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做运营(入门篇)笔记

什么是运营?一切能够帮助产品进行推广、促进用户进行使用、提高用户认知的手段都是运营。核心目的就一个,让产品活的更好,活的更久,虽然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总会经历幼小、稳健、鼎盛而后消亡。运营的核心工作归结起来就两个:一个是流量建设,一个是用户维系。
运营工作按工作范畴大类分三种: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和活动运营。
内容运营:通过创造、编辑、组织、呈现网站内容,从而提高互联网产品的内容价值,制造出对用户的黏着、活跃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的运营内容。 工作内容主要包含:1,创作内容(采集或者原创,各种内容类型都包含)2,编辑审核,3.推荐和专题制作,4.找到需要这些内容的人,想办法呈现给他们,5.根据数据和用户反馈,进行调整和优化。内容运营核心有三点,1,持续制作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保证用户可以在站点获取这些信息,2.根据KPI降低或者提高用户获取内容 成本,3.协助网站和产品获利。
用户运营:以网站或产品的用户的活跃、留存、付费为目标,依据用户的需求,制定运营方案甚至是运营机制。工作的主要内容:1.掌握自身用户的用户结构,做基础用户分析;2.了解用户的规模以及增长或者衰落情况,并进行适当的用户分级,3,掌握网站的用户行为数据,通过网站的用户行为数据的分析,琢磨用户的各种行为习惯,予以对应的应对措施。
活动运营:通过开展独立活动、联合活动,拉动某一个或者多个指标的短期提升。活动运用的日常工作就是策划活动。具体有1,活动文案的撰写;2.活动流程的设计,3.活动规则的制定,4.活动成本的预估,5.活动收益的预期,6.活动效果的统计,7,改进活动的措施。
职场箴言: 1.进入职场之后,任何职位(除非对口专业)对大学里的专业切合度的要求都没那么高。
2,很多时候,会拖我们后腿的,不是所谓的专业是否对口,而是我们的思维是否对路;
3.在思维跟不上的时候,放弃思考,多听多问,然后多想多做。
内容运营
内容生产(内容采集,原创)-->内容润色,编辑加工-->内容呈现,内容管理-->内容传播,内容扩散-->内容评估,内容反馈
当一个网站或者产品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后了,需要建立一些标准:
1.内容质量的甄别;2.好内容的露出与呈现方式;3.持续的推送和推荐机制的建立;4.实现“自运营”的路径与机制选择。
文案是有力量的,文案的质量对推送目标的达成的帮助是巨大的。
如何让用户愉快的接受推送而不觉得是一种打扰
内容的推荐和整合
自运营:指通过一些机制和规则的建立,网站的用户通过遵守这些机制,利用这些规则,使得网站的日常运营不再过多的依赖运营人员的引导,实现用户自主运营的手段和目标。
有关公共平台的内容运营:
1、自从微博、微信等社交和自媒体平台上线以来,我们看到了密集的内容运营的场景,从大V到公众号,从段子手到营销公司,纷纷利用这些平台的特性去对一些品牌承担“内容营销--品牌营销”的工作
2、品牌本身的价值以及它覆盖的用户群体,是决定其公共平台开展内容运营的一个门槛。品牌自身价值越高,覆盖用户群体越广,它进行内容运营的门槛就越低。
3、公共平台的内容运营,几个关键点:1)定位,根据要进行内容运营的品牌自身的特点、受众、调性来定义公共平台所要进行运营的内容的特色、受众和调性;2)快速测试,获得反馈。3)培养用户的习惯。内容发布的频率不是最重要,但是固定的内容发布时间很重要,长期执行关注内容的用户会养成定时查看的习惯。4)坚持长期的内容运营方针。“一段时间做优质内容不难,难的是一直做优质内容” 5)与内容消费者保持互动。6)少唱口水歌,尽量多的去做原创,尽量少的去做转发。因为原创的符合品牌调性的符合受众口味的东西,是最容易引爆热点的内容。
活动运营
1.如何进行活动的策划?
2.如何写活动策划?
1.如何进行活动的策划?
1)给活动一个合适的理由 1’ 时间理由,比如法定节假日,“国庆七天乐”;季节变化,“换季大清仓”;历史上的今天,“光棍节”2'产品或商品本身的理由。这种做法在电子商务,游戏行业比较常见。比如网络游戏“开服优惠活动”,“战场排名”,“电视节”“冰箱节”。。。。3’社会热点,娱乐热点,新闻热点等,比如世界杯,奥运会什么的,4‘自造热点。比如“京东618店庆”,“双十一” 2)设计活动规则
活动设计本身与活动理由要无缝衔接 "流程简单少思考,文案清晰无歧义"
活动策划的另一个关键是,宣传渠道投放。一个活动再无趣,如果有足够多的人看到他,他也可能会天雷滚滚的炸死一群人,而哪怕一个活动再精致,如果人们并不知晓,那他也绝对会死的很难看。 所以,一定要了解你的用户是谁,经常出现在什么地方,从而选择投放渠道。
2.如何写活动策划?
UV:Unique View ,指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访问您网站的一个账号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一天内,同个访客多次访问仅计算一个UV
PV:Page View,页面浏览量或者点击量,用户每一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个PV,用户对同一个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用以衡量网站用户访问的网页数量。
3.活动策划之后
抽奖,奖品爆率的设置有两种;公平爆率和调整爆率
用户运营
1.工作内容见前。用户运营的核心是开源,节流(减少流失),维持(促进活跃及提高留存),刺激(转化付费)
2.用户挽回渠道有,邮箱,短信,Popup,通知栏。
对于要挽回的用户,首先要明确用户为什么会来你这里。是为了找工作,为了买东西还是为了维护社交关系。然后要针对用户最核心的需求去做一些设计
挽回用户 不等于 让用户回来就结束!!!!!用户回来后,一定需要引导和关怀,让他感受到你是很care他的,曾经引起他流失的原因已经被重视并解决,引起用户的新鲜感甚至归属感,不然没有实质作用,用户还是会流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