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时间管理十堂课》天使班8班2期第八周检视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8年02月2日北京时间早上6:00-7:00

地点:YY语音      频道号:1349678419

参会成员:易效能天使班8-2期全体同学/班主任

主持人:谢天美

时间大臣1名:袁红

记录大臣2名:汤琳卢光富

录音大臣2名:巩东涛  聂文娟

周检视会流程内容:

第一环节:主持人开场

天使八班2期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七组的组长谢天美。我的三个标签是:1、药房调剂工作者;2、两个孩子的妈妈;3、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学员。 今天的检视会由我来主持,这是我第一次当主持。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谅解。但我还是要说。做任何事不是谁天生就会的。都要经过第一次尝试,你才能体会到尝试后的酸甜苦辣,成功与喜悦。不要总是用“不知道,我没试过。”只要一句话来搪塞。没试过,那就试试呗。就拿我们有的同学,叫他们下载yy语音软件。学习学习,参加周检视会,他们就以不知道,没试过推掉。一直没参加,叶老师教我们烂开始,好开展好,好结果。只要你开始去做一件小事,就成功的一半。当然做了不一定成功。不做,一定不会成功。我希望我们天使八班二期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任何事,迈出第一步。在大军老师和各位班委的帮助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共同陪伴,让我们合成一束光。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活在当下,不忘初心。 向幸福出发。

6:05-6:11(各3分钟)

第二环节:纪委汤琳公布打卡积分表:

大家早上好!我是本周的纪委汤琳 ,在上周听见二组长聂文娟在早会上分享,她其中的一个小目标就是要在天使八班二期,带领二组要拿优秀小组第一名,上周二组的总积分数165分,而这周他们组的总分数是209分,比上周整整高出了44分,通过努力她做到了,并且带领小组做到全员七点前打卡的好习惯。在接下来的几周,希望其他组的小伙伴们也要多多加油哦! 下面我汇报本周的打卡统计积分情况:  第一组172分      第二组209分    第三组144分  第四组139分    第五组125分    第六组96分    第七组69分

本周获得第一名的是第二组209分第二名是第一组172分第三名是第三组144分 

班委发言:李欣

天使八班二期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李欣。我的三个标签是一,乐天派。二,时间管理学习者。三,一岁宝宝的妈妈。先恭喜恭喜二组和一组的小伙伴本周取得前两名,也希望后面的小组努力努力加油。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五十多天过去了,大家盘点过自己养成 什么样的好习惯了,对爱非坚持有了自己的体会了吗?每周的周检视会都参加了吧,是不是因为周检视会吸收到满满的能量而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每周的大咖分享都收获多多。从如何学习十堂课到如何读书,断舍离,跑步,健康,坚持一件小事。每周都分享的好习惯增强了我们的视野。每一个习惯都那么棒。我们是不是可以都逐步养成,过线上的人生。期待着大家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个努力的自己。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1-6:17(各3分钟)

第三环节:优秀小组发言

第二组:巩东涛

亲爱的易效能天使八班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班长,我的三个标签1易效能时间管理 践行者,信奉自律就是自由 2户外运动爱好者 信奉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3 思维导图 学习精进者,信奉生命不息 学习不止,非常感谢易效能 给我这次 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感谢文娟组长让我代表优秀小组发言 我这次的主题是 我是如何学习叶老师 时间管理100 讲的。 非常荣幸参加了易效能天使八班一期的活动 ,在一期做了100讲时间管理笔记 ,养成早起学习和跑步的好习惯。同时看到一些导图达人的导图笔记 心生羡慕, 叶老师也经常说要使用思维导图 整理你的思路,于是我购买了思维导图 书籍 。在天使二期,开始使用思维导图记录 叶老师 100讲 ,把100讲分类 每一类做一个导图 发到群里,又一种不同的学习方式,叶老师告诉我们要立体式阅读 ,立体式阅读会加深我们的印象 ,我想我的这种学习方法叫做立体式学习法吧 ,从不同的角度去学习100讲 也不会枯燥,还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提升了我导图的提炼能力。我相信烂开始,好结果。非常感谢大军老师 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平台。感谢同学们一起加油鼓励,我的分享结束 谢谢大家。

