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我今年29岁,结婚4年。听说我爸妈房子拆迁,婆婆说,小雅,你娘家房子拆迁你不用要房子了,要钱行了。我说,妈,我是什么都不会要的

我今年29岁,结婚4年。听说我爸妈房子拆迁,婆婆说,小雅,你娘家房子拆迁你不用要房子了,要钱行了。我说,妈,我是什么都不会要的。婆婆说,你如果不要我就让我儿子和你离婚。我说,好啊妈。接下来我的举动,让她大吃一惊。
自从上次和婆婆吵架以来,我们已经一年多没有见面了。周末上午带孩子下楼去广场玩了一会儿,回到家发现婆婆来了,还给女儿买了水果、零食什么的。当时她正和老公在厨房忙着做午饭。原本我特别生气,但是看到她对我笑脸相迎,也不好再对人家使脸色,就和她寒暄了几句。无事不登三宝殿,我隐隐感觉她突然来我们家,一定有什么事情。老公没有提前打电话给我,估计是怕我生气吧。
说起吵架,时间要回到一年前。那时小叔子要结婚了,婆婆不仅给买了一套100多平的房子,还给了弟媳8万的彩礼。妯娌娘家是做生意的,陪送了一部15万的车还有30万彩礼。婚前,对方要求小叔子必须买房,不买房不结婚。没办法,公公婆婆最后借了亲戚不少钱,总算凑足了首付。
得知后,我很不满,和公公婆婆大吵了一架。从此再也没有回去过。因为四年前,我们结婚的时候,婆婆连彩礼都不愿给,更别提房子了。结婚前,我已经怀孕2个月,婆婆认定我是他们家的人了,说家里没有钱,连一分钱的彩礼都不会给。我妈为此好几次拉着我去医院打掉孩子,然后和老公分手,我忍住了。
结婚后,我爸妈不忍心看着我们租房子住,就给我们首付了20万,在市里给我们买了一套89平的套二厅。我们总算有了个像样的家了。我很感激我爸妈,因为我弟弟比我小四岁。大学毕业后,也谈了一个女朋友,马上面临结婚问题了,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负担。但是他们仍然能把他们攒的大部分的钱,拿出给我买房子,让我特别感动。而孩子出生后,婆婆对孩子仍然不管不问。没办法,我还要上班,只能请我妈来帮忙看孩子。
其实,当初如果她和公公能稍微公平一点点,也给我们点钱,让我们能付起首付,买上个房子有地方结婚,我爸妈也不会有什么为难的,我也不会那么气愤,更不会在小叔子结婚的时候,发那么大的火了,真是被逼的。
果不其然,午饭后,大家在一起看电视,闲聊了一会后,婆婆终于忍不住了,开始转入正题。她说,小雅,听说你爸妈家拆迁了。他们分了一套房子还有85万拆迁款?
我一听,很难纳闷,连具体数额都这么清楚,就问,你怎么知道的?
婆婆说,我听人家说的。你们娘家这次拆迁获得了一套房子还有85万的拆迁款。我是个公道人,想来替你们分配一下。你们现在不是有房子了吗?所以,房子给你娘家弟弟好了,我们只要那85万。到时候我要35万行了,给你弟弟还债,另外50万,你们可以换套大点的房子。
我一听,很惊讶,原来她的目的就是想要我问我爸妈要钱,替她还债啊。我说,妈,人家都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你见谁家把财产给女儿了?不都是留给儿子的吗?再说了,我爸妈当初在我们结婚的时候,已经给我花了20万块钱首付了一套房子了,我怎么好意思再去要钱呢?如果不是他们帮忙买上房子,恐怕我们现在更买不起房子了呢?
老公在旁边看不下去了,也感觉婆婆有点过分了,就说,对啊妈,你说我们结婚的时候,你什么都没有给我们准备,如果不是小雅爸妈帮助,我们到现在估计都买不上房子呢。我们确实得感谢他们二老。你现在就别在这里乱掺和了!
婆婆一听,说,你们这两个孩子怎么这么傻啊?儿子和女儿一样,以后都要赡养父母的,你们现在不要钱,以后拿什么赡养他们?
我说,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你们什么都没有给我们家置办,那么你们又是怎么打算的呢?要弟弟一家给你们养老是吗?
听到这里,婆婆不乐意了,说,你看你这傻孩子,我这是为了你好不是?你看你们现在的房子小了,以后要二胎根本住不开的,还不趁现在娘家有钱,赶快换了吗?不然你们以后还能换得起吗?我说,谢谢妈,这些我们以后自有打算,不劳您费心了。
看到我最终也没有同意她的“热心教诲”,她终于忍不住了,就开始撒泼起来,对我说,真想不到你是这么傻,你信不信你如果不要钱,我就要你和我儿子离婚?
我看了一眼老公,愤愤地说,好啊,妈,离婚协议书在我们刚结婚后不久就写好了,现在你要把我爸妈给首付的房子写上去就行了。
接着,我就去我们卧室的保险柜里,找出来已经写了好久的离婚协议书。她看到后大吃一惊……
@凤姐姐啊
这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个网友的故事,为网友感到悲哀。婚前的一次意外怀孕,让她在步入婚姻的殿堂后,尝尽了苦头。婆婆的做法确实很过分。网友父母为了女儿的幸福,确实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猜测如果不是网友父母后来资助他们小两口买房,估计他们的婚姻早就破灭了。
这位婆婆简直不可理喻。大儿子结婚把事情做得那么绝,现在需要给小儿子还债,她竟然把以前做的事情一笔勾销了,一心只盘算着怎么把儿媳娘家的财产争取过来。很让人无语。她怎么好意思呢?最后,为了达到目的,竟然以要儿子和儿媳离婚相要挟。谁知儿媳早已伤透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