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6——爱从零开始 2009-11-22 14:04 阅读(57)

思念6——爱从零开始

大一的生活过得简单而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叫人去思考乱七八糟的事情。更不用说去接触女生了,虽然从小我周围就包围着各式各样的女生,高中时候念的是文科,大学我读的是外文系,但我总是刻意的去回避,当时的我是很当纯的,把主要的经历都放在了学习和社团上。在社团方面,一个学期下来社团开展了两次的大型器乐演奏会,在社长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每次活动都做的非常成功。在学习方面,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计算机一级满分,还获得了三等奖 学金和北极星器乐协会优秀干事。虽然如此但感觉人生还是缺少了什么~~~~~~~­

而彬杰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也追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女生,经常他都是我们宿舍最晚一个回来的,没有到熄灯我们是看不到他的,早上起床我们也看不到他的踪影,真可谓是起早贪黑。­

因为她感情生活丰富,总是会以长辈的身份教导我们。有一次他很早回来,似乎在找寻什么东西,突然对我们说道:“哎!哎!,你可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累吗?早起是为了给女生送早餐,晚归是为了陪她到女生宿舍关门,就靠这样,我才让他感动的

,不瞒你们说,虽然这三脚猫功夫谁都知道很烂,可是万试万灵,女生一般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他的神情真是不可一世,“况且,一般只要你一直坚持下去,只要他不讨厌你,他的良心就会过意不去

,还有一点很重要,处于恋爱中的女生的智商会直线下降,当她开始为爱疯狂的时候,也就是智商达到零的时候,这个时候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会发生的,好了兄弟我要去狩猎啦。”话音刚落,彬杰就一溜烟飞了。­

有一回我和陈垚上完晚自习回到宿舍,刚刚打开门,看到彬杰一个坐在床上“聚精会神”干些什么 ,陈垚箭步一飞跳到彬杰的床上,原来他正在写情书,情书的标题为《是什么让我如此刻骨铭心》,第一句刚写完,陈垚就抢过他手中的情书大声的念着:“如果福大是一座花园,你就是那朵最芳香,最引人注目的花朵”。­

“ 哥么,学着点吧。”他似乎很乐意跟我们分享他的成果。­

说实话我们都很羡慕他有这样的个性,活泼开朗,加上他有一张又油又甜的嘴巴,而且身材也不错,这些足以让他在情场上快乐地游戏。­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大伙三人一起在他床上看电影,看着看着,突然他的QQ弹出一个消息:“阿斌,我已经快两个月了~~~~~~”顿时,彬哥大吃一惊,狼容失色。­

“不可能啊 ,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我一向是非常小心的啊,不可能出问题,难道校门口那种自动售货机的那个出了问题。”

­

“好马也有失蹄的时候嘛”我们附和着。­

幸好,幸好后来她又送来一句:“Sorry...刚刚掉线...我是说我已经快两个月了...没看到你...我很想念你..”­

就这样彬杰的恶搞给常常给我们单调而无趣的生活增添一些浪漫的气氛。­

而博学虔诚的陈垚兄,不甘示弱,也召集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弟兄姐妹一起灵修,每逢周末晚上就把我们大家赶出去,我们被他的虔诚和崇高的信仰所感动,所以每逢周末我们都自觉的离去。­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洗澡而晚了一些时间出门,当我走出浴室的时候发现宿舍已经挤满了人,男男女女,每人手持一本《圣经》,那庄严的表情和执着的眼神,让人深感敬畏,他们一边唱着圣歌《GOD WILL BLESS YOU》,一边祈祷。­

就当我正准备收拾书本,准备离开时,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生对我说道:“同学,请你留下来吧,你一定会被神的智慧所感动的,神是爱你,是会宽恕你的,只要你相信神,神永远一定会在你身边的。”­

“谢谢你,但是我的心里已经有菩萨和佛主了”,说完我就离开了。­

总之,大一和大二的时光,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快乐的。正因为快乐,所以时光走得特别匆忙。系上的课业,我和彬杰以及夏辉也都能轻松过关。陈垚兄一直被听力和口语所困扰,考试前我们总会恶补他一番。大二下学期,我们参加了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很幸运。“We all have passed!”,当彬杰拿着大家的成绩单向我们飞奔过来,兴奋地喊着。我们大家一起不约而同的抱在一起痛哭,终于可以告一个段落了。于是我们宿舍决定进行三天三夜的狂欢,吃活鱼,唱歌都有。­

彬杰还被选为班长,我被选为副班长,同时我也成了北极星器乐协会的副会长。那学期我们相当活跃,办了几场音乐会,还有组织了一次春游比赛和歌唱比赛。­

让我最难忘的是一次我们北极星器乐协会和商学院会计系文体部一起举办的“夺宝奇兵”这一个活动。当时学校正在筹办一年一次文化艺术节活动,学生会和学校领导召集了我们各个社团协会组织开了一个动员大会。当时分配到我手里的任务是和联合商学院的会计系一起做一个“夺宝奇兵”的活动。­

就这样我认识了她,冬日里走进我生命里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第一次见面很简单,双方做了自我介绍,她也姓陈,名梓琳,很好听的名字,她有一副可人的面容和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那天下午,我们独自在办公室讨论着如何策划这一个让活动变得更加有趣。­

我说,我有个好主意。应该让一个男生和女生一起组成一个小组参加寻宝活动,这样玩起来不会很累。可是怎么让男女生组合在一起呢?于是我们开始讨论如何让男女生配对。传统的方法是,将一张扑克牌剪成两半,让凑成整张的男女坐在一起。我说这方法不好,不够新鲜,而且还得浪费一副扑克牌。说不如想出21对有名的伴侣,把名字写在纸上,就可以自行配对。比方说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茱丽叶,纣王与妲己,唐明皇与杨贵妃,吴三桂与陈圆圆等等。­

“恩,这个办法不错。”她大声说道,“宣传词我早就也想好了。”­

人生中截然不同的处境通常只在一念之间,游戏里同样如此。你想探寻财富所在赢得盆满钵满,还是打算原地踏步一事无成?你想迎难而上做一个真正的勇士,还是畏缩不前被他人耻笑?就让命运为你选择一个伴侣开始行动吧。­

“太棒啦,就这样。”我回答道。­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商议,我们确认了活动的时间、地点和人员安排以及奖品。­

到了活动开始的日子,早上八点在校门口集合,我拿写上男人名字的卡片给参加男生抽。她则则拿写上女人名字的卡片给女生抽。然后有将近五分钟的时间,男女彼此呼唤,人声嘈杂。由于我们两是组织者,所以没有参加活动,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两也就不约而同的自成一组。­

到今天为止我记得当天2005年的10月18日的天气,秋高气爽,蔚蓝色的蓝天下稀稀疏疏漂浮着几朵白云,空气也格外的清新。­

于是我们驱车前往既定的活动地点鼓山。在车上大家唱起了歌,玩起了杀人游戏。好不快乐。­

不一伙,我们就来到了鼓山,我和她安排了下集合地点——1800米处,把预先设计好的路线图分给大家,然后每个人校对一下时间,就各自开始上路。­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