔物尊主敖尾!已经苏醒了?!当年天界十二真神合力压制,十真神埋骨于此的代价,才能勉强换得一方安宁,就要结束了吗?

我不予回应,更专心布阵。

“你们天界之人一个一个道貌岸然,虚伪至极,真是深明大义的好神仙,不知木清仙尊可还记得你那徒弟分毫?”

我一惊!凤吾!

“是你对凤吾动的手?!”

“哼,仙尊话别说那么难听,当初你们合力压我在这,又何曾想到今天?这小子让我吃尽苦头,我不过是吩咐属下好好招待他一下罢了。”

我脑袋里飞快地想着对策,凤吾竟然在他手里?魔界已经重新开始纠结力量了吗。

“魔物,你当初进攻仙界,搞得三界乌烟瘴气,竟还有理由辩解!”

“木清仙尊,你可知我力量为何如初强大,需要你们尊贵的十位上神才压制得住我?”

我隐隐觉得有点不大对劲,但是事关凤吾,又不得不继续探听下去。

“嗯,难道不是你吸取他人功力精气?”我故作高深,不屑到。

“放屁!我半体乃是上古神兽毕方,跟你的小徒弟血脉一样尊贵!你以为上古真神为什么功力极其深厚?因为他们道法清静,欲望恶念却强行灌给了我!让我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毕方神鸟还有的样子!你那小徒弟,好凤吾,本来是我的下一个欲望恶念的载体!欲念与本体息息相关!三千年前我被逼走投无路,毁自身功力,与他们同归于尽,你就不好奇这么大的力量为什么影响不到你和你的小徒弟?因为你本身就是一棵木头,欲望几乎没有!而上古神兽作为载体,我自然伤不了他!”

敖尾气势汹汹地说完,声音悲愤,我脑袋嗡嗡响,半句话说不出来。

“呵呵,凤吾没有跟你说过他第一次涅槃是何原因吧,你以为谁有那么大本事逼凤凰涅槃?那是因为他们逼迫不成,恼羞成怒想杀他,你以为为什么其他真神会默认你救他?还不是因为发现逼迫不成想施恩要挟?因为你只是无欲无求的木头,不知他们的勾当,但没想到那凤凰竟真对你死心塌地。如果不是我,你的小凤凰,好徒弟,早就跟我一样人不人鬼不鬼了。三千年了,我被封在这里一句话都说不出,那凤凰竟然还涅槃来帮你,你落得一个拯救苍生的美名,可我们呢?何曾做过什么错事?”

“那凤凰为你涅槃封印我,殊不知我们本体相似,即使我现在这个鬼样子,他的力量,也不会如你们这么无情,这么凶狠。”

我猛吐了一口血,跪了下来,我不相信敖尾所言,但从前的种种细节却在飞快闪过,血淋淋的凤凰,对我微笑的凤凰,凤吾从来不提涅槃之事,跟其他真神一向不对付,做什么事情都是以我为前提,在仇人的眼皮底下与我生活,其他真神时不时的试探,问我要凤吾去他神殿帮忙。

我竟都以为,这事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这木脑袋,木脑袋!

凤吾,凤吾,我此刻格外想念他,但是我又再一次抛弃了他,弃他于不顾。

“木清仙尊,说来也怪,人人都到你无情无欲,没想到啊,三千年前我竟意外在你这吸走一丝欲望,如何,我们作个交易,你放过我,我也放过你徒弟。”

我的脑袋还在嗡嗡响,满脑子都是凤吾,拼命地在理事情。

“你敢动凤吾一根羽毛,我就让你秃鸟都做不成,不要以为我拿你没办法!”

“哈哈哈,不愧还是木清仙尊,放心我不会伤害那小凤凰,即使他过我,但毕竟我们同病相怜,都是被人抛弃的命,我不过是稍微放大了他的欲望。仙尊可放心”

“我把仙尊的欲望还给你,无欲无求,多没意思。仙尊慢慢去悟吧,你会回来找我的。”

忽然一道没光没入我脑袋,涨得我脑袋都要炸了,却不知是什么。

管不了那么多了,凤吾要紧!我补完最后一道结界 化为虚光直接撕裂时空飞走。

(12)

我拍了拍自己的木脑袋,差点被敖尾忽悠,他现在仍为虚体,就算有属下,又能奈我何,而且凤舞手镯有我气息,想找到他也并不是难事。

只是脑袋里有根弦隐隐要断裂开。

寻着气息来到人界一处洞府,我直接用仙力开始掀屋顶,惊出一群小魔物四处逃窜,温温和和了几千年,都以为我不会打架了呢?

