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昨天晚上,我写到了一千九百多个字的时候电脑死机了,桌面的所有东西都动不了,我重启了电脑,结果,悲催了,我的文档里只剩下五百多个字,我没有难过和气急败坏,结果我是可以承受的。

今天老公去工作,忙了一天,我早上和他一起吃了早餐,我回到宾馆又睡了一觉,到了十点半,之后起来帮老公做表格里面的内容,然后,不一会儿就到了一点多,我觉得在屋里呆的有些难过,我决定出去转转。

走出宾馆,天气是阴阴的,有风,不很热。

出门前,我带走了一瓶矿泉水和一些小吃,旺旺产品。我决定先走走,饿了先用他们垫垫肚子,然后再去万达找吃的。

我来到了淮安万达对面的这个公园,叫做钵池山公园,说实话我走了一段路,一直没有见着山的影子。不过我在里面倒是寻到了不少的乐子。

我捡到了一根别人撇断的柳枝,拿在手里,边走边甩着。我时不时抬头看看天空,因为我预感到天要下雨了。有一块黑云,跟着我走,悬在我的头顶上,不时还能听到雷鸣。

我不管不顾地向前走着,池塘边上有一大片荷叶,我走过去采了一片荷叶,拿在手里,顶在头上接雨水,有两滴雨水落了进来,凝聚成了一颗不大不小的小水珠,晶莹剔透的,在荷叶上晃来晃去,很有意思,继续走了一段,我发现河里有菱角,我想到了小时候我们在老家的河里捞菱角的事情,我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我又看到了芦苇,我采下了芦苇的头做成了小笛子,拿在手里吹,声音虽然不是很美妙,却是和我小时候的声音是一样的。

一路走我在不停地发现美好的能唤起我曾经的历经的一些事物,正如很多人说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庆幸,我有这双眼睛。

路过一片月季花,被漂亮低矮的白色篱笆整齐地围起来的月季花,已然成了残花败柳了,大红色的、粉红色的、金黄色的花瓣依稀可见,如今都已经枯残了,尽管如此,他们骄傲地站在那里,风韵犹存,让人不禁猜想到他们曾经的风华绝代。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

我不知道每一朵花是不是也曾经历挣扎,经历过竞争,去追求属于它的成功,像人世间的人一样。还是花儿知道很多自己的开放不是追求得来的,只要顺应时间,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到来,花儿的无为是一种大智慧。而人类是极其愚蠢的,以为自己拼命去追求的一切才是会让自己精彩绽放。其实所有的人最终是殊途同归。很多人会因为追求缥缈的东西失去太多存在的真实和美丽。

还有一些沿途的历经,我不一一说了,不然真的成了流水账了,实际上也就是不是吗?

我来到了万达3楼的大众书局。

里面看书的人不少,有消费区和不消费阅读区,有桌椅摆在那里,已经坐满了人。

我挑选了两本书,《一个人的村庄》和《三体》。找了个长凳子的空处坐了下来。

我捧着一个人的村庄静静地看了下去,我的周围仿佛静止了,刘亮程的文字把我带进一个我并不陌生的世界里了,在那里我找到了很多熟悉的场景和感觉。

合适的文字真的很好,它会带你穿越喧嚣和虚伪的热闹,去到一个静谧而又宽大的天地间,在那里,你可以自由的狂奔,在那里,你可以自在地和所有可亲的人热情地打招呼,在那里,你可以安然地领略生命的真谛。

如果不是书局里面空调太冷了,把我拽回了现实,我可能还会继续徜徉在那熟悉的场景里。

出去转转吧,五点多了。走出书局,我去了卖衣服的店里,冷,使我不由自主地想加衣服,去看看有没有可以让我暖和一点的衣服。

在以纯店里,找到了一件长袖的,我自己觉得比较合的衬衫,直接穿上身吧,我和营业员说。

因为之前和老公和说好晚饭我自己解决,所以我就去照吃的了,去吃米线吧,本以为这家店生意清冷,门口没见像其他家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我决定进去照顾他们生意,谁知道,谁知道,走进去人满为患,基本上找不到座位,坐得满满的,我和一对母女共享了拼在一起的桌椅。

点好餐,等着上的时候,老工打我电话说乔处喊我和他们一道吃饭,说是点的餐不要了,赶紧回来吧,老公真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缪缪又打来电话,说不行就打包回去吃。还是缪缪会过日子。

最后我和店员商量退钱给我,我就赶回来和他们一起在宾馆三楼吃饭了。

饭后回到房间,我洗了澡,就开始了今天的2000字任务,其实说实话,我并没有把当成我的任务,我愿意写,甚至是乐意写的。我没有觉得痛苦。

老公今天很辛苦,我劝他洗个澡,好好休息,现在,卫生间水声停止了。

刚刚小虎小截图朋友圈里小丹的说说和我说,可能爸爸今天去上海的第一天,他们之间就产生矛盾了。我说,我看着不像,不要瞎猜。

小丹今天早上给我信息说她带着宝宝已经回到上海了,要我有时间去玩。我10点时多的时候看到才回复的。

生活永远不会一帆风顺,遇到问题去解决问题。

我如今能做到的,就是先做好自己,先过好自己,不使自己成为他们的负担。对他们更多的要在精神上沟通。

我想这样是没错的吧。

我觉得我的脖子有点难受了,我回头和老公说,如果我决定长期写字,可能会有颈椎病哦,他说好像国外的作家写作都不会得颈椎病的。他一定是在笑我,写了一点点字就在那里喊累。

我不知道老公他现在拿着手机在干什么,是在工作,还是在看文章,还是在浏览他感兴趣的一些事情,我命令他闭上眼睛,我给他点药水,他听话地顺从了我。

2000个字已经超出了,我要睡觉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