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大开眼界

前言:

(文章很长,图很多,一定要看到最后,文末有福利,哈哈哈)

17年十一国庆放假回来之后(8天家里蹲),就在谋划着年假清盘计划,由于北方已经进入冬天,没有太多可以玩耍的地方,出国自然成为了首选,而且10月10号刚刚办好的护照,不用岂不可惜,刚开始在新西兰航空官网看到机票打折,往返新西兰含税一个人4600,简直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和小伙伴一商量,全程8天下来有点小贵,人均1万都打不住,遂弃之;老司机小宁宁心心念念的想去日本,北海道,函馆这些地方,想去看雪、泡温泉,but,另一个小伙伴“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雪早已看腻,根本不想去,就这样寻寻觅觅,东南亚泰国走进了我们的视线,选择的原因有几个:第一:东南亚新马泰是很多人第一次出国的首选,泰国那里消费不高,汇率人民币:泰铢=1:5,人均5000+可以玩很好;第二:泰国11月~4月是旅游旺季,温度适宜,雨量较少,适合出岛游;第三:往返机票便宜(提前2个月订的)。so,泰国🇹🇭走起!(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目的地订了之后,就开始商量行程日期,刚开始打算元旦请4天年假,构成9天小长假,还可以跨个年啥的,but,噩耗是我在1月2号有同学结婚,于是"去哪浪小分队"经过短暂的商量决定,1月6号出发,刚好也能避开跨年人流,机票和酒店也会相对便宜一些,就这样老司机小宁宁开始在飞猪和携程查往返泰国曼谷的机票,最后锁定1月6号香港航空,因为我们是自由行,不想做红眼航班(红眼航班到酒店接送也很麻烦),到曼谷和回北京都有充分的考虑航班时间,所以香港航空曼谷航班的时间刚好满足我们的预期,价格嘛,嗯哼,划重点划重点:1700/人/往返,似不似炒鸡便宜,但是有些人说如果赶上亚航大促,能拿到1元机票,是的,你说的很对,but,那又怎样,亚航是廉价航空,没餐食,没免费的行李托运,还不好抢。就这样,两个月后出发,目的地泰国!之后就开始查各种攻略,提前预订酒店、制定行程安排、准备签证、提前和领导请好年假、安排好手上的工作,坐等1月6号。。。

终于到了1月6号,鸡不鸡冻,开不开森,一夜没怎么睡😪😪......坐等出发😁

06:50 HX305 香港 HongKong

出入境的航班大部分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由于没怎么出过国,不知道和国内航班是否一样,因此建议提前2-3个小时抵达机场。

出入境引导图
国际/港澳台出发流程

香港航空的飞机非常棒👍,每个座位前面都带电视,可以看电影、听音乐,而且电影还比较新,什么敦刻尔克、异形等等,脚底还有脚踏板,全程4个小时,不是特别累,小宁宁看完了一部小丑回魂,而我,呼呼大睡

是不是有点高大上😄
242的座位分布,幸亏提前网上值机了
起飞之前好基友来一张,哇塞,我怎么那么瘦😄(谁拿手机谁脸大)
起飞了起飞了
小宁宁说这下面的都是雪,我说你说的太对了😁

Day1:曼谷

香港航空航班在香港转机停留了1个小时,上了飞机之后,要把手表切换到BKK(BangKok曼谷)时间,泰国和中国有1小时时差,我们于当地时间14:20安全抵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一落地,我们就换好提前买的Happy卡(某宝有卖,29块钱7天不限流量),下飞机之后跟着人群和指示牌,到达出入境大厅办理入境手续(在香港飞曼谷的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卡,事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中英文对照表,按照对照表填写就可以)。排队等待入境的人非常多,由此可见泰国是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国家。

出入境大厅(拿好护照和出入境卡等待盖章)

然后我们从机场包车到暹罗商圈的Bangkok City Hotel,接机服务我们提前有在飞猪订的皇包车,会有人提前加微信并告知在哪个出口等,到了出口会有预订人的中文名字拼音写在纸上,简单交流之后,需要等5-10分钟,就有车来接了,这个具体的车是根据自己实际人数和行李大小来定的,我们四个人,由于每个人都带了26寸的行李,小车坐不下,我们只能定了一个9坐的面包车,价格也要贵一些227人民币,到市区大概要一小时左右,曼谷市区很堵车,没有自行车,常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汽车,TUTU车(我猜因为开的时候车突突突的声音)以及巴士,曼谷的巴士都是没有玻璃的,而且很破很破,如果要是夏天5-7月份,真不知道这车怎么坐人。

