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将遇上一个对你说余生请多多指教的人

半夜时分,和周公约会正high的我被突然而至的手机震动硬生生的拉回到现实里。尽管此刻我的内心是拒绝加崩溃,挣扎再三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按下了接听键。就在我喂了N声,而对方完全不搭腔后,菇凉我的小宇宙已经濒临爆炸的边缘了!大晚上打电话也就算了,关键是接了还不出声,存心扰人清梦还让不让人活了?

经过这样一闹,我早已睡意全无。就在我准备挂断时不经意间看到来电显示的“橙子”二字,脑袋突然短路了,心里不禁咯噔一下,以橙子的性格,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定是出了什么大事。考虑到室友的睡眠质量问题,我赶紧挂断电话给她回了一个短信。随手拿了一件外套披上后迅速来到楼梯口,然后给她回了电话。

我还没来的及开口问她发生了什么,就被她抛过来的一句我分手了让我彻底懵逼。直到手机里传来她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我才意识到她真的分手了。

总有一种难过无法诉说,总有一段夜路孤身前行

她说:“梓漪,你有没有深爱过一个人?有没有被深爱的人狠狠地伤过?梓漪,你知道吗,我很爱他,在今天之前,我以为他也很爱很爱我,甚至比我爱他还要多!可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一切只不过是我以为。大家都羡慕我,有一个这么疼我宠我的男朋友,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在一起的时候,无论我怎样任性胡闹,怎样小心眼耍脾气,他始终包容着我。我总是会想到微博里的那句话,最好的爱情,是你在闹他在笑!我深信我们是最好的爱情,坚信我们能一直走到最后,所以给了他我所能给的,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第一次和男孩子骑单车……

我也曾以为,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我回头,他就在我身后;无论未来多苦多难,有他和我分担。可是,就在我真的遇到困难需要陪伴的时候,他却丢下我走了!梓漪,你说,我是不是特傻特可笑,信什么不好偏偏相信了男生的鬼话?最难过莫过于大家都相信他会对我不离不弃,而我对此也深信不疑,可是在现实面前,我们所谓的好爱情竟不堪一击!梓漪,我好难受,只要我现在一闭上眼睛,脑海里满满都是和他的回忆,我想逃,却无处可躲!”

至于橙子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并未追问。那一刻,我无比希望我能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度过这难熬的时光。可是此刻我能给的除了倾听,就只剩下无声的陪伴。因为我深知,在巨大的疼痛面前,安慰是那么的苍白无力,给不了人任何面对的勇气。毕竟,有些事,真的只能靠自己。你难受压抑,不堪重负,在美好的回忆里不可自拔,在绝望的深渊里沉沦,在人生的路途中如履薄冰,一切的一切,你只能依靠自己去走完这段艰难的旅程。

真正的爱情,不是累了就分手,而是即使疲惫却仍想在一起

挂断电话后,我彻底没有了睡意。躺在床上,思绪却飘得很远很远。记得张嘉佳曾说,很多伤心的故事讲到最后,只有两句话,你不会去了,而他也不会来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丢的,有些感情莫名奇妙的开始,又毫无征兆的结束,一切都被提前安排,所有的故事有始有终,最后不论甘不甘心都得整理好心情好聚好散。有时候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掉的,回过头来看,难过的想要掉眼泪,可是没办法,回不去了,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我不知道该不该替橙子感到庆幸,因为若没有发生意外,她不会明白原来她以为的好的爱情早已破裂。而我,在这之前,是把他们视为模范情侣的大众一员。毕竟他对她的深爱,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两天之后,橙子给我发消息说,梓漪,你知道么,有时候会觉得一切就像是一场噩梦,还是会觉得难以接受。你说,他那么爱我的一个人,为什么会突然不爱我了呢?高中追了我两年,大一半年,被我拒绝了不下四次,连他最要好的哥们也劝他放弃,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大一下学期我们在一起,大三上学期分开。一年半的时间,我早已习惯了他的存在,我以为他和我一样,认定了对方,后来才知道,我们终究还是错过了。

分开那天,他说,爱上你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现在我累了,以后我不在身边,照顾好自己。记得随身带伞,你身体不好,容易着凉,记得按时吃饭,总是爱睡懒觉,忽略了早餐……在他絮絮叨叨说话的时候,我打断了他,我害怕他再说下去我会忍不住想要挽留他。梓漪,那一刹,我脑海中闪过你曾对我说的话,我们那么像,倔强爱逞强,路还长,背影要美。我总不能丢了爱情,又失了尊严吧,既然最后我们还是要以分开结局,那我为什么不留给他一个美丽的背影呢,对吧。

我点点头,想到她看不到忙说是,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和你共同抵抗来自这个世界深深地恶意!

和橙子聊天结束后,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来描述他们的爱情,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你爱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你;你不爱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了你。他和她,终究还是差了一步。所谓累了,其实就是不爱的借口。真正的爱情,不是累了就放手,而是即使疲惫却仍想在一起。

终将会有一个人站在你面前,对你说余生请多多指教,你要等。

一个人总要走很长的路,在经历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后才能成熟。走错了路要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懂得放手。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越过千山万水经过长途跋涉后出现在你面前,对你说余生请多多指教,你要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9评论 0 7
  • 2015年 “漪漪,这是我好哥们,简亦川。这个呢就是他媳妇,阮伊一。”许樊介绍说:“耶?你们名字都一样,万一叫错了...
    机智的奶油阅读 443评论 0 0
  • 今年的平安夜格外特殊,不为的什么,只为许久前便知道、便想着、便念着。不像以前,非得别人送了平安果才后知后觉,再准备...
    易恒语阅读 209评论 0 2
  • 记 忆 深 处 的 碧 久 树 一个人独在阳台,眼前是高楼大厦,城市的灯光璀璨闪亮,熟透...
    Talarola阅读 422评论 1 1
  • 再次向当初我问的三个朋友推销了我自己。主要用的是同理心和体现价值这两点技巧。首先先非常实在的夸了一下他们,说的都是...
    凯莉_3c5d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