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二章:求生倒死)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一章:黑香莲)


那几道人影从竹屋的四面窗口处跳了进去,陆言见情况有些不对,早已冲进了竹屋之中,红月听到动静,心头剧跳,向梁涛问道:“你们还带了人来?”
梁涛一怔,反应性的摇了摇头,红月来不及等他再解释,转身向竹屋而去。

竹屋内。

顾修严三人依旧在向云七酒的体内输送内力,这一天下来,三人皆是唇色发白,气力殆尽,整整一天的内力真气耗损,任谁也受不住!而那五名黑衣人破窗而入后并未向顾修严与孟赫司玉沧出招,而是开始在屋中翻找起来,顾修严眼中示意,司玉沧与孟赫立时收功起身,双双翻掌而起,那几名黑衣人见他们出手,居然毫不畏惧,其中两人抽刀迎上,其他四人则开门去了隔壁房间,和前来帮忙的陆言红月撞了个正着。

无需多话,几人便动起了手。

一路从过廊打到了红月的房间,但对方似是有备而来,个个皆是高手,红月紧防严守却依旧在肩上中了一刀,她急迫间想撒毒迫敌,但对方攻得又急又快,逼得她连放毒的时间也没有。林夭华眼见情况越来越糟,一掌劈开攻向红月的黑衣人,向外喊道:“你们快来帮忙!不然段韶景就真的没救了!”


屋外,谦儿与梁尘飞,诚儿与楚白,四人早已打得难解分,从屋前的院子里直打到了竹林之中,谁也未听见她的话,石头知道屋内情况定是十分紧急,转身交代紫珠在一旁藏好,转身就要入屋帮忙。梁涛却道:“你帮忙照看她们,我去。”

石头看了眼地上的程可堪和一旁木讷不语的段韶景,点了点头。

而此时房间已经乱了一锅粥,孟赫与司玉沧为云七酒输了一天的内力,真气耗损严重,出招起掌皆不是那两名黑衣人的对手,而对方却招招凶猛,两人身上背上血流不止,顾修严依旧坐在地上为云七酒输送着内力,他一天未停,别说四周刀光剑影,就是现在有人上前捅他一刀,他也未必肯停手。

梁涛从屋外跃入,见云七酒果然是重伤,转身先是一掌帮孟赫解了危困,翻手又去帮司玉沧,而另外红月的房间中,两名黑衣人正在翻箱倒柜的不知在寻些什么,直将屋里所有的东西都翻了个大遍,陆言抄起地上被砸断的椅子腿砸在砍向红月头上的那把刀,随后又捞起地上早已破成两半的木桌盖在了那持刀的黑衣人头上,惊险不已的将红月救了下来。

“这些人在找什么?你房里藏了什么宝贝?”
红月来不及道谢,跃身又与另一名黑衣人交起手来,听他这么问,她眉头一拧,答道:“我哪有什么宝贝,都是些药草……。”
话到此处时,她回身便见那名翻柜的黑衣人将一个蓝色布包从木柜里掏了出来,天!!

他们要偷的是九境丹的四味药材!

“住手!”

红月一脚踢开面前的那名黑衣人,脚下一跃朝那名黑衣人冲了过去,却没想道这电光火花的一瞬间,那黑衣人已跃窗而逃,她立时运起轻功追了上去。

月影下,一黑一红两道人影疾飞似箭,红月一口气也不敢喘的直追着那人向山下而去,云七酒把这些药材看得比命还重,若是真就这样丢了,她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但那黑衣人内力雄厚,轻功卓绝,片刻间便将她落了一大截。

红月眼睁睁看着云七酒一年多的心血付之东流,呼吸都凝滞住了,可力无能及,急死也没有用,鸡凰山与外界相连的绳线早已全部被砍断,但梁涛来的时候重新用铁弓驽将那绳子架了起来,红月来到山崖边时,那黑衣人已经钻入对面的林子中,在夜色的掩护之下,黑色的身影一恍眼便消失无踪了。

完了!完了!真的完了!

月光下,她“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心仿佛被冻住了。

云七水已经撑不住了,但现在东西被抢,她拿什么制九境丹?天啊!这些可是云七酒以命换来的东西!一年多的刀光剑影,心思耗尽,好不容易凑齐了的救命药草,天知道这些奇药让云七酒吃了多少苦头!!天呐,居然一朝不察,就这么被人拿走了!