当我找到凤吾的时候,意外的是他除了昏迷躺在地板上,并没有什么伤口,掳走他的美艳魔物也不见了踪影,估计被我这气势吓跑了?

我捞起凤吾抱在怀里,凤吾的身子有点冷,我脱下外袍裹住他后再度撕裂空间往仙宗而去。

我非常愧疚,凤吾回到仙宗后还是昏迷不醒,我就蹲在床头等他,等到我都犯瞌睡了他才迷迷糊糊得醒过来。

然后红着眼睛,委委屈屈猛扑进了我怀里。

我呆了,虽然凤吾小时候很爱撒娇,但长大后基本就不会碰我抱我了。

我的腰被凤吾勒的有点疼,本想推开他,但看他那委屈样,眼泪收都收不住。忍不住就摸了摸他毛绒绒的鸟毛。

终于把这粘人鸟哄好了,便想细问一下凤吾被抓后的一些细节,谁知道这鸟就这么瞪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

徒儿,怎么又又又这样看我。

“师父,我喜欢你。”

“嗯?为师也喜欢你。”我敷衍道。

凤吾一脸懵了的样子,继而脸都红扑扑的。

“师父,我对你的喜欢,是男女的那种喜欢....”

嗯。嗯??!什么!!

“你你你你说什么?什么喜欢?”

凤吾一把又抱过来,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恶狠狠道,

“是想亲你,是想把你按在床上,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的那种喜欢!师父可明白了?”

我懵了,脑袋里一根无形的弦,啪的一声,断了。

啊啊啊这孩子被拐了一趟后是发生了什么啊。

我晃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低头却看见凤吾一脸等死的表情。

哎你怕死这话别乱说啊!

“师父我会对你好的,我知道您心怀天下,我会好好修炼,陪你守护你所要守护的,如果你接受不了我,拿就杀了我吧!”

我又气又懵,好好一个凤凰竟然被我养歪了,又不舍得真下手打他,只能三两下把他推出去,无力摆摆手。

“你让为师,冷静冷静。”

(13)

我在房间里待了整整三天,期间凤吾来敲过几次门,都让我以修炼为由赶走了。

三界之中,道侣不分性别,这不是不为世间所容的事情,我没有怪凤吾,只是我总是有种很诡异的感觉。

我知道凤吾那个倔性子,认定的东西机会不会改变,就像他恨金凤山庄,那以这一世的冤孽,他就一定会回去解决它。跟在我身边上万年,我其实都怀疑他是否变得如我这般无欲无求了。

如果在失去凤吾和与他结为道侣之间选一个。

其实,前者更难接受一些。

啊我这是什么危险想法,我脑袋里竟然克制不住去想他,我这木脑袋。

等等,思念一个人.....

欲望?!

对了,敖尾说吞噬了我的欲望?我之前不信,以为是他的其他法术,便刻意压制了,之前脑子里似乎断掉的一根弦....

如果那是....

我脑子突然一灵光,赶忙撤开仙力,任由那丝白光蔓延遍我的脑海。

凤吾,都是凤吾。

我几万年来唯一渴望的欲望,竟然是凤吾,且只有凤吾。挑着凤眼的凤吾,温柔看着我的凤吾,与我并肩作战的凤吾,把我推开,在我面前慢慢消失的凤吾。

是我克制,从不去深究自己内心不知何时已经产生的欲望,从不敢去面对。

我一次又一次,因为这三界,这天下,负了他。

(14)

我踉踉跄跄地打开门往外跑,我想要找到凤吾,告诉他我想要永远陪着他,他,也是我的天下啊。

但是我用灵识扫了一圈,却在整个仙宗都找不到他的影子?

生气了?不理我了?

我慌了,随便抓住一个门下处理杂事弟子就问,那弟子估计是没想到堂堂长老竟然慌得跟小孩子一样。

赶忙递上一封信,“长长长老,凤吾师兄外出,他叫我在此处等您,把这个交给您...”

我勉强压下心神,打开信,一如凤吾那般温柔的字已映入眼帘:

师父,我知肖想师父实为不道,师父心怀天下苍生,我又岂能为个人私情影响师父,但愿天下太平之时。我还能再陪在师父身边。-徒儿凤吾留。

我脑袋发疼,多日以来堆积的事情在我脑袋里乱冲乱撞。

等等!

