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9——当爱在靠近 2009-11-26 22:54 阅读(3)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讶,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偶然》

也许外表健康的她,内心伤痕无数。

“嗯,我看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女人可以不洗澡,但是不能不睡觉呀。”我想逗她开心以转移话题。

“哼!老娘,两样都不能少。”

“那我们一起睡吧。”

“你占我便宜,休想!!!”她好像很紧张地回答道。

“噢,噢,非也非也,我说一起是时间上的一起,并非空间上的一起,o(∩_∩)o...哈哈。”我又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这还差不多,算你聪明。

”  她发了一个可爱的笑容给我。

下了线以后,我揉揉疲惫的眼睛,看了一下表,哎呀,已经快12点了。其实那个时候的我是没有时间去思考其他的事情的,因为大学二年级下学期一开学我们就要面临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所以那个时候我每天晚上都去图书馆念书,吃过晚饭我都彬杰一起去图书馆。夏辉和陈垚则比较习惯在宿舍学习。每天的生活很简单,除了上课,吃饭,就是到图书馆念书了,非常的枯燥乏味,而不知道为什么认识她之后我的生活开始慢慢地改变,从此我孤独寂寞的心灵得到了涵养。

记得有一次,我在图书馆做专业四级真题,那天不知道怎么搞得状态特别差,做了20题的阅读理解竟然错了一半,我忽然跟坐在邻座的彬杰说:“啊,我想大叫!太郁闷了,我不想活了,我要用薯片割脉,用豆腐撞墙,用降落伞跳楼”。

“o(∩_∩)o...哈哈,依哥,给你。”他说着把正要放入口中的薯片递给我。

“靠,你还真的给我。”

“我不做了,先走了。”说完,我独自离开了图书馆,一个人漫步于校园的小路上。走到了操场,停了下来,踢了踢被我右脚踩到的石头,抬起头,望了一下月空,啊,今晚的月色真美,我似乎好久没有停下来欣赏了月光了,就这样在操场上发了一好伙呆。

“我到底为了什么而活着呢?”我不禁自言自语起来。好像每天都很忙碌,又好像在虚度光阴,忙只是为了让自己没有时间去面对自己。想到这里我不禁悲从中来。没有信仰,没有目标,没有理想,没有希望。哎,不想了,反正今天脑筋已经打结了,上线吧。我立马回到了宿舍打开了PC。

“你终于出现啦。”我刚一上线,就收到他传过来的message。

“恩,刚刚从图书馆回来。”

“我最近心情不好,今天特别差,很想找人说说话,可是又感觉没有人可以让我倾述

。”她说。

“哎,我今天也很郁闷呀,不如,让我们负负得正吧

。”

,你还真能掰哦。”她回了一个笑脸给我。

“Lady first,请你先说吧。”

“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

“大姐,这个我可帮不上忙,解铃还须系铃人。按你的性格,你对于很多事情都无所谓,除非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这是你的性格,你不会被世俗束缚,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我说。

“可是往往你越想要的越得不到,现在的我太在乎一些无谓的东西还没能做到像你说的什么都无所谓,所以内心很挣扎。现在的我不是我被束缚着,好可怜。”

“无所谓的东西?不介意,说来听听。”我接着问。

“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考虑的太多,在乎的太多,想的太多,让我内心好空。”

“现在的你,不像你,你不应该这样的啊。”

“如果家人反对的爱情你还会去挣扎吗?是啊!我不知道为什么过的好累,大家都说我怎么会这样?”

“为什么反对,他们会不会为了你呢?我想家人都是会护着自己人的。”我看着他回过来的message,她先在一定很难过。

“付出太多,就越害怕、胆怯,我变的优柔寡断。”她好像快哭出了来了。

“感情有时真需要看缘分啊,虽然我没有真正谈过恋爱。”我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她。

“如果两家人都不同意,你会怎么看?如果导火线是男方家人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很可悲?”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他,他也爱你,这就够了。”我又瞎掰了一句回她。

“你和我一个对我也不错的朋友说的很像,但我就是不认输不甘心。”她说。

“除非~~~,你果然是块‘戊土’,很硬。”

“我现在也看不清了,爱情都最后还是很现实的,最后还是要会到生活中如果家人永远合不在一起你觉得会有幸福吗?”