到了酒店收拾好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左右了,一切都很顺利,中间发生了一件小插曲,老司机在填写入住信息的时候,有一处不明白怎么写,于是就问到前台:“this is 额,this is ...”正在组织语言的时候,前台美女抢先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回答道:"这个地方写名字就行",这时场面一度很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泰国好多人都会一些汉语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傲娇的垫脚

行李收拾完毕后我们立马出发寻找美食,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网红餐厅Banana Leaf—香蕉叶,距离不是很远,在Silom Complex商场四楼,做BTS Silom站就到了,人稍多,需要排队等位,他们家环境还可以上菜也快,我觉得最好吃的必点的是招牌菜:咖喱蟹粉,真的特别特别推荐,这道菜好吃的我想哭(真的很好吃,至少很符合我的胃口),第二个美乃滋炸鸡很脆很好吃,第三菠萝饭,空心菜也不错,国内也可以吃到,说下冬阴功汤,这个菜是这里的名菜,但是个人有点欣赏不了这道菜,偏酸偏辣而且香料味道很重,同行的小伙伴有两个不太喜欢吃,价格四个人花了大约1,300泰铢。(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可以看一下大众点评,也有一些网友会在上面推荐好吃的饭店,大众点评真的很好用!)。

香蕉叶

吃完了晚饭,我们就做地铁去了附近的夜市,泰国曼谷的夜市也是有很多,这里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们也只去了一个夜市惠恭王夜市Huai-Khwang,原因是这里是当地人的常去夜市,好吃的东西特别多,因为这里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泰国人,所以不会有价钱灌水的现象。泰国东北菜在这边也是非常好吃和有名,总是座无虚席,还需要排队。猪脚饭、泰式炒粿条、炸鸡、炸鱼、面摊等,还有交通很便利。至于大名鼎鼎的考山路夜市,被称为背包客的天堂,酒吧一条街,商业化也较重,所以没有选择(有点小后悔,下次去一定要去看看考山路夜市),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曼谷必逛的12大夜市(交通方式,营业时间)

这里我要稍微轻轻的吐槽一下泰国的地铁,相对大北京来比真的是稍微有一点点不方便。买票不是很方便,基本都需要硬币,有的地方虽然有类似这样的人工窗口(有两种:一种写着Ticket Office 这样是卖票的,另一种什么都不写或者写着Change,一般都是换零钱的),

售票处或者换零钱

但是不要误会那个窗口不是卖票的,只是用来给你换零钱的。。。排了半天队,只换来一堆硬币,卖票还得去自动售票机买,而且我发现自动售票机只能一张一张的卖票,居然不能选择购票个数!!!我们四个人每次买票都要重复买四次,还要一遍一遍的数着硬币。。。(我们好像也比较蠢,明明有四个机器,非得在一个机器上买4张,就是这么任性,你咬我)

硬币售票机

曼谷的出行公共交通分为轻轨BTS、地铁MRT、机场快线、水运。具具体可以参考:曼谷轨道交通简介

上几张夜市图大家参考下:小菠萝特别特别好吃,炒鸡甜,根本停不下来!

夜市

Day2:曼谷

第二天我们去了曼谷的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以及郑王庙(又叫黎明寺)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湄南河岸,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这里的游客非常多,尤其以中文旅游团为主,基本来泰国曼谷的,大皇宫是必游之地,毕竟是著名的景点,这里有好多当地导游自我推荐,如果有想了解历史的,可以考虑雇一个导游解说(价格稍微有点贵,1200~1500🐷,2个小时);或者到大皇宫里面也会有电子导游租(200🐷/1个半小时/台),和中国很多景点差不多,大皇宫就不多介绍了,各位客官有兴趣的就去逛逛吧。对了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1、主入口有卫兵检查着装,拖鞋、短裤、中裤、背心都属于不恰当着装,不能进入大皇宫区域。正常着上身短袖下身长裤,涂好防晒。

