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是重复做事情而并没有任何的成长呢?

杰出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人人都可以学会的技巧----《樊登读书会:刻意练习》

一、学习技能

   每个人去学习一个技能的时候,有以下几种可能:

  1.必须学习的技能,比如生下来练习的走,语言,骑自行车,游泳等基本技能,这一类的技能是父母敦促练习学习的技能,没有自己的主观意向,所为的被被逼着去学习的。

  2.兴趣爱好学习的技能,比如喜欢音乐,喜欢体育,喜欢画画,喜欢钻研,喜欢手工等技能,这些技能就是基本技能上面的一个升华,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娱乐,抒发身心,能是自己健康发展

  3.养活自己的技能,这个比如学习软件开发,学习机械制造,学习驾驶汽车等技能,学习到这些技能是可以解决你自身的温饱问题的,所以这个技能是自己逼着自己去做的事情,这个阶段就是比较残酷的阶段,有好人都死在这个阶段,就像本人一样,对什么都爱好广泛,但是没有一个技能是拿的出手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仅仅只是知道表皮,并不能深度的了解本质的东西。

二、刻意练习

什么是刻意练习呢?

刻意联系就是为了某一个动作不断的联系,他不具备娱乐性,没有人去陪伴你,而是一个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过程,就像科比曾经说过,“你能知道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的早上是什么样子吗”,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是有规律,刻意的去联系的,就像钢琴家郎朗一样,并不是他先天是多么的聪明,而是人家是刻意的去联系,有时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要有规律的去练习,比如学习驾驶汽车这项技能,第一次学习的时候是教练给你讲解基本的操作知识,然后你第一次上车的时候心情是烦躁的,是无措的,无从放手,无法施展,但是教练会你的身边不断的给你讲解口诀要领,等到你下次再去开的时候会形成一个自动反射的机制,虽然你自身并不能说出来这种感受,但是通过你的自然反射是完全可以自动去操作的,那什么称为刻意练习呢,就是这个有目的的去练习,通过不断的完善,设立框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只有这样有意识的练习才能使一项技能变得更加的特别,天下其实并没有许多的天才,就如果《最强大脑》那个节目的周玮,非常厉害,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心情特别的激动,觉得他肯定拥有特别厉害的天生的神东西,那是当时自我处于一个兴奋的时期,后来我令静下来思考了回顾了一遍,我想明白了,因为他喜欢思考,喜欢去练习,是那种有自我思考的练习,因为他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研究这件事情,所以他成功了,为什么在同样的环境下面会产生不同的人,这就是根本原因,比如读高中,大家用的时间都是一样的,那为什么有的学习好,有的学习差呢,最根本的就是老师讲的内容一样,但是每个人吸收的不一样,不能做正方向的努力,所以就不会成功,如果不能正确的掌握刻意练习的这种方法,你就始终不能完美的去做一件事情。

三、自我反思

这个层次也是我听《刻意练习》的最一个读后感,和这本书能对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因为如果没有计划的去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成功,虽然计划大多是摆设,但是他确实是能够为你做好一个详尽的规划,一个伟大的人他的时间肯定是非常的充足的,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人家那么忙还有时间去做娱乐项目,去做公益项目,去做自己喜欢的项目,也是我不断的想象的问题所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能把相同的时间发挥到最大的限度,就好像安卓系统和iOS系统一样,都是在不断的去优化,然后使它变得更加的快速,同样,一个人练习一个技能,学习一件事情也是这样循序渐进的,制定计划,然后从问题当中改变策略,但是他大的方向是不能改变的,所以我自身立下过许多的宏远计划,但是大学到现在并没有完成那些特别重要的事情,比如,大学一趟,报考了许多的考试科目,最终考下来的就一个普通话一个驾照,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Java二级,保险资格从业证都没有能考下来,我认真的反思了自己,觉得自己是那种学不会的那种人吗,显然不是,为什么不能考过呢,就是因为,一知半解,学习一些东西,同样的东西,我学习的速度和效率是非常高的,我能很快的理解,然后内心就会形成一种优越感,我觉得我比其他人都强很多了,不容易被超越了,所以一件事情到我这里前期肯定是非常好的,也就是那种重点培训的对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我是不会学习反思的人,所以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和别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伟人少设定目标,他们更注重实施,但是像我这样的庸人就是多离目标少实践,所以我会一直形成自我的枷锁。

这本书对我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我现在也具体不知道自己的潜质是什么,营销的价值在哪里,但是我现在正在一步一步的部署属于我的自己的未来,比如从写作开始,我觉得肯定会有一个瓶颈期,但是我每天发布在简书这个平台,希望能有更多人来监督我,逼着我自己去进步,希望能越来越好!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找我聊,我们一起解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