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你念念不忘的人儿,她们还好吗

谢谢你,让我在人流中可以拥抱你。



上次Evo问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具体的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Allen是大学的同桌同学,很可爱也很活泼。所有的人都可以和她瞬间成为好朋友,也很乐于帮助别人,但是有时在帮帮着时却成了自己的事了。好比本想帮自己的好姐妹追个男朋友什么的,却成了自己的男朋友,有时还帮我们拿来取笑她。

Allen和Mike是大一的时候认识的,她们的相遇有点搞笑。对刚上大学的孩子来说,什么都是充满了好奇和无限期待。

Allen和宿舍好姐妹们报名了党课,她和Mike就是在两天的党课上认识的。那时我问Allen怎么会想到去听党课,她说,宿舍的人都去了就剩下自己,自己又不想一个呆宿舍傻呆。所以就和她们去打酱油了,后来我发现她只是换了睡觉的地方,上课她都睡着了。Mike就坐在她的左边,Allen若无期视的在Mike旁边睡着了。mike上课还是比较认真,很用心的做笔记。Allen右边的lily碰了碰Allen,Allen以为干嘛了,还以为老师点她的名她立马站了起来,她一下体会了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

Mike也看着她,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还挺可爱。原来是Allen挡住了Lily看Mike才碰的她,Allen知道后有想把lily杀了的心都有了。Lily在Allen去厕所的时候拿了Allen的手机去问Mike的联系方式。后面Lily不想和Mike聊天了,Allen就和他聊起来了。

有一次Allen与Mike一起上英语公共课,Mike坐在Allen的后面,那时他们俩还没有确定好关系,刚开始聊了一个月,关系有点暧昧。

Allen上课你是知道的,不是来补觉的就是来玩手机的。手机满满的都是游戏,而且都是小游戏,天天酷奔,神庙逃亡,消灭星星等等。一玩就是一整天,停不下来的节奏。

英语老师点了Allen的名字让她翻译一下“Whois this girl?”Allen:“这个女孩是谁的?”全班爆笑。Allen坐下来后,Mike伏起身在她的耳边轻轻说:“这个女孩是我的。”,Allen的脸爆红了。

下课后,Mike在门口向Allen伸手说:“My girl, have me go!”

Allen的手轻轻的放在他的手上。


就是喜欢你呗!

1

铃铃铃……(电话铃声)

喂,哪位?

我啊!你家大乖乖,在干嘛!?

喔,大乖乖,刚睡着,怎么了?

没有,想问你刚刚有没有梦到我或者又在想我?

额呃呃呃,好像有吧,怎么了?

怪不得,我刚刚我一直在打喷嚏,一直不停,就打电话问问你咯。

我梦到你和你打喷嚏有什么关系啊?

有啊!你不知道有人想你或者骂你的时候,你就会打喷嚏的。

好吧,那还让我想不想你啊?

想!肯定得想我,不然你想想谁去???

那你还想打喷嚏吗?

不想。

那就不想你了咯!

啊!你敢?!

哈哈哈,想想。

嘿嘿。

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

好,那我继续去做梦去了,一个电话把全宿舍的人都搞醒了,我得一会去买点饮料给他们先。

嘿嘿。

还笑,拜拜。

拜拜。

有些想念是无法控制的,比如一个喷嚏,就会有一个“无聊”的电话。


最喜欢的还是可以在你的背上撒娇


2

什么是爱情?就是两个人丑的跟猴似的,还担心对方被抢走,搂得噔噔的!

Allen和Mike是同一专业的学生,不过不同班。所以呢,他们的上课时间不太一样,基本上是刚好错开的。Allen她的内心就像她的外表一样,又小又矮的,像个小女孩也不奇怪。Mike是他们班第二高的男生,脸蛋长得也比较精致,所以Allen常常会因为这个会莫名其妙的生一些小气。他们俩站在一起时或手牵手时,让人有一种错觉,像女儿牵着爸爸的手去逛街那样。

因为上课时刚好错开,Mike每天都会准时的站在楼梯口等Allen下课,风雨不改。可能Mike站在楼梯口久了,认识的人就慢慢多了,在楼梯口也会碰到一些熟人,也会打招之类的。

有一次,Mike在等Allen下课的时候碰到了在学生会工作的人就随意聊了几句,还留了双方的联系方式。不巧的是,Allen刚刚好看到他们在聊天,而且还聊得挺开心。Allen顿时就生气了,掉头就跑了,Mike见到了就上前询问。

人家那么漂亮那么好看怎么不继续聊下去啊,我看你们聊得挺嗨的啊!继续啊!

没有啦,我们俩个只是之前认识的,都是在学生会的。

那你还留了人家联系电话干嘛?

