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九十九章 尊神

上一章 | 目录

第九十九章 尊神

东华帝君

沧夷是凡界清修飞升的神仙。东华帝君掌管仙者名籍。仔细算下来,沧夷神君也只在飞升成仙那一年的五月初五,于三十六天大罗天青云殿中远远的拜谒过一次东华帝君,获赐了神君的阶品。

说是拜谒,但东华帝君长什么样子,沧夷神君却因隔得太远,根本没看清楚。他只记得一个紫衣银发的轮廓,瑞气袅袅地高坐于金銮之上,右手随意地撑在銮座的扶臂上,居高临下地为在场的所有新飞升的仙者分封阶品。自那以后,沧夷再没有机会见过那位神尊。

上午,太晨宫的重霖仙官亲自来织越神宫过问青丘白凤九的病情,就已然让沧夷神君摸不着头脑了。他猜度着,兴许是凤九的爷爷青丘白止帝君与东华帝君是旧相识、老交情,所以才对晚辈格外照拂。

刚才又听闻山门来报,说东华帝君尊驾亲临。直到这时沧夷方觉此事没那么简单,凤九与太晨宫必然有极深的渊源。但究竟是什么渊源,他实在猜不出。据说青丘白浅就曾拜在上古神尊墨渊上神门下为徒,莫非凤九是效法她姑姑白浅上神,拜在了东华帝君太晨宫门下,作了帝君的关门弟子?!

沧夷神君一路疾奔至宫门口,赶着迎接神尊降临。出了大门,除了守门小仙和重霖仙官垂首默然侍立一旁,并不见东华帝君的身影。

沧夷乖觉得很,虽好奇,却并不多话。重霖仙官微微抬头,下巴向自己身侧轻点了下,示意沧夷神君在他身旁立好,然后又一副恭敬肃穆的神情安静地站在那里。沧夷只能随波逐流地也站在那里恭候。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天边一团闪着金光的紫色祥云势如闪电般地迎着织越山山顶的神宫疾驰而来。沧夷还来不及看清楚祥云之上有多少人的仪仗,那金光已到了跟前,紫色云雾散尽,只走出一人来,紫衣银发,容颜俊美,天生威仪,赫然正是传闻中的东华帝君。

沧夷心中一凛,正要行跪拜大礼,忽觉左手衣袖一紧,已被重霖仙官一把揪住。重霖示意沧夷跟上,沧夷抬头望时,东华帝君在宫门口并未停留,直接大步流星地踏过门槛,径直往宫内去了。沧夷小跑着赶忙跟上,在东华帝君身侧躬身引路。

东华帝君斜睨了身旁的沧夷一眼,沉声问道:“凤九如何了?”

沧夷忙回禀:“高热未退,吃了药就一直睡着,始终未醒……医官已开了发散的药,又配了护魂草,想必药效上来也需得一段时间。”

“护魂草?!”东华帝君微一挑眉,又着眼上下打量了下沧夷,脚下速度丝毫不减:“为了凤九,你倒是十分尽心。身上的伤如何?”

神尊果然是明察秋毫,竟将一切看得一清二楚。沧夷丝毫不敢怠慢,只好如实回答说:“虽伤了几处,却也并无大碍……”

东华帝君点点头:“你对凤九的这份恩情,太晨宫替她承了。有事你找重霖。”东华帝君交代完这句,便不再开口。

沧夷口称小仙惶恐,匆忙引着东华帝君绕过正殿,进了近旁一处寝殿的院子。自打进了织越神宫,各处值守的仙仆仙婢早已随着神尊的驾临稀稀拉拉跪了一地。

“禀帝君,凤九殿下就住在这里……”沧夷将东华帝君引至殿门口就止住了脚步。

东华帝君在门口处略顿了顿脚步,握着袖口的手已攥成了拳,又深吸了口气,方沉声道:“有重霖在,你去吧。”说罢抬脚迈进了殿中。

重霖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始终沉默不语。沧夷也不敢远离,只向殿内谨肃一揖,退至院中静立一旁,等候神尊再次传唤。

东华帝君

东华帝君除了领兵打仗之外,从不喜欢手下人跟着,更不讲究排场,向来独来独往惯了。此次到织越山带了个重霖,也算是史上少有的。

自凤九失踪那日,东华帝君便将隶属于太晨宫的一众仙官儿全都派出去巡查暗访,就差广发太晨宫玉谱令了。他自己按照凤九言谈话语间留下的蛛丝马迹去了南荒玄之魔族寻找,唯恐凤九被野心勃勃的魔君聂初寅撸去遭到胁迫。

