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荆棘蝴蝶(一)

现代奇幻言情

人之所以活着痛苦,是因为心存不甘。
一旦这种不甘被抹去以后,那么这种人就变成了顺从世界的“行尸走肉。”
陆小曼以实现人们心愿,猎取其灵魂而生。
“汝之心愿,吾已收之。”

1

或许是一个暗无星芒的夜晚, 或许是一个阴霾笼罩的下午。他记不清了这是第几回,上一次好像在那条长满癞子的哈巴狗满身鲜血死去的时候。他想睁开眼睛,然而微抬眼皮的动作都无法完成,额间红色的血液安然流淌进他的眼睛,将他黑色浓密的睫毛覆盖,有些许顺着眼角缝隙没入眸中。

身上凌乱的攻击已经停止,他没有任何力气去触动身上的任何一处。好像打雷了,言城的夏季就是这样,大雨伴随雷声过后轰然而至。冰凉的雨水凌乱而无情,落在人们的头上,还有裸露的肌肤。

四周的嘈杂声理他越来越远,他恍惚中,他听到那些人意外的谈论起自己。

“哎,这次会不会过火了?弄死了怎么办?”

“怎么会,上次不是把他的手都弄断了吗,不还是好好的。”

“妈的,怎么下雨了,快走吧,我家七点钟之前必须回去。”

”好好好,快走吧,明天也是这个时候,咱们想点新玩意儿。“

呵。

他试图冷笑,但也只能在心里。想要挣扎起身,下一秒便放弃了这个念头,算了,运气好的话,就这样死去也挺好。反正他活着,跟死了没什么区别。

啪嗒。

清脆的脚步声在张德笙面前停住,他极其不情愿的睁开眼睛,模糊的双眼只能让他隐约看到一双朱红的绣鞋。鞋面的绣花复杂而美丽,让人不由生出一种窥探的念头。

“你挡着我了。”

女人语气冰冷,音色却极其动听,宛如山涧的泉水,冰寒彻骨。

是吗?张德笙艰难的挪动了一下身体,却是徒劳。

他的内心很想告诉她,很抱歉,不然就从我身上跨过去吧。

“太脏。”

女人出声道,像是在回答他。张德笙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大脑没了之前的清醒,昏昏沉沉,好像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睡去吧,睡着了,一切烦恼和痛苦都会离去。

“怎么?决定去死了?”女人的声音突然靠近,仿佛有一种魔力,诱使他把眼睛睁开。

女人蹲下身子,将雨伞撑在他的上空,他可以看清楚她绝美的脸,乌黑及腰的长发,整齐笔直的刘海,还有殷红的嘴唇,墨到泛着红光的瞳仁,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下一秒,女人站起身来,在张德笙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冰凉的怀抱里。

他太瘦了,同一只小猫似的,瘦到不像一个十四岁的少年。

他并不知道女人的目的,也不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他之所以能够安然睡去,也是因为他还活着吧。



宋玲不是第一次来到这家名为“忘”的咖啡厅,她迈着大步伸手推开咖啡厅的大门,门口悬挂的风铃因为客人的到来叮铃做响。虽然是白天,但店里依旧没什么人。

她直径走到吧台,丝毫没有因为脚下十厘米的高度的鞋跟而有不稳。

将手中的香奈儿皮包随手往木质的吧台上一扔,随即在高脚木椅上坐下,翘起二郎腿,双手撑在台面上。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不过十秒,也足够给吧台里的人反应的时间了。

宋玲看到转过身来的张德笙有些惊讶,“老板娘请新人了?”

张德笙微微抿唇,下一秒露出招牌式的八颗牙笑容,“您好,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宋玲挑眉,她还是第一次在这家店有这种待遇,眼珠转动之间,她伸手挑起了张德笙的下巴,“小弟弟,姐姐就点你了!”