2、入口旁边可以租用服装,每件衣物需要交200铢的押金,游览完毕后需退还衣物,并凭收据领取押金。等待租衣服的人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

3、检票进入时工作人员会发一本中文的导游册,上面有大皇宫和玉佛寺的游览图。

4、尽量一早去大皇宫游览,可以避开大规模的旅游团。

5、如果想很仔细的游览大皇宫,大约需要1天的时间,所以需要备好干粮去游览;但是只是到此一游看看的话,差不多2小时足够了。

6、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这些都不用理会。

7、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8、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

大皇宫外墙(白色的墙体非常漂亮)
大皇宫外的行宫
大皇宫宏伟的建筑群
大皇宫
壁画艺术
大皇宫
大皇宫
大皇宫
大皇宫游客照
大皇宫和警卫合影😁

游览完大皇宫我们中午选了附近的一家2017年最受欢迎的餐厅Savoey Restuarant Tha Maharaj。那家餐厅就在大皇宫附近,我们步行过去的。这家餐厅在一条小巷子里最里面,而且还是二楼,真的是不好找。。。(我们还问了一个当地人,居然给我们指反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好气啊。。。幸好有Google Map导航,不过信号不是很好),他们在二楼,一楼大概长这个样子。

只能帮各位到这了

我们中午也点了一些大众点评评价比较好的(不得不说大众点评真的很给力)。

午餐

菠萝饭和空心菜都很好,泰国的菠萝饭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青口的话不建议点因为有沙子没处理干净,味道也一般,烤鱼还是可以的很酥,关于蘸料泰国基本就两种,一种甜的、一种辣的。午饭四个人花了270元左右(还有水,芒果冰激凌等)。这家餐厅有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就是他们餐厅是可以在二楼室外吃饭,由于楼下就是轮渡码头,所以可以一边欣赏对岸的风光和各色邮轮一遍品尝美食,总体来说还可以。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楼下做轮渡,泰国的水运比较复杂,从湄南河北到南,码头数字依次递减,我们大概做了2站,到达N8站Tha Tien码头,参观景点黎明寺,又称郑王庙(Wat Aru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黎明寺主体建筑79公尺高,是曼谷最早迎接太阳的建筑,因此称为黎明寺。夜晚黎明寺灯光闪耀,照亮了整个湄南河畔。

湄南河上的黎明寺
黎明寺主体建筑
夜晚的黎明寺星光熠熠

泰国曼谷湄南河
帅气如我(注意此时右手的手机,还是....完好的)
Captain小宁宁闭着眼睛贼会玩

参观完黎明寺,我们就打车by meter回酒店了,才80🐷,非常便宜。因为上午走的实在是太累了,晚上我们去了大排档,泰国的海鲜大排档很多,我们当时也是选择了旅店楼下当地人比较多的大排档去吃的。点了很多东西,基本就是海鲜之类的,总体来说我这家大排档不是很推荐,所以名字地址我就不说了。主要是贝壳类的有沙子、鱼还可以但是最里面没有烤熟,因为是大排档卫生之类的就一般般啦~重点要说的是泰国这边的虾很好吃,很推荐。因为虾本身不需要太多的处理,不管是白灼还会烧烤都很好吃很鲜。还有一道菜要说一下,泰国当地小吃,很多泰国人都买,就是用生的梭子蟹直接剁成小块,加泰式调料、青木瓜之类的蔬菜,直接生吃。。。怎么说呢,蟹肉生吃比较鲜,有微微的甜味、口感软糯,配上泰式调料别有一番风味,哈哈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我个人能接受,但感觉算不上美味。

