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一百章 警惕

上一章 | 目录

第一百章 警惕

燕池悟自记事起,就是听着上古神魔大战中少绾和庆姜的故事长大的。

庆姜是创世以来魔族第一代的首领,当年也算是个杀伐决断的枭雄。自打少绾从章尾山的那颗巨蛋里化生出来以后,庆姜就变得神经兮兮的,除了每日同神族开战外,还要时时提防着少绾这位魔族始祖女神去篡他的首领之位。他这个弱点被神族老大东华帝君发现后,善加利用,在一次不大不小的战役中,轻而易举地要了他的命。

燕池悟很不喜欢庆姜。虽说他骁勇地射出了神魔大战的第一箭,这一点还可圈可点,但他后来被神族追着打得落花流水,亦十分丢面子。

庆姜死后,少绾临危受命,接过庆姜遗留下来的魔军大旗,誓死保卫魔族疆土,抵御神族的剿杀,双方僵持对峙数十年,最终寡不敌众,被战神墨渊麾下的左虞侯军一箭射死。

虽说少绾的故事也是悲惨收尾,燕池悟每次听他爹讲来,总是感动得涕泪交加,内心万丈豪情,一直将少绾奉为心中的偶像。

此次少绾回归,天雷砸向章尾山,地动山摇,刚好把宿醉的燕池悟从栖凤台的某一间厢房里砸醒。彼时,他揉揉眼,胡乱地披了件外袍跑出去看热闹,顿时被外面遮天蔽日、凌空尖啸盘旋的火鸟惊住。直到火鸟从对面山坡缓缓飞回来,降落到他跟仲尹的面前,幻化成一个妖媚艳丽的女子,燕池悟似乎才有点儿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奉行见了那女人,多里哆嗦,颤抖着嘴唇,激动得泪眼模糊,一下子扑倒在那女人脚边,喊着“祖宗,你可回来了”,双手死死拽着她的裙角哭泣。仲尹却在一旁笑得眉目舒展、老怀安慰,斜着眼看看发呆的燕池悟,狠狠地在他后脑勺上兜了一巴掌道:“你心心念念的偶像回来了,还不去打个招呼?!”

燕池悟闻言方回了神,一蹦三尺高,雀跃地窜到少绾跟前,打算觑着奉行哭累的间歇里,向偶像打个招呼。彼时少绾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别的人,只顾双手提着裙子,防止被她脚边的奉行一使劲拽掉。哪知燕池悟还没来得及向少绾做自我介绍,东华帝君便寻着天雷的方向霹雳一般地赶到了章尾山。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燕池悟见了东华帝君就想起日日思慕于东华的姬蘅,又记着那日他自己做的那个糟心的梦,心中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正打算抡圆了拳头与东华帝君好好打上一场,却被仲尹强按住。顾及着少绾在场,多少要给魔族老大一个面子,燕池悟权衡再三,只得先把这口气咽下。

少绾与东华帝君二人见面,既没有昔年好友久别重逢的热络,也不似仇敌相见剑拔弩张。燕池悟拖着仲尹给他二人上了茶后,就一同躲在屏风后偷听了很久,不听还罢,越听越气愤。

神族人历来比魔族人狡猾,原来,东华帝君当初封印少绾元神的那一招,真可谓是一箭双雕,既保全了他与少绾之间的朋友之义,又彻底断了魔族东山再起的念头。就连后来天君降下天罚,魔族大地被焚烧了数千年,东华帝君始终躲在太晨宫里喝茶钓鱼,不曾出手相助过……真可谓郎心似铁。“郎心似铁”这个词是仲尹咬牙切齿加上的,燕池悟并不太懂是何意。

新仇旧恨一股脑涌上来,燕池悟怒火中烧,窜出来要跟东华帝君打一架。东华帝君面冷心冷,似乎很看不上他,当着他的面大大咧咧地冲他丢过来一个光华四射的仙障,将他严严实实地罩住,然后淡淡地说了一句:“本君今日还有急事,没空跟你打架!你若三日之内能冲出这个仙障,就算本君输于你了。你既被误打误撞解了封印,便好自为之,莫要再瞎折腾。”东华帝君最后一句是转过身朝着独自喝闷酒的少绾女君说的,说罢了这句话,驾着祥云头也不回地走了。