张德笙被吓得往后一缩,腰间被熟悉的手揽住后,他才慢慢冷静下来。

宋玲看着突然出现的陆小曼微微失神,眼里止不住的惊艳,她从来没有见过把黑色旗袍穿出如此风情万种的女人。

陆小曼看都不看一眼宋玲,只说了两个字,“出去。”

宋玲可不敢在陆小曼面前放肆,她此番是有求而来,见陆小曼面露不快,还有张德笙腰间的手,宋玲不得不坐正了身子,看了下张德笙,眼神询问陆小曼有张德笙在场是否方便说。

张德笙也准备自觉退场,哪知腰间的手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宋玲顿时明了,开门见山,一脸正色道,“陆姐,我知道你有些本事,我实在是熬不过去了。”

陆小曼拿起了张德笙刚煮好的花茶,放在唇边轻吹一口,然后放下,依旧不正眼看宋玲。

“你能给我什么呢?”

“那个女人的命!”说到这句的时候,宋玲几乎是咬牙切齿,她一脸期待的望着陆小曼,“我知道您的规矩,您只管开价,只要那个女人死了!”

“可以。”

陆小曼平静的语气和宋玲的激动形成鲜明对比,得到这两个字以后的宋玲,直接打开钱包,将里面所有的现金还有一张早就准备好的银行卡一股脑放在吧台上,“陆姐,这是定金,事成之后……”

“嘘……”

陆小曼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打住了宋玲的话。她这才抬眸,“钱就不用了,听说你先生从事教育工作,我这弟弟也到了入学的年纪,总不能让他跟着我打工一辈子吧。”

张德笙正认真听着二人交谈,不曾想突然引来了话题,一时间不知所措。

宋玲秒懂陆小曼的含义,立即将现金收拾妥当,只留下一张银行卡,看了一眼张德笙,随即转身离去。

陆小曼满意一笑,将银行卡拿起,随便打开吧台的一个抽屉放了进去,那个抽屉里还有十几张不同银行的卡,让张德笙的心飞快跳了一下。

“关门吧,今天的生意够了。”

陆小曼边说边打了个呵欠,松开腰间的手,端着花茶离开吧台。

张德笙顺从的将吧台的机器全部关闭,这才到门口准备关门,不曾想又进来一对年轻情侣。

“不好意思,我们店准备关门了,请二位明日再来吧。”

张德笙弯腰九十度,礼仪做足,女孩小声吐槽,“什么咖啡厅嘛,早上九点就关门!”

“好啦,去别家也是一样。”男孩说着,拉着女孩走了。

张德笙无声笑笑,心想下一次他还是先关门再收拾吧台比较好。

待张德笙把一切做完后,陆小曼的花茶也喝得差不多了,张德笙走到陆小曼面前,将她面前的桌子擦得干净,又将杯具收拾好,自始至终,陆小曼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张德笙从不习惯到慢慢习惯,也没有花费太长时间。

因为早上只有陆小曼喝了茶,所以只有一个杯子,张德笙洗得缓慢而干净。

“等会你自己出去逛一逛,买些上学需要的东西。”

陆小曼突然出声。

张德笙点头应允,任凭水龙头的水在他的手背冲刷着,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转头,陆小曼之前坐的地方,早已没有她存在的身影。

这个女人,究竟是做什么的呢?救他的目的,仅仅是发了一次善心么?

张德笙管不了那么多了,从他醒来看到陆小曼开始,那他的命,就是她的。

至于上学啊,不得不说,他还是有一点期待的。



陆小曼出现在阁楼里。

这一整栋楼都是她的,她找了很多地方,才找到这栋楼,这栋欧式复古风的三层楼夹杂在一群钢筋水泥方方正正的房子中间。她一眼就喜欢上了。

一楼开了一家咖啡厅,二楼用于住家。三楼阁楼,是她的。

当然,以她的能力来说,制造一个地下室并非难事。

阁楼里什么都没有,陆小曼光着脚踩在空荡荡的木质地板上,窗口对立的墙面上有一幅画。

是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男人的背影。

陆小曼整个人几乎贴在画上,仿佛从背后拥抱着画里的男人。

“你知道吗,我找到你了。”

陆十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