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初级训练营第37期:不一样的绽放

图片来源网站

        进入基金初级训练营是我觉得自己做得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理财知识,也懂得了很多道理。短短的十多天,认识了群里讲课通俗易懂、有问必答、耐心引导我们的夕影班班,娃娃学姐,问问学姐,粗面学长,国宝学长和皮皮学长,还有一大群活跃好学的小伙伴。在这里思想的火花在碰撞,蜕变的力量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犹如新生的花骨朵,在这样一个集智慧与和谐于一体的大圈子里开启不一样的绽放。

                                                              一、心理的绽放

        如果说进入长投小白训练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的话,那么基金初级训练营便是我初试后想通过理财达到理生活的目标而来的。在这里我找到了理财的正确姿势,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同时心理也在不断成长。

        记得在认识长投之前,我还一直为自己处于工作瓶颈无法成长而神伤,每天浑浑噩噩,通过追剧来麻痹自己的内心,安慰自己安于现状,平凡可贵,其实在现在看来是平庸。偶然一天看到心灵鸡汤,又开始满血复活,觉得要改变一下自己,可惜不过三分热度,就被打回原型,继续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如此循环反复。虽然内心深处一直知道这样漫无目的的工作和生活对自己的未来很不好,可是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生活目标,任由自己散漫下去,还觉得就这样走一步算一步的好。

        万幸的是,让我在这还不算晚的时间里认识了长投,在这里我打开了我的心灵大门,真切的感受到知识赋予生活的色彩,进入基金初级训练营让我的心理得到了不一样的绽放。以前看到别人说基金什么的,感觉一头雾水,也无心去了解,因为觉得那应该是学金融的人该了解的事情,也更不敢去接触基金、股票这些投资品,一是觉得这些都是骗人的,天上哪有这样的馅饼掉下来能让人致富;二是觉得自己也没什么钱,用不着理财。其实进入长投小白营地,我就意识到自己的这些想法都错了,但真正让我顿悟的还是进入基金训练营,我的心忽然像开了锁一般,开始绽放,不断吸收着这些理财就是理生活的充足知识。

        心理开启不一样的绽放,对于未来也不再迷惘,目标渐渐清晰起来,行动力也在逐渐提高,整个人也自信了不少,我相信这就是进入基金初级训练营给予我心理所带来的最大绽放吧。钱多钱少这些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自己过不了自己心理那一关,自己不愿走出来去蜕变、去绽放,一切也就不会改变。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一直都很迷惘,一直都漫无目标地活着,还觉得如此平凡安逸便好,那将来的你肯定会后悔自己当初为何不肯踏出改变的第一步。即使没有方向也不可怕,任何时候开始也不会晚,因为最好的时间便是现在。可以试着先从理财开始,说不定理着理着,哪一天你就会豁然开朗,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了呢,我想这也许就是理财就是理生活的真谛吧。

                                                              二、定投的绽放

        进入基金初级训练营,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会了如何制定自己定期不定额投资指数基金的计划,达到了真正的理生活的目的。

        在长投小白营里,也多少知道有指数基金这类投资品,可是那时秉着不懂不碰的心理,心里也有点半信半疑,不敢真正相信进了基金训练营就一定能学会实操定投指数基金的知识。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完全没必要,因为在这个温暖的大圈子里,有如此耐心且细致入微的班班、学长和学姐们,想学会这些并结合个人实际应用起来都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肯行动起来。

        要定投指数基金,得先对指数基金做一番了解,懂得它的定义,懂得怎样挑选合适的指数基金,还要懂得它的投资方式,而最重要的还是投资的方法啦。这里百合学姐介绍的简投法四步法简直不要太方便易懂,即使你没有金融基础,也能理解并知道怎样实际操作起来。

        但定投不是随便开始就可以了,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定投计划,那才叫完整。因为没有计划的定投,就像我们平常没有目标地去了解一件事情一样,只会保持三分钟的热度,时间久了,也就会渐行渐远,因为一些障碍,便再也坚持不下去。

        总的来说,懂得怎样定投,还需要制定好自己的计划,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情况去不断调整执行计划,我相信定投的复利效应也会发生在我们这些平凡人的身上,而不只是富人的专属。

        有了定投的计划,我们就可以按照定下的目标,根据百合学姐介绍的简投法四步法来操作了:(1)第一步:便是要确定自己每月投资金额。这个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那么投资金额也会不一样,但计算的公式和步骤是可以参考的。(2)第二步:根据指数温度选择基金。这里可以通过“长投学堂服务号”每周二更新的指数温度来判断,找出指数温度最低的那只指数,然后定投追踪这只指数的指数基金。简直不要太方便了对不对,可以省去了自己收集数据计算指数温度这一步啦,还可以充分地利用好这些资源,让自己的时间得到利用的最大化,当然,如果你觉得还是自己计算比较安心的话,也是可以自己计算的,前提是自己要会计算啦。(3)第三步:根据指数温度实现定期不定额投资。这一步中,涉及的知识也挺多的,首先就是投资方式的选择,通过对比,定投不定额脱颖而出;其次就是,要根据第二步查到或自己计算出的指数温度按比例进行定期不定额的投资,也是所谓的低买高卖了。(4)第四步:根据指数温度进行切换。在定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指数温度更低的指数基金(指数温度这一衡量指标很重要),这时就要靠自己灵活变通啦,市场瞬息万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计划也很是重要的呢。

        也许现在自己的鹅不够大,但我相信,制定了定投计划并结合以上简投法的四步法,自己的目标也会更加清晰,之后就看自己的行动去使定投达到不一样的绽放了。

                                                              三、资产配置的绽放

        资产配置,要是以前我肯定会觉得这是富人该做的事情,与我们这些低薪或者学生一族绝缘。其实不然,是基金训练营让我懂得了越是没钱就越要理财,也更要懂得资产的配置。

        基金训练营可谓细致,不仅教会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基金,怎样去定投指数基金获取收益,还给我们做心理建设,最后还不忘提醒我们要做好资产配置,让自己少亏、少赚,分散投资风险,守住自己的能力圈,稳固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操后再继续前行。

        现在我懂得了要做好资产配置,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去确定资产配置的策略和规则;其次是,每年要做一次动态再平衡,根据账户资金的变化按制定的策略重新调整一次资产比例(例如:可以按照50:50的比例买入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

        学完基金训练营的课程,干货满满,收获也是大大的,我也开启了自己的资产配置之旅,期待着它不一样的绽放。

总结

        基金训练营的学习,让我重新给自己做了定位,在迷惘中找回了迷失的自己,开启了不一样的绽放。现在的我,无论是心理、定投还是资产配置都开启了不一样的绽放。建设好心理这道难关,做好定投计划并执行,调整好资产配置,相信时间的复利也会带给我期望的收益和绽放不一样的人生。

        如果你现在也在迷惘徘徊,不知到如开始的话,建议你先从学习理财开始吧,学会了理财,生活也会渐渐理清楚了。因为现实中我们的大多数烦恼都离不开钱在作怪,只有懂得怎样去操纵它,让自己精神和物质一起奔向富有,开启不一样的绽放,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也能真正感受到坐看云卷云舒的惬意。

 PS也许我这感言里有些名词让不懂基金的小伙伴们觉得晦涩难懂,不怕~我在后面附上了这次课程的概要导图,如果有想要进一步了解并开始学习的小伙伴,也可以关注公众号“长投学堂服务号”,开启自己不一样的绽放哦~希望你们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下去,共勉!

                                                          37期13班5组2号清菱-基金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