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8月每日小结

有记录的人生

20170801
反思:
1.今天继续刷《醉玲珑》,好多剧透,如果每天都这样,我就完了。沉迷于此第17天。
2.关于中饭和零食,中午集中吃得比较多,胃有点不舒服,然后4点时候又很饿。注意少吃多餐。
收获:
1.《醉玲珑》好多剧透,其实也就是3个,很惊喜,也导致不停在刷。
2.用上了之前积累的林语堂的名人名言于日更中,觉得B格上去了。说明还是西药积累素材,不要偷懒。你看到了不记录,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再看到。那你不是白看了?
3.今天没吃什么荤食,因为嘴巴长泡。虽然苦瓜苦得要命,还是吃了几个。赞。
4.今天听了得到,还有一块听听的两个音频,因为心思不定而没听完。我发现心思不定动用意志力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轻松点的内容听听,就没那么难坚持了。
5.喝了不少水。
建议:
1.读几页书吧。求你了~

20170802
反思:
1.今天继续刷《醉玲珑》,但是明显热度比之前好一点了,因为明天晚上有更新,好开心。但是看到剧透有一点点虐,我不是很能忍受,可能年纪大了。但是通过搞笑的评论,又让我觉得很有趣。
2.还是没有看书,忙着想完成日更吧。看书的话需要长的时间,而目前似乎不够时间。
3.一激动就买了万维钢老师的得到课程,结果发现有套餐,有书和课程捆绑的,但是又不能退,我表示很生气,直接对客服说:哎,谢谢你替我省钱,混蛋!(我表示挺爽的)其实还是我自己太冲动,没看清楚就买了。
收获:
1.晚上妈妈带宝宝,我听完了一块听听关于“迷茫期”的课程,有点跳着听,且三心二意,干货不是很多,都是自身的经验吧。不过我就此也写了篇文章,自我激励的。所以OK啊,很好。
2.今天订了彭小六的21天课程,作为8月的学习训练营,挺喜欢彭小六的,觉得他很强大,可以作为我学习的目标。
3.连续六天听了3节课的课程,并做了测试以及做笔记打卡。其实内容很丰富,需要实践起来才有用。
4.我又想翻墙了。看看买哪个会比较合适。其实我好像也真的没什么时间去看国外的东西,但是从今天MK的课程里发现,国外确实比较有先进的东西,我可以多学习学习。
5.今天有稍微控制下饮食,但是我妈晚上又给我买了巧克力,已经嘱咐过她不要再买了。
建议:
1.明天一早要完成清晨朗读会,3节课学习,日更。因为明天下午要去松江吃饭,看到灯会。

