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5 2009-11-22 01:39 阅读(27)

伴随着呼声,掌声,欢笑声,心里想着学长的笑容,我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各位同学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学长同台演出,今夜阳光灿烂,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夜晚,谢谢。”

在学长的intro结束后我开始唱了......

我从睡梦中醒来,轻轻将门窗打开。

月光就这样跑了进来,将我的心温暖起来

我像是飘在城市的一颗尘埃,寻找一片土地停留下来

飘呀飘飘在茫茫人海,偶尔会有月亮陪我等待

(music)

时光悄悄的溜开,我还来不及释怀

灯火渐渐把梦想掩盖,将天边的星星取代

我像是飘在城市的一颗尘埃,寻找一片土地停留下来

飘呀飘飘在茫茫人海,偶尔会有月亮陪我等待

我推开窗迎向那一片灯海,再次发现自己的存在

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来,突然之间有种感动自在

~~~~~~~~~~~~~~~~~~~~~~~~~~~~~~~~~~~~~~~~~~~~~~~~~~~~~~~~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台下观众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明白这个掌声是要送给学长的,学长今年大四了,在他的辛勤经营下社团发展地蒸蒸日上,已经蝉联三届的校园最佳社团奖,他的离去是不舍的,我回想起纳新当天看到的宣传海报上的那首诗,一定是学长写的,也许那正是学长的亲身体会,回忆真的是很美好的,但有时候也很痛苦,很无奈,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人总要向着未来的光明不断迈进,而不是停留在过去的回忆里。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就学长而言,他在这段人生旅程中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而对我来说,我才刚刚开始这段心灵的旅程。我一定会谨记学长的教诲,用心向上。

“学弟,今天的演出非常的成功,感谢你学弟,为我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学长马上就要离开北极星了,以后社团的事情就全权拜托你们这些新进的社员啦,学弟,好好加油,学长很看好你的。”学长微笑着对我说。

“学长~~~~~~”我突然感到一阵抽泣,不知道为什么,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转瞬即逝。

“学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要想进步,一定要用爱来弹琴,快回去看晚会吧,今天晚上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呢”说完就神秘的走了。

爱,我承认当时的我是单纯的,到底什么是爱呢?哎,管他呢,先看晚会再说。

回到座位上,我三个舍友看到我就朝我又是打又是叫。

“靠!依伯今天很拉风啊!”彬杰第一个开口说话。

“是啊,开始出名拉。”陈垚接着说。

“学长这么看好你,有望成为接班人之一哦,嘿嘿。”夏辉也一起起哄。

“对了,依伯,刚刚你不是问我们为什么叫你依伯吗?那是因为昨天早上我们看到福州晚报一篇文章,题为《羞答答的依伯看过来》,说的是一位林依伯成了本报热线中的明星,许多依姆、依嫂纷纷来电,有的年龄偏小的女士还喊出:“年龄不是问题!嫁个老点的,会疼人!”但上百名来电的街坊中,90%是女性,大概大家都是冲着林依伯的魅力来的,不过,主持人要提醒一句,举行的单身老人见面会现在看来,可是女多男少哦。对面的依伯不要害羞,赶快来报名,找一个黄昏的伴侣。”我们觉得你们福州的男人很好笑就不约而同给你取了个这个绰号咯,别见怪。”彬杰笑着说。

,晕,这都能想到一块,算了算了,你们怎么开心怎么叫。”我没好气的回答。

