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荆棘蝴蝶(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荆棘蝴蝶(一)

2

不得不说宋玲的办事效率还挺高,符合她一贯作风。等到陆小曼到了地方,宋玲安排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很普通的小区,房子大约都在五六层高度,小区里随处可见便利店还有一些果蔬超市。正是傍晚,下班高峰,一些老头老太太们早早吃完饭,带着自家孩子或者宠物往小区里所谓健身器材那片慢悠悠走着。

国人喜欢热闹,有一句话尤为贴切:看热闹不嫌事大。看着某栋楼下一群人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去。听着前排的人窃窃私语,指指点点,像是说评书似的。

被围在中间的陈雪跟照片里的优雅姿态完全不同,经过宋玲的人摧残之下,陈雪只剩下一身狼藉。

及腰的长发被胡乱扯得到处是结,白色的棉布裙子也多了无数个脚印,左半边脸肿得通红,想来对方下手没少尽力。

陈雪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去听周围的人议论纷纷。用力擦去嘴角溢出来的血液,慢慢整理好被撕扯成不成样的衣服。她从未如此庆幸自己穿的是背心而不是文胸。

“妈妈,这个姐姐为什么会被打啊。”

人群中突然发出孩童天真的疑问。

孩子的母亲愤然道,“因为她就是破坏别人家庭的坏女人!”

呵,陈雪试图冷笑,她真的很想反驳一句,为什么那些女人不管好自己的男人?然而左脸的伤口无法让她扯动嘴角。

孩子似懂非懂的表情,让周遭的人向陈雪投去更加嫌恶的眼神。

没有人注意到陆小曼是怎么穿过围观的人群,她依旧一身银黑色的旗袍,旗袍开叉到大腿根部,露出修长笔直的腿,双腿交错之间,若隐若现。就凭这一点,瞬间将人们的视线从陈雪身上转移。

有些妇女们交头接耳,“你们看这个女人穿成这样,她们肯定是认识的,说不定啊也是个小三!”

“没错!哪有好人家的女孩会穿成这样?我看啊,不像是三儿,像那种休闲会所的女人咯!”

此话刚落,周围几人连声附和。

好像她们亲眼看到过一样,让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们觉得煞有其事。

陆小曼只觉得聒噪,随手一挥,所有人的声音顿时消失了。

陈雪愣住,她不明白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做了什么。不过她可以肯定的是,她绝对是第一次见到陆小曼。

“她们太吵了,”陆小曼朝她微微一笑,“你家住哪层,我先送你回去。”

说着,不等陈雪反抗,她一把将陈雪从地上扶起。而陈雪的感觉是一瞬间被陆小曼的双手禁锢住一般,全身动弹不得。被她扶进楼梯口时,陈雪看到那些围观的人还面朝她们二人指指点点,但她再也听不到除了陆小曼以外的声音。

等陈雪在自家沙发上坐定以后,她才反应过来,她好像从来没有跟这个女人说过她家在哪层,而她家的门竟然自己开了,实在不可思议。

“你到底是谁?你跟她们是一伙的?”

陈雪一脸戒备看着正在给自己倒茶的陆小曼。

陆小曼放下水杯,微微一笑,而眼底并无笑意,“我是来帮你的。”

她没有想到这个陈雪还算有点头脑,竟然猜对了,不过,没有奖励。

“我不需要你帮助,谢谢你送我回家,现在你可以走了。”陈雪说着,对陆小曼做出请离开的手势。

陆小曼的笑容慢慢凝固,乌黑的瞳孔中,有一道红光飞快闪过。这个女人的戒备心比她想象中的要强得很多,不过她陆小曼什么样的猎物没见过?

“你确定不需要吗?被那样羞辱,你甘心了?如果你甘心忍气吞声的话,我自然是不会勉强于你。”

陆小曼边说边观察陈雪神情变化,果然,陈雪那么骄傲的一个女人,怎么会就这样甘心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羞辱?