20170804
反思:
1.今天继续刷《醉玲珑》,晚上看《醉玲珑》,咋这么好看捏?都无心看书了...
2.《这样读书就够了》的读书笔记也不知何时能完成了。
3.我妈又给我买了巧克力,我又忍不住全吃了。
4.昨天睡得很晚,看电视剧,早上闹钟叫醒,醒来后看了半个小时的电视剧预告。其实早上的时间应该是比较多的。从6点15分开始至8点,其实都是我自己的时间安排。也足够听完一本书了。但是我注意力没法集中做这么多。
收获:
1.为了晚上好好看电视,一早就洗漱完成,静候电视剧。
2.弟弟睡觉的时候听了一本书,并做了笔记,当中虽然时有开小差,但是还是基本完成思考。
3.把家庭投资明细稍作更改,人马君退回来的钱又去做定期理财了。
4.完成了清晨朗读会和3节课。还是一早起来就完成会比较好。
5.今天吃饭没有吃很多,感觉有点饱就及时止住了。
6.昨天在松江吃饭,和侄女聊天,她眼睛上埋了根线,弄成双眼皮,弄了没多久,还有点肿,她说很疼。我也很惊讶,现在的医疗美容技术应该够成熟了,为什么还会疼呢,很奇怪。她还纹眉了,看着挺好的,很自然。埋线是在她朋友的店里做的,3000块。我还听说露露去韩国做了个双眼皮5万块。真的是有钱任性啊,第一感觉就是被骗了吧。女生在好看这部分的支出应该是要有的。我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但是要有路线。先健身,拥有美好的身体,才能有美好的皮肤,然后美白牙齿,最好再把唇色搞一下。我最在乎的还是身材,身材走样,甭管你脸蛋怎样,都没用。身材好了,皮肤自然会好,因为健身,所以肤色好了,气质就会出来。我很期待,虽然现在很懒,因为想着总要生二胎,练了似乎意义不大。但是我是喜欢运动的。而且自从感觉陈伟霆这样爱玩水的也挺好的,我也想去玩水,晒晒黑,倒也不错的说。
7.昨天吃饭的时候,还逼着自己去敬酒了,内心是十分不愿意的,我不知道敬酒有啥意思,就是图个热闹吧,大家都去了,我也去了。我表现得有点霸道,当问及明年喝喜酒的时候,我也是很坚决地回答:“肯定的”。这不就是肯定的嘛,又没什么技术难度,但是好像有点难度。这个月真的要努力了。既然确定要做的事情,何必拖时间,拖的也是自己的时间,耽误的也是自己,要做的事情就赶紧做掉,一起做掉,不要拖拉,哪有那么多时间。而且越拖会越焦虑,何必如此。既然决定了,就去做吧。敬酒的时候,我还要求人家站起来,我爸说太狂了。但是我觉得人家应该尊重我。这又谈到另一个话题,我又什么值得人家尊重的,要站起来的。只是当我发现我和陈sir站着,而全部人坐着的时候,我感觉很不好,以后如果有人跟我敬酒,我一定要站起来。关于敬酒的气氛我还是不太熟悉,为了防止冷场,我还跟陈sir随便闲扯,然后就走了。
8.昨天吃饭的时候,我发现现在的小姑娘都好含蓄,而且不善于交际。我也是这样。像玩荡秋千都怕,要妈妈在旁边推。像游泳,说游不动,我觉得真的是花样年华,大家都在做什么呢?!就是在学习吗?现在所有的年轻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世界,很难融入。都很腼腆,没有特别张牙舞爪的,普遍感觉有点弱啊,没什么声势和朝气,不过我也其实没有,但是面对陈sir的时候就本性暴露,现在特别想强势地生活。我希望我的儿子不至于如此软弱,但是目前似乎就是如此,不愿意叫别人。我没有勉强。当我爸妈勉强他叫我的大伯的时候,我没有吭声。不叫就不叫呗,不要因为人家有权有势,就非要他去叫。他又不懂什么有权有势。倒也可以说我没有教育好他。
9.我的教育理念就是共同成长。我没有做到的事情绝对不要求儿子去做到。我做到的事情也只是给他提供参考,希望他能做到。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好,以至于他能够耳濡目染。而且我希望他上小学以后,能够每年让他出国游玩一次,让他扩展视野。钱不能存着为了将来。将来是看不到的,眼下是看得到的。在20岁的时候就该做20岁该做的事情,而不是等他长大再做。40岁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那又多大的意义?我觉得我要让他尽量早点看到,早点有体验。不管是什么体验,希望他尽快感受,不要把他变得如此迟钝了,再给他钱。我觉得这是我对他负责的态度。我还希望他将来能够生活在国外,虽然我自己也没有去过,但是我希望他在有选择权之后,能够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建议:
1.明天把《这样读书就够了》做一个读书笔记吧。或者现在就做,还有50分钟电视剧才开始。

20170808
反思:
1.今天早上6点起来读了英语,后来7点半到8点半这段时间,看《醉玲珑》,自己也觉得有点惊讶,因为不知道要干嘛,如果是完成日更又有点早。其实还是没有清醒,我还是要洗脸刷牙,然后不要躺在床上。在床上总觉得很休闲的感觉,就想睡觉,其实醒不过来。
2.在读英语的时候,也是稀里糊涂的,感觉脑子有点混乱,一直出神,跑到别的地方去。会觉得有点挫败感。这种感受很不好。
收获:
1.6点起床。
2.清晨朗读会。
3.日更在儿子睡觉的时候完成。
4.补上了彭小六的开营典礼。
5.硬是完成了英语小结和每日小结。
6.今天看《醉玲珑》的东西没那么多了,虽然还在看。
建议:
1.在7点半到8点半的时间里,选择一个事情来做,比如写作来清空大脑。

