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让儿媳妇问娘家要钱,给自己女儿买车当陪嫁,儿媳妇:想太多

“你要是不肯出这个钱,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了”,婆婆丢下这句话,转身就走。真的,要不是我和老公感情好,老公也算拎得清,我俩早就离婚了。我和我老公,工作中认识的,我这段感情,我爸妈一开始不同意,因为他们去打听了之后,知道我婆婆偏心,还不讲理。老公知道后,也曾提过分手,我也犹豫过,但最后我俩还是不舍得。图|网络

说起来,在结婚之前,我也是见识过婆婆的无赖一面。因为知道婆婆不好相处,所以婚前我很少去婆家,避免有矛盾。婆婆对我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原因很简单。她从来都不心疼自己的儿子,自然不会在意儿子最后和谁结婚。唯一想要确认的,可能就是女方脾气是不是比较好。

你们以为婆婆是为儿子着想吗?不是的,她只是为了好拿捏而已,当时的她,没有去想。脾气再好的人,受了很多委屈之后,也是会改变的。在她眼中,我脾气就算挺好的,也重感情。她倒是没看错,所以谈婚论嫁的时候,我们这里一般都是5万彩礼。我爸妈自然也说了这个数字,婆家也完全能承担。可婆婆一口拒绝了,各种哭穷。

我能感觉出来,婆婆的意思就是,要钱没有,婚爱结不结。没有彩礼,我爸妈自然不肯,本来两人就不满意这门婚事。后来还是我俩凑了自己的积蓄当彩礼,瞒着双方父母,才算是结婚了。其实我爸妈要彩礼也就是要一个态度,最后凑够10万,给我当陪嫁了。当时婆婆无赖的样子,我很久都无法忘记。

婚后没多久,我们租好了房子就搬了出去,我实在不愿意和婆婆还有小姑子同个屋檐下。婆婆偏心小姑子,自己女儿什么都不做也没问题,但儿媳妇不管多累多辛苦,家务活必须全包。我怕继续住一起,会三天两头吵架,所以和老公商量好就搬出去了。说来也是搞笑,搬出去后老公发现自己妈妈拿了自己的工资卡。

他回家要工资卡,婆婆死活不肯给,说儿子养父母是天经地义,搬出去了不在身边照顾,钱一定要留下。最后还是公公实在看不下去,左邻右舍都看着呢,大家指指点点,看着婆婆在地上各种哭闹。公公逼着婆婆把工资卡给了我们,老公叹了口气说:妈,我会给你们生活费的,你就别闹腾了。

我们搬出去后,日子算是清净了,虽然每月要付房租,增加了负担,但这样的负担我愿意承受。除了逢年过节,我很少回去,避免闹矛盾,老公也清楚自己妈妈的为人,从来不勉强我。虽然我不常回去,但和婆婆见面的次数却不少。因为我不去,她会过来。婆婆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各种哭穷,我心里清楚,除了生活费,每次婆婆过来,就表示我们的钱包又要缩水了。

我心中自然有不满,但毕竟是婆婆,她养育了我老公,即使从小就对他不好,所以我也不好多说什么。我怀孕到生孩子,一直到现在孩子上小学,婆婆别说出钱了,搭把手帮个忙都没有。其实婆婆不帮我,我有心理准备,也没有很生气,我对她彻底失望是她冷血到了一定程度。

我在预产期之前发动,老公有急事外出,知道消息后往医院赶,又碰巧怎么都打不通我爸妈的电话。所以最后是离医院最近的婆婆,被老公打了无数电话,勉强被公公拉过来陪产的。我因为太疼,一直在哭,后来还开始哼哼。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声音有点大,毕竟太疼了,已经没有精力去考虑这些了。

婆婆一点安慰都没有也就算了,后来还让我闭嘴。再然后,医生检查之后,觉得胎位有问题,建议剖腹产,婆婆居然不同意。一个劲和医生说:你们是为了赚钱,还是我儿媳妇矫情怕疼,你和她串通好的?哪个女人不生孩子,到她这里怎么就这么多事情。医生耐心和她解释,但没用,婆婆各种数落我。

要不是我老公及时赶到,直接说都听医生的,我不知道还要痛多久。我生了一个儿子,婆婆没有多开心,也是,自己儿子都不心疼,指望心疼孙子也不现实。我坐月子婆婆自然没有照顾我,她就是生产当天过来了,后来就一直拿这个事情来说。我后来去工作,孩子就一直是我妈妈来带,可以说,这个孩子对奶奶,都算不上熟悉,因为就没见过几面。

几个月前,我娘家老房子拆迁,分了一套商品房和三十万。因为分到的房子是精装修的,所以爸妈第一时间就给了我们,我们终于结束了租房子的日子。这几年,虽然我俩都很努力工作,但有了孩子开销大,更别提婆婆总是会额外要钱,所以真的存不下来钱。我爸妈给了我房子,我真的太开心了,我老公也是感动不已。

正当我觉得生活安逸,温馨幸福的时候,一毛钱都没有给孙子花过的婆婆,带着小孩衣服和零食上门了。看着婆婆亲昵地和孙子说话,我和我老公面面相觑。我知道婆婆过来肯定有事情,而且和小姑子有关。我没猜错,事情确实和小姑子有关,但我没猜到会这么离谱。

小姑子对象家里条件不错,彩礼婚房都准备好了,所以婆婆担心自己女儿嫁过去,嫁妆不够多,会被看不起。说:怎么都不能让女儿在婆家受委屈。我心中冷笑说:婆婆,小姑子是你女儿,你想给多少嫁妆,我们都没意见。婆婆听完后,瞪了我一眼说:“长兄如父,长嫂如母,你们也要表示一下”。

老公是真的被气笑了,说:妈妈,到时候我们会多给点礼金的。婆婆见我们就是不接茬,终于说出了口,原来小姑子早就看中了一辆车,就等着我们出钱呢,老公很无奈,说:我们哪里有钱买车给妹妹当嫁妆。结果婆婆说:“你老婆娘家就有啊”!我气坏了,这是惦记上我娘家的钱了,我也终于决定以后不再同意每个月额外给她钱。我说:婆婆,你想给小姑子多少嫁妆没关系,但别惦记我娘家的钱,真的是想太多。

见儿子没帮着她说话,她生气地丢下一句话不认这个儿子就走了。我知道这不可能,婆婆才不会和钱过不去呢,不认这个儿子,生活费谁给她。我也是奇怪了,怎么在有一些婆婆眼里,自己的女儿就是宝贝,别人家的女儿就是一根草呢?就我婆婆这样,真的也别怪我以后不再搭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