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咱去北京吧》第十六章表白

题记:多年以后,安香雪不知道经历了几次表白与被表白,她才知道那真的很需要勇气。如今,一年里有好几个节日都被用来当作“表白日”,看着周围的年轻人,她想,他们可真幸福啊......

目录 上一章

第十六章 表白

“笑什么呢,莫名其妙地?”香雪白一眼朝晖。

“哈哈,心虚了不是?我是看你一幅魂儿都没在身上的样子。”

“你等多久了?跟我进去吧。”香雪忙岔开话题。

“有一会儿了,陈琪说你晚点回来,我不好意思打搅她们,就在这里等了。哦,对了,我今天来是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是吗,什么好消息?这么神秘。”香雪放好车子,把车筐里的东西拿出来,“先进去吧,不然雪糕要化了。还有西瓜呢。”

香雪一推门,陈琪就冲她喊,“唉呀,姑奶奶你可回来了,朝晖来过......”看见朝晖在后面,赶紧把后半句话吞了回去,吐吐舌头。

“给你的,快化了,小心别滴到衣服上。”香雪把雪糕递给陈琪,又递给林文静,还剩一根给自己,对朝晖笑道,“没你的,不知道你要来。”

朝晖说,“我不吃。你说你们女孩子哈,又怕凉,还爱吃冷饮,搞不懂。我来给你们切西瓜吧。”

“你不是说有好消息吗?快说吧,让我们跟着你高兴高兴。”香雪说。

“哦,是这样,我被抽去我们厂办公室帮忙了。听说是因为我的入职培训的总结写得好,所以办公室李主任找人事处点名要的,说是想找一个笔杆子过硬的,专门写材料。”

“哟,你还真不简单呀。原来培训总结这么重要啊,我就随便糊弄了一篇。”陈琪说。

“可是,这样的话,以后会不会离专业远了呢?学了那么多年,会不会觉得可惜?”林文静的心思一向缜密。

“有可能。人事处的小王干事那天私下透露了一点这个意思,如果干的好的话,见习期满多半就留在厂办了。唉,没办法,我们厂大学生多,还有博士和研究生呢,走技术这条路也不容易熬出来,我看前几年毕业的师兄们还有在车间当工艺员的,也没多大意思。”朝晖既是在回答林文静,也是解释给香雪听。

“我也不太懂,你喜欢就好。也未必不是个机会。”香雪早就看出来,朝晖是有他自己的抱负的,而且,他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是想好了。自己在为人处事方面明显比他简单多了,所以,也就不敢给他支招。

“是是是,人不是非得走一条路,谁规定专业出身的就必须当工程师才行呢?反正我实在是不喜欢在车间干活,还没看出搞技术有什么好。”陈琪说。

“你们快吃西瓜,等会儿晚饭咱出去吃,我请客。”朝晖招呼着陈琪和林文静。

“已经吃撑了,我可不去了。”林文静这些天还沉浸在失恋中,明显地没有兴致。

“不行,必须一起去,不能让我一个人当灯泡。”陈琪爱撒娇,一幅不讲理的样子。

“就是,朝晖难得请客,必须一起。”香雪担心剩下她一个人在这儿又胡思乱想。

三个女孩子在前,后面跟着朝晖,一起往外走。

他们去的是附近一个叫“凤凰酒家”的川菜馆。这个省会城市其实是个没有多少年历史的新城市,所以也没有太多自己的独特的东西 ,就连饮食文化也是一样,所以,街上大大小小的饭店并没有太多自己的特色,各地的特色都能顺利入住,并安营扎寨。

这个店不大,客人却不少。找张角落的桌子坐定,就点了一些鱼香肉丝、麻婆豆腐、毛血旺之类的东西,和几个时令凉菜。陈琪要喝啤酒,朝晖就给她和自己倒满,给香雪和林文静也倒了一些。

因为这一个月来已经很熟悉,所以都不用客气,香雪只是时不时地照顾下林文静,帮她夹菜,不然这丫头好像还真没什么胃口。每当这个时候,陈琪也夸张地把盘子举起来,香雪只好边说“不会让你吃亏的”,也边给她夹。而她自己,则是朝晖在照顾,特别自然地,反而大家不太留意。

陈琪还是有些酒量的。她已经喝完一瓶,香雪和林文静的一杯还没喝完。她找朝晖碰杯,说“我看你这哥们儿也挺机灵的,可我就不明白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看你不怎么上心啊,不怕香雪让别人抢跑啊?到时候可别怪姐们儿没提醒你。”

“你可快别喝那么猛了,女孩子喝多可丑啊。”香雪赶紧给她打岔。

“不怕,反正晚上天黑,别人看不清是谁,说不定还把我看成你哩。”这丫头一点儿不糊涂。

“我怎么想的,你还看不出?像你这么豪爽的女生真不多见,一股英气,来,我敬你。”朝晖说。

“等一下。我说哥们儿,我看出来有什么用啊,女主角知道吗?女主角怎么想的你知道吗?”