20170809
反思:
1.今天知道要修网络,还是没能完成每天听本书,而是拿之前的文章滥竽充数。
2.没有能够抵抗住巧克力的诱惑,以及食物的诱惑,荤菜吃得有点多。
3.《醉玲珑》刷了很久,因为预告很给力。
收获:
1.网络报修并且知道4楼网络不通的解决方案。
2.完成清晨朗读会和日更。
3.发现如果能够不在床上进行清晨朗读会,效果会好点。
4.6点不到就自己醒了。
5.上好了彭小六的课。
6.看了几页《这样读书就够了》
建议:
1.明天完成听本书的事。

20170810
反思:
1.今天又看了部电视剧《风中奇缘》,其实应该不错,可惜彭于晏的颜值确实是太瘦了点,下巴有点吓人,所以不是特吸引我。但是转移了点我对《醉玲珑》的痴迷。刘诗诗演的类型其实都是外表柔弱,内心聪慧的人。只是《风中奇缘》更欢快一些,没那么纠结不能说的事情。《风中奇缘》看上去年纪好小,脸圆圆的还,挺可爱的。
收获:
1.清晨朗读会。
2.日更。没想到最后我居然还听了一本书,“每天听本书”不知不觉又成了我的救命稻草,这样不太好。
3.早上把《这样读书就够了》扫了一遍。觉得可以直接做笔记了。但是总觉得就这么做笔记哪里不够。可能是这书里说的内容,我没做到吧,也有一些习题,我没有去做,有点放不下。
4.抵抗住了冰激凌的诱惑,只给弟弟买了。抵抗住了士力架的诱惑,虽然买了,但是没有吃。真厉害!
5.和陆懿约见面了,真的难得聚一聚。我挺喜欢她的,很努力的一个女孩子。
6.斯巴顿打电话来送一节私教课,我直接约了明天,把这机会给老公,让他去试试,本来也是要健身的,我也顺便可以跑步出一下汗。
7.赶紧订电影票《战狼2》,不管男女,都要有点血性,鸡血也好啊。
8.把4楼的wifi给弄好了,以后老爸可以在卧室上网了,其实这样不太好,但是他喜欢就好。
建议:
1.明天把《这样读书就够了》笔记做完,回到东新路后。
2.早上把该下载的东西都下载好,路上可以看,我指的可能不是学习方面的,我对自己也是醉了。应该顺应自己的心,浪费时间就浪费点吧,心里爽啊!

20170812
今天跟陆懿见了一面,但是在见面前,我每日的计划都没有去做,让我觉得自己在时间管理上做得很不好。虽然我早上5点45分就起床了,但是没做正经事,就一直在刷《醉玲珑》的相关微博,为男女主角的虐戏而伤感。还迟到了几分钟,不过陆懿比我还晚。我们在见面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不足,没有提前去订位子,导致等了快1-2个小时才吃上饭,不过还好陆懿有很多话要聊,很能谈天,所以时间倒也过得很快。原来她这几年经历了这么多,还想过要去加拿大留学。她懂好多东西,从电视剧,到理财,到衣服品牌,饮食,都有自己的观察和看法,原来她和我有一些共同之处,也进行一些时间管理方面的常识,是个上进的好姑娘,但是陈sir说身边没有光棍,没法介绍给她。想到陈sir说现在普遍女生比较难找到男生,如果男生没找到女朋友,大多是因为自身有点缺陷,而女生找不到男朋友,大多自身没什么问题,就只是找不到罢了。

