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十九):天作之合

原来爱上你目录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十八):爱的紧箍咒

“小白,走了吗?”康伟走到许小白身旁。

“马上就好了。”许小白对着图纸检查。自从艾许和爱思琪合作后,两个公司成立了一个项目组,康伟是项目组组长,许小白是项目组组员。许小白正在设计一个新的服装款式,争取早日上市。

“行了,工作是做不完的。”康伟抢下许小白手中的图纸,“下班,吃饭。”一副命令的口气却温柔地说道。

“遵命。领导。”许小白立刻放下笔,起身向康伟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

“哈哈。”两人都笑了。然后许小白拿起包起身和康伟一块离开办公室。

蓝心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离开的背影,黯然伤神。

“去哪吃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许小白问道。

“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这么神秘。”

康伟不说话,只是笑笑。

“啊?忘记了。”

“怎么了。”

“我忘记叫上蓝心了。”许小白说道。

“放心,有人不会让蓝心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吃饭的。”

“咦?此话怎讲?”

康伟叹了口气,“拜托,许小白小姐,你的情商能不能不那么白痴。”

“你说谁白痴,谁白痴。”说着,许小白的拳头就朝康伟打去。

“安全驾驶,安全驾驶。”康伟求饶般地说道。

在一家名为流金岁月的餐厅里,康伟向许小白推荐一道招牌菜石锅鱼。

“你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是谁吗?”康伟故弄玄虚地问道。

“谁?”

“饭堂的刘阿姨。”

“刘阿姨?是那个丈夫得癌症去世的那个饭堂阿姨。”

“是的。”

“当时你还偷偷塞钱给阿姨呢。”

“小康来了。”正说着,老板娘刘阿姨走过来。“今天带了女朋友来哦。想吃什么别客气,阿姨今天给你打打折。”正要继续说下去,老板娘刘阿姨被伙计叫走了。

“谢谢阿姨。”

“小康,全国人民奔小康啊。”许小白取笑康伟。

康伟满不在乎,还一副很享受的样子。他继续向许小白讲述刘阿姨的故事。在丈夫癌症去世后,刘阿姨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很辛苦。两年后,刘阿姨嫁给了同在饭堂工作的黄师傅。

“黄师傅?那个说话跟你一样娘娘腔的黄师傅?”

“很奇怪吗?”康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人家黄师傅暗恋刘阿姨好多年了。只是,碍于刘阿姨结婚了,不得已把这份感情埋藏内心。现在,黄师傅和刘阿姨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想不到你这么八卦啊,知道这么多事。”

“因为……”康伟想告诉许小白的是,他之所以知道那么多事,是因为是他鼓励黄师傅向刘阿姨表白,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蓝心。”眼尖的许小白看到蓝心也在这家餐厅吃饭,就大老远的挥手。蓝心看到许小白也在,就向许小白走来。

“怎么样,我和你说了吧,有人不会让蓝心孤孤单单一个人自己吃饭的。”康伟一边对着许小白说,一边诡异地望着乔立。

“哦?那以前你和乔立……”

“那只是我求乔立帮忙对付我妈给我安排的那些相亲对象的。”

“哇,你真做的出来,小心你自己找不到对象。”许小白毫不客气打抱不平地说。

“还用找吗,早就已经有了。”康伟回应。

“啊?谁啊,快说是谁啊,我认识吗?”许小白欲刨根问底,康伟却直摇头。这时,蓝心和乔立做到了桌子的另一边,“真巧啊。”蓝心说道。

“哥们儿,不错啊。”乔立调侃地说。

“你也不错啊。”康伟回应。

“和你想的差远了。”乔立说道。

康伟和乔立进行着只有他俩才懂的对话。

“菜来了。”老板黄师傅特地端上菜,“听说小康带女朋友来了,我特地来瞧瞧,小康就是有眼光。”黄师傅边说边看着许小白。

许小白想要解释。

可是,却被乔立打断了,“是啊,我的眼光也很好哦。”说着,手就搭在蓝心的肩上。

而此时,桌子底下乔立的脚却被蓝心狠狠地踩住了。乔立的脚很痛,脸上却极力保持着正常表情,更不敢发出声音。

“天生一对,天作之合。”

从餐厅里出来,四人讨论今天的菜色和口味,以及老板和老板娘后,便兵分两路。康伟和许小白回家。乔立送蓝心回家。

“乔立是不是喜欢蓝心?”看着窗外的霓虹灯飞驰而过,许小白把心底的疑问向康伟说出来。

“大姐,你终于看出来了。”康伟为许小白的幡然醒悟舒了一口气。为许小白的进步而高兴。许小白终于不那么如她的名字般了,嘿嘿,当然这是指情感方面的。不然,乔立喜欢蓝心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事实,许小白愣是没觉察出来。不然,自己暗恋了许小白那么多年,为啥许小白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同性恋呢。“还记得五年前,我们四人在农家乐里,乔立第一次见到蓝心,就喜欢上蓝心了。那时,你和我说,蓝心对我有意,我不忍拒绝,又不想耽误她,所以就叫上乔立。”康伟高兴地一个劲儿地往下讲,丝毫没有注意到许小白脸部表情的变化。

五年前,那时自己还在痴痴恋着刘建,痴痴盼着刘建回来,却傻傻地等到了刘建的分手言辞和血淋淋的结婚请柬。许小白想到这些,心莫名地很痛很痛,是为自己的傻还是为刘建的狠。唉……

还在滔滔不绝地的康伟望着沉默的许小白,终于意识到许小白内心的痛。康伟识趣地闭上嘴巴,不再出声。他知道,这么多年的暗恋是不可能说忘就忘的,就像自己一样。

看着康伟载着许小白回家,蓝心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望着车子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视线里,一股忧伤涌上心头。

“时间还早,我们去逛逛吧。”乔立很有兴致地说道。

蓝心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蓝心蹲下身子,哭了起来,“为什么,五年了,我一直待在你身边,一直把自己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却没办法走进你的心。”

看到蓝心这样,乔立愣住了。乔立慢慢地俯下身子,轻轻地抓住蓝心地的手,深情地说,“没事的,你一直都很好,不需要改变,喜欢你的人自然会喜欢你。”

蓝心甩开乔立的手,大声说道,“你懂什么。”边说边大步走开,把乔立甩在身后。

“是,我不懂。蓝心,你是个烂心,没心没肺。你自认为能看透别人的心,你看透了康伟对许小白的心,却没看出我对你的心吗?”乔立大喊,“这五年,我对你怎么样,难道你就不明白吗?”

乔立的话把蓝心给愣住了。蓝心知道乔立喜欢自己,但是没有想到这种喜欢会持续得如此之久,表现得如此强烈。蓝心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只得以沉默代替。而乔立似乎发觉自己太过莽撞,也不再言语,两人就这样沉默了半响。最后,蓝心头也不回地跑开了,留下乔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下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被撕碎的心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爱上你目录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九):瞬间爱情 许小白回头一看,是康伟。康伟拉着许小白到一个偏僻无人的角落里。...
    洋阿洋阅读 467评论 0 1
  • 我说,一山没有二山高 还问,啤酒的余味里是否有舒畅缭绕 以及,翻越了山岭是不是有看见了开阔的远方 回给我的是几个图...
    微风LG阅读 275评论 3 9
  • 告别了漫长而暴躁的考试周,总归不用一天好几包巧克力的度过,日子过的啊,说充实也充实,说空虚,也不算过分。 回家了之...
    西有葳蕤阅读 227评论 0 0
  • if i was the business debate team captain, what i would d...
    五月sn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