第一组:白慧红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1组的组长白慧红。我的三个标签:1)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2)人力资源工作者;3)认真、努力学习的人。

今天我和大家说说我对“反复学习”的理解和实践心得。

叶老师说过,学习分成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由于学习态度的不一样,造成了学习内容留存在我们身上的不同的比例。

知识学一遍没有用,要重复地,积极的去学习才有用,要做笔记,做思维导图,讨论分享,而且要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严密的进行学习,我们才能学得更牢固。一个知识只是听了,意义并不大,重点是要去实践,实践一次意义也不是很大,大家要做的是持续的,反复的实践!我们听100讲有几遍了呢,有8遍吗?如果没有,叶老师建议我们重复地,反复地来聆听,并把自己学到的内容整理出来,与他人讨论,并且分享给身边的人,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我自己的体会,我在天使班1期的时候学习100讲时就做过笔记,现在第二次学习,因为要在群里分享,所以我每天都要先看下讲义的文字版,再从印象笔记里找到以前做的笔记,发现有些内容需要调整,有些没有抓住重点,有些内容有了新体会,我就把笔记按照现有在的理解进行修改,并配上合适的图片,分享出来。熟能生巧,就是在两次的主动学习中,我有了更深的理解,新的感悟,找到行动的关键节点。我还会学习第三遍、第四遍,还要参加线下课的复训,因为科学的重复才能事半功倍,天才来自刻意练习。只有反复学习才能融会贯通。我想叶老师教给我们的这个方法不仅适用于时间管理的学习,而且适用于任何事情。

同学们,让我们主动学习,主动分享,主动教会他人,那么收获最大的一定是自己!谢谢大家。

6:17-6:31(各2分钟)

第四环节:每组推荐组员发言:

一组:美果果

大家好,我叫美果果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  1、我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2、10岁孩子的宝妈    3、主要从事健康养生行业,让身边的朋友轻松的摆脱亚健康

1月26日参加了易效能3阶的总裁班的课程,围绕如何实现团队协作的高效能,

非常幸运的见到了暖男大军老师还有很有亲和力咱们天使8班的琳婉同学,我们交流了很多,大军老师给我们当场演示了他印象笔记,梳理的很有调理,每天都在坚持和践行,而且第二天早上我们也都跟着叶老师去天坛公园参加晨跑,大军老师现教,我们现学,关于跑步前热身要领还有跑步的注意事项,抬头挺胸、微微前倾、大腿带动小腿等等,非常的热心,对我们很照顾,让人觉得很暖!

通过三天课堂学习,我的感触有4点:,

这三天的课程不间断的会由小组来共同协作完成一些小任务

其中有一个游戏印象深刻,现场每个组按照规则传递乒乓球,经过数轮,感受到协作力量的强大,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同时,团队要发展创新,需要循序渐进,切勿一刀切,大改革,否则一招失误回到解放前;比较冒险和激进

要学会分享,要把已学到的大脑里的隐形知识要主动分享出来,通过不断的实践、交流、碰撞、和创新、形成新的知识,让它显性化,再不断循环更新,逐步完善迭代的过程,所以,分享是很重要的环节,学会随时分享的习惯

高空练习:从5万米的宗旨和使命、4万米的愿景、3万米的目标、2万米的职责到1万米的项目,从上往下的制定,从下往上的执行,让思路更加清晰化,对于公司项目如何用30秒、3分钟的介绍模板还在不断的完善,如何简单快速把核心要素向投资商清晰表达出来,并能抓住对方的想继续往下听的欲望

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我所在的小组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其中一个奖品:标有易效能的番茄钟

拿回家就开始尝试着演练,把当天的青蛙、要事分成几个小单元25分钟来进行联系,这一举动,让儿子觉察到了,也产生了好奇,他也开始试着用番茄钟来模拟完成他的任务,间接的影响了儿子的时间观念,这是让我比较意外的一个小惊喜把,如果用手机上的软件番茄钟,估计达不到这个效果,这是个插曲哈~

还是蛮喜欢参加线下课的

跟大家简单的分享这么多,谢谢!