20170814
反思:
1.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觉,因为在玫瑰庄园晚上打雷停电,所以没有空调和蚊香,弄了很久,还在大庭广众下,生了陈sir的气,要他跟我道歉,其实他喝多了,就想不到那么多了。因为他拿到了新房间的钥匙,却不给我。让我和弟弟两个人在没空调的房间里煎熬。这次玫瑰庄园之行,安排得挺顺利,只是因为晚上打雷导致几间房间的没有电力,而让两对住在嘉定的家庭深更半夜又回家去了,有点过意不去,但是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了。所以我也没多想。还好他们两对明天休息。大胖子的老婆还是赶来喝酒的,又回去了...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收获:
1.能够和陈sir的同事一起聚聚挺好的,弟弟表现得十分乖巧又可爱,在自己位子上,即便不吃东西,也能够好好地坐着。还跟大家敬酒,这些当妈的孩子都好像挺喜欢他的。
2.弟弟胆子变大了,当电视机不行的时候,他会像个大人一样,自己跑到楼下去叫服务员上来,只是不会叫人,叫人家“哎”。他挺喜欢住在外面的,连奶奶都没有找一下。
3.时间安排挺好,弟弟睡好觉就开车去玫瑰庄园,所以挺紧凑的。
4.家里的路由器好像又坏了,收不到信号,于是我一着急,就直接找电脑店,重新买了一个新的,这样算全部弄好了吧。不想因为这个网又要搞那么多事情。一劳永逸吧~
5.老爸帮我付了饭钱1228元,酒店钱都不收了,我向来不会客气,就这样吧。(陈sir说这样不好,又还回去了。)
建议:
1.好好休息一下,睡个觉。昨天没有睡好。早睡,周四就早点来。就可以看《醉玲珑》啦。

20170818
反思:
1.《醉玲珑》刷太多了。
收获:
1.今天是《醉玲珑》的日子,我还是听完了彭小六的课程,算是补上了。我觉得彭小六的表达能力可能不是太好,因为语音有时候很短,就变得不连贯,而Angie每次都是40秒以上,感受会比较好。彭小六的课程感觉讲得有点零散,系统性弱一点,还有点重复…
2.日更得很简单,因为上彭小六的课,发觉框架很重要,以前不知道其重要性,它可以帮助全方面,多角度地思考问题,能够成为模型,也是经过了肯定的,应该学习。
3.看了点《女心理师》,贺顿积极乐观,倔强的精神让我很敬佩,即便长得不好看,只要聪慧,专业,一样可以出彩。
4.发现在看电视剧前就把该做的事情做完,心里很轻松愉快,就应该这样。
5.晚上带弟弟游泳,回来等看《醉玲珑》,真是享受啊!
6.下周《醉玲珑》将发糖不断,太开心啦!重要要参与选妃了。
建议:
1.以后尽早完成日更,最好把下周的都提前做完,那该多省心啊。
2.写了一些关于分享的内容,但是在小六的课程里有个框架,我觉得可以用。明天套用一下。
3.明天早起和读英语噢…加油,虽然今天会睡得很晚。

20170820
反思:
1.明知道周六周日基本不会有预告,也刷醉玲珑刷得有点多。
收获:
1.和儿子一起游泳,他很喜欢骑在我身上,我也觉得蛮好玩的。今天应该是我第三次游泳了,感觉到自己游得比以前好些。游泳眼镜确实要戴着,虽然不清楚。但是更愿意下水了。
2.把《控方证人》这部黑白片电影看了,里面的律师很毒蛇,但因为长得可爱,就变成可爱了,可爱是一种力量。
3.大致做了分享的PPT,感觉不错,思路清晰了一点。
4.把彭小六前天的课给听了,并下载了PDF,这个课程收获最大的地方就是关于“思维框架”的内容。
5.晚上没有多吃。
6.其实起不来,还是起来了。
建议:
1.明天的日更为读书笔记。

20170823
反思:
1.晚上游泳前就觉得饿,游了一会更饿,导致晚饭饥不择食,吃了很多荤食。不能有太饿的状态,觉得饿就先补充能量。
2.陪弟弟睡觉一步都不能走开,这两天一走开他就醒了再也没接着睡。
3.没有读英语,昨天倒是读了,难得一个人带弟弟还读英语。
收获:
1.《女心理师》看完。
2.陈sir夸我今天没那么拿手机刷微博了。
3.《醉玲珑》好多糖,看得我心花怒放。
4.一家三口去游泳了。
5.确定分享在9月5日,我居然还是压轴的…
6.这两天起来后都拖地了,出汗的感觉很好,所以拖地这件事是感觉良好的。可以继续。
建议:
1.明天《女心理师》写读书笔记。
2.早点完成日更,晚上就可以静候《醉玲珑》了。
3.可以看《千面英雄》了。

