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五章:东山再起)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四章:国乱家亡)


顾修严心中微动,眼中闪过一丝内疚,看向亭外,道:“梦都是假的。”

云七酒念念道:“可这个梦好真,小弟死了,爹娘怪我不够尽力,要弃我而去,我向他们解释,可他们不肯原谅我……。”
她的声音中还有些鼻音,似乎还未从那噩梦中回过神来。

“别想太多了,都会没事的。”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竹林幽幽清宁,但顾修严的心却无法安静下来,对云七酒来说,九境丹的材料有多重要他不是不知道,就是知道,才更担心。

“你会跳舞吗?”

云七酒出声问道,顾修严摇了摇头,道:“想跳舞?”
“师父曾教过我一曲《红雪择梅歌》,我唱的不好,但跳的不错,曾有一次,我与小弟打赌,我输了之后他便要求我跳舞给他看,我从小舞刀弄枪,脾气也不怎么好,他又总爱气我,我一生气就会拎着刀追着他满园子跑,他想看我跳舞是想为难我,但是,他没想到,我会跳《红雪择梅》,结果,他看完之后大为惊艳,常缠着我再跳给他看,我气他,所以再也没有给他跳过这舞,过几天等他醒了,我一定跳给他看,对了,你帮我拿些文房四宝过来,我要把这歌写下来,待他日遇到善歌之人,定要好好唱给你们听。”
她说着脸上的笑容不减,眼中的喜悦与期待藏也藏不住,顾修严点了点头,转身去屋中拿了文房四宝过来。

他磨墨,云七酒执笔。

红月与司玉沧站在竹屋的后窗中,影影绰绰间见两人之间的气氛温馨,心中的忧虑却越来越深,不自觉间,她深深的叹了口气。

“酒姑娘性格坚强,想来是挺得过去的,只是可惜了她那个小弟。”
司玉沧见过云七水一次,调皮活波,灵气十足,活脱脱的一个混世小魔王。

“她确实坚强而且冷静又聪明,但她也是个狠辣极端的人,两年前她能撑得过来是因为云七茶和云七水,现在云七茶已经安全了,如果这个节骨眼上告诉她云七水救不过来了,你知道她能做出什么事吗?”
司玉沧摇了摇头,心中寒意顿上,几年前,他与红月被梁玉诚和梁玉轩围攻,红月被他们拿为人质逼他自尽,就在他刀横颈上之时,是云七酒急时出现阻止了他,与那百名大内高战成一团,一剑杀一人,一掌伤三命,那般凌利烈艳之姿仿佛正午的阳光,地狱的烽火,发出的耀眼光芒令人连眼睛也睁不开,他从未见过出手如此果辣的女子,出招之间如行云流水,稳如泰山却准若神机,不得不说,那般的烈焰之姿是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有顾修严在她身边,该是能挺过这一关。”
他说着,张臂将红月揽在了胸前,相爱之人,互相扶持信任是最重要的。

红月倚在他的胸前,道:“再过几天想来是瞒也瞒不住了,说实话,我担心七酒会做傻事。”
“不会,酒姑娘大仇未报,她就是真想不开,也会先手刃仇敌。”
“可就算杀了孟珊和梁玉峥,云家人也都活不过来了,我只是觉得奇怪,孟珊让人来抢九境丹,明显是已经知道云七水没死,也知道这些东西是用来救命的,梁家人会在那个时候刚巧找到山上来,想来也是受到了她的指引,只是,你有没有发现,那拨黑衣人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抢东西来的,他们当时明明就能杀了七酒,但为什么他们没这么做?”
司玉沧听她这么一说,也觉得是有些奇怪,那天黑衣人抢四大材料时,他与孟赫皆是功内耗尽之体,并不是那些黑衣人的对手,但很奇怪,那些黑衣人并没有对当时毫无反抗能力的云七酒和顾修严动手,似乎,是根本不打算杀她。

红月从他怀中起身,来回在屋中踱着步子,她最近两年已甚少接触江湖中的阴谋诡谲,对于孟珊的用意,她实在想不明白,但越想不明白,她便越觉得不安,心头有种要掉进别人陷阱的感觉,但这陷阱现在在何处,她却不知道。

窗外的雨打在窗檐上,溅起的雨滴从窗口处落进来,飞落到竹屋的竹地板上,司玉沧想了半天没想明白,但却有了更外的打算。

“既然这样,月儿,不如我们东山再起如何?”
“东山再起?”
红月疑惑,什么意思?


司玉沧上前拉住她的双手,道:“云姑娘让陆言做的事你还不明白?她一个江湖女子都有匡扶正义推暴立明的觉悟,我身为七尺男儿,岂能看她一人孤立前行。现下天荡人怨,梁国早已是累卵之危,虽然我已非皇室子弟,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父王创下的大好河山毁在梁玉峥的手中?纵横沙场十几年,就算朝堂上的事帮不上忙,但论及治军招兵之道,月儿你可信我?”