南荒地广人稀,玄之魔族又在南荒最南,距北荒的织越山甚远。重霖当时离昆仑虚最近,也是最先得到了昆仑虚传来的消息。重霖办事谨慎妥帖,担心消息有误,匆匆赶往织越山查探究竟。又跟沧夷大致了解了凤九的情况后,才离了织越山,寻了处僻静之所,用叠宙术将找到凤九这件事告知东华,然后便要赶往南荒与东华帝君汇合。

彼时,东华帝君刚刚翻遍了南荒玄之魔族和赤之魔族的领地,误打误撞地赶上天雷砸向章尾山,少绾女君解除封印苏醒过来,又匆忙前往章尾山栖凤台同这个“老友”叙叙旧。

虽说目前魔族势力单弱,在四海八荒成不了什么气候,但作为魔族精神信仰的少绾回归,很容易让魔族各部族生出不该有的野心来。

若单独一个少绾,倒也不足为虑。当年魔军溃败,东华帝君在少绾身负重伤气若游丝之时,以上古神族的鲜血为咒,亲手将她所剩无几的一丝元神封印在章尾山山脉之下,既是为了救她一命,也是防着四海八荒因魔族而再起战事。

东华帝君未曾想过,十九万年后,上古神族后裔所剩寥寥无几,因缘际会之间,解开少绾封印的竟是白浅。不知为何,近来每次提起青丘白浅,东华帝君都会觉得有些头疼。这个女人虽与自己没什么直接关系,却总能搅和得他周围乌烟瘴气。首当其害的就是墨渊和折颜,还有九重天那位失魂落魄的储君夜华,连皓德天君都间接折在她手里,更不要说央措夫妇了……东华帝君心里颇有些同情这些人。其实旁人的事他一向懒得理会,只要那白浅不把他的九儿带歪就好。

东华帝君念及此处,还想再敲打敲打对面独自饮闷酒的少绾,既是回来了,不如就学学折颜,封印了伏羲琴,退隐山林,十里桃林,农耕酿酒为乐,日子不知有多逍遥。原身同是凤凰,同是半魔半仙之体,何苦戾气那么重,年纪一大把,还喊打喊杀的。

当年的那场神魔大战,魔族惨败,残留下为数不多的部众,却统领着四海八荒面积最大的土地。许多沃土因长久无人照管,逐渐变为荒瘠之地。挑起战乱罪孽深重,天君命普化天尊降下荒火天雷,以示对魔族的惩戒,荒火燎原足足上千年。掌管布雨的各路水君又都不待见魔族。众多缘由,致使南荒魔族的生存环境越发恶劣,大战结束了近二十万年,魔族仍没缓过这口气来。

这件事令少绾对东华帝君耿耿于怀,少绾心疼她的魔子魔孙,怨怼东华眼看着继任天君降下天罚而不出手护佑她的南荒。女人一较起真来,你便是有理也说不清。

东华懒得再开口解释这些陈年旧事,只要魔族能本本分分维持现状即可,他也没有过高的要求。一番谈话进行到此处,再多说无益。

东华帝君将手中茶杯搁下,起身打算离开章尾山,赶往织越山接回凤九。他还未抬脚走出几步,只见大殿一旁百鸟朝凤屏风之后霍地窜出一个身量纤细的人来,那人身法极快,动作迅猛刚劲。只听那人大喝一声:“你奶奶的!冰块脸!老子忍了你半天了,不要仗着你们神族人多势众,就能欺负到我们魔族头上来!有种你跟老子打上一架!”

东华帝君饶有兴趣地抬了抬眉眼,天底下敢跟他这么说话的也只有那个没脑子的燕池悟了。在一旁偷听了半日也就罢了,还敢跳出来叫嚣。以这种智商活在南荒魔族,还没绝种,老天还真是厚待青之魔族。

PS:第九十九章,三十万字,历时半年——好感慨,纪念一下… 本章提到的叠宙术出自《三生三世枕上书》原著。这一章啰哩巴嗦写了这么多,竟然没抢狐狸,没跟情敌开打,你们预想到的情节我都成功的避过了,连我自己都很意外…❤❤❤

首发于2018-01-07
修改于2019-03-27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