二组:张琳婉

大家好!我是2组的张琳婉,首先,我要特别特别感谢汤琳美女这周替我轮值,不然我一定会焦头烂额了。文娟组长让分享一下参加3阶线下课的感受,说实话,虽然自己没有团队也不是创业者,但是依然觉得收获颇丰,课堂的氛围、各种工具的操作方法以及5万米高空在团队里的落地系统还有模拟实操时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学员们对自己团队宗旨愿景目标以及项目的精彩演说真的是让我这个年近半百的人都有了想要创业的冲动!学习线下课回来 ,软件的使用不再迷茫,早起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了,再也不发愁如何去找三只青蛙了 ,感觉自己该做的就是立即行动啦,叶老师说过:没有行动的愿景都是噩梦,期待天使班毕业的时候我的三个目标全部都可以实现!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吧,谢谢大家的聆听!

三组:邱明

邱明发言:大家好!邱明,座标来自重庆,三个标签:第一个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第二是马拉松跑步的爱好者。第三我现在是坐汽车行业。今天给大家分享跑步这方面的事。一月份我跑了218公里,跑了21次,这次跑量也是最多的,因为3月25号有一个重马,因为是春节跑步的时间可能会很少,我要把跑量累计起来才能达到目标。我想跟大家说的是,我们有一个目标的时候,就会向的目标去努力,把目标分解下来,每个月去怎么去努力完成。我另外一个目标是今年2018年要跑完2018公里。每个月就要有200公里的跑量。也需要去分解到每个月都要慢慢去完成。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就要去定一个目标,然后把目标分解,分解到每个月,每一天要完成多少,这样才能达到目标。

四组:谢天美

大家好。我是四组组员谢天美,我的三个标签刚刚介绍过了。今天我代表四组发言,分享一下从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一个人的行为70%受习惯的影响。  我从去年7月接触到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刚开始学习,每天要早起,打卡学习,写晨间日记,运动,冥想,每天吃青蛙。学习使用日历,清单工具等等,一下子我觉得自己更忙了很焦虑。 后来知道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一次只能一个,要每天做,才能养成。从你认为最好的最重要的那个开始。从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于是我每天坚持早起。到今天已经200多天了,每天坚持某个习惯。一定要刻意去养成。循序渐进的慢慢来,才能达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不用好高骛远。想一口气吃成个大胖子。

通过养成严格内化的习惯。实现最大化的专注。活出专注的人生。

谢谢大家的聆听。

五组:李金莉

伙伴们早上好!我是李金莉,我的三个标签是:是时间的践行和演讲的爱好者,食品检测工程师,每个星期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周五的检视会,总会调好闹钟,早早起来,从参加我们天使二班的时间管理以来,感觉整个人除了早起还拥有了时间的自由感。对自己以后的可能性有了更大的自信。生活不仅仅是工作,还有心中的理想人生需要我们去实现。每天早起打卡总有一种比晚起强的优越感。拿起本子写下每天的感恩日志。你就会有一种收获果实的喜悦。只要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在养成其他习惯的时候感觉有一些不足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养成切土豆吃青蛙的好习惯。希望和小伙伴们一起除了早起,还要养成更多的好习惯。

