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九):瞬间爱情

原来爱上你目录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八):卑微地爱着

许小白很小就没有了爸爸,在高二那年相依为命的母亲也因车祸去世了。许小白靠着外婆和舅舅的接济读完了高中。大学靠着助学金,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了学业。这些蓝心知道,自己和蓝心说过。但是,蓝心不知道的是,那时候的她为了省钱,从内宿生转为外宿生。每天五点钟就起床做早餐,然后从家里带中午和晚上的菜。很多时候都是白饭加咸菜。

那时候,康伟坐许小白的前排。康伟是个体弱多病的主,虽然内宿,可家里人还是早中晚给他送丰盛的饭菜。康伟央求自己帮他吃掉一部分,说他一个人吃不完,倒掉可惜。无功不受禄,许小白不肯,最后康伟提出由许小白这个学习委员帮他辅导,而报酬就是康伟吃不完的菜。从那时候起,康伟的成绩就慢慢有了点起色。最后高考居然考得比自己还好。

许小白和蓝心回忆着自己的那段青春,痛苦无奈又美好的时光。

一个电话响起,是刘建的。许小白赶紧跑回房间。留下蓝心一个人沉浸在那段记忆里。

“是吗?确定回来的时间了吗?到时我去机场接你。”许小白压制不住的兴奋。

“不用,只是知道大概时间,到时会通知你,最近会很忙,可能不能和你联系了。先挂了。”

“哦。”许小白有点失落,她还有好多话想要和刘建说,说她如何想她,说她和朋友们一起玩的乐事,说公司里的工作,但是这一切都被刘建的一句很忙,先挂了终结。但是转念一想到刘建归来有期,失落便一扫而光。

许小白细数着日子一天天,离刘建说的日子不远了。

“喂,小白,有空吗?今晚八点,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的地中海西餐厅,我等你。”许小白收到刘建的微信留言。

刘建回来了。去美国考察学习的刘建终于回来了。许小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欣喜。

怎么不让我去接你呢。大概是体贴自己忙吧。

晚上,许小白特地打扮了一番早早地赴约。在这个浪漫的西餐厅有太多美好的回忆,见证了二人爱情的开始,升温,离别,再到相聚。

八点已经过去了很久,刘建还没有出现。出差这么累,干嘛要来这里见面呢?早点休息才是啊。许小白四下张望起来。

来了,刘建来了。还是那么帅气,虽然带着点疲惫。“吃什么,我帮你点吧。”许小看着菜单。许小白望着刘建,有点心疼。

刘建不说话,只是用手握着许小白的手,“怎么了,很累,那我们赶紧吃完回来休息吧。”

“小白,我……”刘建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我们分手吧。”刘建终于吐出了那几个字,那几个令许小白如同五雷轰顶,难以置信的字。

“什么?”许小白难以置信,出差前还是甜甜蜜蜜,难舍难分,出差回来竟然要分手。我们之间的爱情就这么经不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吗?

“为什么?”许小白问。

“小白,是我对不起你。我们分手吧。”刘建低着头,不敢正视许小白。

“为什么,给我一个理由。”许小白急哭了。

“对不起。”

“我不要你说对不起。为什么?为什么?”许小白一遍一遍地问。

许小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西餐厅的,一个人踉踉跄跄地走在大街上。

为什么?许小白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个因为所以来。

一夜无眠。

第二天,许小白带着两只大大的熊猫眼来到公司。

“小白。”蓝心关切地声音在耳边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同事们怪异的眼光,有幸灾乐祸,有同情,有取笑。但是这些对于许小白来说根本就不重要。

许小白希望真相是刘建昨天和自己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以此来检验彼此的感情,如果是那样的话,刘建,往下的日子有你好受的。

许小白抱着幻想呆若木鸡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如果不是被桌子上红彤彤的请柬亮瞎了眼,许小白会一直这么坐下去。

新郎:刘建。

这是要逼死人的节奏吗?昨天,才跟我说分手,今天请柬就来了,一定要打破我对分手的幻想吗,亦或是要告诉我你的态度是多么的决绝,为的是让我彻底地死心。是不是怕我问你千万遍理由,所以你直接拿张请柬来堵住我的口。

刘建,下流,下贱。

再次兴起的流言蜚语算什么?比起真相。

刘建没有出现,因为他的请柬的出现了。此刻的他应该在忙着和新娘选婚纱拍婚纱照,挑选蜜月旅行地。

许小白盼望着婚礼日期的到来,犹如盼望自己的婚礼一样,但是,她又很害怕面对血淋淋的事实。

然而,不管人们愿不愿意,时间还是悄悄地逝去。这样的的日子还是来了。

许小白特意找形象公司帮自己设计造型,焕然一新地出现在婚礼现场。

婚礼布置地很高逼格,和英国王子的婚礼有得一拼。宾客盈门,都为能见证这样的盛大时刻荣幸骄傲,那些经常在电视里出现的风云人物纷纷到场,折射出新娘家族的背景与人脉。

“小白。”蓝心在人群中发现了许小白,和许小白站到了一起。

蓝心想劝许小白离开,离开这个分分钟让人心伤滴血的伤心地。可是看到许小白平静的表情,坚毅的眼神,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

蓝心脑海里想着如何把许小白的注意力转移。可是,身边的人时不时地议论纷纷,让蓝心觉得一切都是徒劳。

“听说新娘是我们公司老总的千金呢。”

“我们公司老总的千金,怪不得啊……”

“白富美完胜灰姑凉。”

知道真相的人为许小白暗暗流下同情的眼泪。

“小白。”蓝心用手抓住许小白的胳膊,是怕我支撑不住吗?我没那么矫情。许小白明白蓝心的用心。她的意思是暗示许小白不如离开吧。

可是,此刻的许小白一门心思只想见到刘建。可是,左等右等,吉时已到,新郎新娘还没有出现。

急性子的许小白再也等不住了,她挣脱许小白的手。

“小白,你去哪?”

“我去方便一下。”

许小白干脆利索的回答止住了蓝心的脚步。

许小白朝着去卫生间的方向,却站到了新郎新娘准备的房间。

大概是房门没有关紧,从外边可以听到里边叽叽喳喳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是一团的和气与喜庆。许小白正要往房门靠近些,一双有力的大手忽然抓住了许小白的胳膊,许小白被吓得刚要大喊一声,一只手却已经捂在了她的嘴巴上。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十):爱你依旧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