“啊!!”
红月趴在地上失声痛哭,好恨,好恨!明明马上就能把人救回来的,明明千辛万苦才拿到手的东西,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为什么?

“老天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她哭着向天而喊,愤懑难平,云七酒为了这些东西甚至搭上了自己的命,却没想到,到头居然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太可笑了,太可笑。

但,已经无法挽回了。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新的一天开始了。

竹屋前,众人却无人为这新生的阳光而感觉到丝毫欢喜,万骨石,仙桂朝凰,魔藕,鬼雕血,四样药材,全数丢失,没有人说得清楚心里的滋味,顾修严整整给云七酒输了一天一夜的内力,真气耗尽,陆言看不过去,硬是把他赶了出来,自己接替了他的位置。

而顾修严一出房门,便昏死了过去。

整整三天三夜,众人接力而行,没有放弃,也没有人怀疑这样行不通,梁涛一家也想帮忙,但红月拒绝了。那天晚上若不是他们来找事,谦诚兄弟就不会被缠住支开,也许,九境丹就不会被抢走,有这层怨气在,她死也不肯让他们碰云七酒一根手指头。

众人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在第三天顾修严帮云七酒输送内力时,红月惊喜万分的发现,她的脉象居然回来了!虽然很弱,但无可置疑,她的确活过来了,众人一听这消息,相视之间终于露出了这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红月也开心,而且极为开心,但开心过后,她却又有着隐隐的忧虑。

九境丹四大材料被偷,云七酒如果知道这消息,不知又会怎么样?她想到这儿顿时又觉得愧疚难安,这材料是在她眼皮子底下被拿走的,说不愧疚是不可能的。司玉沧见她眉间黯然,上前揽了揽她的肩膀,道:“别自责了,你也已经尽力了,不是吗?”
红月倚在他的胸口处,道:“这不是一句”尽力了‘,就能过去的,我现在又想七酒快点醒过来,又担心她醒过来后该怎么告诉她这件事,老沧,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司玉沧叹了口气,道:“那些黑衣人明显是白竹教的人,我问过梁王爷一家,他们也是遭了白竹教的追杀,万老谷主就是死于那些人手中,而且,你与酒姑娘是旧识并且你们都在鸡凰这件事应该也是他们放出来的,酒姑娘去楚国刚回,梁家人就找了过来,白竹教掐准了时间让他们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好出手来抢药材,可惜老天都在帮这群恶人,酒姑娘重伤,我与顾修严孟赫三人内力损耗严重,没能拦住他们。”
他说完,又是一口气叹出,无奈至极。

红月闭眼思绪纷乱,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但好在,云七酒的命救回来了。

竹屋内,云七茶拿湿巾帮床上的妹妹细细的擦了身子,她泡了三天那黑香莲,一身的白衣早已染的黑乌乌的,但因着众人内力不断,她体内蒸腾热意不减,衣物虽黑却是干爽的。解了她的外衫和亵衣,待云七茶将她身上的黑迹一点点擦除之时,却哭了起来。

云七酒身上,处处疤痕,胸口上,肩上,臂上,背上,腿上,全是刀伤箭伤擦伤留下的印记,本应细腻柔嫩的皮肤上风霜尽显,特别是她左胸口上的那处刀伤,疤印还未完全愈合,粉红薄嫩的皮肤下似乎隐隐还能看到细细的血丝。云七茶看着那疤痕终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伏在床上嚎啕大哭,这是受了多少伤才会留这么多疤,她受这些伤的时候该有多疼啊!

她这个二妹从小就比她更有姐姐的样子,处处护着她,念着她,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依旧还是这样,为了小弟,为了她,她受了这么多伤,甚至连命也丢了一次,比起她做的这些,云七茶惭愧的头也抬不起来。

“别哭了,她不想看你这样。”

顾修严提着壶酒站在门口,出声劝了一句,云七茶听到声音,以袖拭泪哽咽道:“我……我知道,可看到她这一身的伤,我心里实在难受的紧。”
顾修严听到她这么说,微微一笑,又灌了口酒,道:“她可从来不心疼自己,为了救人,一刀穿胸也毫不犹豫。”
说到这儿,他看了眼床上的云七酒,突然好恨她!

这个无情的女子,愿意对身边所有人的好,却独独不愿意对自己好一些!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三章:一步晚矣)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