凤吾怎么知道我心怀天下?在凤吾眼里,我一个小小仙宗的长老,何来心怀天下之说。

难道!凤吾知道了我的身份,而愿天下太平之时.....

不好,我心里一悸,多日来困扰的问题一片清明。凤吾!

我猛提起仙力划破空间,往敖尾封印而去。

是了,为什么临走前敖尾笃定我会回去,是想着我会回去给凤吾收尸吗!

怪不得被魔物掳走后回来凤吾一句不提,他早就被告知自己和我的身份了吧,知道我长久的心病便是敖尾!?凤凰之力根本不能彻底伤害到敖尾,反而会给于他力量冲破封印。

敖尾八成是忽悠凤吾,让属下放大了他所谓对我的欲望,甚至告知了他身世,让他一时冲动对我表明心意,而趁在我们这诡异的时间内,凤吾有心替我解决麻烦,自然就会又想到凤凰之力。但是对敖尾来说,这是百里而无一害的!

我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说我木脑袋,你这上古神兽也是木脑袋,傻子一个!

(15)

等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封印之地时。

我此生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眼前。

漫天的红光映这古朴阴暗的封印之地,有种诡异的美感,凤吾孤零零飘在天空,闭着眼睛,仿佛沉睡了,背后巨大的凤凰虚影若隐若现,翅膀扑腾出火热的光,灼得我的心仿佛穿了洞。

但是这一次,我不会再抛弃你了,凤吾。

我缓缓飞起,巨大的本源之力缓缓自体内溢出,漫天的海棠花缓缓飘落,碰到凤凰火,瞬间被烧成灰,顿时,漫天都是残花红火。

凤吾的魂魄被敖尾强行觉醒,凤凰之力远不如全盛时期,凤凰仍是虚影,涅槃未完成,而我以全盛时期的力量自爆仙力。

但愿能把这调皮的火凤凰,压成乖鸟儿吧。

我一点一点往凤吾靠近,每走一步都感觉在火海里。

真疼。那凤吾涅槃,得有多疼。

终于,我靠近了我那几千年未曾认清的欲望,把他抱紧怀里,源源不断的仙力欧拼命灌进他的体内,再费神留了一丝神念在他脑海里。

“凤吾,我亦心悦于你。”

仙力开始透支,视线开始模糊,但这一次,我不会再负你了。

毕竟,你是我千万载岁月里,唯一爱的人。


“木清!!”


(16)尾声

仿佛在无尽的岁月里过了很久,又仿佛只是弹指一瞬。

我醒来过来,已经是在仙界的府邸,旁边是缩着长手长脚在小榻上睡着的凤吾。

我没化道?不应该,凤凰涅槃,我这样以力压力,竟然毫发无损,仙力竟然也不受损?

我披头散发光脚下了床,半蹲在凤吾身旁。

是这傻鸟救了我吗。

正当我看得出神,想要去摸上一摸凤吾那鸟毛时。一双凤眼,就慵懒地睁开了。

“别来无恙,木清。”

“你你你你.....”感觉被抓包了,我紧张地说不出话。

“我我我我什么我,你个木头.....”

凤吾一把抓住我手,像极了我气极要打他但是又下不去手的模样。

然后,我被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木头本清冷,凤吾的怀抱又暖厚。嗯,舒服极了。

“凤吾,为何我们会没事?”

“木清,你当我凤吾是什么人?恢复了记忆,我哪还会任敖尾摆布?我不过是假涅槃,凤凰虚影都没成,就算同为上古神兽血脉,想靠我挣脱封印,想得美,我不过是假意涅槃,实则变着法揍他,那傻小子蠢到可以,以为自己是谁,话都没听全就往前冲!”

那傻小子,不就是你自己吗,怎么气起来自己都骂......

“那....现在什么情况?”我微微推开他的胸膛。

凤吾挑挑眉,又重新把挣开的我拉了回去。

“敖尾?被我半打半劝入轮回了,以后如果再作恶,再收拾他不迟。其他往事,我都知道,不关你的事,不用再提。”

“我我是说我们...”我弱弱道。

“你觉得呢?!”

凤吾一把把我头拧过来,恶狠狠便亲了下来,亲的我头晕目眩,老眼昏花,迷迷糊糊中好像还听到凤吾在嘀咕什么。

“不过,那傻小子倒是做了一件我上万年来一直不敢做的事。”

(完。)

不喜勿喷哈~友好讨论,如果还可以,烦请点个赞支持一下噢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