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选择器

CSS3 选择器
在 CSS 中,选择器是一种模式,用于选择需要添加样式的元素。
"CSS" 列指示该属性是在哪个 CSS 版本中定义的。(CSS1、CSS2 还是 CSS3。)
选择器
例子
例子描述
CSS

.class
.intro
选择 class="intro" 的所有元素。
1

#id

firstname

选择 id="firstname" 的所有元素。
1

*

选择所有元素。
2

element
p
选择所有 <p> 元素。
1

element,element
div,p
选择所有 <div> 元素和所有 <p> 元素。
1

element element
div p
选择 <div> 元素内部的所有 <p> 元素。
1

element 选择器"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color: rgb(144, 11, 9); background: transparent;">element>element
div>p
选择父元素为 <div> 元素的所有 <p> 元素。
2

element+element
div+p
选择紧接在 <div> 元素之后的所有 <p> 元素。
2

[attribute]
[target]
选择带有 target 属性所有元素。
2

[attribute=value]
[target=_blank]
选择 target="_blank" 的所有元素。
2

[attribute~=value]
[title~=flower]
选择 title 属性包含单词 "flower" 的所有元素。
2

[attribute|=value]
[lang|=en]
选择 lang 属性值以 "en" 开头的所有元素。
2

:link
a:link
选择所有未被访问的链接。
1

:visited
a:visited
选择所有已被访问的链接。
1

:active
a:active
选择活动链接。
1

:hover
a:hover
选择鼠标指针位于其上的链接。
1

:focus
input:focus
选择获得焦点的 input 元素。
2

:first-letter
p:first-letter
选择每个 <p> 元素的首字母。
1

:first-line
p:first-line
选择每个 <p> 元素的首行。
1

:first-child
p:first-child
选择属于父元素的第一个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2

:before
p:before
在每个 <p> 元素的内容之前插入内容。
2

:after
p:after
在每个 <p> 元素的内容之后插入内容。
2

:lang(language)
p:lang(it)
选择带有以 "it" 开头的 lang 属性值的每个 <p> 元素。
2

element1~element2
p~ul
选择前面有 <p> 元素的每个 <ul> 元素。
3

[attribute^=value]
a[src^="https"]
选择其 src 属性值以 "https" 开头的每个 <a> 元素。
3

[attribute$=value]
a[src$=".pdf"]
选择其 src 属性以 ".pdf" 结尾的所有 <a> 元素。
3

[attribute=value*]
a[src*="abc"]
选择其 src 属性中包含 "abc" 子串的每个 <a> 元素。
3

:first-of-type
p:fir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首个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last-of-type
p:la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最后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only-of-type
p:only-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唯一的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only-child
p:only-child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唯一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nth-child(n)
p:nth-child(2)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第二个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nth-last-child(n)
p:nth-last-child(2)
同上,从最后一个子元素开始计数。
3

:nth-of-type(n)
p:nth-of-type(2)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第二个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3

:nth-last-of-type(n)
p:nth-last-of-type(2)
同上,但是从最后一个子元素开始计数。
3

:last-child
p:last-child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最后一个子元素每个 <p> 元素。
3

:root
:root
选择文档的根元素。
3

:empty
p:empty
选择没有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包括文本节点)。
3

:target

news:target

选择当前活动的 #news 元素。
3

:enabled
input:enabled
选择每个启用的 <input> 元素。
3

:disabled
input:disabled
选择每个禁用的 <input> 元素
3

:checked
input:checked
选择每个被选中的 <input> 元素。
3

:not(selector)
:not(p)
选择非 <p> 元素的每个元素。
3

::selection
::selection
选择被用户选取的元素部分。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lass id选择器 选择带有指定id的元素 不能以数字开头 不能包含特殊字符(&、@、#、$等) 一个id属...
    三井豆阅读 221评论 0 0
  • 0. 前言 也许你已经学会了CSS的几个简单常用的选择器:#id,.class,标签选择器,后代选择器,这就让你满...
    旧丶时候阅读 1,321评论 15 52
  • 一,CSS3 选择器分类 二,选择器语法 1,基本选择器语法 选择器 类型 功能描述 * 通配选择器 选择文档中所...
    newSpring666阅读 273评论 0 0
  • CSS3是CSS技术的升级版本,CSS3语言开发是朝着模块化发展的。以前的规范作为一个模块实在是太庞大而且比较复杂...
    范小饭_阅读 481评论 1 10
  • 第6章 征服CSS3选择器 属性选择器 在HTML中,通过各种各样的属性可以给元素增加很多附加的信息。例如,通过i...
    阿振_sc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