留联系电话是为了方便以后工作联系嘛。

真的只是这样?

真的,不然还能怎样?要不我删了好不?

好啊!你删掉啊!

真删啊?!以后工作上说不好得找人家帮忙的啊。

你看吧,还说没什么,现在都不舍得删掉,走开!我自己回去,不劳您大驾!

删删删,删了删了。

删了就能说明什么?说明你不喜欢人家?

没有,真没有!

真的?!

嗯嗯,真的,没有。

那你发誓!

好,我发誓:我只喜欢Allen一个人,也只能喜欢她一个,要对她好。这样行了吧?

那还差不多,拿着!带我去吃好吃的去(书本和包包全丢给了Mike)。

ok,去吃好的去。

舍友知道这件事之后都在笑他们俩说:“两个人丑的跟猴似的,还担心对方被抢走,搂得噔噔的!还生怕别人给抢走,搞得全世界只有他一个男的一样。”


爱上一个喜欢哭的女孩

3

所以有人不是常说:爱情就是这样,随时被他气炸,随时被他暖化。但是也能感到一丝丝的幸福与感动,因为那也是爱你的表现。

你永远都不知道女孩什么时候是正常的,什么时候又不正常的。她越孩子气就对你越在乎。

Mike是校的礼仪队,所以经常参加一些活动,认识的人自然也少不了。每次活动结束后,Allen也会在门口等Mike退场。有一次文艺活动,Mike和小组表现都不错获得了不错的名次,就纷纷拍照留影。Mike就和一个师姐拍了照,并保存在手机里。你懂得,接下来事。

你们挺配的呀,怎么就只有一张?看,好有“夫妻相”,还挺上镜的。这手挽得,这腰真直。真好看,你俩这是准备去领证呢?还是准备去哪哪浪去啊?(Allen在Mike的手机看到照片后火势瞬间爆炸)

乖乖,不是,我们只是拍个照片,不是你想的那样。

只是照片?那又是怎样?不信!走开,不想理你了。

别别别,乖乖,我错了,我不该和别的女孩走太近,现在就删掉,好不好?

……

……

(这时刚好和Mike拍照的师姐路过)

Mike,干嘛呢?大马路上拉拉扯扯的,注意形象。(师姐)

师姐,你看,帮我解释解释。(给师姐看了看照片)

小妹妹,你想多了,Mike不是我的菜,再说了我也有男朋友了,放心吧,Mike删了吧。

师姐,真的?(Allen)

嗯嗯,不和你们说了,我还约了师兄,拜拜Mike。

Mike觉得Allen有点过分了,也在生闷气了。Allen抱着Mike吞吞吐吐的道歉,说着说着眼泪都掉下来了。Mike看到她哭心又软了,又得安慰Allen。

Mike,我饿了,你带我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好,我们去吃好的。

所以有人不是常说:爱情就是这样,随时被他气炸,随时被他暖化。

大概也就是这样吧,或许是吧。


幸好,你还在我的身边。

4

转眼间就来到了大四第一个学期,就要准备去找毕业实习工作了。他们俩没有听从学校的按排自己去外面找了实习工作,一是为了在实习的时候可以自己赚点钱,二是为了更好接触社会。Mike随着Allen去了别的城市,两人就开始“小世界”。

在没离校之前,他们俩是我们最看好的一对,肯定能逃过“毕业季-分手季”,一定会幸福的。

他们俩进了同一家公司,一起上下班,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可能是现实是梦镜的裁决者,梦镜总会有梦的时候,但有的人接受了,有的人却不能接受。

Allen选择了继续深造,留学-奥大利亚,Mike选择了继续工作。

在机场,Allen和爸爸妈妈道别后,坐在了Mike的旁边,头靠在了Mike的肩上,泪水还是忍不住往下落。

四年,Mike。我们不知道这段时间里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的坚持下去。我记得我们都说过,我们都不想异地恋,这样两个人太辛苦。我不想和手机电脑谈恋爱,也不想对着电话说我好想你,我想在我开心的时候可以有个人和我一起面对面的分享,伤心的时候有人可以给我肩膀依靠,或者抱抱我,在我耳边轻说的安慰我。我们就这样吧,Mike。

mike送到登机口,看着Allen一步两步慢慢地距离拉开了,看着Allen的渐行渐远渐的背影,泪水在脸上划落。Allen转身丢下行李向Mike跑回来抱着Mike说了无数遍“我爱你”。Mike也紧紧的抱这个小小的女孩,生怕她在人生地不熟地方迷了路,怕她不按时吃饭睡觉,怕她的胃病又复发,怕她在伤心难过时一个人坚持不下来。但是他知道自己没有好的办法可以把他留在自己的身边,在静静地抱着她后,但也只能慢慢地松开双手