大概花费1635🐷

吃完大排档,然后就去Message(马杀鸡)啦~关于马杀鸡泰国有很多,比较出名的就是Let's Relax Spa,但是需要提前预约,而且还需要去很远的地方,最后还是大众点评搜索了附近的一家马杀鸡,价格不贵,而且手法个人认为相当专业,特别舒服、力量也合适,这家店叫zen massage&spa(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在曼谷城市酒店旁边),一个小时250🐷,可以半小时脚半小时肩组合。这家店好像是晚上十点左右就不接受预定了。这家店我非常推荐,我最后还给了20泰铢小费。

zen massage&spa
很专业!笑容很有感染力~

Day3:曼谷→普吉岛

早上我们在宾馆吃完早点,然后就收拾行李去廊曼机场,准备飞普吉岛了。曼谷去普吉的机票来回一个人大概800人民币(由于泰国国内航班都是nok air鸟航、lion ari狮航以及亚航这些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都需要单独购买,所以才有点贵),去机场由于我们行李比较多选择了打车,如果要打车的话,敲小黑板,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尽量提前一些走,因为曼谷堵车还是比较常见的;第二:一定要打表去机场,很便宜。还有一点:要是饭点去廊曼机场的话,各位客官注意了!廊曼机场二楼有一个类似中国美食广场的地方,充钱吃饭,种类很多很多而且还不是很贵,比起国内机场一碗拉面要60块钱,这个地方的饭还真是经济实惠而且还灰常灰常好吃!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在那里吃饭,相当于员工餐厅,超值的!我们四个人花了1000🐷。

机场的甜点,超级好吃的芒果捞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普吉岛布吉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浓浓的海风扑面而来,心想赶紧跳入安达曼海遨游,哈哈哈。依然是在飞猪订的接机服务,大约40分钟的行程,到达The Senses Resort Patong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前台无中文服务,泰文和英文都很好,酒店在半山腰上,从客房可以看到芭东海滩,风景贼美!

The Sensors Resort Patong
无边泳池

收拾行李之后步行去江西冷(普吉岛巴东海滩上最著名的购物地标,具有泰式风情的商业中心,购物和美食的好去处)买手机,what!买手机???是的刚到普吉岛的时候我的手机就自杀了,屏幕摔的稀碎~,本来想买一个苹果,结果到了一看,手机要比国内还要贵500块人民币左右~虽然退了税可以便宜200块左右,后来还是买了一个HUAIWEI。由于我买手机耽误了时间,所以原计划晚上去看人妖秀,也没时间去了,这一点稍微有点遗憾(老铁不遗憾,没有遗憾下次还怎么带着期待呢~嘿嘿嘿~)。

江西冷购物中心

逛了一会江西冷我们就去找晚饭啦~我们晚饭是在江西冷旁边的一家叫做E.A.T RESTAURAN餐厅吃的。这家的菜中规中矩,从名字看的出来事泰国和西餐的合集餐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青木瓜沙拉很好吃(泰国我吃的青木瓜沙拉都很好吃),炸春卷还不是错的推荐,菠萝饭和披萨我给75分,牛排稍微有点硬,口感不是很好,其他的也还好。要说的一个重点在泰国吃饭大部好一点的饭饭店会收取一个10%的服务费Service Charge(不用给小费了),还有一些餐厅要收取7%左右的VAT(附加增值税)所以这家餐厅吃饭花了400左右¥+50¥的服务费+20¥VAT(但性价比不是很高,有点小贵)。

Europe And Thai

吃完晚饭,我们准备去芭东海滩溜达溜达,路过了一条酒吧街,当时应该是泰国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给我的感觉泰国的夜生活才是真的嗨~路上拉客的当地人给我一种错觉,好像是来到了北京的后海+中关村,当然推销的也不是电脑和酒啦~还有泰国是个很开放的国家(你懂得。。。)所以如果是女孩晚上最好还是不要独自出行,要结伴一起。这里有好多外国人在这边,一边喝酒一边聊天也有看着表演,看着看着自己上台自嗨的。。。玩的很疯狂也很嗨~就不放劲爆的图了文章最后有福利。

