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云南腾冲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2017年8月15日云南腾冲事业单位面试题解析

1、对延迟退休你怎么看?

厦门华图刘理文解析:

随着我国人口平均寿命的增加,延迟退休,我觉得对于国家、对个人的发展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而创造价值,在工作的场合上是更容易发挥价值的。一个人如果认认真真地在一个领域研究几十年,那么经验的积累将会是指数级的迭代,如果能够再给这个人几年的时间,将会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

虽然我们看到了这个政策可能带来的好处,但是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去解决。首先这个政策发布后,会带来很多人的不解:“为什么我辛苦了一辈子,好不容易退休了,现在还要再工作几年。我怎么能够去享受我的人生?”出现这样的不解,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一个人想着早点退休,去享受老年生活,或者是开启他新的生命,我们强求把他留下来工作,延迟他退休的时间,这样强扭的瓜不甜,对他、对工作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说即便延迟退休有各种各样的好处,它也应该是一个选择题,而不是一个必选题。

如果给予符合延迟退休的人员一个选择,他可以留下来工作,他也可以选择退休。那么留下来工作的人,会继续努力的去工作,选择延迟退休的人,或许在其他的领域一样,也在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创造着价值。袁隆平老先生,目前还在为我们国家的粮食问题,殚精竭虑地在工作。或许在他的世界里,甚至连退休这个概念都没有。因为在他的心里,或许让我们国家有一个永远吃不完的粮仓,才是他真正的天命的召唤。当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老人,或许他在一个单位里面,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但是,他在业余有个爱好,比如说画画,那么他退休以后或许可以认认真真地画画,这个国家也许在几年后又多了一个画家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让每一个人,选择他认为对的方式去生活和工作,或许是一个更妥当的方式。

随着人类平均年龄的增加,延迟退休是一个符合发展规律的举措,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也要充分尊重人的意愿。只有这样,在接下来的新生里,对个人对国家才会更有收获。

2、组织迎接十九大宣传会,你怎么做?

厦门华图刘理文解析:

组织迎接十九大宣传会,我会这么做:

1. 确定自己任务。

我会根据自己的职责和领导去确认我在此次组织迎接十九大宣传会的时候,我可以做什么。再和领导沟通确认在完成此次任务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对于完成任务有哪些特殊的要求?整个宣传会的筹备人员的团队情况?宣传会组织的时间和地点?以及需要达成什么样的效果?

2. 进行任务分解。

在明确了自己的任务以后,要对任务进行分解。如果我是此次十九大宣传会的负责人,我会对筹备团队的人员进行分工。分成三个小组,第一个小组负责收集此次宣传会需要的各种素材和资料;第二个小组负责根据此次宣传会的最终目标,对第一个小组搜集来的素材进行加工整理;第三个小组,负责筹备会议的会务和第二个小组工作成果的内容展示。

3. 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确认调整。

任务分解后,我们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要围绕着目标,不断的去确认目前工作的进度是否能够达成最后的效果,而且要及时和领导进行汇报,在发现偏差的时候应该及时调整计划,对分工和任务分解进行重新的调整。确保整个工作的顺利完成。

4. 总结和复盘。

在整个工作完成后,如果完成的好,应该把经验进行梳理,以便下次能够继续保持。如果在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话,要对问题进行反思,以便在下次的工作中进行改进。

3、领导把不是你的工作交给你做。但是你又不熟悉,你要怎么做?

厦门华图刘理文解析:

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这么处理。

领导把不是我的工作交给我做,我不会因为这件事情不属于我而产生排斥。因为一个单位的工作都是交叉的,一个人很难单独把一件事情完成,所以说一件事情很大程度上是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够把事情完成。我的职责能够完成这件事情的一部分,在完成的过程中可能也需要其他同事的帮忙。所以说,不存在一个实际意义上不属于自己的工作,因为工作只要是单位的,自己就应该去做。

对于不熟悉的工作,自己也不应该产生畏难的情绪。人性很自然地会喜欢在舒适区里面去完成工作,一件事情你重复了很多遍,每次都能够把它做好,但是这种事情对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不能够有提升和成长的。所以即便是不熟悉的工作,自己也应该马上去和领导沟通,问清楚工作要怎么做。如果有疑问,要及时的去请教。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个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只有不断地接受挑战,去接受历练,他才可能更好地成长。一个人在单位只有不断的去接触不熟悉的业务,才更有可能为自己能力的成长和单位的价值创造更大的贡献。

4、你跟你的同事竞聘科长,他经验比你丰富,业务比你熟,你竞聘上了,他没上,以后你要怎么跟他相处?

厦门华图刘理文解析:

面对这种情况,我会这么处理:

一个单位里面的职务有高低,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但是还有另外一个事实,大家都同样是在为单位工作,为单位创造价值,所以说从工作的层面来说,大家是平等的。面对自己竞聘上科长,而比自己经验丰富,业务比自己熟的同事,自己要积极主动地去和这位同事沟通,争取他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好。

面对自己的落选,或许这位同事会失落,这是人之常情,自己一定要充分地去理解他,用同理心,用恰当的方式去纾解对方的情绪。在这个时候自己一定要重视方式方法,不要让对方产生误解。更多的,自己应该放低姿态,用请教的方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他的支持。即便沟通中出现了一些障碍,自己也要不断调整,不断地去团结这位同事,用自己的真诚去感染他。

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一定要努力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单位的选择。但是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自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团结这位同事,让他丰富的经验和业务能力创造应有的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