燕池悟在仙障里怔了怔,回过神来后,冲着东华帝君消失的方向捶胸顿足、撕心裂肺地吼了一句:“你奶奶的冰块脸!趁老子不备下黑手,你这个乌龟王八蛋!下次不要让老子碰到你!”那仙障不十分隔音,将燕池悟的声音笼在里面,瓮声瓮气地变了调,在外面听来十分可笑……

刚刚醒来的少绾拎着酒壶踱到仙障之外,伸出手指在上面敲了敲,然后笑嘻嘻地道:“本祖宗倒是劝你省些个力气,不如在里面踏踏实实睡上三日……”说罢悠哉悠哉地也走了。

奉行紧跟着少绾,亦步亦趋,自打少绾醒来,他一颗心始终系在她身上,自然对燕池悟是看也不看的。

倒是仲尹在临跨出殿门口时,还同情地撇了他两眼,顺便劝了劝他道:“我记得几百年前,你闯了七层地宫,从幽冥司主谢孤栦那里偷了壁萦锁魂玉,趁东华帝君不备,将他关了七日。如今他只关你三日已然是手下留情了,你也不算吃亏,又何苦大吵大嚷失了气度?!”

燕池悟颓然坐在地上,背靠着仙障,颇有些认命,只道是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真真天理循环、报应不爽。仙障笼罩下的三四尺见方之地,伸不开腿,站不直腰。燕池悟抱膝坐在地上,直把东华帝君暗自咒骂上无数遍!无!数!遍!!!

东华帝君在沧夷的神宫中守着凤九,冷不防打了个刁钻的喷嚏,怕惊醒还在沉睡中的凤九,只得退出卧室,在外屋的书案旁坐下。书案上整齐地摆着几张写满了字的纸,细看竟是药方,正是对应凤九病症的药方。除了最上面一张是誊写过的,其余几张皆是经过反复斟酌修改的手稿,纸上划改涂抹的痕迹还在,显然是对给凤九用药这件事谨慎小心极为用了心的。

东华帝君放下那叠药方,若有所思,目光穿过敞着的殿门,望向远远站在合欢树下的沧夷神君。秋日午时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那个年轻男子的身上,让他周身荡漾着温暖的金色光晕。沧夷垂眸敛目,眉眼却温和恬静,唇角亦带着可亲的笑意。想必凤九也更爱和这样的人亲近吧……

东华帝君微一抬手,紫色微光泯灭之处,一方精致古朴的铜镜已握在手中。东华帝君低头看时,镜中的脸如数十万年前一般年轻,只是神态过于清冷。东华帝君望着镜中的自己,勉强扯了扯嘴角,那怪异的表情怎么瞧都不算是个微笑,更谈不上温暖。

东华帝君依旧板起面孔,暗自叹了口气,收起铜镜,心中已是十分不乐,对殿外树下那个男子更是警惕了几分,莫名烦燥地情绪油然而生,难以压制。他踌躇片刻,豁然起身,快步行至凤九的床前坐下,凝视着沉睡中的少女因发热双颊绯红,额头娇艳的凤尾花微微蹙着,一张小脸娇怯怯的,惹人心生怜惜。

东华帝君拿定了主意,挥手捏诀,已将床榻上的凤九化为九尾红狐的原身,伸手轻轻将她抱在怀中,紫色广袖遮住了她的身子,只有垂在帝君身侧轻轻摇摆的几簇红色尾尖隐约露在外面。

东华帝君快步走出殿来,在门旁躬身侍立的重霖赶忙跟上,沧夷也颇有些惊讶地迎上来。东华帝君伸手招来一片祥云稳步踏于其上,方回头对沧夷道:“本君这就带她回家养病,这几日多谢你费心照顾这小狐狸。”

沧夷忙向帝君作揖行礼,目光稍显急切地望向东华的怀里:“帝君如此客气真真是折煞小仙了!只是凤九殿下还需继续服用护魂草养护元神,帝君不妨稍等片刻,小仙这就取来。”

“不必!”东华帝君眉头微皱,颇有些不耐烦,开口已有几分森冷:“太晨宫自有更适合她的药。”话语未毕,东华帝君已驱动着祥云向空中飞去。重霖向沧夷略拱拱手,也飞快地紧跟其后。

首发于2018-01-12
修改于2019-03-30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