Patong Beach酒吧一条街

在酒吧一条街发生点小插曲,由于在普吉岛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出海去Similan斯米兰岛,but,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们竟然还没有在飞猪上报名,小宁宁非常焦虑和抓狂😫,当时刚好又在酒吧一条街,非常吵杂,小宁宁手机还没电了,用的君鹏的手机,由于人多信号也不好,原本打算在懒猫旅行上预定第二天的斯米兰合金快艇,已经停止报名了,和客服沟通无果,此时小宁宁陷入沮丧(我假装表现的比较乐观,当时对斯米兰岛也确实没有太大的认识,后来我明白了他当时的心情,斯米兰实在超出预期了,😄),因为斯米兰是来普吉岛最重要的一个行程安排,如果缺少斯米兰,这趟普吉岛之旅也基本就在泡酒店中度过了。最后终于在飞猪上找到一家浪花朵朵旅行,和客服沟通后还能报名,但因为泰国这边马上就下班了,所以要求尽快,本以为在飞猪上交了钱就ok,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店小二发来一个链接(打开很慢),需要填写四个人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护照,护照,护照(因为要购买保险),OMG,我们几个出来都没带护照,小宁宁的手机又没电了,护照的截图都在他手机里,顿时抓狂,开始在微信聊天记录查找护照痕迹,最后终于都填写好了,不得不吐槽一下淘宝的聊天工具十分差劲,在网络不好的情况下,表现尤为明显。

上面👆的小插曲也请准备或计划来普吉度假的客官注意了,敲个小黑板,小宁宁在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文章里面都说如果第二天出海,前一天晚上预定就ok什么的,千万要注意,尽量提前把行程都安排好,不要前一天再预定什么的,因为旅行会产生兴奋,兴奋时就会忘记很多事情,最好提前都安排好,比如我们这次的斯米兰执行,还有Let`s Relax SPA等等,都要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就可以,到时不至于这么手忙脚乱的,影响度假的心情!

Day4:普吉岛Phuket→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Iands

今天我们要去斯米兰群岛Similan:泰国限时开放的岛屿,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浮潜、深潜、冲浪、白沙滩...一应俱全。(知识点,开放时间:每年11月-次年4月,通常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斯米兰是无法独自前去的,只能报团去,我们就是在抓狂与匆忙中预订的一个一日游团:斯米兰群岛一日游(浪花朵朵旗舰店,小王子号):4人总价:1912元。行程大概是早上五点半左右就有车接你去码头,因为斯米兰是距离普吉岛比较远的,到了码头大概就要8点左右(开车2个小时到的私人码头,这个和懒猫旅行差别还是挺大的,懒猫不需要起那么早,因为懒猫的码头在普吉岛,相比来说好一点),在码头吃早餐(不用太期待,没什么。。。如果是今天出海,就不要定酒店的早餐了因为你根本吃不到。。。还能省点钱),然后坐着小王子号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斯米兰群岛了,行程是上午9号岛浮潜半小时,中午登4号岛吃午餐,下午继续在7号岛浮潜半小时,然后登8号岛玩两小时左右,看风帆石,之后就返航回普吉岛,行程大概就是这样的。

开森四人组

(划重点!!!敲小黑板)我想重点说下斯米兰,斯米兰真的是我见过最好最好最好的沙滩和大海,我个人特别喜欢海,国内的海边城市去过六七个(啧啧,我都佩服我自己),没有一个能和斯米兰相比的,首先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半年,岛上的生态环境特别好,没有过度开发旅游业,岛上没有酒店,只有帐篷和风扇、空调木屋(据说住一晚很贵,帐篷一晚都要小一千),晚上才有电,冷水淋浴,沙滩是白色的沙子特别细~海水特别蓝~特别清,下次来泰国我还会来斯米兰,还有如果跟团的话行程稍微有点紧,如果可以搭一艘船到岛上 下午再找一艘船返航就完美了,不需要跟着团一直跑,那样就可以在一岛待更长的时间潜潜水,沙滩晒晒太阳。

美爆了
白白的公主沙滩,沙白细软
贼带劲
漂亮的斯米兰海湾
从未见过如此清澈的水
喝了好几口海水,到量了,到量了,不能再喝了,哈哈哈😁

Similan

潜水

从斯米兰回来,已经是晚上了,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所以我们决定今晚去搞一顿大的,于是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店,对了关于普吉岛吃海鲜这个问题,各位可以百度一下攻略,班赞海鲜市场已经臭名远扬,基本看到外国人尤其中国人价格就翻倍,而且你不买还会骂你,二楼的加工市场也不好,再多的我就不多介绍了,自行百度吧。还有一个拉威海滩那边距离有点远,具体再看看攻略吧,因为时间关系这两个我都没去,我去了江西冷路边的一家海鲜,还不错四个人花了712人民币 一个龙虾味道还可以,但是讲实话不如点虎虾,价格更便宜口感差不多,肉还多,四个虎虾,两个面包蟹,菠萝饭,青木瓜沙拉之类的。还有海鲜是可以砍价的。

