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记

买房是人生大事,因为很多人穷其一生,挣的钱才能够去买一套房子,所以,很多人穷其一生,追求的也不过就是一套房子。

二十年前结婚还不讲究要求男方买房,因为彼时商品房还没在县城兴起。我结婚在单位的单间宿舍,后来到两室一厅的双职工宿舍,一层楼好几户合用一个公共厕所,非常不方便,所以一心想要自己的房子。

可是,刚结婚的我们是零资产,也不能叫零资产。结婚还了饭店账以后,我们还剩有四千块余额。而当时每月工资好像是四百多一点,一点一点攒。

1999年的时候临中门口操场拍卖,一块地基一万,我们的钱连买一块地基都不够,错失。

第一个商品房小区是2001年还是2002年?一套房子六七万,当时对于我们来说可是巨款。我和他商量,他说这么多钱他不能提不能想,一提一想就头疼。作罢。

第二个小区是2003年,房子涨到十一二万一套。一年省吃俭用才攒几千块,可一年房价涨几万。我急了,力主买房。因为人多房少,2000块钱一个房票抓阄。我们没抓住,他一个亲戚抓住了,因为人家要在市里买房,所以把这个指标给我们了。

他妈就闹腾不让买,说我们不听话买房欠债,让她不安生;他爹摔了电话;他二哥答应借两万块钱给他,可随后他姐就来找他,质问他你借老二钱你能还得起?就你们挣那点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也开始怨我,本来他就说买房的首付一人筹借一半,现在他一分钱也筹不下。

我家人朋友帮我凑够了首付,我父母我两个弟弟,都倾囊相助。向银行贷款五万八,二十年。每月扣384块钱。几乎一个人的工资就没了。

从来都是省吃俭用量入为出,一下子欠了债,压力山大。半年没吃过肉。常常半夜,推他起来算账,看能攒够多少钱,先还了谁的……

他村紧挨着县城,要盖小区,是二层楼带院那种,八万盖好主体。村支书要占他家的名额给他亲戚,他妈答应了。我不答应,花钱送礼把指标要回来了。可是实在没钱,联系他哥姐希望一起买,以后肯定升值。可是他俩哥不愿意费劲,他姐嫌那地方是采煤陷空区,都不要。

我想卖掉小区的房子买这个。因为有人出十八万买我小区的房子。能挣五万多块钱啊!我爹让我别卖,因为如果卖了可就买不回来了。而且,我们住的单位宿舍要拆了,小区已落成,这个还没影,赶不上住。万般无奈,加一万块钱把这个指标转让了。错失一处带院落的小别墅,现在想想真是痛心!

还了两年贷款,本金没还多少,利息还了七千。觉得一年一年辛苦挣的钱都给了银行,觉得太不划算,就省吃俭用加借钱把银行的贷款提前还了。

一年多房子就交工了,那时交工卫生间厨房水管水龙头洗手池座便都有,瓷砖也贴好了。我们实在没钱装修了,就把客厅卧室刷了墙,铺了地板砖,按了最便宜的吸顶灯就搬过来了。一直住到现在。

随后的小区一年一个价。从最初的五六百一平到八百一平,到上千。每个新小区的价格出来,大家都感叹房子涨得太快,都估计这次房价到顶了。可是房子越来越贵,也不愁卖,基本都是一抢而空。逐渐出现预付款,价格户型没出来,先付预付款十万。还有付了款买了烂尾楼的,一直到现在还烂着。准备买房结婚的,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房主还没交工。

2007年?大弟调到县城工作,开始给大弟看房子买房。平房,新小区,旧小区看了很多。差点买了城中心一处平房,大屋大院,就是结构不太合理,也需要自己烧暖气。当时房主要价16.5万,弟弟要减五千,没谈拢,没买成。房主随后卖给别人,估计现在那处房子已价值百万了。大弟后来花十几万买了一个旧小区的房子,就刷刷墙住进去了。