从此依伯这个绰号便跟随了我大学四年的。

“喂喂喂,快看快看,是刚刚那个辣妹。”真是受不了彬杰,他总是这样,看到美眉就会为之疯狂。

听完主持人介绍,得知她也是大一新生,今天晚上代表舞蹈协会来参加我们的晚会,她们一行8个女生,各个娇艳动人,身材火辣,舞蹈的名称我已经忘记了,反正就是街舞之类的吧。彬杰倒是看的很入神,哎,不知道哪个清纯的女生将会成为他大学的第一只猎物。

我受不了街舞闪光灯的刺激和那快要打破心脏的超重低音,独自一人走到场外透透气,哎,果真是身体吃不消啊,我不禁傻笑起来。其实我是还沉浸在刚刚学长对我所说的话中,以及那首《星星亮了》给我带来的意境,因为我真没有想到会把它还算完美的唱完了,歌词也没有记错,我想我对音乐是有感觉的,但是对歌词我总是没有自信,总是把歌词记错。我像是飘在城市的一颗尘埃,寻找一片土地停留下来。飘呀飘飘在茫茫人海,偶尔会有月亮陪我等待。我想我现在也是这种状态,很迷茫,何去何从,也许学长已经给我指出了一条路。但同时学长在圆满完成这一阶段人生的使命,又将面临人生的选择何去何从,对于他来说或许也是个未知数。我想这是他选择这首歌曲的用意吧。而且我不要月亮,我需要太阳来照亮我的前程,陪伴我~~~~~

讨厌的街舞终于结束了,我又回到的晚会现场,接下来的节目是模仿赵本山的小品《卖拐》,那个男生模仿赵本山的声音像极了,全场下来乐得我们都合不拢嘴。之后还有一些节目我现在已经记得不清楚了。晚会的最后还有一个幸运抽奖,其中最后一个奖项是社长的吉他。大家都很兴奋,最后结果揭晓,一位计算机系的新进社员赢得了奖项。

随着主持人宣布本次北极星器乐协会迎新晚会顺利结束,晚会也达到了最后的高潮,大家掌声雷动,激动万分,节目确实非常精彩。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的晚会现场,顿时之间,整个会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社长指挥我们整理会场,归还所借器材~~~~~~~

“大家结合。”一位学姐叫道,“学长有话对大家说。”

“亲爱的学弟学妹,今晚的活动办的非常成功,社长请吃饭,希望大家能够以后能够继续尽心尽力为大家奉献更加精彩的节目,时间也不着了,大家赶紧回去休息吧,记住,只要大家用心,用爱,一定可以成就一切。”

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苦苦的思考,到底什么是爱呢?于是乎一回到宿舍我就打开PC,开启我之前常用的一个搜索软件——搜索通,这个软件可厉害了,可以同时调用10个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共有1257921条关于爱的网页。排在第一条的解释是:是一种发自于生物内心的情感。通常多见于人或动物。现今任何科学都不能彻底解释人或动物产生“爱”的原因~~~~~~~~我晕

,算了,我的眼皮已经撑不住了,我静静的躺在床上。闭着眼镜,但一直没有睡着。

“嘿,依伯,这么迟了还在想什么呢?”睡在对铺的陈垚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

“陈垚兄,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看过那么多书,请问你什么叫爱?”

“GOOD QUESTION,这个问题你问我就问对了,别忘了,我可是虔诚的基督徒啊,哈利路亚,愿神开导你,且请停我道来。圣经里面有一段话说的非常好: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这段经文出自新约圣经里的哥林多前书13章4到8节!”他娓娓道来。

“我不太懂啊,好像很复杂”我回答道。

“实践出真知,这句话你总懂吧,而且我觉得你与宗教一定有缘分”陈垚又笑着说。

“是啊,依伯,你要实践啊,年纪不小啦,应该要开始实践啦!!!”彬杰也跟着起哄。

“恩,我也同意,是要好好的谈一谈恋爱了。”就连平时很少说话的夏辉也来凑热闹。

“好了,好了,不跟你们说啦,我要睡觉了,明天一早还有课呢。”我爱理不理的回答道。

我一头钻入被窝,此时的我已经睡意全无,因为我心灵的某部分好像已经被触动,我想我应该开始做些什么了,可是究竟要做些什么呢?又要怎么做,从何开始呢?不想了,我的脑筋已经打结了。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