海鲜大餐

Day5:普吉岛Phuket→皮皮岛Phi Phi Islands

泰国第五天我们原计划去皮皮岛玩一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在酒店泳池玩了一会,就匆匆茫茫去了码头,去皮皮岛也可以提前在淘宝或蚂蜂窝上预定,我们直接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预定的,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600泰铢/人,包含船票,司机到达酒店后,给我们每个人贴了一个蓝色标的纸贴,原来普吉到皮皮岛的大船由两家不同的船公司运营,一家是Amanda Wave;一家是Chao Koh Group,码头上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胸前贴的不同颜色的标志,指引你去做哪家的船。

我们先坐大船约两个半小时到了皮皮岛通塞码头,然后发现皮皮岛上没有出租车,也没有酒店的地接人员,岛上的酒店都是围绕着海边建设的,所以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Long Tail Boat(长尾船:笃信佛教的泰国人们在船头上绑上彩带和花束祈祷平安。船尾拖着长长的马达和螺旋桨。)

Long Tail Boat
三个好基友,激情四射
🌈出现,好运连连
皮皮岛

收费明码标价2个人包船要1200泰铢(好贵。。。)我们找了三个船经过一翻讨价还价,最后四个人四个行李1300泰铢,我觉得还是挺贵的,后来我们到了酒店才发现,如果是酒店帮叫船需要900就可以,所以如果各位有去的,可以先电话联系酒店看看能不能通过酒店定船,这样会便宜,而且我们住的酒店后面还有一个小码头,也可以直接从普吉岛来,所以选择一个离酒店近的码头也是很重要的。

酒店后面的码头看日落,抓螃蟹
山雨欲来风满楼
皮皮岛日落
小狗与海~(为什么不是老人与海)
远处的光太强,拍不到银河😫
星空下的爱恋,2018

皮皮岛相对普吉岛来说,由于他是一个独立的小岛,所以游客相对还是很少的,晚上很安静也很平静,我们在海边吃完了晚饭,溜达了很久才回酒店休息,值得注意的的是岛上蚊子很多,一定要带防蚊水。还有,晚上回到酒店,一脱衣服,上身都是红的,前胸和后背全是红的,还痛,原来在斯米兰的时候,我们后背没有涂防晒,有点晒伤了。所以,选择出岛游的客官,可一定要涂好防晒。

晒伤的肩膀
后背全红,回国之后开始脱皮

Day6:皮皮岛Phi Phi Island→普吉岛Phuket

第二天小宁宁5点多就起来,顺道也把我霍楞醒了😤(出来的这几天基本都在睡梦中被叫醒,好想打人😤,他头天晚上睡得那叫一个快,刚说完一句话,没过2秒,睡着了),吃了早点想看日出,但是早上的云层很多,并没没有看到海上日出。。。好吧,拍拍风景吧

没看到日出还笑得如此灿烂😒

上午我们下海游了一会泳,就准备离开皮皮岛回普吉岛了,很多老外在这边躺着嗮太阳,看着书很是惬意。皮皮岛的沙滩质量并不好,穿好沙滩鞋,要不,哼哼,那叫一个酸爽。

海水没斯米兰清,可能天气原因,昨晚睡前没和萨满聊天😄
一望无际的大海

上午11点退房后,我们坐在酒店900泰铢定的Long Tail Boat 到了皮皮岛通塞码头,坐大船回到了普吉岛(回普吉的船票是头一天刚下船之后买的,350泰铢/人,比较便宜,建议不用提前买往返船票,因为回普吉的比去皮皮的船票便宜),在大船上,会有人拿着价格牌问你要去哪个酒店,几个人等,我们当时是200泰铢/人,由于我们是四个人,所以砍价到700泰铢/4人,比较划算,付了Cash之后,他会给你一个凭证,下了船之后拿着凭证排队领车号,等到了普吉岛的酒店就已经是晚上七点了。由于这个酒店是我们定的性价比最好的一个酒店(Wyndham Grand Phuket),酒店远离芭东海滩,而且在半山腰上,加上时间也不早了,就在酒店直接吃了晚饭(不推荐这的晚餐,特别贵,是外面的基本2倍,味道还可以但没有什么特色,中规中矩吧,但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那是相当的丰盛。。还有蜂巢蜜),然后就开始享受酒店了!什么?享受酒店???对你没有听错,这个酒店很嗨!!!有私人泳池。。。私人泳池,刚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就被燃爆了,拿着gopro一顿拍,哈哈哈,酒店还偶遇到国内某音乐类App开年会(好有钱的样子,年会在普吉岛)。


私人泳池,爽翻天
还有躺椅
大床特别舒服

泰国普吉岛卡利姆湾温德姆度假村(Wyndham Grand Phuket)

跳来跳去!