我永远爱你,Allen,不要忘了我,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Allen转身擦着泪水向机仓口走去,头也不回,踏上了飞向奥大利亚的飞机。

时间过得很快,两年就这样过去了。他们俩在机场分开后就结束了,只剩下一本泛黄的相册。

我在A城市里碰到过Mike,也聊起了他们的过去和我们之间的过去。Mike说在Allen走的那一年里,他也去过奥大利亚找过她,可是每次去都失望而归。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勉强的坚持下去,可时间久了两人之间的感情不知是不是被时间给偷走了,两人就走到了尽头。

在分开的时候,Mike就像变了一个人,可能是太爱Allen了,在接触新的人的时候总是说哪哪不如Allen,带着Allen的影子去认识每一个人,一个人一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生活了两年。

第二年的时候,Mike顺利的升了职,做到了管理人员,对与我们来说已经是很成功了,但Mike还是一个人在这城市里生活,他好像在等一个人,他相信她还会回来的。

Mike,过去那么久了,该放下的还是得放下,以后会有更好的。

她们和Allen不一样。

所以一直占据了Mike的心,可能像书上说的那样:你喜欢的人也是凡人,你的喜欢却在不知不觉中为她鍍上了金身。


我只是有那么一点点想你,就好像身后的背影。


5

在毕业的第三年里,我们举行了同学会,那时刚好Allen也回了国。在同学会上,两人再一次见面了。

Hi,Allen好久不见。

Mike好久不见。

这些年还得好吗?看你又变漂亮了许多。

嗯嗯,一切都好,你也是长帅了许多。

我以为这次同学会你又不来了呢。

我刚好回国办理移民迁证,刚好有时间就过来了。

移民?

嗯嗯,我以后可能就不回国了,在奥大利亚生活,在那边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些不习惯,可能久了就会慢慢习惯了。

确定了吗?真的要移民吗?

嗯嗯,手续已弄好了,下周一就回奥洲了。

(Mike听后强忍着泪水,猛的喝下一杯红酒,心久久不能平静)

Mike,你不要这样,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至少我们现在还能面对面的聊聊天,不是吗?

嗯嗯,我应该放下,对不起。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子的,本来就是一场离别接着另一场离别,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会遇到谁。有时候因为舍不得,所以会觉得这个过程很漫长,但不管什么天大的事情,总会过去的。”


周一,机场。

Allen ,真的不考虑留下来吗?

嗯嗯,Mike.不要把离别弄得那么伤感,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次的重逢做准备的,如果我们真的有缘,下次也许会在某时某刻某地见面的。(Allen抱着泪流满面的mike轻轻说)

那我们还会见面吗?

会的,一定会的,相信我。

……

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这次再见是为了下次的重逢做准备的,所以我们都的好好的度过剩下余生。


转身只要一瞬间,忘记却要一辈子


又过了三年,我也不知道走走停停了多少个地方,身边也不知道有几个人从我身边走过,我在异国他乡,拍我想拍的照片,去我想去的地方。

一个人,一台相机,一本护照,一张机票,飞机过了一个个不一样的地方。这些年,我去看过山的雄伟,海的浩瀚,花的娇艳,草的嫩绿,我一直想去流浪,却找不到诗和远方。

我的她也曾经在街口蹲下身帮我绑鞋带;牵着我的手叮嘱我过马路不要玩手机;抱着我说每天醒来第一眼就想看到我。

有一天,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想法:

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就让她埋藏在心里吧。


希望在一起的每一对情侣都好好的

希望所有努力过得感情都不被辜负

你要知道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多的都是缘分

能在一起的都别轻易分开了

祝福你。


因为能遇见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爱情?就是两个人丑得跟猴似的,还担心对方被抢走,搂得噔噔的! Allen和Mike是同一专业的学生,不过不同...
    爱哭的娲牛阅读 361评论 1 3
  • 第一章我开始为爸妈照顾弟弟的生活 爸妈因工作忙把弟弟让我照顾 在2006年我14岁了,我...
    宇宙英雄阅读 34,809评论 1 9
  • Lombok简介及入门使用 Lombok 是一种 Java实用工具,可用来帮助开发人员消除Java的冗长,尤其是对...
    黄步欢阅读 45,838评论 8 25
  • 知识饥渴是不是一种病,从体积上来说,知识越多,接触的未知表面积也就越大,人会越发认识到自己的愚蠢。
    涂弥君阅读 220评论 2 0
  • 夕阳西下黑夜涌上 静静的寻觅那水天一方。 碧波涤荡我的灵感 此时我的心脏跳动便是你的粼粼波光。 你的激昂温柔,你的...
    唐春元ok阅读 221评论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