红月一听便明白了他的意思,道:“我当然信你,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这一步跨出去了,就再难回头了,但眼下七酒已经卷了进去,她身为朋友早已不能坐视不理,况且国将不保,又何谈家之安宁?司玉沧虽早已退出皇室,但他仍心怀百姓,国家危乱,他哪能坐之不理?

“没什么,我支持你老沧,兴天下,杀梁玉峥。”

她伸手与司玉沧握在一起,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叫上梁家的人,梁尘飞和梁涛都是治军的好手,别浪费了。”
云七酒进门笑道,顾修严收了伞,跟着她进了屋。

扶着屋中的椅子坐下,云七酒接着对道:“红月已经开始帮段韶景去毒。有这层恩情在,梁家人的一定会帮忙,况且梁尘飞父子皆是明事理晓大义的人,梁玉峥又与他们有仇,无论站在哪个角度,他一定都会帮忙!”
众人点头,顾修严接着道:“楚国我已全部布署好了,朝中恶佞之臣已被清除大半,剩下的多是明臣正士,还有些善谋能断之臣,斛律谦烈已经按两位孽大哥的指示开始结交朝中的这批人,我让金翠茉一个个通知过他们要配合相助的命令,斛律谦烈现在既是武林盟主又有良兵强将,不出半年,楚国定会禅代易主。”
云七酒点了点头,顾修严在楚国谋略多年,从六部尚书到宰相知府,甚至连每个州镇乡县中他都密密布了人手,根深之度无人可及,再加上顾修卓无心朝政,竟混然不知他这皇帝早已被人架空了权势,除了身边的宦官宫女一并妃女,他连一兵一卒也难调动起来了。

“另外,关中陕北河西一代,均已有人小部分举兵,他们人数少,又过早的引起了注意,朝廷一定会先派兵剿灭那些率先称王举旗的反兵,我们可择优救之,劝说他们入七风寨,待兵力增强,人心齐聚,既可一举反下梁朝。”
司玉沧听她这么说,道:“扰优救之是什么意思?”
云七酒含眉微下,道:“有些兵,我们不要。”
“什么兵?”
“利欲熏心,称王作霸不甘人下之士。”
司玉沧与红月相视而对,不太明白,顾修严坐到云七酒的身旁,倒了杯热茶递给她,替她解释道:“有些人造反是被逼无奈而行,而有些人只是为了争权夺利所为,就像关中的那个赵平远,我查过了,他初称王时手下不过三十余人,虽是举兵,可兵未存,粮未行,人不齐,力微弱,如此形势下他居然还给自己封了平梁王的头衔,而且他每攻破一座州城,便大开杀戒,抢夺财物,烧庐焚舍无恶不做,掌权即横,得位即暴,这种人造反不是为天下百姓,而是为了自己的权势和利欲,一旦他夺得天下,必将是下一个梁玉峥,不过,现在看来,他和顾修卓更像一点。”
云七酒点了点头,没错,兵可以聚,但不能乱收人。

红月与司玉沧听到这儿,也明白了她的意思,道:“那怎么收民服众,聚齐兵力?”
云七酒抚着手中茶杯的茶沿,淡声道:“紫行。”
“他?”
“紫行出身低微,受尽人间苦难,他虽年纪小,却深明民生疾愤,百姓忧患,而且近大半年来他跟着药德太傅学了不少国理大义,治国之策,由他去,再合适不过了,但他一个去还不够,让药德太傅和曲姐,还有孟赫梁尘飞一起去。”

司玉沧问道:“不用我去?”

云七酒摇了摇头,道:“你在朝中多年,地方官员识得你的人不少,你不能去。药德太傅去可帮紫行解疑答惑,助他学识更进,见益非常,而曲姐能照顾他们,孟赫是无镜派的大当家,情报据点无处不在,所到之处多多少少能提供帮助,梁尘飞是将门之后,关于治军收心想必颇有心德,而且孟赫与梁尘飞武功都乃上乘,万一遇到什么事,就算打不赢,跑却应该是没问题的,而林夭华定会跟孟赫一起,她武功算不得高手,但人活泼脑袋灵活,献个计唠个嗑还是很好用的。”

司玉沧被云七酒这番计划说的热血:“好,既然如此,就这么定了,我去联络那些朝中旧部,再把七风寨的人编队成兵,给我半年时间,我一定训出一支军纪严明的虎龙之君!”

“好,待孟赫为小弟取药归来,叫上所有人,我们把事情好好计划一番,毕竟,这不是小事。”
三人一听,随即沉默,九境丹材料被偷,该怎么告诉她!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一百零六章:黑云密布)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