“是啊,我同意,男方也需要坚持,当当是你不够的。”聊着聊着,总感觉她的话像漩涡一样,把我越卷越深,突然有种不祥之感。

“哎呀!不说这些了,搞的我像个怨妇。没事!我现在准备先把书读好再看顺其自然,不再让任何事伤害我。

“这么想就好。”

“我还是喜欢美好的实物多点,我很容易被身边实物感化如果大家都很好请我会觉得世界很美好对生活就更有信心

。”

“无论多么艰难的现在,终是记忆和过去。”我把之前在《檞寄生》里看到的话送给她。“再说了男人哪个不花心的,女人也经不起诱惑,我身边就有,彬杰就是这样,他是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粘身的那种男人,喜欢就爱,不喜欢就离,很干脆。现在这世道,难。”

“对了,我还没有听你说,你觉得你理想中的男的是什么样的?”没等她回答,我又问了一句。

“可以一起奋斗,努力,相互体谅。。。我觉得这样的感情比较牢固,但现在好像一起苦过的伴侣有的也有变心的,哎!不知道什么才最好!”

“可以同甘苦,但是如果一方好了,就飞走了;又或者,女方好了,看不起男方,也散了,因为两个人不在同一个世界了。”我引用了刘墉曾经说过的话。

“是吗?现实真可怕。那不嫁算了。我们如果事情再没处理好的话,说不定我就会离开福州的。对了,那天你说命运是可以改善的,人生是可以选择,对吗?”

“是的,当然是这样。”我很肯定的回答。

“你还说,我可以选择请你吃饭也可以选择让你请我吃饭,对吗?

“是啊,大姐,如何

,我可不想人财两失。”

“你干嘛那么紧张,我又不是要你请我吃饭。

“~~~~~~~~”我无语。

“~~~~~~~~”她竟然也学我。

“这样吧,周末我请你吃饭,这样可以了吧,庆祝我们第一合作成功,这样可以了吧。”

。”

她似乎很高兴,把刚才的烦恼一扫而空。

“我现在相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好了我要去洗澡啦,明天再聊。”没等我回,她就下线了。

我当时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晚上躺在床上。其实我对她是有感觉的,如果不是因为她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一定会和她发展下去。我忽然发现我们认识的不是时候。可以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认识她呢?还有我的信仰,理想,目标到底在哪里?这一连串的问题再一次涌上心头。睡吧。

我又回到原来生活的回圈,唯一不同的是我开始习惯晚上和她聊天了,我一般会在图书馆看书到9点,然后回宿舍,她似乎比较懒,晚上不爱出来,留在宿舍看书。就这样,我们每天都会聊到熄灯,然后一起睡觉,不好意思,是时间上的一起

,都聊些什么呢?无非是她的情感,还有一些生活琐事,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和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终于到了周末,她开始有意的提醒我要做些什么了,而那天我刚好社团有事情要忙,一直到傍晚才记起我答应邀请她吃饭这件事情。于是我发了一条短信给她。

“收工啦,你在哪?”

“我在逛街,怎么啦?”她好像明知故问。

“晚上一起吃饭吧,你喜欢吃什么?”

“随便咯,我无所谓了,看你的诚意咯。”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听过比诚意更可怕的东西。“你等等,我想想。”

于是我赶紧上google搜了下,发了一堆给她,有日本料理,韩国料理,还有我们宿舍经常吃的水煮活鱼,火锅等等。“怎么样,这样够有诚意了吧。

“我想吃日本料理,就在五一广场附近的这家吧。”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人财两失了,没办法只好打肿脸充胖子了。

“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五一广场,公园椅子上。”

“你别告诉我,你拿着一朵玫瑰花当作信物啊

,你等着我骑电驴过去找你。”

说完,我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骑机车一路狂飙到约定的地点。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狂者、狷者和乡愿,孟子评美国大选】特朗普是个狂者,他说的事,大部分不可行,但是他口气狂放,始终不变。毛病一大堆,...
    华杉2009阅读 1,760评论 0 2
  • 说起茶,儿时就对茶有一种莫名的敬重。因为母亲总是把茶宝贝似的存储在很好看的小铁罐里封好,而且那罐茶不象其他食品...
    安宿阅读 56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