2010年前,我们这个小县城房价已到将近三千。市里的房价也不过三千多点。同事们大都到市里买了房子,我也想到市里买房。他不让,百般阻挠,整天吵架。

单位要搬迁,新址附近有盖新民居小区,也就是小产权房,一千七八一平,需全款。当时手里有十几万,钱不够,和我父母商量共同买,让父母也搬来县城住。于是不到二十一万买了一百平的两居室和一个车库。

2016年我怀了二宝,到市里买房将来给孩子更好教育的想法又强烈起来了。当时我在报纸广告在同城看市里房价非常便宜,很不错位置的新小区推出四五十万一套的特价房。

他仍百般阻挠。以他父母病重我孕期身体差他下乡扶贫工作忙等各种理由不买。

2016年他父母去世,2017年商量分家。主要分在市里一套房和在老家一处老宅。当时方案是老宅共有,市里房子作价90万,让作为老小的他先挑。他选择要,就开始筹款,咨询公积金等事项。但是,期间又生变故,他俩哥又商量说要了市里的房子老宅就没份了。他不舍得老宅,放弃市里的房子。因此决定看房,在市里另买一套。

当时房价开始飞速上涨。一周涨几百那种,在各售楼处留下电话,人家根本顾不得打,有打的也是通知交钱,说明天就涨200,下周一就涨了云云。他不信,然而真的涨,他又说等气球吹爆吧!期间险些订房,一个是锦绣鹏程118平三室加车位储藏间,全款90万。他这样那样阻挠,吵架,威胁,说买了房子他会累死之类。最终错失,现在同类的房子至少涨二十多万。

房子从六千涨到七千,然后八千,然后一万。我家人都劝我。老妈说过得好不好不在房子大不大,而在心安不安。小弟说非相中邢台这个小城市吗?真为孩子,不能在天津在大城市给孩子买房吗?我终于放下执念,放下在邢台买房的念头。

可是我又想住电梯房,因为听说电梯房没有蚊子,上下楼方便。县城的房价也开始涨,从3700涨到4200。晚上散步路过山水售楼部就付了一千块钱定金。可是,老妈说东城位置好,然后退了山水买了东城,4200一平,交了十万定金。可是,不论山水还是东城,别说五证,连一证也没有。等了一年,连售楼部都关了。觉得项目要黄,他又开始骂,酒后骂,任何时候骂,县城土话骂完普通话骂……委托售楼业务员把房子更名转让,他加价两万五卖出去了,给我加了一万,各种手续都是我去办,他没任何参与。我签完协议冒着大雨回来,他仍骂,说我回来晚影响他吃饭。

我想买现房。因为我想和他分开。对他已经彻底失望,都说人生最大不幸是有个猪队友,然而我连猪队友也没有,只有一只疯狗。可是,现房已经到五千了,连曾经的烂尾楼出不了手的天然气采暖的房子都到四千了。

没有房子没有自由。我仍在买房之路奔波,终会有属于自己的心仪的房子,只住着我和我爱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寻思着让爸妈在县城买套房子。买房的初衷主要有几个: 一是当时县城的房价还不算太贵,三千元左右;...
    宇翔的小小号阅读 468评论 0 2
  • (一) 2017年三月的一天,我和老王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子。 至于是具体哪一天,我已经忘了。就连三月这个月份,在现...
    王苗苗慢游人生阅读 657评论 2 3
  • 01 萌生买房想法 第一次萌生买房想法:16年7月,到西安某高校工作。9月,第一次萌生了买房的想法。这时,在网上...
    黄昏的黎明阅读 1,017评论 2 11
  • 小榕居住的这座城市房价两年内涨得厉害。她也是一普通老百姓,也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听着周围朋友们大谈房价,而且还...
    美女多多阅读 1,885评论 19 47
  • 我能志当存高远。 了解励志的意义,初步明确励志的方向,尝试就自身情况为自己励志,并愿意模仿青春的榜样而一步一步走向...
    有福不享是傻子阅读 5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