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你过得苦,可能是你不愿意践行新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以崭新的和更好的方式做事的人才是这个世界最需要的人


过去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过得很苦。

每天看书上微课,学习了一大堆新知识,却没有学以致用。抱着旧想法,不践行新知识,结果当然苦。为了使日子变甜,于是我决定践行新知识,变着花样做事。

1

比如今天写作。

我打开电脑桌的上的书,找到第一页,对自己说,从第七句开始写起。为什么要选择第七句?

一,七是我喜欢的数字,二,上帝用七天创造了世界,三,七,是行动派琦琦的谐音。一直被她的执行力所激励,故此,要选择七,就需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回顾过去,想做什么事情,总是一拖再拖。

效率低,成果少,实在不好意思混日子了。

我要改变,要更新自己的做事方式和思考方式。

要学会用新的方式,去做事,去思考,去做文章。去给我的客户和读者带去新的体验。

过去是写文章,现在是做文章。

深圳作家钟二毛,对写作有个不错的比喻,他说文章不是写出来,是做出来的。

怎么一回事?


他解释说,做文章,就如同炒菜。

你要学搭配材料,选择各种食物和盆子,然后凭着个人的智慧和能力做出一台美味佳肴来。


他建议作者们,要学会谋篇布局,要学会灵活地使用和组织手中的素材和灵感,像一个厨师一样去烹饪自己的作品。

写作就是为了给读者创造新的体验,新的发现,新的可能性。

不然人家打开你文章一看第一个字,就知道整篇文章在说什么。

文章内容又没有吸引力,人家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看?

所以,做文章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我写这个东西,能够超越多数读者的体验吗?

可以带来新的角度和发现吗?

即使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只要你肯用心,肯定能够创造不同的可能性,吸引着读者的眼睛,从头看到尾,还大呼过瘾。

我做文章的时候。也开始发挥这种本领了。

先劈啦啪啦写一大堆,然后再通过灵活搭配,将各种材料打乱,按照不同的组合回炉创造。

这就是我需要强化的能力,我要时时思考,作为一个心灵写手,我要写什么?能否用更好的方式?除了一直使用的方式之外,还有新的可能性吗?

做文章如是,做人做事也是一样的。

一定要多思考,多去想一想,怎么给人创造新的惊喜和新的发现。

同样的一件事,很多人写过了,很多人看过了,我就还这样写,不是找死吗?

读者连打开的念头都没有。

为了吸引读者,有必要学会使用一个勾人的标题。最重要的,一定要写出,超越一般人常识和预期的事情。

当读者在你的文章中,看到新的可能,得到新的启发,感到新的体验,他就会觉得看你的文章,是有趣的事情,很值!

别说点赞转发打赏转粉了,

他还会帮你宣传,推荐给身边的小伙伴!


2


作为一个心灵写手,一定要创新。

钟老师把做文章比喻成做菜,我发散一下思维,如果是我,我会怎么看待写作?

嗯?我想一下。

记起来了。我曾把写作当成一个人的穿衣打扮。

首先身体和衣服,就是文章的结构和内容,要想文章有好的结构和内容,平时就要多锻炼身体《多看书多思考多输入,》接着一个人穿衣打扮如同内容的精彩纷呈。有些人比较随意,穿衣打扮乏善可陈,有些人就很讲究。每次穿衣搭配,都收拾得大方,得体,魅力十足,如同T台上的模特。


我们想要得到更多读者,想要更多人的喜欢,就需要把自己的文章,从内而外都收拾得干净,迷人,放下随便敷衍的心,用上工匠精神,精心打造每一字,每一句,每一篇文章。

在细节上,认真讲究,丰富阅读体验,注入真情实感,自然会打动读者。

这个比喻很稚嫩,表达出来之后,我发现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第一次用文字表达,能够写出这样也算不错了。

各位亲爱的读者——嘻嘻,看,这个人又在为想象中的读者写作了——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肯定自己,鼓励自己,给自己足够的爱和时间,去尝试,去犯错,去积累。

插个题外话,在做文章的过程中,我注重心灵和与读者沟通,这是我特色。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恰好喜欢写作,对写作,你有什么新的启发和比喻吗?

别光看,要行动起来。

萧秋水老师经常说,看到什么新知识,一定要学会转换到日常生活中,不要做一个旁观者,要成为一个乐于践行新知识的人。

为什么要践行新的知识吗?

我的理解是,新知识带来新行动,新行动创造新结果,新乐趣!


3


钟二毛老师的写作比喻,引发心灵写手角色的思考和行动。

但是在生活中,我不但是一个心灵写手,一个成长型自爱顾问,我还是一个自嗨型新人类。

什么是自嗨型新人类?

这个定义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我有必要再次阐述一次:


一般人,

总是等待什么人,什么事情,什么日子,给TA带来快乐。

过去我也是如此。有天我受够了,决定换一种活法。

于是我开始训练自己,不依赖外面的事情和其他人,

就自己嗨起来,高兴起来。

也就是说,我的快乐不用等待。

我把自己变成自主动生产快乐的人,

在有生之年,不断更新升级自己的从操作系统,自成宇宙,自给自足,自娱自乐,自爱自嗨!


这就是我对自嗨型新人类的定义。

亲爱的读者,如果是你,你会如何看待自己?

你是怎么样定义自己的?

如果过去的自我看法和自我定义,让你受够了苦头和无聊,赶紧换一种态度,换一种行为,换一种让自己感到新鲜有趣的活法吧。

做文章,有很多种有趣的做法。

为人处事,也可以变得灵活有趣。

一天醒来,心情沉闷。

可能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这个时候,要回到床上,闭上眼睛。

装作刚醒来的的样子,但是不要马上睁开眼,要先在心里主动去想一下愉快美好的事情,要想象一下喜欢的姑娘答应和你约会,老板给你加工资了,你的文章上首页了,或者今天是个周末。你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自由自在浪一回!

心态和意识都进入欢喜频道,

这才是一天打开的正确方式。

然后你就可以笑着睁开眼,去洗个澡,带着欢喜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了。

这是自嗨型新人类最近正在干的事情。

亲爱的读者,你呢,

看完今天的文章,有什么收获吗?

你打算如何发挥创意,

去把今天过成你喜欢又欢喜的样子?

活出全新有趣的自己,

只需要我们一点思考和行动!

最后谢谢你的阅读,期待你的留言和评论。


这是持续写作第95篇文章,如果你喜欢,欢迎打赏转发和喜欢评论。

梁超文,

心灵写手,

成长型自爱顾问,

一个自嗨型新人类,

正在用文字为这个世界注入新的活力和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