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和海海发现之旅第六季走近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穆店乡王安村红旗幼儿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旗

是挨着王安小学建造的农村幼儿园,这里的孩子可以在幼儿园毕业后就转入隔壁的王安小学上学。

贾校长告诉我们,2007年之前,这里还从没有过幼儿园,许多幼儿园的学生家长都层是贾校长的学生,她回忆说,“那时候农村就没有幼儿园,孩子从出生一直到6岁就直接上学前班,大多都是跟着父母在农田里,父母干活,孩子坐在地垄上玩或是跟同龄的小伙伴们边玩边长大。由于父母的忙碌或者粗心,很多孩子落下了终身的残疾”

早些年关于农村的 锅连炕,造成的孩子的烫伤,不计其数。还有一些孩子去水塘玩耍,溺水。

这次在红旗幼儿园的门口,一个留守儿童的奶奶接受采访时候,也和我们提到,小时候她们带孩子就是在地里,边干活边带孩子,导致孩子扑到铡草的刀上,右手四根手指切段,在当年,想尽办法办法也是挽回了一根手指,并且使用也不灵活。这样的过失导致了孩子的终身残疾。

据这位奶奶介绍,孩子的父母都在杭州打工,都在饭店里工作。因为孩子父亲的手有残疾,所以工作很辛苦,并且收入也并不高。孩子们母亲则比父亲好一些。

孩子的父亲先在外打工,母亲是在孩子断奶之后也出去打工,平时都是一年回来一次,大年初八就又走了。

我问奶奶,孩子平时和父母的联系的频度,已经认不认生。奶奶告诉我们,“也常联系,多半是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小孩不怎么爱接电话,孩子还小,不太懂事”

我继续问:现在您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吗?累不累?有没有什么困难?

“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他爷爷走得早,家里还有一个老人,我还有一个老婆婆要伺候,带着两个孩子很累的,很操心,我没有文化,他们写的字,我也看不懂,作业写完没写完。我也看不懂?

那怎么办?只能靠老师喽?

“是呀,我完全看不懂,就得老师给看着”

那您带着孩子这么辛苦,有没有想过让孩子的父母回来,他们肯定能教他们作业这些。

“我也想让他们回来”奶奶沉思片刻,又说,可是家里就是这样子,一切经济收入都要靠着孩子们,孙子,孙女上学需要钱,我和老婆婆的生病买药也需要钱”

“您今年多大年纪?老年人的补贴金是不是可以领到了?

“我今年55岁,还领不到。每月60元,一年加起来也不够两个老人一个月的药费。

您家里也种田吗?多少亩?

“当然也种啦,三亩六分地,就是种点口粮,自己吃”

“现在种田能赚到钱吗?”

“哪里能赚到钱,种一亩地 好不好还得往里帖钱,化肥很贵的”


幼儿园老园长 讲述 留守儿童妈妈离开孩子时候的场景。

家长的观念,现在的幼儿园小学化,家长要求孩子多学写字。


年轻园长

活动课安排的特别多,因为留守儿童很少出去玩 创造条件

家长的不理解和纠纷

校园管理 缺乏现代化管理,劳作重复率高,损耗率大 缺乏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

缺乏更为新颖的活动器材 活动教具。

每年老师的培训花费形成固定支出。投入占比不小。每年也得5万以上的花费。

在这里采访的时候 有一个想法:

在未来的正常学院里有这么几个模块。

1:课程的共享  一节课 大家花1块钱来学习。

2:幼儿园主题活动器材的共享。

3:幼儿园演出服装道具的共享。

4:区域内 幼儿园校车资源的共享。(这个还没想好,有点全新的校车公司的意思)

这样,以幼儿园交 会员费用。然后全年使用多套器材 多套服装 多门课程。用地域和排期来协调总资源。

各省的经销商可以作为总调度点,这样可以和幼儿园深度的捆绑在一起,提供复合型的服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