“哈哈,还真是,不光是你呀,我也好奇这个问题。”朝晖扭头,“香雪呀,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香雪看着好笑,“你俩喝酒,跟我有啥关系。都是什么和什么呀,我就怎么想的?”

“你就装糊涂吧,身在福中不知福。等错过了,可没后悔药吃。”好久不说话的林文静也在香雪耳边小声说。

“哈哈,谢谢二位,别逼她了,我先干为敬。”说着,朝晖一饮而尽,然后看看香雪,“你能有两个像她们这样的朋友,真是难得。”

“还说呢,我怎么感觉她俩是你的朋友?说,你是怎么贿赂她们的?那么帮你。”香雪笑道。

“嗨,你这傻哥们,算是没救了。”陈琪也把杯中的酒喝掉,又看向香雪,“我可提前声明啊,你要是对他没意思,我可追了啊。近水楼台先得月,肥水不流外人田,真不忍心把这傻哥们儿留给别人欺负。”

“好好好,你追你的,我决不吃醋。”香雪笑着说。文静也笑了,这些天来,笑容终于又回到了她的脸上,把她逗笑还真不容易。

“你们以为我开玩笑,以为我不敢?”陈琪双手托着粉红的脸,眼珠子骨碌碌地看着她俩。

“快打住吧。说真的,陈琪,我们那儿好小伙一抓一大把,随便你挑。回头带你去玩,你看上哪个,只管告诉我,不怕他不从。”朝晖忙截住陈琪的话头,他也担心玩笑太过,香雪脸上挂不住。

“此话当真?那我还得再敬你一杯。”说着又要给两个杯子倒满。

“我的大小姐,快别喝了。”林文静忙拿了她手边的瓶子。

“哎,我跟你们说啊,其实我今天听挺打击的,路上想了好多。”香雪又对朝晖补充道,“我今天下午相亲去了,好笑吧?王师傅介绍的,推脱不了。”

“真的?难怪陈琪说了这么多?”朝晖说,“怎么受打击了呢?什么样的人,他还敢看不上你?”

“就是。”两个女孩子也瞪圆了眼。

“那倒没有,只是谈到了贤妻良母的话题,心里很不是滋味。都说女性地位如何如何高,怎么感觉还是不那么公平呢?”香雪轻叹一口气。

“可恨。真的平等,还不知何年何月呢?”陈琪说。

“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相亲,是两个陌生人见面,立刻拿丈夫或者妻子的条件衡量对方。既是衡量,难免会计较。是你多了还是我少了,是你吃亏了还是我占便宜了。如果接触下去,有了感情,原来设定的那些条件可能也早就忘记了。他现在说想找贤妻良母,未必今后不对你好。”朝晖说。

“你可真大方,还在做香雪的思想工作。”陈琪喊道,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你还挺有经验吗?老实坦白,见过几个?”香雪的注意力也被转移了,忘记了自己一直在纠结的问题。

“好好,我举手,我坦白。来单位报到之前,家里逼着见过两个,都是父母的同事介绍的。不过,后来再没见过。”

“不相信,你长这么帅,新到一个单位会没人打听你的情况?”陈琪毫不手软,继续审问。

“有是有,不过都推了。”朝晖又看了看香雪,“这不是后来在火车上碰到她了吗?现在不管是谁提起这事儿,我都说已经有女朋友了,人家就不再多事了。”说着,还拍拍香雪的肩。

“够爷们。”陈琪冲朝晖伸伸大拇指。

“哎,我可从来没......”香雪急忙申辩。是的,她从来没说过什么,没答应过什么。可是,没想到朝晖好像已经认定了她,这让她有点心慌意乱,因为这是计划外的状况。

朝晖打断她,“我知道。我这么做跟你没关系。我现在当着你两位朋友的面跟你说,我不会要求你什么,以后也不会,什么贤妻良母之类的。因为你是你,我才认定你。”

听了这话,香雪还没回过神来,那两个姑娘竟然已经故起掌来。


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