玩到12点左右就休息了(小宁宁在🛁泡了一个热水澡的工夫,我就已经睡着了,后来怎么叫都起不起来了,这一天跳来跳去的实在太累了)。

第二天一早8点左右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后,退了房就赶中午12点左右的鸟航飞机返回曼谷了。鸟航的航班很有特点,每个航班的✈️颜色都不一样哦。不信你看:

nok air鸟航(实际人家叫皇雀航空)
酒店吃早餐的室外餐厅,无敌海景
吃早点

普吉之旅总结:第五天在皮皮岛和第六天普吉岛这两天时间有一点浪费了,还要领着行李到处跑,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基本坐船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多,所以建议各位如果想去皮皮岛,那至少需要待上两天,其中一天可以安排皮皮岛出海一天,类似斯米兰那种的,皮皮岛附近也有好多可以浮潜深潜的地方。或者选择全程都住普吉岛,可以换酒店住,然后在飞猪或者蚂蜂窝预定出海,可以一天斯米兰,一天大皇帝、小皇帝到这样,又或者可以在斯米兰住2晚,深度游玩斯米兰。最后再选个像上面的酒店,住上2晚,只泡酒店,白天租个摩托车,到处逛逛。我们下次的行程就打算这样了,哈哈哈!普吉,我们还会再来的!

Day7:普吉岛Phuket→曼谷Bangkok

在曼谷的第七天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Siam@Siam Design Hotel,放下行李后赶快去吃了一口饭,因为晚上我们预约了8点的曼谷较为高档的马杀鸡—曼谷绿洲oasis spa泰式按摩,选择的套餐号称是帝王/王后全身马杀鸡~。人均700多¥/2小时

由于酒店距离Central World非常近,所以晚饭是在Central World的APINARA吃的,APINARA是Nara的升级版,由于Nara已经被国人沦陷,基本去都是排大队,APINARA反而更受当地人欢迎,饭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好吃的,他们家的椰汁冬阴功汤味道没有那么重,酸酸辣辣的很下饭,他家的招牌蟹很棒,但是价格略高,炒饭不错,总体来说传统泰式风味,味道环境都还不错,但是消费较高我们人均200人民币。

泰式风味,顿顿少不了冬阴功,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马杀鸡(飞猪提前订好),这家店绿洲oasis spa位置比较偏,但是很安静,传统的两小时泰式按摩很舒服,也很放松,中间有两次差点睡着,总体来说环境特别好,服务很到位,手法也不错但是略轻,可以要求力气大中一点,总体来说如果想体验一下帝王式传统泰式全身按摩可以来尝试一下,按照性价比来说我还是推荐之前曼谷那家zen massage&spa。晚上回了酒店上了顶楼看完曼谷夜景就回去休息了。

曼谷夜景
曼谷夜景

Day8:曼谷酒店→素万那普机场

早上七点起床,我们没有在酒店定早餐,我们去了旁边的早市,泰国的早餐种类太多了,遇到了中国来泰国卖早点的大叔,买了他的豆浆和油条,泰国的豆浆里面是可以加不同酌料的,例如红豆之类的,还买了青木瓜沙拉,买了三杯当地特色的奶茶,还有炸鱼、炸鸡配米饭,烤香蕉等等感觉泰国的早点还是很实在~都是肉!!在逛早市的时候还认识了一位泰国朋友,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泰国的早餐,在我们就要离开泰国去机场的时候,她还特地到我们的酒店来找我们合影,后来加了微信才知道她的父亲也是中国人,男朋友也是中国人,感觉泰国当地人真的对人很友善,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泰国人大都生性善良、友好和快乐幸福感很高。

合影
泰国早市

吃过早餐我们就去了center world 疯狂购物了,买买买,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KingPower王权免税店,具体在泰国需要买什么参考这个帖子吧很全面的。

泰国必买 | 逆袭日韩的化妆品,绝不能错过的15款泰国人气单品

曼谷推荐的购物清单有哪些?