六组七组:梁正大家早上好:我是梁正

很荣幸能够同时代表6组、7组进行分享。咱们天使8班践行进行了八周,很高兴又有不少的同学取得了自我的提升和突破,但也有不少同学进入了倦怠期。其实这种情况很正常,通常我们用“坚持”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坚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为自己寻找新的兴趣点,重新唤醒践行的积极性。就像大军班主任向静亦诠释的“爱非坚持”:做一件事或者养成某个习惯,首先需要用痛苦的坚持,通过坚持,发现自己所坚持的目标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就会从内心真正去"爱上",并内化为自然而然的习惯,而不再是痛苦的坚持。也像静亦说的:当想要完成一件事需要养成习惯时,用毅力来坚持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但是通过坚持,发现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就会开始喜欢和爱上,这时,你的行动就是自然而然的,而非“刻意和痛苦”的坚持!  其实我们来天使班践行就是要多参与分享,讲自己践行的心得,好的、不好的都可以,这样才能提升自己,实现自我突破,才能不虚此行。我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影响,相互帮助,我们一起用心感悟、学以致用,把践行与生活紧密结合,努力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并爱上自己。

大家一起加油吧。谢谢各位!

第五环节:嘉宾马添翼教练分享: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你好,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部电影。片名叫做《土拨鼠之日》。讲述的是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上影于1993年2月份的一部美国影片。主角名字叫做菲尔,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气象预报员,每天都做着重复的工作,都给大家来预报天气,所以呢,他已经深深的厌倦了这样的一个工作生活,甚至他都厌倦了他的生命,他觉得这样的生活索然无趣。太没有意思了,所以呢他就经常对周围的人大放厥词,和州周边的同事呢,搞的不是很好,周围的人也不太喜欢他。《土拨鼠之日》有这么一天,咱们的主角呢,要出差到一个小镇上去报道土拨鼠节。  土拨鼠节是每年的2月2日是什么日子吗?北美的一个传统节日就是今日。传说如果冬眠初醒的土拨鼠能够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么冬天呢,还要持续一个半月。当然了,如果这些可爱的小土拨鼠,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说明冬天马上过去,春天就要来临。虽然只是个传说但每年的2月2日的早晨,来自全球的记者都会集中在北美的威尔顿城。等待着土拨鼠,这个小小的天气预报员。等它的一个出现,举办一场非常喜庆的活动。久而久之人们就把这一天定为了土拨鼠日。截止到今天土拨鼠日已经连续举办了50多年了,所以节日的规模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现在已经成为加拿大的一个著名的一个节日。威尔顿的一个热门的旅游项目。  闹钟响起,2月2日六点钟,菲儿起床了,听到收音机里主持人的一个调凯。他也不紧不慢的洗漱,他刚出门,就有人和他搭讪。跟他聊关于土拨鼠的一个预测。他下楼酒店的老太太也问他是否早点喝咖啡。还有天气预报,他很随意的回答了两句,走出了酒店。在街角拐角那遇到乞丐,找他要钱,遇到了高中的同学,找他兜售保险。他在和同学道别的时候,还一脚踏进了水坑。然后就是和同事们一起来讨论土拨鼠是会做出怎样的一个预测?在这例行的公事之后呢,他们驱车准备回家。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风雪,火车公路被封锁了,他们不得不再反回到小镇那里去住一晚上。在小镇住的那一晚,他遭遇了冷水没有热水,他非常狼狈地躲进了被窝。 又到六点钟,熟悉的闹钟的音乐响起。看到手机里播放的台词和昨天的一样,出房间门遇到了同学,一个人在跟他搭讪,酒店的老太太问的问题和昨天一模一样,他照样匆忙着回答了两句之后呢,就走出了酒店的门。遇到了乞丐,找他要钱。这个时候突如其来的一位老同学认出了他,要卖给他保险他,在和同学们道别之后呢,他就又一脚踩进了水坑。同样有报道土拨鼠的一个预测。就这样了,第三天,第四天,到第N天,我们的主角菲尔彻底的蒙圈了。他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一个可怕的循环里,他永远都活在了那个土拨鼠节的那一天。刚开始菲尔是有些混乱,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循环呢,无法接受,不过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菲儿发现这无尽的循环,带给他非常多的便利。因为他可以为所欲为,无需担心明天会受到什么样的一个惩罚,菲儿开始暴饮暴食。酒驾和一些朋友们把车开到了铁轨上面,即便是被警察抓到了,被丢进了监狱,到了第二天的清晨,他还是舒舒服服的躺在自己的床上,叫一个阳光灿烂的土拨鼠日,甚至通过这样的超能力呢,成功骗到了女孩子的芳心,不过呢,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菲儿又开始厌倦这一切了,因为在什么都如意的情况下,他发现唯一不能做到的竟然是 他想取得他同事瑞塔的一颗心。  他很喜欢她却追求不到她,虽然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讨好这个他的女同事,不过最后那东西功亏一篑。这一下儿呢?他又开始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开始消极生活,没想到还有更恐怖的事发生了,他无法杀死自己,有一天他疯了,开着车绑架了可爱的土拨鼠,并且带着那个土拨鼠一起开车坠落了山崖。他触电自杀,他面对大卡车开来的时候,迎身就撞了过去。他在高楼上纵身一跃,可他怎样的自杀都无济于事,因为第二天一早,他都会好好的躺在床上,等待着早晨的到来。人生就是这样,在经历了许多置之死地而后生。菲儿终于有了自己的感悟。既然无法逃避,不如好好的改变自己,于是他开始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做一件事不单纯的是为了什么目的,他开始尽情享受生活。最后呢,在经历了无数的事后,他发现他的生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一年才去一次的小镇,他认识了所有的人,而且和他们都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他也从而变成了一个广受大家欢迎的一个好人。在最后改变后的菲儿,终于在一天之内打中了他的女同事瑞塔。还和她共度良宵。就在第二天,  菲儿准备起床,他发现瑞塔并没有消失,而是睡在她的身边时间呢,也变到了2月3日,那个无休止的土拨鼠日,总算是过去了。道理如果没明白的大家可以去看那部影片就会知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环节:张大军班主任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由卢静亦提供)

