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同题诗:寂寞的鱼

1.寂寞的鱼

——迦密

是神明的梦遗落人间
是鱼在月色下的眷恋
遥远的星光下
谁在守护这一池清澈
这无声的岁月
荡起悸动的旋律

评:读这首诗有点感动,感动不了天,感动不了地,但可以感动自己。

2.寂寞的鱼
——子嫣

玲珑夜色月独缺
星辰浩瀚影无斜
乱花点水双行远
却见鲛人望北阙
流水何时有情义
落花一付似飞蝶
北阙极光终染尽
泪珠凌乱不堪窃

评:古风诗每一句都很优美,画面很美不敢评,怕乱了它的画外音。

  1. 寂寞的鱼
    一一爱笑的鹰子

若大的海
宁可空落
也容不下
第二尾
突来的鱼

评:这真是寂寞中的处女座。把题目点明更清晰。

寂寞的鱼
/文兰
目标东西北
万难同心流
大鱼吃小鱼
痴心难应还
快马加鞭往
各奔东西归
倘若君达标
寂寞不复存

评:不懂。

《寂寞的鱼》
——呆呆
许一世繁华与你擦肩而过
搁浅一洼池地
在浮游中荒废记忆
一日仿似一纪
朝暮交替 月升夜明
匍匐在回忆的泥沼中
一千年等候 一万年热盼
奢望一个回眸的拥抱
坠入大海的心动
月下星光熠熠
是你的足音吗
任他漂泊高山 任他停泊流水
贪婪而懦弱
夜下寂寞的鱼
何处是归期

评:风格唯美却带凄凉,把一颗孤寂的心渲染那么浪漫,诗词会繁琐了点绕了意境,这重要吗?不重要!

  1. 寂寞的鱼
    ---爱末
    一路颠簸
    暗礁
    海草
    你的胸膛那么辽阔
    却无法拥我入怀
    奋力着,摆动双鳍
    遇见的终是自己!

评:最后一句为什么那么好呢,深入骨髓的好。一路跌跌撞撞,让我想起了那首白月光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1. 寂寞的鱼
    顾一通

寂寞
我从不寂寞

浮在水面呼吸,
进食,
在水草里玩耍,
躲过天敌攻击,
随着不同颜色的灯光起舞,
吹泡泡,
睡觉

浮在水面呼吸,进食……

浮在水面呼吸,进食……

好撑啊,怎么这么撑……

寂寞?
我从不寂寞。

评:真的读不出寂寞,还挺搞笑的诗。
有些鱼跳着跳着泪就出来了,我希望你不是。

  1. 《寂寞的鱼》
    ——流木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当光芒向着海平面撤退
夜晚的每一寸都藏满很多鱼
你转瞬忘记一个世界
细碎的泡泡从脑海中升起
海浪褪去金黄染上墨蓝
我不信沙子能安睡
因为鱼已经上岸
寂寞的脚印将遍布世界

2021.03.27.8:15

评:又一个脑洞大开的想象,读着读着就进入一个神奇世界。一开始我是不信的,读着读着我就信了……

  1. 寂寞的鱼
    ———琉璃

鱼潜在透明的袋子里
包裹着绿色和偶尔变化的蓝色
世界就是这样的
它的眼睛从出生一直到不明白的日子
只有我才知道一天,按七秒吞吐
每块流动的天空都由我吸纳
混混沌沌,鱼只有鱼
明明有不同的地方,它常梦到
一片花一棵树
还有一只牵它的手

评:又一只投错胎的鱼?
比下面那条更错乱的鱼?

10.寂寞的鱼

——sunflower

我厌恶这海洋
厌恶这深远的窥视我的破绽
我厌恶这心慌,
厌恶这抚慰而舒展开来的伤

我撞击暴风的漩涡
幻想给予致命一击以刺痛
以胜利者的姿态抛出海平面
却在无水的天空丧失自我

我坠落冰川
借月光虚构一层浪漫
就此慢慢死去
暴力的海浪将它撕裂
我的赤裸无处躲藏
我厌恶这海洋
从未告诉寂寞作为答案

评:这不是一只鱼,这是一只投错胎的鸟。
这也不是寂寞,是欠抽。用顽强掩饰脆弱,用痛感感知活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