20170825
反思:
1.刷了一个白天的《醉玲珑》,草草完成了日更。
2.吃了一些垃圾食品,因为中午没饭吃。
3.对陈sir的质疑声有点愤怒,其实是不喜欢别人质疑自己。可以写篇文章。
收获:
1.在没心情读书写字的时候,完成了日更,用了之前写的一篇小文章,很短。但是稍作修改用掉了。
2.彭小六的课程还是在晚上上掉了。
3.2点的时候逼自己睡觉了。
4.把脑海中的YY场景转化成了文字,脑子里就清空了不少,不再想。
5.晚上吃完饭后,没有马上坐下,并且没有吃零食。
6.逼自己把家里收拾了一下。
7.分享的内容稍微写了一些。
建议:
1.明天看《千面英雄》。
2.彭小六的课上掉。
3.明天早起。
4.清晨朗读会。

20170826
反思:
1.今天继续刷《醉玲珑》,越刷越觉得剧情有太多问题。觉得很可惜,感受到剧组的认真,可惜剧情真的有问题。
2.陈sir要上班,因为找不到钥匙,让我有点不悦。说过很多次钥匙放在固定的地方,不要随处乱扔,找不到浪费时间,还影响情绪。
收获:
1.看了5分钟的《千面英雄》,刚看一会就觉得累了。
2.上了彭小六的课。
3.5点45分起床了。
4.清晨朗读会完成。
5.今天对《醉玲珑》感受到有点失望,不是那么期待了。
6.把暂时用不到的钱做了定期理财。
7.在行看了下关于保险的咨询师,可以找一个咨询下目前的理财情况。
8.找到手账的一个课程,下个月可以学习。
建议:
1.明天听Dr.魏的语音,做整理,弟弟要上学了,育儿知识要补一下。
2.分享会的稿子写起来。
3.我在想每个月是否可以尝试语音分享一次读书笔记,我也正好学习下声音管理。

20170827
反思:
1.昨天对醉玲珑如此失望,今天还是刷了很久,居然原谅它了。很神奇。
2.吃了很小的一个冰激淋。
收获:
1.早上完成了早起,拖地,朗读会,分享改稿。
2.补听了几节DR.魏的课。看到课后的评论,觉得自己真的对儿子不上心。
3.中午休息睡着了,效果不错。
4.一早就把自己的杂念全部写了下来,统计有万把字了。
5.今天和陈sir听了关于教育的樊登读书会,明天继续。
建议:
1.明天算最后一天,全力改稿啊。

20170829
反思:
1.忍不住刷《醉玲珑》,没什么官配的新消息,只有几张剧照。
收获:
1.继续修改了分享稿。
2.人生第一次和陈sir去参加了幼一班的家长会,从6点开到9点,时间真的是长。
3.觉得累了就睡觉休息,感觉挺好的。
4.早起,朗读会。
5.完成日更。
6.老师要的报名照也拍好了。陈sir又差点想拖延,拍的时候,看到了弟弟很滑稽的一面,站得很挺,笑得很开,太搞笑,照片也留了下来。
建议:
1.明天改完分享稿吧。不要再拖了,也可以作为日更内容。
2.彭小六的课上掉。

20170831
反思:
1.继续刷《醉玲珑》,今天有个重磅消息,就是下周起每天播三天,还有1个月就结束了。
收获:
1.PPT改好了,但不是那么好看。
2.弟弟明天上学的的东西都准备齐全。
3.早起,朗读会完成。
4.把9月的月计划表格画出来了,虽然真的不好看,需要学习。
5.提前把该做的事做了,晚上可以坐等看电视剧。
6.向幼儿园投稿稿件写完。
建议:
1.9月份读10本书,这个月读得实在太少了。弟弟也上学了,有更多的时间了。
2.9月报名上手账课,自己画得实在有点丑。
3.明天练习一次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