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内大学到全球第二名校,这位斯坦福博士告诉你勤奋的力量

从国内大学

到成为斯坦福博士

你想听听这位8只小猪游学达人

“屌丝逆袭”的故事吗?

8只小猪斯坦福游学达人陈希元

从普通本科到斯坦福,“屌丝逆袭”三级跳

“我本科是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就读于斯坦福大学材料系,现正全奖攻读斯坦福机械工程系的博士。”

斯坦福是全球第二难考的大学,陈希元却用勤奋的努力和实力,最终敲开了这所高等学府的大门。

现在回想那段备考的经历,陈希元仍历历在目。

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而他能实现梦想,其实是勤奋和运气对他的双重眷顾。

大学平均成绩、语言成绩(托福、GRE)、文书(简历、个人陈述)、导师推荐,这四项是报考斯坦福的基础要求。

当时恰逢学校推新政策,邀请了一位七十多岁的剑桥大学教授到校担任顾问。而一直有出国深造想法的陈希元就抓住了机会,在本科毕业设计老师的推荐下,跟这位教授有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他就像个亲切的老爷爷。聊完之后,他很认可我的想法,也鼓励我去努力尝试,甚至愿意为我亲手写推荐信。”

17所学校的推荐信,都由这位教授亲自提交,而他的鼓励,也让陈希元深受鼓舞。

因为对大学的每一场大考小考都认真对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陈希元的大学平均成绩总能保持在90分以上。

而在托福、GRE都下苦心,各考了3次之后,他最终也以超出预期的好成绩,顺利攻下语言关。

“文书、简历,我全是自己亲自准备,没有借助留学中介。我觉得这是很关键的,重要的事一定要自己参与,而且有了奋斗的目标,就要做到最好,用最充足的精力去完成。

陈希元笑称自己是“屌丝逆袭”,但相信见证过他付出努力的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样的结果是实至名归的。


成为8只小猪游学达人,翻开意义非凡的新篇章

“加入8只小猪,也是挺巧的。”陈希元说。

因为偶然在一个斯坦福的留学生群里看到8只小猪的招募贴,好奇之下,陈希元就点开看了。当他看到招募的是各大名校有才华、有技能的留学生带玩校园时,他觉得不妨试一试,因为他之前就有过类似的经验。

于是他主动联系了8只小猪的工作人员。

一开始,陈希元只当这是一份兼职,觉得只要安排好行程,带游客逛逛斯坦福就好了。但是在接待了第一个家庭之后,陈希元发现,要做的远没有这么简单。

接待管小姐一家,是我在8只小猪的第一单。他们已经来过一次斯坦福,但之前只是走马观花,这次她希望能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这所学校,所以我就带他们又走了一次。”

陈希元带着管小姐一家去了斯坦福的胡佛塔,又参观了教学楼、实验室的内部,看看学生都是在哪里做实验的,还会讲解实验室里的仪器,给孩子简单讲了讲化学元素,又带他们去斯坦福最有特色的设计学院参观,给他们讲乔布斯的故事,讲关于斯坦福的历史。

虽然因为时间太赶,只逛了3小时,但管小姐一家仍觉得逛得太值得了。

“管小姐一家人很友好,他们会主动问问题,也喜欢听我讲自己的故事。最后他们告诉我,这一趟最有意义的就是听了我说的那些求学经历,觉得对孩子很有启发。

陈希元没想到,自己的分享能给他们带来这么大的价值。

这也令他重新审视了8只小猪游学达人这份工作。

“我觉得有一种使命感,我不光是在介绍斯坦福,也是在给家长分享我对教育的看法,给孩子展示学习的意义。”

这份“工作”也开始变得更有意义了。


责任重大,愿为更多孩子奉献有价值的游学

我觉得8只小猪的游学模式很好,在这边很有市场。”陈希元说,“我在陪管小姐一家游校的时候,就有一个自己来旅游的家庭跑来询问我们,还主动表示想参与进来。大家都很乐意接受这样的游学方式。

陈希元自己也觉得,这样的游学方式,更能让孩子感受到最真实的斯坦福。

“斯坦福不同于美国东部的名校,他更崇尚开放自由,又很强调合作。这里涌现出许多创业精英,思维非常活跃,情商也很高。斯坦福影响我较深的一点,就是让我对情商的培养有了很大的改观。

陈希元分享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当时还在读斯坦福硕士的时候,我选了一门机械系的课,认识了一个师兄,跟他非常聊得来。后来他们实验室里刚好需要一位有半导体制造经验的博士,而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结果跟带队的教授一拍即合,就顺利加入了,也让我有机会继续就读博士。如果当初的我一直拒绝交朋友,可能就错失了这样的机会。”

而这些在校园里学到的知识、经验,陈希元也会在带家长孩子逛斯坦福的时候,毫无保留地与他们分享。

“乔布斯当年旁听艺术字课程的时候,他也许不会想到创立苹果时居然能派上大用场。而我分享的那些经历,也许孩子听了一时不能理解,短时间内也用不上,但如果将来有一天,这些内容能对他起到哪怕一点点的帮助,那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陈希元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让更多孩子明白勤奋和沟通的意义,让他们的斯坦福游学之旅都有所收获。


如果你也想让这位斯坦福博士

给你上一堂现身说法的“逆袭”课

不妨到8只小猪找他吧~


关于旅行

8只小猪旅行平台,我们做的一切努力,只为让你不做攻略,也能玩遍全世界!

微信订阅号:bajie-travel(搜索“8只小猪”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见前几天雨后的彩虹了吗? 周一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虽然和动不动改Bug到凌晨的IT男们比不了,但我们这...
    北漂的董先生阅读 389评论 0 1
  • 文/爱学习的飞哥 ‖飞哥有话说,专注于探求大学生学习、读书、生活那些事。 都说要养成一个习惯要21天,我在写作上坚...
    爱学习的飞哥阅读 860评论 12 39
  • 在盐城过了一个年,送走了昨天,迎来了今天,回想一年很多很多爱,满满的爱! 有团队,有家庭,有亲人,有爱人,有朋友,...
    苏之自留地阅读 186评论 0 0
  • 24课微信口语课已经学习完,现在主要是对之前的课进行回顾和练习,今天复习的是第一课,点餐口语。根据学习的内容,自己...
    钟鱼Abc阅读 188评论 0 0
  • CSS3 选择器在 CSS 中,选择器是一种模式,用于选择需要添加样式的元素。"CSS" 列指示该属性是在哪个 C...
    palmlove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