张大军班主任总结:首先感谢华北区的主教练,通过土拨鼠节这样一个故事,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大家听得意犹未尽,其实人生就这样,当我们无法逃避,我们就要勇敢的去面对,然后我们要去改变。这种改变要源于我们的内心。源于我们的内心需求,它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我们线下的好多同学,已经像上过线下课,叶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梁正班主任助理也讲到,爱非坚持,而且坚持源于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你后面就会行动,然后你慢慢的爱上了我们的许多做法。我要感谢主持人天美,虽然这是第一次主持,但是主持的很棒,在不断的学习的过程当中,希望你能够做得越来越好。我知道你已经是报名线下课了,如果在重庆成都这边有开课的话,你就应该去参加线下课的学习。巩东涛她是一个非常有积极主动学习的人,包括就是在用思维导图,给自己确定目标,立体式的阅读,然后来取得进步。白慧红也说了自己要反复的学习,主动的学习,也是非常棒!还有果果琳婉分享了自己在线下课的学习。果果说到了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学习的分享而影响到了家人和孩子这点真的是很赞!邱明给自己定下了2018年要跑这个2018公里这样的一个目标,并且把它分解到每个月,真的是很棒!通过运动是能够改变我们的拖延,加上冥想能够改善我们拖延的一个情况。没有运动的,我们一定要去什么动起来。在运动的过程中让自己过得越来越精彩。天美也是坚持两百多天的早起,开始了可能要去痛苦的坚持这样一个习惯,然后要去把它固化下来,再通过优化找到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让他变得有毅力,我们再群里,在工作也好,我们在生活的过程当中,我们首先要赋予他毅力,我们做这件事,首先问问我做这个事情,我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情?他给我的人生目标是否有意义。还有就是我去做这件事情,他能不能让我更加快乐。因为在很多时候,您让你快乐的事情,他不一定有意义。但是让你有意义的事情,他可能会牺牲我们短暂的快乐。可是我们始终要以终为始,并不是要牺牲放下所有的,让我们活在不快乐当中。而是我们要在这个过程当中去寻找到既有意义又让我们很快乐的事。然后再发挥自己的优势,自生的一些优势,这样的话,如果你找到了这个商圈交际,那么你的人生就会将更加的精彩。我们才能够活得更幸福。不是吗?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是吗?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获得幸福。才会过得更加有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