上午买完东西我们就打车去了机场,准备回国了,行李托运注意重量20kg超过可能要加钱,我们稍微超了一些23kg也过了,买的东西多需要退税的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左右,因为过安检,签退税单,行李托运,过海关,VAT退税,这些都很有可能需要排队,我们就是因为只提前了一个半小时,结果到VAT退税那块人太多了,来不及了,后来我们都没有退税损失了大几百人民币。。。好了最后就是登机回国啦。总体来说还算顺利,也很完美,感谢老司机小宁宁带队,规划路线订酒店定机票~灰常感谢,我就一路带着脑子和眼睛写写游记就可以了~(ps:多亏了你,天气才那么给面子,到哪哪晴天:小宁宁附言)

老司机靓照镇楼!

老司机小宁宁(我在哪~我是谁?)
旅游照
旅游照

PS:遇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第一:这边卖东西是按照公斤来算的,国内我们是按照斤来算的,所以买东西前一定要确认是怎么收费,有一些商家会按照斤来算,我还看到过100g多少钱的。

第二:泰国是旅游国家,有很多地方会有收小费的习惯,有一些人会说出来,不要觉得奇怪,你如果觉得服务很好的也可以给一些小费,一般是10泰铢,20泰铢,很少有有制收取的,还有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第三:有一些好一些的餐厅会收取大概百分之十到十五的服务费,除了收入服务费,有一些餐厅还要收取VAT(VAT 是 Value Added Tax ,附加税),我遇到的是在泰国普吉岛江西冷(Jungcylon)购物中心旁边有一家餐厅(EUROPE & THAI )。

第四:如果出海浮潜,或者预定人妖秀之类之类都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否则当天基本订不到~

第五:来泰国这边游客很多都是中国人,所以他们很多人都会说一些中文,或者英文。大部分情况下,都能交流明白对方的意思,但是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就是酒店前台电话,酒店前台电话大部分都是英文,而且有一些口音的英文,要英文比较好的人来沟通。

第六:这边的马路行驶方向正好是相反的,所以过马路和骑摩托,要注意交通安全,还有这边人开车很猛,不管是汽车还是小摩托。

第七点:泰国餐厅没有免费的水,基本一瓶都是20泰铢以上,至少我在这边吃了这么多次饭,没有一次没遇到过提供免费的水,而且冰也是收费的。

第八点:这边的出租车还是比较便宜的,起步价好像是两公里35泰铢,所以很便宜。打计程车最好要打表,一般不打表的要价一般会贵两翻三倍。。。(亲身经历),如果英文不好就指着计价器说by meter?就可以了

第九点:很多船票,包括浮潜项目,酒店的接送服务等等 ,淘宝基本都有,而且很价格合适,比当地去买或者酒店帮你预定的,都要便宜,所以我大淘宝还是真的是很牛逼的!

第十点:关于换钱的问题,可以出国前先从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兑换一些泰铢随身携带费率大概是4.83。在泰国当地换钱一般有两种方式ATM银联储蓄卡,这样的方式不推荐,因为不管你取多少钱泰国这边都要收取150泰铢手续费,除此之外中国银行还要收手续费。第二种方式就是这边马路边上有好多exchange商店,可以兑换泰铢,费率每一家都不一样,可以比较一下,但费率和国内取款比较接近,但是需要人民币现金,所以可以多带一些人民币现金。现在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了,而且手续费非常合适(1泰铢=0.20...人民币)。

第十一点:防晒!防晒!还是防晒!!!7-11的Banana Boat是非常不错的,不多说了女生都知道防晒的重要性,男的去问自己的女朋友,什么你说你是单身狗?好吧~_~同类你好!请你爱惜自己做好防晒,否则看图说话。。。晒伤真的很疼!

好了~暂时告一段落,各位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如果我知道的一定劲量为各位解答。

说好的文末福利:客官,先别急,视频正在路上.....没有骗你们,是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