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莹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周莹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她没有和吴聘一不小心到白头?

有点道理......

但,

这并不是她最大的遗憾

因为吴聘下线后

周莹的追求者有也是一沓子呢,

以下图四人为代表


看看,我们且不说周莹对这哥几个是否动心,但这感情生活也丝毫不亚于和吴聘撒的狗粮呀!!


而剧名《那年花开月正圆》就是最好的佐证了~~

证词解说:

最开始给她爱的感觉的吴聘,而他俩最美好的会议就是赏月,

所以,吴聘,即是月正圆

而花开,则妥妥是我们沈家二少爷——沈星移。

所以,抱歉了猜测—---无效~~


我们再大胆的猜测一下:那是后继无人喽~~~

你肯定要说,是啊,是啊,这很有道理

搁谁有这万贯家财,却无后人继承,心里也是遗憾万分的......

But,让我们的吴聘亲亲上线成为包拯来梳理一下:

吴聘上线(内心OS):

原来我不止活了十五集,我还活在现代人的思维里,我好赞呢~~

咳咳咳,我曾和周莹一起畅想过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如果生了娃,就叫“怀先”。


后来,我们确实看到有怀先小少爷~~~

等等!!周莹不是流产了?以后终身未嫁?哪里来的小少爷?

好吧,没有骗到你~

其实这个小少爷并非是周莹和吴聘亲生(亲生的被贱人所害,赏她一丈红自行领赏谢恩吧)

而是周莹认领了吴家的侄儿为养子,改名为“怀先”

由此可得,吴家东院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所以,抱歉了猜测二也无效~~


那重点来了~~~~

那周莹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我们来谈谈周莹本人


周莹:走江湖的小美妞,桀骜不驯,有胆有识,思维超前。

经商那是做一行赚一行。

对小伙伴,那也是用人不疑,知人善用;比如高年薪,年终分红,股份刺激,小伙伴一个个拿钱拿到手软,崇拜佩服至极。

对邻里相亲,那真是爱护有加,没吃的,管!没学校,管!还兴水利、建文庙,真是乐善好施。

对国家,绝对的忠诚,捐款、助军饷,一点都不手软。她心里一直个信仰:有国才有家~她和你我一样,有一颗火热火热的爱国心

汇汇忍不住内心戏:如果当时,有互联网,那周莹网红肯定是Number1啊~赞到没话说,有木有。


但是厉害之处还不仅于此!!!!!

让汇汇收起内心无比的崇拜往下看————作为商人,这些个成就其他商人也能有。

但是,有一样是其他人都无法比拟的,那就是-----周莹是慈禧太后的干女儿

1990年,八国联军来了,慈禧太后一路往西逃啊逃,经过西安,停了下来。可能觉得同样为一方霸主的女强人,对这个周莹也是颇有期待。为解决燃眉之急,慈禧太后放出风去,谁在这个时候捐款,就可以成为干儿子或干女儿。

我的天~~~皇亲国戚,此时有钱就可以当??!!!

做官容易,做太后干亲可真是不容易的,那也是慈禧太后在危难中的万不得已呀。所以西安的土豪们,开始奔走相告,最终周莹以十万两银子捐款博得太后认可。

这算是实现了马斯洛需求的最高境界-----自我实现。

虽然已经达到自我实现的境界

依旧挡不住心底最初的梦想~


“如果我们能够把吴家东院的生意,做到那张地图的各个角落去,那才叫发扬光大呢”。所以,周莹的梦想是:把秦商发扬光大,把吴家东院的生意做到全球。


范范说:最初的梦想

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对啊,我要做到全球,怎么能只做好了全国,怎能在半路返航呢!

但,尽管周莹思维超前,一心想要将生意做到全世界,成为世界首富。却也抵挡不住内外交困整体环境的影响。


周莹出生在1869年,处于清朝末期,社会环境较复杂,内忧外患,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虎视眈眈。

内因:商帮思想保守,缺乏应变能力

外因:徽商、晋商竞争,西方资本外侵;


周莹第一次遇到洋人,大家都惊吓不已,说洋人会勾魂的,甚至给赵白石留下“抛头露面,不守妇道”的印象。可以看出中国当时思想保守,对先进的科技商务愚昧无知。

可惜啊,周莹精彩了一生,最终还是唏嘘不已。

可惜啊,这样一个商业帝国,最后也烟消云散了。

可惜啊,当时没有企汇网;

不然在网上发发信息,做做推广,他们的茶叶、布匹、盐巴、棉花、药材等等都散布到全国了,再在网上一查,各地的价格行情都一清二楚了。


如果让所有人在网络上能够搜索到周莹的产品,可以-》发信息-》百度霸屏妥妥的;

如果想让陕西附近的客户找到周莹,可以-》做小程序;

如果周莹想发点软文提升下品牌和产品形象,可以-》百度文库;

如果简单点,弄个官网,宣传自己的产品,可以-》做推广;


这样,等PC端和移动端都霸屏之后,想没有销路都难。

如果周莹真的用了企汇网,那这个商业帝国还能继续坚挺。

也许后来还能走出国门,将生意做到全世界各个角落

这样,周莹可以说:成为全球首富,此生再无遗憾了。

有一句话说的好:你只需要做好产品,剩下的事交给我们。

(汇汇说的 不是我说的)

好了,我要继续追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