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亲子游记

从构思到真正落实,并完成本次泰国亲子游,前前后后花了近一个月的业余时间。还好,一切的辛苦和付出,最后都被证明是值得的。

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方面来总结分享这次亲子游。

001.png

一、前期准备
1.确定旅游目的地 之前所谓的旅游都是趁周末时间在广州周边玩个一天半天,都算不上正儿八经的旅游过。因此我一直想带家人体验一下美好的亲子旅游。咨询了一些旅游达人朋友,考虑了台湾、新加坡、青海、泰国、广西、张家界等后,最终定下来泰国为第一个目的地。然后参考各种游记,再研究泰国的地图,并请教朋友,最终缩小目的范围至曼谷和普吉岛,其他的清迈、清莱、苏梅岛、甲米等留待以后的泰国行程吧。毕竟旅游时间及经费有限,我们必须做出选择。

2.确定住宿及游玩内容 住宿的话一方面是考虑交通是否方便,一方面是考虑是否住的舒心,另外当然还要考虑价格啦。因为不喜欢千篇一律的酒店风格,我特意在爱彼迎全球民宿app上搜索合适的房源。看遍了目的地附近的几乎每一套房源,仔细看了介绍、图片、评价,最终在曼谷和普吉岛卡伦海滩各定下一套民宿。 至于游玩景点及项目,也是参考了马蜂窝的一些攻略,再一家人商量定下的,部分是出发前在国内淘宝网订购的,部分是现场景点官方购票,具体在旅游详情中介绍。

  1. 买买买 既然都花了大量的精力、时间、金钱出去旅游了,当然要拍一些美美的照片,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啦。因此确定了旅游景点后,就开始根据景点特点,确定需要准备一些相应风格及色系的衣服。这一部分可以参考小红书中一些网红景点旅行美照。因为我们主要去海边,因此准备了红色、白色、黄色三个色系的亲子服。确定了衣服后,还要购买一些小物件,如旅游保险、草帽、墨镜、防晒霜、包包。

4.确定旅行及交通路线 出发前,要对整个行程有个大概的把握。因为自助游跟参团不一样,什么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如果不提前准备,可能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出发之前,我基本桌面演练了整个旅游的路线。比如说第一天几点出发去机场,到达曼谷机场后办理落地签,然后选择什么交通方式从机场到住宿,每天安排哪些行程等。就拿第一天来说,我攻略详细到机场出口6号出口坐30泰铢/人的机场大巴到mochit 天铁站,再去附近的乍都乍周末市场闲逛,然后再坐天铁去民宿,去附近餐馆吃中餐,必要时再去附近体验泰式马杀鸡(因为民宿有入住时间规定)。等到近2点入住民宿,休息充分后再附近闲逛,晚上在高空无边泳池游泳。

二、旅游详情

  1. day1 到达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闲逛,入住民宿,体验高空无边游泳池


    day1.jpg
day102.jpg
day103.jpg
day104.jpg
day105.jpg
day106.jpg
  1. day 2 报了懒猫旅行的大城府一日游,了解了泰国的历史,参观了六百年前的泰国王朝遗址,还骑了大象,参观了微笑佛、贵妃寺、树抱佛等,深刻体验到了万佛之国及微笑之国的热情及信仰。也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


    day208.jpg
day201.jpg
day202.jpg
day203.jpg
day204.jpg
day205.jpg
day206.jpg
day207.jpg
  1. day3 大皇宫半日游+泰式马杀鸡+飞往普吉岛
    出游大皇宫前看了一些攻略,知道人比较多,特意早点出门,结果还是见识到了曼谷的堵车,等赶到大皇宫时,已经是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了。


    day301.jpg
day302.jpg
day303.jpg
day304.jpg
day305.jpg

这个过程要特别提一下,大皇宫的票500泰铢,是郑王庙和大皇宫联票,但是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所以没有再去郑王庙。另外去大皇宫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裤子,也不能穿吊带衣服,否则要求在门口买一些一片裙或裤子穿上才准进入。需要200泰铢一件。

  1. day4 普吉岛-蛋岛-甲米皮皮岛海上浮潜一日游
    这个也是在懒猫旅行上订的。酒店接到码头,下午五六点以后再回到普吉岛,除了中午在皮皮岛午餐,几乎一整天都跟着游艇在大海中飘荡。一次跟大海处了个够,中间还安排了3个点的浮潜。


    day401.jpg
day402.jpg
day403.jpg
day404.jpg
day405.jpg

微信图片_20190815000554.jpg
微信图片_20190815000559.jpg

早上的时候宝宝有点晕船,但是后来就缓过来了,还是挺开心,挺欢乐的。中间还去看了攀岩猴、邂逅了海豚、观赏了燕窝洞。

5.day5 本来也定了懒猫旅行的网红大秋千一日游的,可是竟然被临时通知景点停止开放,只能取消行程了。非常遗憾的。懒猫旅行另外有两个免费一日游赠送项目,分别是海边骑大象,拼车环岛一日游,不过考虑到我们已经骑过大象,而且孩子晕车,估计享受不了坐车一日游,我们索性放弃了免费项目。直接选择在民宿公寓附近悠闲地度过一天。


day504.jpg
day505.jpg
day506.jpg

早上睡了个大大的懒觉,然后坐在海景阳台上,一边吃着四块钱一斤的山竹和二三十块一盒的榴莲,一边闲话家常。


day501.jpg
day502.jpg
day503.jpg

下午我和女儿在公寓游泳池游泳和晒太阳,当真是非常惬意、非常放松、非常美好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814205705.jpg
微信图片_20190814205712.jpg

傍晚一起去卡伦海滩玩了会沙子。

  1. day6 普吉岛-曼谷-广州 最后一天基本都在机场相关的交通工具上了。这是整个旅行过程中比较不完美的一笔。

总体来说,这次旅行既体验了匆忙赶车及人山人海,也体验了非常惬意舒适放松的海滩生活。还了解了泰国的一些风俗习惯和饮食特点,收获了不少美景和美照。老公说不虚此行,宝宝也玩的很开心,给予了第一次策划出国游的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最为珍贵的收获是,我彻底从将近一年的消极萎靡中走了出来,重新找回了学习和生活的热情。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郭慧同学,要不是她催着我定下机票,估计行程拖着拖着,可能直接就没有然后了。她还特别热心地给我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意见,比如说准备旅游衣服呀、线上填写落地签表格等,帮助非常大。另外也是她,带着我走入摄影世界,也是她,带着第一次踏出国门,进行第一次新西兰自由行。有这样的朋友,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非常美好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