陈雪深呼吸一口,她闭上眼睛,握紧拳头,她在言城毫无背景,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却被冠上小三的名头,当众羞辱,还被拍了照片,这口气,她死也咽不下去。

“条件呢?我能给你什么。”

再睁开眼睛,陈雪已经做了决定,通过刚刚的举动,她猜到了陆小曼不是普通人,如果她付出的东西在她能力承受之内,她愿意抓住这个机会。

准备作势起身的陆小曼顺势坐在陈雪对面,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她被撕裂的衣服之下性感的沟壑。果然是有资本的女人,不然怎么能惹的宋玲那样要强的女人走到这一步呢。

陆小曼故作沉思,几秒后开口,直视着陈雪褐色的眼睛,“我需要你的灵魂。”

“哈!我就知道!”陈雪自嘲一笑,“一般这种桥段,都会是这种套路,电视剧我看的多了,给了你灵魂,我就死了!”

“不会的,我跟那些恶魔不一样,灵魂是灵魂,命是命,我分的很清楚,不过,就看你愿不愿意赌了。”

说完,陆小曼很有耐心的等待陈雪的回答。

陈雪大笑起来,陆小曼也微笑着看着她笑。笑完以后,便是沉默。

陆小曼不着急,她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良久,陈雪开口了。

“你真的能实现我的愿望?”

“当然,”陆小曼回道。“小本经营,诚信第一。”

“好!”陈雪漂亮的小脸顿时变的阴郁,“我要宋玲失去一切,然后跪地向我求饶!我要孙越像狗一样爱我!”

“你想好了么?愿望一旦被我收录,便是协议已成,无法再更改了。”

“想好了!还有一点,我的灵魂,一定要是我的愿意实现以后才交给你!”

“这是自然,行业规矩,买家确认收货,我才收钱。”

陆小曼话音刚落,陈雪还想再说些什么,眼前却已经不见了对方的踪影。

而刚刚陆小曼坐过的地方,留下一枝黑色的玫瑰。陈雪伸手握住玫瑰的一瞬间,突然眼前一黑,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陈雪只有一个反应,她不会被骗了吧?



陆小曼回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

经过几天锻炼,张德笙已经能熟练的掌控厨房。待陆小曼入座后,小少年才把做好的饭菜一一端至她的面前。

虽然是简单的料理,仅仅只是将食物水煮熟后,再摆出精致好看的形状。口感暂且不提,至少卖相不错。在张德笙紧张地注视下,陆小曼吃得缓慢而接连不断。

“过两天就要去学校了,好好跟同学们相处。”

陆小曼不忘嘱咐。

张德笙点点头,“我会好好学习的。”

陆小曼忍不住笑了,伸手揉了揉他额前细碎的黑发,“不需要你好好学习,上学只是你这个年纪必经的过程而已,我吃好了,你早点休息。”

说完,陆小曼下去了地下室。

张德笙把剩下的都吃完,以前饥饿的经历不允许他浪费一点食物。很快他为自己的手艺而感到绝望,又甜又咸,小曼姐姐是怎么忍下去的,看来他还要继续努力。

地下室里,陆小曼拿出了陈雪家里一模一样的黑色玫瑰。

等到玫瑰变红,便是灵魂采撷之时。

现在,她要去往陈雪的世界里,实现她的愿望。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源自网上的某位大神,具体链接忘记了。将下面这行命令复制粘贴到终端执行下,然后重启Xcode,会出现一个提示框有俩选...
    爱掏蜂窝的熊阅读 212评论 0 0
  • 个人专栏丨贵州诗人路一 到威宁石门 ——难忘伯格里 这里,一株枫杨树变成了神。 海拔2400米,100年, 这是一...
    糖点什么阅读 423评论 0 1
  • 过得了平凡的生活, 入不了平常人的眼, 你说秋天寒风瑟瑟, 衣不解带却恨浓, 一个人,一群人, 一个场所, 一场喧...
    左易儿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